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17)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想了一下,提议道:“要不要我让我的宠物去山湖更深的地方看看?”
  “看来只能这么办了。”吉娜奶奶点了点头。
  我吩咐羸鱼潜往更深的地方查看,并让它小心点,尽量别惊动湖底的那些生物。
  羸鱼晃着尾巴消失在山湖的更深处。
  十多分钟以后,羸鱼用神念告诉我,它并没有发现人鱼的下落,但是在山湖的更深处发现了一群马形水怪,它们好像被什么东西拴在那里,悠闲地啃食着什么东西。
  “那些马形水怪是人鱼驯化的坐骑,看来它们的确是到了山湖的更深处。”吉娜奶奶沉着脸问道,“深度大概是多少?”
  “往下潜,然后绕过一片水下石头群,那里有个深沟,那些马形水怪就在深沟下面的一个平台上。”我说道。
  吉娜奶奶变了脸色。
  “那是波利的深沟!”吉娜奶奶激动得鱼尾巴上的鳞片都张开了。
  我还是头一次见人鱼尾巴上的鳞片因为激动而张开,当然这条人鱼也并不正宗。
  “等等,”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吉娜奶奶,你把那间教室的入口封印在了山湖的什么地方?”
  吉娜奶奶脸色表情一滞。
  我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就在波利的深渊。”吉娜奶奶艰难地说道。
  “你说有人会守护那间教室的入口,难道指的就是——”
  “是的,指的就是波利。”
  哦不——
  我取出一张加强版的避水符拍在身上,跟着吉娜奶奶朝着波利的深渊游去。
  “巨乌贼是一种具有强大魔力的生物,它们体内的魔力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不断积累,最后甚至可能超越巨龙。”
  吉娜奶奶一边游着一边说道:“也因为如此,它们通常……怎么说呢……不怎么聪明,说得好听点就是单纯。”
  我嗯了一声表示理解。
  所谓天道公允,那些肉体强横力量强大的生物往往难以开启灵智,也是这个道理。
  “它比人类更容易抵御那间教室里的力量的侵蚀。这也是我让波利守护入口的原因。”吉娜奶奶说。
  “为什么不把教室摧毁了?”我问道。
  封印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实在是危险隐患太大。
  “不,我们不能。”吉娜奶奶叹了口气,“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这间教室和整个城堡有一种奇妙的联系,就好像是巨大机器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齿轮,一旦缺失,机器就无法运转。”
  我皱着眉头不说话。
  突然,从一边的石头后面窜出来一只格林迪洛,它张牙舞爪地朝着吉娜奶奶的尾巴抓去。
  我眼疾手快,将手一扬,一道剑气从指尖射出,刺穿格林迪洛的脑袋。
  它的尸体缓缓沉下去,剑气暂时封住了它脑袋上的伤口。
  “吉娜奶奶,你感受到了吗?”我犹豫了几秒,问道。
  “感受到了,一模一样。”吉娜奶奶眉头皱得都能拧出水来,“看来这些格林迪洛的确受到了那间教室力量的影响。”
  我沉默了。
  “怎么了,唐云教授?”吉娜奶奶看着我问道。
  “吉娜奶奶,你说……格林迪洛、腐草螺、奥利维亚……会不会人鱼和波利也——”
  “不会的。”吉娜奶奶毫不犹豫地打断了我,“越是魔力强大的生物,自身对于魔法力量的抵抗能力越大,而奥利维亚并不能算是被这股力量影响,而是她体内稀薄的塞壬血脉因此而发生暴动。”
  我明白了。
  这就和曼德拉草不容易被侵染一样,人鱼和波利都是具有强大魔法力量的生物,它们对于那间教室中的黑暗力量,抵抗能力也越强。
  但为什么我的心还是这么悬呢……
  “你确定波利不会叛变什么的吗?”我问道。
  “叛变什么?波利可是乌拉斯科托放养在山湖里的。”
  “那人鱼呢?”我追问。
