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破除蜃境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以一力破万法的大法力将蜃境轰开,当然这一点我是做不到的,还有一种就是捉到隐藏在蜃境中的蜃。
  我回忆了一下课本里对蜃的生活习性描写,忽然想到另一个办法。
  蜃喜欢吃燕子,据说除此以外什么也不吃。但是燕子是飞行迅速的鸟,也极少接触水面,所以蜃才会做出幻影,引诱燕子飞进自己嘴里。看来这条小蜃是饿了,所以才会结出蜃境,所以,用燕子应该可以把蜃引诱出来。
  “卢修斯,蜃应该就藏在水面下面,待会我让燕子靠近水面飞,你看仔细了,只要它飞出水面,你就把它禁锢起来。”
  “燕子?”卢修斯疑惑地看着我。
  我没理他,自顾自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折了一只千纸鹤放在手心,对着它念了一段法决。
  于是在路易和卢修斯惊讶的眼神中,那只纸鹤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燕子。
  “记得是禁锢,禁锢!要活的,这东西可值钱了,路易还要用的。”我在把燕子放出去前又对卢修斯强调了一下,生怕他一个强力咒语打上去,那条小蜃就嗝屁了。
  我本意是现在蜃是珍稀物种,能不伤害到就伤害到,最后半句是我顺口加上的,没想到路易听到这话以后,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
  这眼神,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我假装没有看到,以神念操控着这只假鸟,展翅而起,掠向水面。
  我才炼气大圆满的修为,当然不可能让纸鹤变的燕子和真燕子一样自己能飞能跑,它的一举一动都要我神念操控,这是一件比较耗费神念的事情,毕竟它和小绿这样与我神念想通的灵剑不同。
  我操控着燕子在蜃境里飞了两圈后,额头上就已经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但是这只小蜃丝毫都没有上钩的意思。
  妖兽啊,果然是狡猾的生物。
  燕子在海面上飞第五圈的时候,我已经觉得神念有些不稳,燕子的飞行轨迹也开始杂乱起来。
  就在我打算将燕子收回来的时候,水中突然窜出一个小黑点。
  “昏昏倒地!”
  “云!”
  晕倒之前我听到了卢修斯的咒语,还有路易的惊呼。
  ※※※※※※※※※※※※※※※※※※※※
  蜃在现代妖兽学中,属于妖蛇科的一种,老一版的教材中把它归类为妖龙科,据说这种妖兽飞升后,可以化为蜃龙,但是似乎开天辟地以来有记载的蜃龙只有它们祖宗那么一条。
  蜃栖息在海岸或者大河的河口,模样有点像蛟,它的能力就是能从口中吐出蜃气,这种蜃气能结成各种各样的幻境,古人认为海市蜃楼就是蜃吐出的蜃气幻化出的幻影。事实上,蜃气所结的蜃境只占海市蜃楼的百分之五,大部分海市蜃楼不过是一种罕见的光学现象。


第6章 御兽灵环
  我仿佛做了一个极长的美梦,带着午后薰衣草的香气,醒来后又什么都不记得了。
  入眼的是唐诺思科城堡顶上的石雕,还有从窗外照射进来的暖暖的日光。
  我动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躺在唐诺思科学院的医院里。床边还趴着一个毛绒绒金灿灿的脑袋,我一动,他就抬起了头。
  “嘿,你醒啦!”他笑起来,碧蓝色的眼眸里好像有光。
  “路易,蜃境驱散了么?蜃呢?那几个学生怎么样了?我昏迷了多久?卢修斯怎么样了?”我试图从床上坐起来。
  “别急,放松点,”路易轻轻把我按回去,说:“你一口气问了这么多问题,看来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
  “废话,我只是神念消耗过度,关身体什么事。”我有气无力道,“倒是你,快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好吧,你已经昏迷了一天了,还好多利吉姆夫人说你只是太累了,让我们都不要打搅你。”路易指了指放在窗台上的一捧蓝色的小花,说:“这是伊丽莎白送过来的,斯威得花,据说能让你做个好梦。”
  “说正事。”
  “看你这着急的样子,好啦,蜃境已经被破了,那几个学生没事,多利吉姆夫人给他们配了点药水,喝下去没一会就活蹦乱跳了。卢修斯中午的时候还来看过你,也没什么事。”
  “那只蜃呢?”
