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0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如果鬼不刻意显露真面目,人又没特殊手段,是看不到它们的。
    所以,楚婧和赵家夫妻俩虽然见到了有两张看起来很神秘的符被丢到了地上,却没发现有什么特殊情况。
    但很快,楚婧就发现眼前的空间好像有点扭曲。
    赵夫人抓紧赵有成的手,很忐忑。
    赵有成则是盯着那扭曲的空间不放。
    然后,三人就看到,在那扭曲的空间里,一个苍白的女人身影出现,而在她的旁边,则浮现一个飘浮着的婴儿。苍白女人把婴儿抱在怀里,抬起头,披着长长的头发,看向楚婧:“婧姐,好久不见了。”她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我都听林天师说了,谢谢你啊,婧姐。”
    她怀里的孩子也看向了楚婧,孩子的相貌仍然有点畸形,但那一双大大的眼睛却是黑白分明,给他增添了一点可爱的感觉。
    楚婧能感觉到这两只鬼的善意,她深深地呼吸,眼圈红了:“丫头,真是你呀!你怎么就这么傻?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要自己忍啊忍,把自己给忍没了?”
    曲静虽然是鬼,但眼角居然也泛起了红色,她语气发颤:“姐夫跟那个人渣也有合作啊,我怎么能因为自己受了点委屈,就让打扰婧姐呢?再说,我也没想到,他们那么丧心病狂……”
    赵有成夫妻俩看到这一幕,识相地没插话。
    林岐也拉着郑昶站到了一边。
    这一女人,一女鬼,生死相隔,这时候絮絮叨叨,一个听一个说,把林岐在李家做的事,曲静在李家做的事,林岐提点下曲静的打算,都说了一遍。
    楚婧吸吸鼻子:“所以,你现在要去拿证据啊?”
    曲静点点头:“林天师给我们找到了借口,我可以借助让李家做噩梦的机会,进一步打听,而做梦都是模糊的,人醒来后察觉不了,也方便我做事。”
    楚婧明白了:“放心,你把证据拿来以后,我会让你姐夫帮你的。而且,李家的产业,你姐夫也一定感兴趣!”
    她这么说,是事实,也是不希望曲静背包袱。
    曲静笑了:“我相信姐夫的能力,谢谢你了,婧姐。”
    楚婧摇头:“说什么傻话!你这也是给你姐夫帮忙!”说着,她又看一眼赵有成,“赵先生他这回也很积极,在李家的事儿上,不知道他有没有兴趣。”
    曲静想到之前林岐有提到,李家的对头……
    赵有成适时说道:“当然有兴趣,有什么需要我做的,秦夫人、曲小姐,你们尽管开口。”
    楚婧顿了顿,又看了看郑昶。
    郑昶还是那张假脸,但口中还是说道:“你们有做不了的,准备好代价,我跟我哥说。”
    楚婧听了,也就放心了。
    郑家不在一开始就插手,也是一件好事。
    赵有成则是看了挨得很近的郑昶和林岐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古怪。
    于是到这里,大家都达成了协定。
    剩下的事情,自然也就简单很多。
    对于李家,林岐没什么兴趣,他坑到了钱,也帮到了鬼,这事儿他也就了结了。
    赵有成夫妻俩还是留在长兴市,跟秦家一起弄李家,林岐就跟郑昶一起,回到了隔壁市里。
    只是没过几天,就听说李家被查了,再过几天,他们的产业被封了……然后是李家的事被翻出来在网上大肆传播,各大媒体疯狂报道,李家破产,李家人被抓……李老夫人急病突发,偏瘫在床,没有人可以伺候……听说她不知什么时候,就这么死掉了。
    最后的最后,李家彻底完蛋了。
    坐在房间里的林岐翻了翻报纸,看着上面李兆明放大的、呆滞的脸,露出一个笑容:“所以说,别随便把人变成鬼啊。”
   
    第105章 二少离开
   
    李家倒了以后,赵家因为在这件事里出了不少力,所以秦家也算大方地让赵家顺利入驻了长兴市,而原本属于李家的份额,也被他们两家瓜分。尽管在这里,赵家吃下的不过是小头,但总体来说,他们家的资产也顿时上涨了很多。
    为此,赵有成特意犒劳了自家儿子,给了他不少的零花钱。
    赵品源得了钱,也不小气,当即就请林岐并刘刚大吃一顿,而他只是试探着请了请郑二少,这二少竟然也和林岐一起过来了,这让他越发感觉古怪。
    ——这一回,吃下李家不算困难,并没有请郑家出手。
    获得好处的是有好几家,那一对母子鬼也是顺利进入地府等待投胎,至于林岐……他拿着在李家出事前就不得不给他的五千万,决定捐个款。
    也不是别的,李家作孽太多,这几千万虽然是他坑出来的,保不准里面也有脏钱,所以他拿个五分之一出来做慈善,剩下的那些用起来,就不烫手了。
    这件事到这时候就彻底结束了,林岐和郑昶重新恢复到正常的校园生活,短时间里,事务所那边还是时不时会接那么一两个生意,但是林岐自己遇上的,或者那边搞不定需要林岐亲自动手的,则是没有。
    日子就这么,仿佛比较安逸……
    然后有一天,原本翘腿躺在自己床上的郑昶跳下床,跟林岐挤在了同一把椅子上。
    林岐转头看他:“二少?”
