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86)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额……这个方法还挺与时俱进的。
  不一会, 吉娜奶奶便将保温杯收了起来。
  “有什么发现么?”我问。
  “瓶子上被施加了咒语,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看来做这件事的人非常小心。”吉娜奶奶说。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是说,不惜杀死一只独角兽,来召唤恶魔。”
  我指了指空地中心的召唤法阵,卢修斯刚刚对着它拍了几张照片,现在他正小心地用净化咒祛除石头上的黑暗力量。
  “我大概可以猜到一些,”吉娜奶奶眉头皱了又展开, “也许是为了和恶魔做交易。”
  “交易?和恶魔做交易?他疯了吗!”我惊讶道。
  “是啊, 中世纪的时候很多人都这么做, 那个时候, 地狱和人间的通道并不像现在这样……恩……闭塞, 很多巫师都与高阶恶魔进行过交易。”吉娜奶奶说。
  “他们就不怕被高阶恶魔吃掉吗?”
  “只有低级的恶魔才会被食欲趋势,”说话的是卢修斯,他已经把所有的石头都净化完成,“怎么说呢,从某种角度看,高阶的恶魔和天使差不多是一个层面的生物。它们甚至具备远高于人类的智慧。”
  我大概知道了。
  这就和修真界典籍中提到的魔族一样,低等魔族基本上也野兽差不多,而高等魔族则能媲美仙人。
  “我想,这个人应该遭遇了某种可怕的事情,使得他不得不和高阶恶魔做交易。”卢修斯继续说道,“不然,他犯不着用独角兽的血献祭,这代价太大了。”
  吉娜奶奶点了点头。
  说话的空档,迪恩也回来了,他的手里拎着一个带子,我想里面应该就是独角兽的角和尾毛。
  “已经处理掉了。”他淡淡地说道。
  他周身带着一股灼热的危险的气息,这让我有点不舒服。他大概就是用他那种连恶魔都可以烧掉的魔法火焰,将独角兽的尸体焚化的吧。
  “好了,只要不危及到唐诺斯科和学生们的安全,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吉娜奶奶说着挥舞魔杖,召唤阵下面的泥土顿时开始翻动起来,将石块都吞了下去。
  地面恢复平静以后,这一块区域便和其他地域一模一样了,完全看不出曾经有人在这里构建过一个邪恶的魔法阵。
  “回去吧,孩子们。”她说道。
  第二天上午,吉娜奶奶在群里将召唤阵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
  虽然有人在禁林里杀死了一只独角兽并且意图用独角兽的血献祭召唤高阶恶魔这件事听上去非常了不得,但是鉴于他召唤失败了,所以这件事也没掀起多大的风浪。
  只是季川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沮丧,他在为那头独角兽感到悲伤。要不是迪恩拦着他,他可能还要去禁林里给独角兽吊唁一下(我和他私聊的时候听他抱怨过。)
  之后的几天,一切风平浪静。
  奥妮开始每天在朋友圈秀恩爱,她发了许多她和她网恋男朋友的聊天截图,在截图里,那个男人称呼奥妮为“小蛋卷”,而奥妮称呼他为“亲爱的”。
  “他是怎么喊出口的?小蛋卷?因为她的肤色看上去比别人都黄吗?”卢修斯坐在休息室的桌子上,露出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也可能是因为她穿的像是个蛋卷。”伊丽莎白嗑着瓜子说道。
  “为什么不是因为她喜欢吃蛋卷呢?”奥利维亚今天也难得地出现在教工休息室里,她带来了一堆零食。
  “看来你们都加了奥妮好友。”马修批改着作业,头也不抬地说道:“我就不一样。”
  他顿了顿,“我把她拉黑了。”
  “好样的,马修。”卢修斯拍了拍手,“我简直看不下去了,看看这段。”
  紧接着卢修斯就掐着嗓子模仿起来。
  “哦,我亲爱的小蛋卷,真想亲亲你的脸颊。”他先是粗着嗓子说道。
  “亲爱的,你的吻里有幸福的味道。”他又开始模仿奥妮的口气。
  “上帝啊,放过我吧。”伊丽莎白大叫起来,“他就不怕亲一口满嘴的粉吗?”
