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2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都特别强调了不能让这二少知道,她哪敢多说!不过郑二少本身就代表麻烦,这个毋庸置疑……她是很能理解天师大人的。
    郑二少嗤笑:“别搭理一些三脚猫把式的家伙,以后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我能搞到好东西。”
    应芊芊硬着头皮,再点点头。
    其实他她对林天师是很信任的,但是二少弄到的护身符也的确效果很好……以后还是两面都跟进吧,好东西总是不嫌多的。
    等林岐回到宿舍后,手机的震动就给他带来了这样的留言。
    【护身符五星级好评!】
    【现在我一发小撞鬼了,听他女朋友说急需一件法器,店主给推荐一个呗?】【店主店主!你卖的法器哪个最好用?求指点啊!】
    林岐扶额,有点无语。
    自打确定了郑二少就是网上那个中二后,他就陷入了一种深深的纠结中。
    郑二少是个纨绔中的战斗机,要是接触了肯定麻烦一大堆,而且还早死——尤其最可气的那两次尾气之仇他可还没忘呢!但是网上的中二呢?很有意思又挺可爱,有时候小羞涩,付钱豪爽还很信任他……完全是两个观感啊。
    想来想去,林岐还是决定不去跟郑二少坦白身份了。
    干脆就当成两个人处呗!
    再说了,在网上能这么放得开的,要他真去跟人坦白了,郑二少他未必还能跟以前一样。人不都说吗,在网上对陌生人是可以敞开心扉的,要是一下子从二次元转到三次元了,多半见光死,就算见光不死,那也往往很尴尬。
    做出了决定,林岐也就放开了。
    【可以详细说说遇见的是什么样的鬼吗?需要法器对付什么样的情况?】郑二少那边是做了功课的,接下来一通解说,就跟之前林岐在应芊芊嘴里知道的一模一样。
    林岐回忆了一小会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镜子类的法器,一般用利器可以打破。】
    【我这里最好的法器是桃木剑,桃木匕首,只要桃木的年份长,作用很显著。当然,最好的是雷击木,我这里没有存货,千年桃木有,价格昂贵,你要不要?】郑二少毫不犹豫。
    【当然要!店主报价吧!我去筹钱!】
    林岐要价也狠。
    【桃木剑,一年一万;桃木匕首,一年三千。】
    【要剑,还是要匕首?】
    这回郑二少没有立刻回复了,等了好一会儿后,他才过来刷了个留言。
    【桃木剑吧!要千年的!这个不能省!】
    林岐也干脆。
    【有存货,付款就发。】
    从百年桃木开始练手,别的法器就不提了,光桃木剑他起码做了上十把,什么年份的都有。就是超过千年的桃木,他暂时还舍不得用而已。
    接下来,“叮”一声响,付款成功。
    林岐叫出麻一,把里面挺一般的那把千年桃木剑给送了过去。
    估摸着,这回的桃木剑应该是齐源买的,这家伙一天到晚板着个脸,没什么意思,样式上就随便一点了……他还是比较欣赏活泼又可爱的那种。
    另一边,活泼又可爱的郑二少正在回别墅的车上。
    网上新认识的店主对他来说是个秘密,而这个秘密他不想跟其他人分享。所以哪怕是发小呢,他也不能让齐源知道其实他是直接在网店上买到好东西的,也不会推荐给别人。至于这个网店以后肯定会被其他人发现……反正现在不是还没发现吗?能保密多久,就保密多久!
    郑二少很快回到了常收快递的那个别墅,他本来也想把那个送快递的给堵住的,可是没想到,他回来的时候快递根本没来,等他拿钥匙打开门刚走进去转身要关门的时候,一个长形的木盒就出现在了他的门口,送快递的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这速度,也是绝了!
    郑二少心里更推崇店主了。
    厉害啊!他每次都想好几种办法,都没抓到过快递,简直太厉害了!
    这么想着,郑二少把木盒子打开,用手抓住往外一抽——嗬!这长度,这重量,这光泽!不愧是店主出手,就跟以前在工艺品店里看到的不一样!
    也是,那些是工艺品,这回看到的,才是真正的法器呢……当然了,这桃木剑造型有点简单,在郑二少看来,也是简洁大方线条流畅的,怎么瞧都跟赝品完全不同啊。
    欣赏了好一会儿后,郑二少到底是个讲义气的人,考虑到发小和他鬼女友一直在受生命威胁,也就痛快地出门,开车再回学校。
    拎着桃木剑,郑二少的胆子也壮了不少,走到发小床边。
    齐源这个时候已经醒了,就是有点虚弱,还起不来床,浑身疼。现在看到郑二少拎着个长条盒子过来,两眼一亮:“东西弄到了?这么快?”
