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2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暴躁男人痛骂了学府和余美后,衰老女人唯唯诺诺地收走了余美的东西,然后他们就再也没在学府出现过了。
    用非正常手段弄死余美后,齐源的表情也冷酷起来。他吩咐在暗中听他调派的齐家人,让他们收拾残局,把整件事彻底掩盖起来。
    但是余美的家庭真是太一言难尽了,导致齐家人还没用上什么手段,事情就已经过去,没有任何麻烦。
    余美生前再怎么恶毒,死后就跟尘埃一样,学府里的人以为她失踪了,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寻找她,家里人也认为她失踪了,却好像是甩了个包袱,又像是没了个物件,毫不在意。
    应芊芊知道这一切后,忍不住叹了口气。
    她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余美这是咎由自取,一点也不值得同情。
    但是,应芊芊的运气也不怎么好。
    在齐源收拾残局后,本来以为可以凭借寄身符来藏着女友,就这么跟女友过一辈子的,但是他到底还是嫩了点,对余美出手时露出了一点端倪,等他回家以后,就被一直关心他的父母给抓住了。
    郑二少是这么给林岐留言的。
    【店主救命!】
    【我就是想问问啊,如果一个人的爱人死了,但是鬼魂还在,他还想跟爱人在一起,也有办法把爱人留下,可这时候事情被他爸妈发现了,他该怎么办比较好?】林岐看到留言,觉得自己又无语了。
    他是个神棍没错,可不负责解决家庭矛盾啊!这事儿问他有什么用?这个郑二少,是把他当垃圾桶倾诉了呢,还是把他看得太万能了?
    思考了下,林岐还是挺负责任地用另一个角度说了下他的想法。
    【人鬼殊途,人和鬼在一起,就算有法子让鬼魂长时间留下来,对鬼本身也不是一件好事。最好就是把鬼超度,让鬼可以去投胎过下辈子。这辈子的事,就别老惦记了。】郑二少的反应很快。
    【不超度行不行?对人有害处吗?】
    林岐撇了撇嘴。
    【用正确的办法养鬼对人是没害处的,但是如果鬼不被超度会错过投胎的机会,等人死了以后,鬼也很难再去投胎,只能做一辈子的孤魂野鬼。】郑二少很会抓重点。
    【养鬼的办法店主有吧?】
    【人死了以后,店主可以帮鬼投胎吧?】
    【店主店主,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怎么说服那人的爸妈啊!】林岐默。
    【有。】
    【大概有。】
    【爱孩子的父母,是不可能接受儿子跟鬼在一起的,要想解除里面的心结,只能让那个人自己解决,外人没办法。】郑二少那边似乎是满足了。
    【行,我就跟他说去!】
    【店主大好人!谢谢店主!】
    之后郑二少没再出现,林岐揉了揉额角。
    郑二少现在对他这么个骚扰法,简直把他当成知心“网友”了,经常给他发好人卡,搞得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现在真是满身的圣光了……不过话说回来,估计过几天他又得两头跑。齐源那边说不定要找他,郑二少这边大概还要问他怎么养鬼怎么投胎之类的。
    想到这里,他又突然觉得吧,他现在不止是满身圣光,圣光还是精分的。
    事情也的确跟林岐想的一样。
    在一个夜晚,本来被父母关着的齐源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跑出来,带着寄身符和应芊芊一起,生生把在宿舍床上睡觉的林岐给叫起来了。
    ——当然,主要是帮凶应芊芊干的,所用方式“鬼吹气”,不过还没吹上林岐就自动感应到,起来了而已。
    还是在小树林里,俩人一鬼就这么凑在了一起。
    林岐:“……大半夜的,又什么事儿?”
    应芊芊:“天师大人!求您帮帮忙!”
    林岐:“……”
    他就知道。
    应芊芊语速特别快,迅速将自己的目的说明白了,就是她想要一直陪着齐源,两人就这么过一辈子,不想去投胎,也不想去阴间。
    面对这两人,林岐扯了扯嘴角:“这事儿能做,不过……”
    齐源急忙问:“不过什么?”
    林岐上下扫了齐源一眼,吐出三句话来:“第一,人和鬼,是不能滚床单的,你能忍吗?第二,人和鬼是生不出孩子的,你们家能忍吗?第三,等你变成老头了,你女朋友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好吧这个我知道,男人都希望自己老婆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应芊芊:“……”
    齐源抽了抽嘴角。
    ——这位天师大人也太直白了!
