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87)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在咒语的作用下,小盒子迅速地变大,变成了一个人形棺材。
  是的,我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是一个人形棺材,古老的埃及的人形棺,装木乃伊的那种,上面还画有花纹。
  “这是什么?你送给诺斯埃尔伯爵的礼物吗?他不会喜欢的,他最近迷上了极简风格。”我指着地上的棺材说道,“这太浮夸了。”
  “闭嘴吧,这东西可是仿照法老王的人形棺材制成的,”帕瓦提森笑骂道,“这种棺木是模仿古埃及神话中欧西里斯的木乃伊制成的,古代埃及人认为这种棺木象征着死者的第二重身份,它可以保护死者的灵魂在前往朝拜欧西里斯的旅途中,不受邪恶与黑暗的侵染。”
  “所以,你要用这玩意来装卢修斯吗?”我指了指地上的人面棺,犹豫道。
  “当然。”
  我看了看人面棺,又看了看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卢修斯,莫名觉得有点刺激。
  帕尔提森并没有在唐诺斯科逗留太久,晚上的时候,她就带着人面棺离开了。
  六个随行的祭祀抬着人面棺缓缓从唐诺斯科的大门走出去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场面。
  “这种场面真的不需要我们做点什么吗?”伊丽莎白靠在回廊上说道,“比如飘点花瓣,或者是发出几声哭声什么的?”
  “别闹了伊丽莎白。”克莱文斯在一旁说道,他精神比前几天好多了,只是脑门上的头发还异常稀疏,听多姆里奇夫人的意思,受到黑魔法侵蚀,他脑袋上的头发要回复到原来的样子很难。
  “希望卢修斯能早点醒过来。”季川在一旁说道。
  “放心吧,帕尔提森说最晚一个月,卢修斯就会醒来的。”克莱文斯安慰道。
  “那个棺材好特别,有点心动。”诺斯埃尔伯爵的声音冷不丁从另一边传来。
  “哦。”
  “哦。”
  出院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批改孩子们的期末答卷。
  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我得在一大片繁复的英文中寻找那些少得可怜的得分点,至少大部分卷子是这样的。
  也有答得特别好的,比如艾伦的卷子,完全就是以质量取胜,字数少,得分点清晰,当然也有欧文这种以量取胜的。
  写多点总没错吧。
  不过幸好,中国古代炼气术概论课的学生不多,答卷也就那么几份,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把卷子批改完了。
  在电脑上提交分数以后——是的,今年教学系统由路易主导做了改进,采用网络平台录入,老师们只要把成绩输入到教学系统里就好了。
  教学系统会统计出所有学生的成绩,然后将成绩单连同老师的评语打印出来,再通过魔法将这些成绩单送到每个学生的手里。
  个别同学在打开成绩单的时候,里面还会传来任课老师的咆哮,所以他们一般都会偷偷跑到没有人的地方打开。
  成绩单发放当天的中午,路易给我发了条消息。
  路易:教学系统没有在城堡里以及城堡附近找到艾伦,他的成绩单打印出来了,但是一直飞不出去,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我想了想,问道:城堡及附近?山湖那边能送到吗?
  消息发出去不到五秒就收到了回复:近一点的地方可以,远一点就恐怕就不行了,而且山湖里有些地方有魔法屏障。
  我想我大概知道艾伦去了哪里。
  这家伙真是太心大了,他现在没有魔杖,大部分魔法都没法施展,这个节骨眼跑去山湖可不是一个安全而明智的选择。
  我匆匆跑到路易那里,拿了艾伦的成绩单,御剑就飞往山湖那头。
  成绩单是一封被火漆封着的信封,这上面施展了魔法,只有本人才能打开,其他人若是试图强行拆开这封信,这封信就会发出尖叫并且自燃。
  我御剑飞行了没一会,果然在那棵带着魔力的树下发现了艾伦。
  他的飞天扫把正以一个粗暴的姿势插在树冠上。
  他坐在树下,一只手搭在腿上,另一只手上夹着一支烟。
  烟气袅袅,隔得老远我就能看到。
  “艾伦!你怎么又——”
  我从剑上跳下来,正要说他,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魔杖对于巫师有着重要的意义,大部分巫师一生都只会有一根魔杖。
  魔杖选择了巫师,也认可了巫师。
  这孩子魔杖被毁了,面上虽然不显,但是总归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的时候难免想抽根烟,这或许会让心情好受一点。
  哎,这一次就随他吧。
  艾伦却是抬了抬手指,“教授,我没有在抽烟。”
  我这才注意到他手指上的香烟并没有点燃。
  那刚才我看到的烟气是从哪里来的?
