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80)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伸手摸了摸礁石,粗糙的手感,但明显是实的,羸鱼又是怎么进去的呢?
  我试着用神识查探这块礁石,但是神识一触及到礁石表面,便被弹出来了。真是太奇怪了……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礁石表面突然和涟漪一样扭曲起来,羸鱼又从里面冲了出来。
  我想,这应该并不是东方法术。
  不管是羸鱼进入还是飞出来,我都没有在礁石上感受到灵力的波动。
  难道是巫师的手段?
  魔法世界中似乎有许多秘密场合的入口都用了这种魔法,以防止被麻瓜发现。这样中西合璧的手法,真的和禁林里的古阵如出一辙。
  看来这两个阵法都是出自同一批人的手笔。
  虽然我没法进去礁石内部,但是我还是能通过羸鱼了解到里面的情况。
  我将一点灵识附在羸鱼的身上,然后让羸鱼再一次进入礁石中。
  借助羸鱼的眼睛我可以看到礁石里面的场景,当然,这种方法只能用于修道者与自己的灵兽之间。
  因为我在羸鱼的识海中种下了烙印,所以我才能见它之所见,闻它之所闻。
  穿透礁石的一刹那是扭曲的黑雾。
  但很快黑雾就消散了,羸鱼进入到了礁石的内部,礁石里面并没有施加什么空间魔法,至少里面的空间大小和外面看起来差不多。
  礁石内部是空的,从礁石内壁的各个方向生出许多如树枝一样的东西,他们的末端交叉在一起,在中心架构出一个鸟巢一样的结构。
  而在这些树枝一样的东西上面,有一道道诡异的纹路,这些纹路有点像是禁林古阵石柱上的纹路,但是却并非完全相同。
  这让礁石的内壁看上去就宛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更让我惊讶的是,“鸟巢”中放着三枚鸟蛋,其中一枚已经破了,里面什么都没有,另外两枚颜色发灰,里面没有任何生命波动,显然已经死掉了。
  “你的意思说,你就是从这个蛋里面孵化出来的?”羸鱼传来的神识让我有些吃惊。
  我让羸鱼从礁石里退了出来。
  若是我没有猜错,这里的阵法功效应该和禁林古阵是一样的。
  羸鱼性属水,见则其邑大水,这些鱼卵中蕴含上古妖兽羸鱼血脉,其中水之力丰沛,作为阵眼,为整个大阵源源不断地供应水灵气。
  如果不是我眼前这条羸鱼吸收了其他两枚鱼卵的生机破壳而出,我想这个大阵也许还能支撑一段时间,不过现在看来,因为羸鱼的出世与离开,这个大阵早就停止了运转。
  大阵的残破程度甚至要比禁林古阵更加严重些,连金丹期的威压都无法形成。
  只是那些人为什么要在山湖中设下这样一个阵法呢,这个阵法的作用是什么呢?它与禁林古阵又有什么联系呢?
  事情好像越来越复杂了……
  ※※※※※※※※※※※※※※※※※※※※
  祝大家除夕夜快乐~新春大吉!!!


第50章 遭遇巨乌贼
  我没有在湖底久留, 在这个深度维持避水诀需要消耗比以往更多的灵力。
  这次本来就是为了凝魂草来的, 既然一时间想不明白这里的阵法, 不如先回去再说。
  我招呼上在水草丛中打滚的羸鱼,缓缓往水面上浮。
  我望向头顶, 即便我在羸鱼的帮助下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水面望上去还是漆黑黑的一片。
  阳光根本照不到这个深度。
  突然,我心生警兆,将小绿往右侧一挥。
  叮——
  一把深灰色的长矛险险从我身边射出, 只差一点就射中了我。
  远处两个鱼人以极快的速度朝着我游来。
  其中一条人鱼手中拿着长矛,另一条人鱼手中则空空如也。显然,刚才那柄长矛是由他掷出来的。
  他们飞快地游到我面前,神色凶狠地围着我转起圈来。
  他们一边转着圈, 一边发出尖利古怪的声音互相交谈。
  乍一看还以为是在商量怎么吃我,是红烧好还是清炖好。
  就当我以为它们要对我发起进攻的时候,拿着长矛的人鱼用沙哑低沉的声音说:“唐诺斯科,教授。”
  我点了点头。
  “我见过他。东方来的。”另一个鱼人也张开他长满利齿的嘴巴说道。
  “离开这里。”拿着长矛的人鱼恶狠狠地说道。
  我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求之不得啊!
