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50)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也许是变成一只鸟飞走。”欧文还用手做了一个飞起来的动作。
  “并没有,我只是暂时给他的手机下个咒,在接来下的两个小时里,不管他玩什么游戏,都不会掉落什么好装备。”
  “哦不!”兰斯洛特发出绝望的哀嚎。
  其余的同学则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游戏最近很红。”晚饭的时候坐在我对面的伊丽莎白和我说道,“很多学生都在玩。”
  “他们也在你的课上玩了?”
  “当然,不过我很快就收拾了他们一顿。”伊丽莎白的眼神里露出几分狡黠。
  “你怎么做的?”
  “我把他们的位置调换到了打人柳幼苗的边上,他们不得不一直提防着自己被打人柳打中,虽然那并不疼。”伊丽莎白说完哈哈笑起来。
  “这个主意不错。”我一想到兰斯洛特拿着手机不断躲避打人柳的骚扰——好吧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太符合我老师的身份——但是我还是觉得内心有几分暗爽。
  “相比之下,我觉得你的主意更棒一些。”伊丽莎白举起了手里的苹果汁。
  我们心照不宣地碰了个杯。
  “好了,我得走了。”伊丽莎白将杯子里的苹果汁一饮而尽,站起身来。
  “这才六点半,你今晚不是没有课吗?”我问道。
  “是啊,但是我得去看看黑魔法防御课的情况,我对那家伙可不放心。”伊丽莎白说完,朝着食堂外大步走去。
  行吧……
  吃完晚饭以后我本打算去湖边散散步,没想到还没走到城堡的大门,路易就给我发了消息。
  我听马修说,他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解决诺斯埃尔伯爵的血液替代品的事情,那玩意似乎并不是纯粹的血液魔药那么简单。
  我找到路易的办公室的时候,他正坐在办公桌上,一只手转着钢笔,另一只手里那些几页报告。
  他见我进来,从椅子上站起来,说道:“嘿,你可算来了。”
  小蜃从水族箱里跳出来,冲着我吐了一连串的泡泡,几天不见它好像又大了一些。
  “发生了什么,路易?”
  “我找人对这种血液替代品做了样品分析。”路易说着,拿起桌子上的一个小巧的银色瓶子,晃了几下。
  “嘿,这不会就是伯爵的哪个瓶子吧?”我眼前一亮,“你是怎么把它弄到手的,他居然舍得给你。”
  “这种替代品可以抑制伯爵对血液的渴望,我想,这种东西若是能持续供应,我想伯爵会安全很多。”路易解释道。
  “好吧,我明白了,怎么了?你发现了什么问题吗?”我点了点头,问道。
  “是的,”路易说道,“我的团队发现,当这种血液替代品从瓶子里取出来以后,发生了某种变化。这种变化很奇妙,明明成分没有变,但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伯爵说,唐纳斯配置了这种汤剂,里面还加入了一些珍贵的东方的草药,因此,我想或许你能发现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嗯?居然还有这么奇怪的事情。
  “你这话勾起了我的兴趣。”
  “给。”路易把手里的银瓶递了过来。
  我接过瓶子,掂了几下,还是有点沉的。
  “这瓶子里面施加了一个小小的空间魔法,里面可以装的东西比外头看山去的多了不少。”路易解释道。
  我点了点头,指了指瓶塞。
  “当然。你可以拔开,这个瓶子上的魔法暂时被伯爵收回了。”
  瓶子被小心地拔开一条缝隙,我把鼻子凑了过去,顿时一股莫名的草药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
  如果忽略这股气味中混着的淡淡的血腥味,这种汤剂的味道也不算太难闻。
  等等——
  我突然感应到了一抹灵气。
  这抹灵气从瓶子里钻出来,虽然只有极细微的一抹,但是还是被我捕捉到了,它从瓶子里钻出来后,很快就消散在空气中。
  汤剂中居然有灵气存在,这让我有些吃惊。
  “你感应到了什么?”路易一直在注意我的表情,我的惊讶并没有跳过他的眼睛。
  “这种汤剂中有灵气存在。”我将塞子塞好,说道。
  “唐纳斯在配置这种汤剂的时候,加入了珍贵的东方的草药,会不会是这些草药中蕴含的灵气?”路易说。
  “很有可能。”
  灵植中的灵气在植物断绝生机后就会很快消散,只有炼制成灵药,才能长久地保持灵气。
  也就是说,唐纳斯为伯爵配置的这种汤剂,一定采用了修真界的灵草。
  而路易所说的“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我想应该就是灵气的散溢。
  如果是这样,那么……
  我仔细地端详着瓶身,果然,在这个瓶子外面的繁复的花纹中,我找到了一个熟悉的纹路——封灵符文。
  不过这道封灵符文比我之前看的都要复杂繁复的多,当然也要强大的多,不然这个瓶子里的灵气在近千年以后早就散尽了。
  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路易,路易的脸上露出了思索的表情。
  “真是太感谢你了,我想我大概有了些头绪。”半晌,路易对着我说道。
  “不客气~”我说着掏出手机,对着瓶子拍了几张照片:“我拍几张照片回去,这瓶子上的符文我得好好研究一下。”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眼镜猫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6章 代课老师
  我离开路易的办公室时, 他还贴心地帮我把手机里关于瓶子的照片打印了出来。
  按道理说,这种灵符,不管是打印或者拍照,都会略有差异。就像是俗话说的“画虎画皮难画骨”,越是复杂强大的灵纹, 照片或者是拓印越难将描摹出起道韵。
  但是路易的打印机可是特质的, 不光清晰度极高,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将那种“韵”描摹下来, 这打印机可比图书馆里的那几台公共打印机好多了。
  当然, 也贵多了,一台的价格能买图书馆的那种打印机几十台。
  我接过路易递过来的打印好的图案, 满脑子想的都是——有钱真好。
  “路易, 我觉得哪天学校里要是做老师们的风采橱窗,我一定要在你的照片上加上一句台词。”我说道。
  “风采橱窗?那是什么玩意?”路易微微有些不解。
  “就是把老师们的照片都放上去,还要放老师们的个人简介,偶尔加上座右铭,用来展示。”我解释道,“不过这不是重点。”
  “棒极了,这个主意不错!”路易拍手道, “你要给我加什么台词?”
  我看着他英俊的脸庞,还没开口, 就没忍住先笑了出来。
  “说吧, 我想一定很精彩。”路易也笑起来。
  我努力让自己止住笑, 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魔法是什么?——有钱,也是一种伟大的魔法。”
  “噗——”
  我从路易办公室出来后,就沿着城堡的旋梯下到了一楼,然后顺着走廊慢慢往我的宿舍走去。
  走廊上的学生们礼貌地向我打招呼,小胖从墙体里钻出来问我要不要和它们一起玩一个叫做“抛抛乐”的游戏——就是把其中一个人的身体变成球形,然后大家把它丢来丢去——我婉拒了。
  它看上去有点失望。
  突然,一股淡淡的让我觉得有些不舒服的气息从走廊的右边拐角方向传来。
  这股气息很淡,好像是……黑魔法?
  我脚步一滞,思量再三后,朝着右边的拐角走去。
  拐角走到头,是一条朝下的旋梯,我有些奇怪,这个点了,还有人待在地下室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