  “放心,没死,我已经搞定他啦,它现在正乖乖地在我房里的水族箱里躺着呢,你知道我是怎么搞定它的么,哈哈,你一定想不到!”路易说着笑起来。
  很快门外就传来了多利吉姆夫人尖利的声音:“路易,你要是再发出这么大的声音,我就把你赶出去。”
  路易顿时闭上了嘴巴,对着门外做了一个鬼脸。
  我笑起来,觉得自己的精神也好了些:“那你倒是说说看,你用了什么法子?”
  “我用了一个你们东方人的办法。”路易心情极好地冲着我摊开左手。
  他的右手无名指上,套着一个淡金色的戒指,特别的时尚,虽然没有镶嵌几克拉的钻石,但是一看就有钻石王老五的风采。
  我当然不会认为他是在和我炫耀自己在和什么人热恋,扒拉过他的手,仔细瞧了瞧,果然在戒指上看见了一排我所熟悉的先秦小篆。
  我勒个大草!我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路易显然对我的反应相当满意,“我就知道你一定认识这东西,这可是我让那个什么鸟快递连夜送过来的,虽然贵了点,但是效果还算不错的。”
  我真想把身下的枕头糊过去,什么叫效果还不错,这御兽环炼器阁每年只能练出□□对,每一对都贵的要死好么,品质最次的为黑色,也要三千灵石,按照现在一灵石兑换一千软妹币的比例,最差的御兽环也要三百万软妹币,你这淡金色的,只怕价格上千万了啊。
  而且他说的那个什么鸟快递,应该是素有“全球物流第一速”的三青鸟快递吧。
  万恶的资本主义啊,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啊。我有一刹那萌生了我要不要傍个大款的诡异念头。
  我极力忍住想要摸一摸三千万的冲动,把目光从他的手上移开,“这御兽环可是个好东西,你好好使用,万一再给它跑了,我可不帮你了。”
  “放心吧,你们中国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它是……跑不了我的五指山的!”路易把拳头握了握,看上去非但一点气势都没有,还有点莫名的中二,“但是云,为什么这个指环喜欢戴在我的无名指上,你要知道,无名指上的戒指,可是有特殊的含义的啊。”
  我呵呵笑了两声,“这大概是这种法器的特殊之处吧,我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告诉你。
  “啊,我想起来了,你的右手无名指上也有一个戒指,可是我也没有听云提起过你在热恋中啊,是不是你们东方的法器,都喜欢套在人的无名指上?”
  “呵呵。”
  我一点都不想理你。
  我和路易说了没几句话,伊丽莎白便风一样地冲了进来。
  “我听吉利姆说你醒了,就马上跑来看你了,谢天谢地,你可算是醒了。”她的身上带着草药的味道,巫师袍上还沾染着绿色的汁液,应该是直接从草药房里跑过来的。
  “吉利姆?”
  伊丽莎白指了指墙上一副照片里的胖女巫,那个胖女巫对着我们笑着点了点头。
  “我没事,我只是神念消耗过度,用现代科学的话说,就是用脑过度,睡一觉就好的。”我试着安慰伊丽莎白。
  “我本来想发云心通告诉丽娜的,但是路易让我不要这么做,我想,你要是再不醒来,我就真要给丽娜打电话了。”伊丽莎白瞪了我一眼,“以后这种事情交给卢修斯就好了,他总能搞定的。”
  我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还好伊丽莎白没有和我舅妈说,我几乎可以想象我舅妈把我搂在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甜心,我的宝贝,舅妈好担心你。”那场景,仿佛穿越进了红楼梦。
  “我真没事,你相信我,我现在就能下床离开这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