    不过,应芊芊也知道,林岐的话是大实话,她一开始被两人死后还能续缘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可现在却觉得,相爱容易,真想要相守一辈子,那就太难了。
    现在他们年轻而相爱,可是等阿源更成熟了,想要孩子了,有需求……的时候,她又能怎么办呢?人心总是在变的,她相信现在的阿源对她一片真心,但她却不能不担心,等到许多年之后,阿源还能这样。
    而且,如果仅仅只是变心,也没什么,她总归是享受过一段真挚的感情,她害怕的是,到了那个时候,她连跟阿源好聚好散都没法做到,阿源会对她产生恨意——这才真正让她感觉到了恐惧。
    所谓越是在意,越是惧怕,是有缘由的。
    如果在应芊芊死后变成女鬼,齐源的态度哪怕有一点不对,她都能够更理智地做出决定。偏偏齐源没有一个地方表现得不好,堪称是情深似海,那份爱意没有一点杂质,甚至做出了终身不娶人鬼相守的承诺,就让应芊芊彷徨了。
    也许,应芊芊的内心深处也不是没有担忧的,然而一直自欺欺人。
    现在当林岐将一切挑明,她就再也没办法逃避。
    齐源是很了解应芊芊的,他只看应芊芊的眼神,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但是少年人的爱情何其炽烈,怎么能因为未来压根没影儿的事情就这么放弃努力呢?所以他对提出这件事的林岐,也有点埋怨:“天师大人,您这不是给我添麻烦吗?”
    林岐挑眉:“现实就是这样,你们不想清楚,到时候出问题来怨我怎么办?”
    齐源默然。
    他也知道,林岐没什么义务帮他们,甚至他们能找到这么个好说话的天师就已经是运气非常好了,所以,对方的疑虑也是有道理的。
    但齐源还是说道:“我不会后悔的,就算后悔,也不会伤害芊芊,不会怪罪您。”他的态度很认真,“我现在想跟芊芊一辈子在一起,为了这个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而且……”他又看向应芊芊,“如果我哪天后悔了,希望您可以帮助现在爱着芊芊的我,帮她投胎,忘记我。为了这个,我也愿意提前付出任何代价。”
    应芊芊已经感动得泣不成声了。
    林岐听他这么说,拉长了声音:“代价啊……”
    应芊芊一听,陡然收住眼泪:“代价我也可以付的!天师大人,求您让我来付这个代价吧!”
    齐源则是又说:“还是我来吧,不管什么代价我都……”
    林岐木着脸看着这两人。
    ……他说了什么很要命的话吗?这两个人的表现怎么看起来像是他在逼良为娼似的?
    摆摆手制止两个人的争抢,林岐无奈道:“我长得很像人贩子?”
    齐源立刻闭嘴。
    应芊芊赶紧摇头:“不是,只是……”
    还是下意识的觉得这事儿不容易。
    林岐叹口气:“行了,直接跟你们说吧,中间别打岔啊。”
    齐源和应芊芊立马洗耳恭听。
    林岐就说道:“一只鬼想要留在阳间,一般通过寄身符就可以做到日常居住。但是鬼到底不是阳间的东西,每次当鬼门开的时候,阴气太重的时候,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有时候还会走失。而且在阳间待的时间越长,待在寄身符里面的时间就要越多,不然很容易受到影响,失去神智变成厉鬼,或者是消失在阳光下。”
    齐源面露紧张的神色。
    林岐继续说:“所以,鬼想要在人间保持神智正常行动,通常要被人‘养着’才行,这种形式就是‘养鬼’。”
    齐源立刻问道:“我可以养芊芊吗?”
    林岐点点头:“最好还是天师来养,你要养也行,需要的工具和供奉都会比较多。”
    齐源毫不犹豫:“这个没关系。”他才不放心让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养,即使是信任的天师也不行。
    林岐对这个没什么意见:“每一年要祭祀,需要定做鬼牌,需要签订鬼契。里面步骤很复杂,等做的时候慢慢再来。”他的语气淡淡的,“仪式不白做,一口价两百万,鬼牌算我奉送的,用百年槐木制作。”
    齐源因为弄到过千年桃木剑,条件反射就来了一句:“千年的不行吗?”
    林岐一扯嘴角:“就这么个新鬼还想用千年槐木附魂?也不怕被里面的阴气给撑死!”不过客户嘛,还是要好好对待的,“鬼牌可以换,等她适应了百年槐木后,你可以再找我买新的鬼牌。”
    齐源放心了。
    有东西就好,明码标价他是不怕的。
    接着,林岐又说了些注意事项以及养鬼的细节等,最后他才慢条斯理地说道:“这些,都是建立在我愿意出手的前提下。而要我出手……”他慢吞吞地拿出了一张黄纸,“得先把这个为我服务的合同给签了。”
    应芊芊一惊。
    齐源急忙把合同接过来,就见那黄纸上毛笔字所写的,是一条类似于誓约一样的东西,人要把血滴在上面,鬼要将眼泪落在上头,然后誓约就达成了,人和鬼会受到誓约的束缚。
    誓约服务的方向,当然是林岐,而要被束缚的则是齐源和应芊芊两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