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82)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刚好羸鱼也该换个大一点的地方了,玄龟壳我还有别的用途,不能一直被它霸占着。
  我记得魔法部曾经给路易定制过一个水族箱,上面被施加有深奥的魔法。
  于是我屁颠屁颠地去找路易。
  “你也想要一个这样的水族箱?”路易指着水族箱说道。
  小蜃趴在水族箱的边沿上,和羸鱼你一口我一口地互相喷着口水,路易一边说一边伸手戳了一下小蜃,他噗通一声掉进水里,又转个身浮上来和羸鱼继续互喷。
  “是啊,之前让他住在脸盆里,也太小了些。我觉得水族箱挺好,但是普通的水族箱不禁折腾,这鱼头很硬的。”
  似乎是为了配合我的话,羸鱼飞到小蜃边上,拿头撞了一下小蜃。
  咚——
  我听着都觉得疼。
  小蜃被这一招铁头槌撞进了水里,晃了好几圈才回过神来。
  路易轻笑了一声,“这样的水族箱其实很常见,无非是施展了空间魔法和禁锢魔法,只是我这个上面还附带有魔法部的一些特殊魔法,用来追踪和身份的检验。你如果只是需要一个大一点的水族箱,季川那里就有好多个,他用来喂养一些水生神奇生物的。”
  说话的空档,小蜃已经浮上了水面,和羸鱼头靠着头,不知道在交流什么。
  “不可以诱拐未成年。”我伸手将羸鱼捏回来。
  别以为我不知道,羸鱼在撺掇小蜃一起去山湖里放飞自我。
  我伸手在羸鱼脑门上弹了一下。
  咚——
  艾玛又忘记了,真疼啊。
  离开路易的办公室我就去找兽舍找季川。
  这个时间点,他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在兽舍。
  还没走到兽舍的大门,羸鱼突然发出啾啾的声音,翅膀唰地张开,进入了警戒状态。
  我一惊,难道兽舍里发生了什么危险的事情,当即将小绿召唤出来,一个箭步冲到兽舍门口,一脚踹开大门。
  “F**K!”
  “天!”
  看清楚了里面的场景,我一个转身飞退,甩手将门关上。
  不一会,季川便出来开门了,他的脸上带着红晕,这让他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更显得有几分诱人。
  “抱歉,羸鱼突然发出警戒,我以为你有危险。”我眼珠子转了转去,不敢直视季川。
  “没有,刚才我差点被比利威格虫蜇到,幸亏迪恩拉了我一把。”季川说着闪了个身,让我进来。
  “那真是太凶险了!”这个时候就要靠演技了。
  “你好,迪恩。”我对着屋里的迪恩点了点头。
  他站在一个栖息着鸟蛇的玻璃箱子边上,冲着我点了点头。
  虽然他表现的很平静,但我估计他心里已经把我弄死了几百遍了。因为玻璃箱子里的羽蛇都已经盘成一团瑟瑟发抖,有两条胆子小的已经晕死过去了。
  我尽量让自己笑的人畜无害一些。
  “这就是羸鱼么?东方传说中的上古妖兽?”季川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到了羸鱼边上,伸手戳了戳羸鱼的身体。
  “只是有一些羸鱼的血统罢了,真正的羸鱼早就灭绝了。”我说道。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你等下,我拍个照。”季川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羸鱼一阵猛拍,“太奇妙了。”
  “听说它叫起来和鸟一样?”
  我伸手戳了一下羸鱼,它盯着迪恩,很不情愿地叫了一声。
  啾啾——
  “真是可爱。”季川开始将拍照模式切换成录制模式,“书上说,它们一出现就会引发大水,是真的吗?”