  就在这时,又有一道烟气冒出来。
  我这才发现,他的巫师帽上坐着一个小人。
  护树罗锅正抱着一根和它一样高的香烟,很努力地吮吸着,脸上露出陶醉的表情。
  它一见到我,顿时吓了一跳,忙把香烟塞到自己的身后,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把它挡起来,但是它失败了,那根香烟比它还要粗一些。
  “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我靠过去,伸手戳了戳护树罗锅的脑门。
  护树罗锅心虚地躲到香烟的后面。
  “我问过季川教授,他说护树罗锅的魔法属性很强,这点香烟对它们而言不算什么。”艾伦忙帮他的烟民小伙伴解释道。
  “那也不能让你吸二手烟呀!”我挥了挥手,将那些冒出来的烟气打散。
  护树罗锅发出一声短促的声音,然后扛着香烟一溜烟地跑到了树枝的最高处。
  “它应该是觉得这样我就闻不到烟味了。”艾伦解释道。
  果然,护树罗锅在确定香烟不会往我们这里飘以后,又开始吮吸起来。
  它甚至可以从嘴巴里吐出星星形状的烟圈,它是怎么做到的。
  “你一个人跑来这里太危险了。”我将目光从护树罗锅吐出来的烟圈上移开,语重心长地说道,“毕竟你现在没有魔杖,很多魔法都无法施展,万一出了什么意外……”
  艾伦低着头,一言不发,我想他大概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给,这是你的。”我见他不说话,也不好再继续说教,伸手将成绩单递给他。
  他接过成绩单,拆开看了几眼,嘴角逐渐上扬,最后露出明显的笑意。
  “教授,你给了我的满分??”他不可置信地对着我晃了晃手里的成绩单。
  “是啊,”我笑起来,“这可不是因为你没了魔杖。”
  “我真是——”艾伦突然靠过来抱了我一下。
  他论个头还要比我高些,这突如其来的拥抱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不过我好歹也是见过世面,打过恶魔的人,于是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哈哈,用不着这么惊讶吧,你可是唐诺斯科这一届最优秀的学生呢!”
  就在这时,我突然觉得手臂上一沉。
  护树罗锅不知道什么时候抽完了香烟,从树冠上跳了下来。它顺着我的手臂一路跑到艾伦的肩膀上,然后也伸手抱住了艾伦的一缕头发。
  我松开手,指着护树罗锅笑起来,“你看,它也在为你高兴呢!”
  艾伦伸手摸了摸护树罗锅的脑袋。
  我居然在护树罗锅的脸上看到一丝小小的羞涩。
  它突然松开艾伦的头发,从艾伦的领口里跳了进去。
  “他要做什么?!”艾伦显然也没有意料到这一出,慌乱地伸手想要把护树罗锅从衣服里面弄出来。
  但是很快,这个小家伙就从艾伦的领口里钻了出来,它的手里拉扯着一根黑色的翻着金属光泽的短绳。
  这似乎是那根夜骐的尾羽。
  我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不敢置信的念头。
  只见护树罗锅拖着那条尾羽跑到了树干上,在我和艾伦的注视下,伸手从树干里掏出一小块木头。
  它将木头和夜骐的尾羽捏在一起,然后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