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9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几件大衣从包里飞出来——它们里面就好像套进去了一个幽灵——自己走到我的柜子边上,然后打开柜子门,把自己挂到了衣架上。
  “非常实用的魔法。”我发出由衷的赞美。
  “嘿,你也养了这种水草吗?看着不错~”伊丽莎白突然指着我水族箱里的灵草说道。
  “你见过这种水草?”
  “是啊,秋也种过这种绿绿的,上面还有淡白色纹路的水草。”伊丽莎白指着水草从中的一株说。
  我微微一愣。
  “不是这种淡紫色纹路的吗?”伊丽莎白说的好像是离魂草,而非凝魂草。
  “是这种白色纹路的,我本来还打算拿一些这种水草做研究,但是秋说这东西不能往脸上擦也不能吃。”伊丽莎白耸了耸肩,说。
  当然了,如果是离魂草汁抹在皮肤上,轻则做噩梦,重则魂魄不稳。
  只是我学姐为什么会养离魂草呢?
  伊丽莎白突然叫起来,“我想起来了,她说这种草需要混合一些别的东西,点燃起来才能发挥功效。”
  我一惊,我学姐说的是离魂香。
  这是修真界明令禁止的东西。
  ※※※※※※※※※※※※※※※※※※※※
  今天写的可能有些浆糊了。
  大概是感冒了,头疼……


第63章 返校
  我回国的航班很顺利, 并没有再遇到云舟这样诡异的东西。
  小绿也非常安分, 没有再想着出去和飞机赛跑。
  这让我很是欣慰,有种孩子终于长大了的错觉。
  羸鱼被我留在了唐诺斯科的山湖里, 它比较特殊,过安检的时候容易出事。
  好在它早就习惯了山湖里的生活, 因此我并不担心它。
  我反倒更担心我自己。
  果然,我一到家就看见我外婆在我家客厅里坐着,脸上带着慈祥和蔼的微笑。
  “崽啊, 怎么一个人回来的呀……”
  ……
  卢修斯听说这件事以后, 在电话那头发出一阵嘲讽的大笑声。
  我呵呵了两句,“说得好像你就有对象一样,单身狗。”
  电话那头的笑声戛然而止。
  除夕的晚上, 我的同事们都给我发来了新年祝福,特别是路易, 还特地给我打了语音电话, 亲口和我说了新年快乐。
  虽然外面鞭炮声连天, 他蹩脚的中文发音让我听了好几遍才听清楚他说的是“新春大吉”,但这依旧让我很感动。
  “真羡慕你可以暂时摆脱那群小鬼。”他在电话那头说道。
  随后我的手机一抖, 他发过来一个红包。
  哦我的上帝啊!是我想的那样吗!大佬开始包养我了吗?
  “不……红包就算了吧。”我忙拒绝。
  实际上我的手指已经在红包位置的屏幕上方挪不开去了……
  点, 还是不点,这是一个问题。
  开什么玩笑, 我可是东方的修道之人, 凡人眼里的仙人, 仙人都是喝露水都能饱的, 怎么可以收钱呢!
  不过话说回来,这红包里到底有多少钱,我还是很好奇。
  “压岁钱。”路易在电话那头笑道,“别犹豫了,也没有多少。”
  我颤抖着点开了。
  握草,看着后面那一连串的零,我震惊了,我就算是卖屁股也赚不了这么多啊。
  “土豪,你这是要包养我的节奏啊!”
  “我听说最近小女巫都特别喜欢看这样的小说,一个非常有钱的霸道总裁,就像我这样,然后用钱包养了一个特别好看的男人,就像你这样,然后他们就开始了幸福的同居生活。”路易笑着说:“我记得安妮就写了这样一篇,反响还很不错。”
  ……
  “你以后少和卢修斯玩,现在都学坏了。”
  我在年假的第五天开始盼望返校。
  这种情绪在我妈第六十八次催我找对象的时候达到了顶点。
  “我在悬圃念书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这么急啊……”我坐在饭桌前叹了口气。
  “因为那个时候你还在念书呀!学业为重啊!”我妈一副“你这孩子咋这么不懂事”的嫌弃样子。
  “可我这不是才工作没多久吗!”
  “你看看隔壁老王的儿子,才工作两年,就从一单身狗变成了有房有老婆的成功人士!”我妈试图用别人家的孩子说服我。
  “隔壁老王家儿子结的是冥婚!人家媳妇是鬼,你要着急,我也给扎纸人召一个!”我大声反驳。
  我妈一时语结,半晌,又说:“你张师兄,就是经常给你炼丹的那个师兄,前段时间还送喜帖来了,人也结婚啦,媳妇上个月还怀上了。”
  我夹了一筷子胡萝卜到我妈碗里,“我那师兄看面相命里无妻无子,你确定要我向他看齐??”
  我妈又没话说了。
  吃了几筷子菜以后,我妈又放下筷子,“前两天来咱家拜年的那个小刘,比你还小一岁,人家都有对象了,你看看你……”
  “嘿妈你还别说,我看他面带黑气,估计是桃花煞。”
  ……
  还是我爸看不下去了,不耐烦地开口终结了这个话题:“吃饭吃饭。”
  吃完晚饭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妈在厨房洗碗,我心想这下总算可以歇会了。
  没一会,就听我妈在厨房里说:“哎哟,以后你要找对象也要找个贤惠的,至少能烧个饭洗个碗。是伐?”
  我…………
  这一天晚上,我睡的有些不安稳。
  外面鞭炮连天,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说不上来为什么睡不着,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果然在凌晨1点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
  我一咕噜从床上跳起来,接通了电话,是季川打过来的。
  “云,你的鱼受伤了!”电话已接通,就传来季川焦急的声音。
  啥?羸鱼受伤了?
  怎么可能?这货可是筑基期的妖兽啊,那一身鳞片坚硬,就算是普通的灵剑也难以在上面留下什么痕迹,怎么会受伤呢!
  语音通话很快就转变为视频。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季川,其次是他身后的水族箱。
  羸鱼就趴在水族箱底部,一动也不动。
  季川把手机移到水族箱边上,许是羸鱼在屏幕上看到我了,它吐出一个泡泡,然后缓缓地甩了甩尾巴。
  它的尾部左侧有一道长长的口子,白色鳞片翻出来,露出里面血色的肉。
  “发生了什么?”我急道。
  “今天上午我正好经过山湖边,看见这家伙一动不动地躺在冰面上,身上好大一个伤口,可把我吓坏了。我忙把它带回兽舍医治。”季川说道。
  “真是太感激你了,季川,现在羸鱼伤势怎么样?”
  “暂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伤口里有一些黑暗魔法的气息,这让我有些担心。我会试着将它们驱除的。”
  我这才放下心来,挂电话之前又仔细看了一会羸鱼。
  以前没觉得,现在越看越觉得这条鱼好看……我这是什么心态啊……
  出发前,我妈照例给我塞了一大堆东西。
  半年不见,她对于空间介子术的掌控能力强了很大,我的背包经过她的二次改造,里面的空间又大了很多,但是外观上更加惨不忍睹了。
  我想我妈一定拿过很多人的包来练手。
  这一点看我小姨的脸色就可以看出来。
  她今年来我家拜年的时候,把她的包紧紧拽在手里,就连吃饭的时候也没有离开自己超过半米。
  “下次回来是什么时候?”我妈将一包火锅底料塞进我的包里,问道。
  “放暑假吧,7月份。”我说。
  我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当老师就是这点好,还有寒暑假。”
  “你有什么要买的东西,下次我回来给你带?”我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