  “你的口气真让人恶心。”我也忍不住叫起来。
  “明明是他们太肉麻。”卢修斯大声辩驳。
  “闭嘴吧,你就是酸了。”伊丽莎白抓起一只巧克力蛙丢向卢修斯。
  “酸?哈?你怕是不知道,我上个月收到了一百三十封情书,这就是魅力!”卢修斯接住巧克力蛙,飞快地将外面的包装纸撕开,然后趁着巧克力蛙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把将它塞进嘴里。
  巧克力蛙的两条后腿还在外面挣扎。
  “真是太残忍了。”我侧目。
  “不得不说,除了秀恩爱,奥妮可比以前努力多了,那天我居然看到她在图书馆里查阅资料,啧啧,她居然没有在看美妆视频。”马修说着,在手下的卷子上打了一个大大的“58”,不及格。
  “她是不是最近都没有去参加唱诗班的排练了?”伊丽莎白说着看向奥利维亚。
  “我让她暂时不用来参加的。”奥利维亚丢了一颗比比多味豆到嘴里,但是马上吐了出来,“呸,榴莲味的,真恶心。”
  “为什么?”我好奇道。
  “她现在唱什么都带着恋爱的酸臭味,真让人受不了。”奥利维亚又嚼了一颗比比多味豆,脸上露出愉悦的表情,“最近排练的是悲剧,她完全不能适应。”
  “你看,你完全不需要担心才是。”伊丽莎白看着我说道。
  “事实上,我在她脸上看到了更加明显的霉运。”我一想到昨天课堂上奥妮面相的变化,深深叹了口气。
  “可能她会遇到更惨的事情?”伊丽莎白不确定道。
  “更惨的事情?你指的是考试不及格?我刚刚还看见马修给奥妮的作业打了58分。”卢修斯说着指了指马修。
  “不能更多,不过有进步。”马修解释道。
  “也许是被人欺骗了感情?深爱着一个男人,结果发现对方有老婆孩子,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化为乌有,要我说这也算是非常倒霉的事了。又或者这个男人最后无情地抛弃了她,让她尝尽了爱情的痛苦,就和小说里写的那样,”奥利维亚说,“你看这个男孩子说的话,一定是情场老手,就和卢修斯一样,不知道骗了多少人。”
  “嘿!奥利维亚!你这是在诽谤我!”卢修斯大叫起来,并且抽出魔杖做出要教训奥利维亚的样子。
  “刚才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上个月收到了一百三十封情书。”一旁的伊丽莎白补了一刀。
  “可我并没有欺骗她们啊!”卢修斯气得跺脚。
  “中央空调。”伊丽莎白唾弃道。
  “就和小说里的那些渣男一模一样。”奥利维亚哼哼。
  “不过这也算是霉运了,”我考虑了一下,“但愿这小姑娘不会太倒霉。”
  “但愿吧。”
  时间很快就到了十二月中旬。
  从6号开始,唐诺斯科便开始下起了大雪,大学纷纷扬扬下了好几天,等雪停了的时候,世界被一片素白覆盖。
  四下里积着好几尺厚的积雪,湖面上被厚厚的坚冰覆盖,几天前吉娜奶奶把禁止靠近山湖的禁林给撤销了,学生们一下课就跑到湖面上溜冰。
  家养小精灵在广场的草坪上堆了好几个两人高的雪人,这些雪人在学生经过的时候会突然跳起来大叫:“圣诞快乐!”
  它们叫的很大声,并且每次的动作都不一样,总能把学生吓一跳。
  我站在教工休息室的窗边,看着欧文被雪人吓得摔了个狗吃屎,不由得叹道:“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想出这么新奇的点子,让这些雪人动起来。”
  正在饮水机边上接热水的马修推了推眼镜,自豪地说:“是我告诉家养小精灵的,怎么样,是不是非常有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