    郑昶说道:“我要请假回去一趟。”
    林岐挑眉:“帝都?”
    郑昶点头:“听大哥说,嫂子发动了,马上要生。我现在飞回去,还能等她出来。”
    林岐明了。
    算一算,好像也的确是差不多到了时间。
    思忖下后,林岐掏出三张符,放到郑昶手上:“我做这个行当,没什么别的可送,这里有几张母子平安添丁符,到时候在产房没有门的三堵墙上各贴一张,就能全方位对你嫂子进行保护。”顿了顿后,他又拿出了起码一把同样的符,“以防万一,你都带上。如果哪张符上面的墨迹变淡了,你就换一张。”
    郑昶见到这些符,心里有一股异样的感觉产生。
    这样的感觉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他却觉得很舒服,很、很好受……好像很想用力地抱神棍林一下。
    这么想着,郑昶是个从来动作快于思想的人,现在手臂一张,还真就这么做了。
    他给林岐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说道:“谢了!”
    林岐愣了下,然后无奈地摇摇头。
    他其实不太喜欢跟人肢体接触,正好维持男神逼格也需要这个,所以他一直做得很好。不过嘛,自打遇上这位二少后……他这点习惯,就彻底被镇压了。
    算了,如今这二少很激动,他懂的。
    想到这里,林岐给他回了个抱,手掌在郑昶背上拍了好几下:“不用谢。”
    郑昶这才松开。
    他有点不舍……但是这点不舍,他甩甩头,没放在心上。
    郑昶说道:“我走了,等回来的时候,给你带特产!”
    林岐则是拿出一张卡,往他手里一拍:“里面有点钱,二少忙完了,帮我看看帝都的房子。价格不是问题,我喜欢的风格,我想二少也知道吧?”
    郑昶把卡接过来:“我找个还能做邻居的。”
    林岐想想,这样也好,就笑着说道:“能跟二少继续做邻居,当然更好。”
    郑昶满意了。
    他也不在宿舍里多留,大步地离开。
    ·
    郑昶骑着超摩,赶到机场。
    因为赶着回去陪嫂子生孩子,他这回没买什么机票,而是郑家直接安排了私人飞机,径直赶往帝都。
    私人飞机的速度很快,没过几个小时,就已经顺利抵达。
    郑昶没回赵宅,而是去了郑家的私人医院,他的嫂子被送到这里来也有大半天了,估计正难受着,他得赶紧过去把符给贴上。
    病房门口,郑昶就看到正守在外面的自家大哥。
    这位大哥心狠手黑,但看着英俊又斯文,哪怕年逾不惑,仍然是风度翩翩的模样……可这只是平常状态,现在嘛,他满脸憔悴,眼底有血丝,还有黑眼圈,外表的光鲜度,可谓是大打折扣。
    郑昶的目光,很快落在了另外几个人的身上。
    一男二女,男的大概是十七八岁,长相很英俊,看着就像是他大哥的年轻版,二女则是十四五岁,身材纤细,相貌清纯俏丽,是一对美貌的双胞胎姐妹花!
    这三个人,就是郑昶嫂子生下来的,郑家家主郑辉正妻所生的三个婚生子,拥有郑辉名下财产的继承权,是郑昶嫡亲的侄子侄女。
    郑浩然,郑思倩,郑思容。
    ——顺带一提,这位嫂子的名字,就叫周倩容。
    在看到郑昶以后,郑辉的长子郑浩然立马迎过来:“二叔。”
    郑思倩和郑思容眼眶泛红:“二叔!你可来了!”
    郑昶绷着脸走过去,手指一张,就在侄子侄女头上挨个揉过去:“嫂子呢,还没送到产房?”
    郑浩然看到郑昶,好像心情一下子冷静了很多,就说道:“二叔,我妈刚发动呢,说要多走几圈,等可以生了,再送过去。”
    郑昶点点头,走到郑辉旁边:“大哥。”
    郑辉本来正往病房里看,现在才发现郑昶的存在:“你来了啊?帮我看看你嫂子!”
    郑昶的心情也很急切,他的目光顺着郑辉的视线投注到病房里,果然就看到一个相貌清丽的女人,正被几个白大褂扶着,在病房里来回地走。她的脸色发白,额头也有细汗,瞧着就让人担心。
    深呼吸后,郑昶说道:“先不说别的,大哥,产房选好没有?”
    郑辉说道:“选好了,怎么?”
    郑昶手一扬:“先贴你张保平安的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