  “也许上古的羸鱼可以,但是这条显然还没有这么厉害,最多只能弄出点水汽。”我说。
  “可不可以……恩……演示一下?”季川指了指羸鱼。
  “当然可以。”我说完又戳了一下羸鱼。
  羸鱼晃了晃尾巴。
  你丫的才撞破人家的好事你还不讨好一下人家!我在识海里训道。
  它这才拍了两下翅膀,凝结出一片丰沛的水汽,环绕在自己身侧。
  “太美妙了!”季川叫道。
  突然一阵风吹来,将羸鱼身上的水汽吹散。
  “这里靠近砂囊蜥的培育箱,不能过于潮湿。”迪恩走到了季川的身边,低声说道。
  “瞧瞧我这记性,我都把这件事给忘了。”季川扶额,不过他很快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盯着羸鱼,“有空一定要让我好好研究下。”
  “没问题。”我笑呵呵地点了点头。
  在听了我的来意后,季川很爽快地答应了。
  “你说的那种水族箱我这里有好几个,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找魔法用品店订做了一批,你要什么规格的?”他说着拿出手机调出一个面板给我看。
  一闪而过的时候,我貌似看到了桌面的屏保图片。
  我瞎了——
  “红色的数字是外部大小,单位是厘米,蓝色的数字是内部大小,单位是米。”他指着面板中的一批水族箱说。
  我挑了一个外部50*30*40,内部5*3*4大小的水族箱,迪恩从兽舍的储物间里把它抱了出来。
  “有点沉,你小心点。”季川在一边小声说。
  我接过水族箱,掂了掂,恩,挺轻的。
  告别了季川和迪恩,回城堡的路上,我又去山湖里取了一些泥沙和湖水,装在水族箱里一并带回去。
  “你说什么?”我惊呼,“你刚才在兽舍里感受到一股非常强大的妖兽的气息?”
  羸鱼从水里冒出个头,点了两下。
  “会不会是里面的某只神奇生物?”我问道。
  羸鱼在水族箱里游了一圈,表示它也不知道。
  奇怪了,如果是危险的妖兽,为什么小绿没有感受到呢?
  管他呢,有迪恩这个人形猛兽在,季川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回到塔楼后,我将离魂草和凝魂草种在了水族箱里面。
  羸鱼开心地在水草丛中打转。我用神识警告过它很多次,不要用它的铁头撞水族箱的四壁,这些玻璃可不经撞。
  我取了一根凝魂草,双手合十将它按在掌心。
  掌心灵力缓缓涌出,小心将凝魂草炼化,半个小时后,一抹淡紫色的轻烟从我指缝中飘出。
  我张口一吸,将烟雾吸入口中。
  烟雾方一入口,便觉得天旋地转一阵颠倒。
  紧接着一道天光破开黑暗,明明没有睁眼,却好似看到了风云变幻,山河枯荣。
  一颗种子坠落土壤,一片新芽吐露枝头,一朵花苞悄然绽放……
  这是何等的体验,山河大美,仿佛只在一弹指之间,魂魄好似都要融入这天地之间。
  而几个呼吸之后,惊雷乍起,天边浓云遮蔽,风摧林木,电惊鬼神。
  等我睁开双眼,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身上黏糊糊的出了一身汗。
  精神却是清爽了百倍,看来神魂凝练颇有成效。
  低头看了看手表,快要7点了。
  我匆匆忙忙洗了个澡,换了一身新衣服。
  红色的毛衣,上面还画着三只并排站的小猫。
  镜子里的少年——对不起容我不要脸地自称为少年——看上去双目如星辰一般璀璨——对不起容我不要脸地如此形容自己。
  感觉自己又帅了。
  我赶在食堂结束晚餐供应之前打了一份咖喱饭。
  “教授,您今天看着精神不错。”给我打饭的家养小精灵眨着乒乓球大小的眼睛说道。
  “谢谢夸奖!”我开心地说。
  “嘿。”我感觉有人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
  “恩?”转身看见卢修斯站在我身后。
  他今天穿了一件卡其色的高领毛衣,毛衣上画着一只大大的史努比。他正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我。
  “嘿,卢修斯,怎么啦?”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他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云,我只是突然觉得,你今天特别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