  “在唐诺斯克建立之前,人鱼们就生活在山湖里了。”
  我突然想到杰斯洛夫的那副仲夏夜之梦。
  画中,夏天的夜晚,山崖上耸立着黑色的城堡,它如同一位巨人静静地看着月光下的山湖,湖边的礁石上美人鱼梳理着自己海藻般的长发。穿着中世纪贵族袍子的男人站在城堡的塔楼上,他的衣角在夜风中翻卷,一双猩红色的眼睛注视着远方。
  杰斯罗夫画中的吸血鬼……
  乌拉斯托科放养的巨乌贼……
  山湖里早在唐诺斯克建立之前就存在的人鱼……
  有什么东西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
  “到了,就是这里。”吉娜奶奶的声音突然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这才发现我们已经达到了波利的深渊。
  羸鱼已经在深渊边上等待我多时了,我并没有让它继续深入,以免遇到什么危险。
  见到我来了,它晃着脑袋游到我的身边。
  这是一条巨大的深渊,目测长度至少在一公里,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再远以我现在的目力就看不到了,宽度大概在两百米左右。
  好像有奇怪的水流从深渊的底部冲出来,好在这股水流的力道并不大。
  但是我和吉娜奶奶同时皱起了眉头。
  水流中有那种熟悉的黑暗的气息。
  “这不可能!”吉娜奶奶不可置信地说道。
  “看来那间教室里的力量的确泄露出来了。”
  “这太奇怪了,在封印之前,我和克莱文斯对教室里的黑暗力量进行了一次深层次净化,虽然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但是绝不会再这么短时间内就积攒这么多的黑暗力量。”吉娜奶奶也对此表示不解。
  “带我们去你发现马形水怪的那个平台。”吉娜奶奶对我身边的羸鱼说道。
  羸鱼晃了晃尾巴,看了看我。
  我点了点头。
  它啾啾叫了两声,就沿着深渊的内壁往下游。
  我往下看了一眼,这湖底的深渊深不见底,只能看见一片黑暗,好像是一只裂开的巨大的嘴巴,吞噬着进入深渊的一切。
  一句话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我冷不住打了个寒颤。
  身上的避水符散发出淡淡的微光,理论上说,这个深度对于筑基期的修士而言已经不算是安全区域了。
  这张避水符虽然是我新近制作的加强版,但是能否支撑我到深渊底部,我心里也有点悬。
  相反吉娜奶奶似乎一定都不收到水深的影响。
  她好像真的变成了一条人鱼,能够适应水下的一切。
  我们在羸鱼的带领下,靠着深渊的一侧缓缓下潜,这个过程并不快,因为我们需要避开那些上升的带着黑暗气息的水流,好在我们渐渐发现,这些水流的上涌并不是持续性的,它们总是间歇地上涌。
  大概三分钟上涌一次,一次持续时间两分钟。
  我们在水流上涌的时候放慢速度,并用灵气或者是魔法的手段将自己与水流隔开,在它们停止上涌的时间里加快速度下潜。
  这样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们终于抵达了羸鱼所说的那个平台。
  说是平台,其实只是一块突出的水下巨石,它大概有篮球场那么大,上面爬满了不知名的黑色的植物。
  这个深度居然还有植物,真是让人吃惊,它们就像是某种鸟类的羽毛,有的甚至还长着腿会缓缓爬动。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还是那群马形水怪。
  这种水怪其实并不是马形的,它们能够变化出各种各样的形象,不过它们最常以类似马的形象出现。它们会引诱毫无警惕的旅人骑到它们的身上,然后将他们带到水底吃掉。
  这种水怪的力量并不弱,从魔法元素学上分析,它们甚至要比曼德拉草还要强一些。
  它们一共有十三只,每一只的脖子上都绑着一根水草编织而成的绳索,绳索的一头被用魔法拴在深渊崖壁上的一个石扣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