    郑二少把东西往齐源面前一放:“你自己看吧,保险起见,让你的小女友离远点。”
    其实这个不用郑二少多说,就在他进门之后,应芊芊就已经察觉到了危险,是急急忙忙就缩到了角落里,可见这千年桃木剑的辟邪效果多强。这还是因为她没有恶意,跟齐源还有执念上的牵连,否则的话,就她这么个新鬼,压根就不可能接近百米之内,就更别说伤害手持桃木剑的人了。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齐源虽然心疼自家鬼女友,但也确实发现这的确是个好东西,当然是迫不及待地把桃木剑抽出来——刹那间,应芊芊干脆缩成了一团,来躲避这桃木剑的威力。
    齐源小心地摸了摸剑身,赶紧把它收起来,塞进了衣柜里。
    这玩意不错啊,在二少要货之前问过他,当时他就转了一千万过去的。现在看来,相信二少没错,这肯定值得那个价。
    之后,应芊芊小心地靠近,舒了口气:“这支桃木剑,绝对是千年桃木做的没错,不然也不会这么吓人。”
    齐源则露出个笑容:“等我好一点了,咱们再去找那个余美,破了她的法器。到时候,看她还能作什么妖。”
   
    第27章 开坛做法
   
    法器什么的都到位了,齐源和应芊芊的事,林岐就没怎么去关心了。倒是郑二少,时不时地在手机上刷屏,咨询他一些问题,透露出来的蛛丝马迹让林岐知道了后面发生的事情。
    因为余美用法器算计齐源,这等同于就撕破了脸皮,齐源拿了千年桃木剑以后,也不跟她客气,直接带上一群人把余美给围了,然后让自家发小捏着黄符带着女友待在外面围观,自己则是直接跟余美干架起来。
    余美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女生,但也许祖上还是曾经有钱过的,手里的镜子法器,就是一代代传下来的。
    当然,这镜子本来也只被他们家当成一件普通老物件留着,等余美长大了,就被她爸在她十八岁的时候,打发给她做了生日礼物。而余美呢,本来是看不上这镜子的,要不是镜子还有一点是古董的希望,她早就把镜子扔掉了。后来一次不小心梳子刮破了余美的手指头,血滴在镜子上,就让她突然知道了镜子的用法,同时也激起了她的野心。
    林岐知道这些的时候,表情有点微妙。
    大部分的法器,都不需要滴血认主就可以用,只是用的时候威力大小因人而异而已。但是有一种跟自家气运紧密相连的传承法器,就需要有同血缘的人用鲜血激活,才能使用,而且除了用在保护家族和族人上以外,如果用来谋私利做坏事,那法器的威力是会下降的。
    显然,这面镜子就是一件家族传承法器了,本来好几代都没供奉了,蕴养就不足,这突然被余美激活,接着就拿它不做好事儿,就算齐源不能拿镜子怎么样,估计到这一代结束后,镜子也该没用了。
    也就是说,一开始余美在齐源面前刷存在感,只是想方设法想做小三,挖应芊芊墙角的,可惜墙角太硬挖不动,正好她激活镜子,野心立马膨胀起来,本来只在心里想着的“恶”,就在欲望促使中,变成了现实实施——依靠男人算什么,干掉男人才是性价比最高啊!
    当然了,什么法器,什么女鬼的话这都是不能作为证据的,哪怕齐源确定余美就是害死女友的人,可要想取证,凭借正常的法律制度解决掉余美,也压根不行。
    所以啰,齐源不管那么多,就跟余美用另外一种方式解决了问题——什么证据,什么正常渠道,他是顾不上了。
    根据郑二少的播报,他发小也是练过的,余美有法器罩着的时候,异常的力量让齐源肉体凡躯没办法,可一旦双方都有了法器,站在公平的环境里,余美那点本事就算不了什么。
    齐源顺利用千年桃木剑刺破了那面法器镜子,余美没了法器镜子就像是拔了牙的老虎,本身跟一只猫也没啥区别。
    最后,余美是满口诅咒地被齐源用桃木剑刺穿了心脏而死的,法器镜子也彻底碎成了一片片的。
    女鬼应芊芊总算是放下了心,齐源为女友报了仇,总算了却一桩心事。
    到这时,八卦也听完了,这俩人应该跟林岐更没关系了才对,但是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
    余美是有家人的,但是她和家里的关系也很一般,齐源早就调查过,余美在家并不是独生女,而是下面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她家重男轻女得厉害,除了她爸爸和弟弟是甩手大爷以外,她妈妈,她还有她妹妹,都有做不完的事。不过呢,余美天生就自私自利,为了自己能过好一点,在她小时候就很会甩锅给她妈妈,等妹妹出生后,她也会想方设法占有妹妹的那一份资源。
    大概也是因为家庭环境吧,余美除了想办法抠挖家里另外两个女人以外,自己也对名利充满了向往,尤其是富贵人家的生活,有钱有势的感觉,可以让她不顾一切去追寻——这是导致她后来种种行为的根源。在这样的根源下,余美上大学之后,自己想法子弄钱,很少跟家里联系,以至于现在她被齐源弄死了,她的家里也是不管不顾不问,等到学府发现不对劲给她家里打电话后,那边才不情不愿地来了个衰老的女人和一个暴躁的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