  呜——
  湖底又响起了号角声。
  整个山湖都好像因为这一声号角的声音而震动起来。
  水流在这一刹那变得异常暴.乱,就连羸鱼也很难保持平衡。
  两条人鱼在号角声响起来的时候就变了脸色,他们摆动着巨大的银色的鱼尾,丢下我朝着号角声传来的地方飞快地游去。
  看来上湖里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但是左右都和我没关系。
  我没有停留, 加快速度上浮。
  水流中充满了暴虐的力量, 在我身侧翻动出一个个不可见的漩涡, 它们横冲直撞, 相互挤压。
  这让我们上浮的速度慢了很多。
  我可以感受到,在号角声传来的地方,应该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
  人鱼究竟在和什么战斗?这山湖里还有什么东西能和人鱼一族打起来吗?
  我虽然好奇,但是并没有去一探究竟的打算。
  我并不擅长水下的法术,我可不是那些水系灵根的修道者。
  羸鱼仿佛也意识到水流中隐约传来的危机感,它闪动着翅膀,一边将周身暴乱的水流平复,一边带着我朝着湖面游去。
  它的翅膀一晃一晃,水中的漩涡与暴.乱的暗流便少了一大半。
  我们上浮了大概半分钟,这个时候,我已经可以看到水面上隐隐约约的亮光了。
  就在这时,突然一股暴.乱的水流狠狠砸中了我胸口。
  我只觉得胸口一阵剧痛,整个人居然被这股水流冲出去十多米远,就连羸鱼也收到了波及。
  它一时不慎,翻滚出去十多米,它抖了抖尾巴,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形。
  好在这个深度,避水诀所需的灵力已经很少了,我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就在我打算继续上浮的时候,羸鱼发出了啾啾的声音。
  这声音里充满了戒备,而同一时间,小绿也在我指尖化形而出。
  一条巨大的触手出现在我头顶。
  它太大了,我根本看不到它到底是从哪里伸出来的,触手上面布满了水桶大的吸盘,顶端还长有匕首一般密密麻麻的倒钩。
  当然这还不够,很快,更多的触手从很远的水域中出现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遇到了巨乌贼。
  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我便已经被铺天盖地的触手给包围住了。
  它们从幽深的水域深处伸出来,不知道有多少长,我甚至连巨乌贼的身体都看不到。
  巫师们起先认为巨乌贼和普通的乌贼一样只有八条触手,但是事实上,你永远也不知道巨乌贼可以长多少触手,随着它们年龄增长,它们的触手数量也会增加。
  这么多这么粗的触手,这只巨乌贼得活了多少年啊……
  这些触手虽然没第一时间攻击我——我觉得是因为巨乌贼并没有看见我,这种生物的视力非常差,比克莱文斯摘了眼镜以后的视力还要差——但它显然已经陷入了暴躁当中,它在水中愤怒地挥舞着自己的触手,搅动起强烈的水流。
  这些水流把我冲得东倒西歪,这让我非常难受,就好像有无数把锤子,不停地从四面八方捶打你的身体,然后把你推来推去。
  除此之外,我必须很小心地躲开巨乌贼的触手。一旦我碰到了这些触手,就等于直接在巨乌贼的脑袋里装上一下GPS追踪器。
  我在巨乌贼的触手上,看到了人鱼的长矛,原来和人鱼展开战斗的就是这玩意。
  但是人鱼为什么要招惹巨乌贼呢?
  据说巨乌贼在通常的情况下都是很温和的。
  我这一走神,身体就被迎面而来的水流冲到了几米之外。
  我只觉得背后被什么东西拧了一下,糟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