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6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眼镜猫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2章 失踪的罗尼
  夜骐的羽毛是一种极为珍贵的魔法材料, 它可以用来制作很多魔法道具,一根质量上好魔力充沛的夜骐尾羽,可以用来制作魔杖。
  卡布里显然很喜欢艾伦,否则也不会把自己的尾羽送给艾伦,要回到夜骐的尾羽基本上数年才会长出一根。
  我真心为艾伦感到高兴。
  季川对此表示非常羡慕, 因为就算是他也没有得到过夜骐的尾羽, 不过他很快就投入到照顾小夜骐的工作中去了。
  反正他这个学年的工作基本已经结束了。
  不过这么一来,迪恩似乎就有点被冷落了,一脸几天都看见他黑着脸一个人在山湖边散步——季川不让他进兽舍, 怕他巨龙的味道会吓到敏感的小夜骐。
  其实不光是小夜骐, 就连学生都会被迪恩吓到。
  卢修斯和我抱怨说迪恩最近气压太低,以至于好几个学生都被迪恩吓的没办法顺利施展魔法。
  他为三年级学生出的考题是无所畏惧咒, 结果原本有几个平时表现挺好的学生, 这次居然一反常态地没有及格。
  卢修斯认为是迪恩把学生吓着了——任谁站在一头巨龙面前,都会产生畏惧心理的,当然卢修斯并不知道迪恩是巨龙。
  “得了吧,别把自己学得不好怪到迪恩头上。”听到这话的伊丽莎白笑着反驳。
  相比于他们的考试题目,中国古代炼气术概论的考试就简单的多了,并不需要你掌握什么精深的魔法,学生们只需要完成试卷就可以了。
  考察的无非是一些上课上说过的知识点, 比如说看符篆图样写出它们的功效,默写出最简单的锁灵纹图样等等……
  不过即便如此, 个别同学的脸上还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的表情……譬如奥妮, 她上课的时候显然没有认真听, 我看着她在阴火符的图片下面写道:这种符文的功能是促进爱情,增加桃花运。
  行吧……
  最先完成卷子的是艾伦,他实际上并不需要来考试的,他学分早就修满了。
  我一直认为他是来我课上睡觉的,毕竟我这里人又少,环境也好,但事实上,我粗粗瞥了几眼他的卷子,他答得非常好,大概只比欧文差那么一点点。
  毕竟欧文做了整整300页的笔记,而我的教参只有40多页。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突然有人闯进了教室。
  “唐云教授,抱歉,打断一下你们的考试。”进来的是马修教授,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要是我没记错,他现在不应该在监考魔药学的考试吗?
  “怎么了,马修教授?”
  “可以让欧文出来一下吗?”马修站在门口说道。
  正在奋笔疾书的欧文乍一听见自己的名字,手里的羽毛笔险些喷出一股墨汁把试卷都弄脏了。
  他抬头一脸惊讶地看着我。
  我冲他点了点头。
  “可是教授,我的卷子还没有……”他苦着脸说道,他的卷子上密密麻麻写着文字,只是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答在点子上——他通常都会写上很多,这已经是我见过写的最多的一份答卷了。
  我看了一眼手机,“好吧,欧文,我会帮你适当延长交卷时间的。”
  欧文这才放下笔走到门外。
  我也跟着走了出去,我并不担心学生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作弊,毕竟我的神识已经覆盖住了这间教室。
  “欧文,你和罗尼关系怎么样?”马修问道。
  “还不错,发生了什么,马修教授?”欧文疑惑道。
  “你知道,今天罗尼有一门考试,是的,就是魔药学,但是他缺席了,”马修的语速不知不觉有些加快,“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睡过头了,但是我去了他们宿舍,发现他并不在里面。”
  “我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于是我让走廊上的家养小精灵去了图书馆和其他自习室,都没有找到他。”马修继续说道,“他不见了。”
  “他不见了?什么叫他不见了?”我吃惊道。
  “就是字面的意思,我们找不到他了,”马修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欧文,“我听同学说,前天下午有人看到你和罗尼在食堂里争论什么,所以我想来问问你。”
  “是的,昨天下午我的确和罗尼一起用餐。”欧文道。
  “你们发生了争执?”
  “并不是,我劝说他想开一些,不要与那些人计较。”欧文说话的时候偷偷看了一眼教室里的同学,我犹豫了一下伸手把门口关上。
  “计较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教授,”欧文叹了口气,说道,“周一的时候,罗尼参加了黑魔法防御术的考试,考试的内容是无所畏惧咒。”
  “是啊,可是这和罗尼的失踪又有什么关系?”
  “罗尼一直很努力的在练习这个咒语,他之前就因为没有掌握这个咒语,而受到某些同学的嘲笑。”欧文说道。
  我在一旁点了点头,“这件事我也知道,我还安慰过他。”
  罗尼的确有一段时间因为这件事非常伤心,还曾经半夜在学校的某个角落里偷偷哭泣。
  “是的,教授,罗尼和我提起过这件事,他对此表示非常的感激。”
  “所以,他通过考试了?”我问道。
  “没有,他掌握了这个咒语,但是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考试那天,他看上去状态不太好。”
  “我觉得是因为迪恩在那里,那天好几个学生都这么说。”马修突然小声地插了一句,但他很快就意识到在学生面前这么说并不太合适,“继续,欧文。”
  “他没能成功施展出无所畏惧咒,之前嘲笑他的那帮家伙又开始对他冷嘲热讽,他们说的很难听,还用罗尼的照片做了表情包,在群里到处转发。”欧文生气道。
  “这真是太过分了。”就连马修也忍不住气愤道,“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你们争执的原因吧。”
  “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天,后来罗尼实在无法忍受,他打算和他们发起决斗。”
  “决斗?!”
  “决斗?!”
  我和马修同时惊讶道。
  马修看了一下我惊讶中带着疑惑的表情,清了清嗓子说道:“巫师间的决斗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唐诺思科,学生们之间私下的决斗是不被允许的。”
  他解释完,随即又转向欧文,“你们就是因为这个起了争执?”
  “是的,教授,我不赞同他们决斗,因为这是违反校规的。我极力劝说罗尼,一开始他完全听不进去,但是之后他似乎动摇了。”欧文说道。
  “所以他们到底决斗了没有?”马修问道。
  “我不知道,教授,后面我因为要准备考试,一直都在图书馆,再也没有遇见罗尼了。”
  “你知道他要和谁决斗吗?”
  “彼得·沃克,咒法系三年级的彼得·沃克,一个长得高高壮壮就和翅猴一样的男生!”欧文说完看着我。
  “好吧,欧文,我知道了,进去吧,我会为你延长答卷时间的。”我说着推开了门,欧文一闪身钻了进去。
  我看向马修,道:“我觉得你需要去找一下彼得·沃克。”
  “我也这么认为。”
  我本来以为找到彼得·沃克就能找到罗尼,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彼得·沃克也不见了。
  这件事是我在结束监考从考场出来以后得知的。
  马修在城堡一楼遇见了伊丽莎白,她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个学生缺席了草药学的考试。
  这个学生,正是彼得·沃克。
  “他们显然背着我们进行了决斗!”伊丽莎白得知罗尼的事情以后,生气道,“这是违反校规的行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