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4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张卫恒吁口气,点点头:“这也是目前唯一的好消息了。我是真没想到居然出了这样的事,五年前我本来很看好苏薇的,结果她一蹶不振,现在又遇上这样的噩耗……真是可惜。”
    周美凤对张远使了个眼色。
    张远叹口气:“卫恒,其实我跟你嫂子这次过来,就是有事要跟你说。其实这个案子的真相,我跟你嫂子都知道。”
    张卫恒一听,顿时震惊:“什么?堂哥和嫂子知道?警察都没调查出来,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周美凤踌躇下:“卫恒,你相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
    张卫恒一愣。
    ……鬼?
    ·
    大概花了有一个小时,张远才把从求子送子符再到后面跟林岐接触再到从刘刚他们嘴里得到消息的所有,全部说给张卫恒听。
    张卫恒一开始当然是不怎么相信的,但是听得越多,反而越是半信半疑起来。特别是他这才知道嫂子怀孕了,而且怀孕时间就是得到那个什么符的两三天后,再加上那个“鬼故事”里的细节给人的感觉也很真实,难免有点刷新他的世界观。
    不过,张卫恒到底是搞研究的人,思路开阔,不拘一格,就算还有那么一点怀疑吧,这时候也不会先顾着怀疑这个,而是将心思一下子落在了另一件事上——“堂哥是说,用那么残忍的手段杀人的,是阮彤彤?而她这么做的原因,就是为了挤掉苏薇的名额,成为我的学生?”
    周美凤摇了摇头:“是啊,我们听了以后也觉得不可思议,可事情就是这样,哪怕是猜测吧,也八九不离十了。而且,不管她为了什么,杀人是真的,那个小鬼聪聪临死前,亲眼看到阮彤彤的人影了。”
    张卫恒深深呼吸,又长长吐气。
    然后,他揉了揉太阳穴:“有件事情,难以启齿。”
    张远吓了一跳:“怎么了?”
    张卫恒嘴角扯出一抹苦意:“那个阮彤彤,追求我很久了。”
    张远怔住。
    周美凤惊讶:“什么?”
    之后,张卫恒也顾不得别的,就把他那边的事也说了一遍。
    差不多就是……嗯,五年前他中意的是苏薇,甚至可以说非常欣赏苏薇,因为苏薇在做研究的时候,跟他的想法特别贴合,所以他的考核就是对苏薇的最后考验,也是为了能正大光明把她收下来,让她用实力证明自己,以免他这么收了苏薇,反而让人对苏薇有诟病。
    结果后来事情不能尽如人意,张卫恒又是有言在先,所以只好遵守承诺,收下了阮彤彤,但实际上,他并不觉得阮彤彤能够理解他的理念。
    收了学生后,张卫恒还算尽心,指点阮彤彤也是仔细的,阮彤彤虽然在想法上远不及苏薇,不过如果交代她什么事情,也还可以,于是张卫恒就暂且让她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上打下手,准备要是培养到后来能勉强达到要求,就收为助理,要是不行,给她发个凭证,让她以后更容易找工作就是了。
    然而最开始的时候还好,从阮彤彤暂时打下手开始,她就对张卫恒展开了追求,这个追求比较含蓄,不至于打扰到张卫恒,但同时她的追求也让张卫恒身边的人都知道了,再加上她长得漂亮,性格很大方,导致很多人也给她提供方便,觉得她迟早有一天能打动张卫恒。
    但实际上,张卫恒对阮彤彤从来没动过心,哪怕她表现得再好呢,他也没动心。阮彤彤这么追他,搞得暗中有舆论的事情,甚至让张卫恒心情不太好,而这心情不太好的结果,就是他打消了如果阮彤彤符合要求就留用的决定,只准备在她做满五年,有一定履历后,就打发她出去。
    没想到,这五年快到了,张卫恒卷进五年前的事儿了,搞得他研究都得暂停。他更没想到的是,从头到尾,这根本就是阮彤彤一个人搞出来的!
    如果事情是真的,张卫恒不得不自嘲眼拙了。他都带了阮彤彤这么久,都没看出她的心肠这么毒辣。
    张远看张卫恒这么颓然的样子,赶紧安慰他:“卫恒啊,你不用这样。别说你跟她接触其实不多了,你看苏薇他们一家,跟阮彤彤还是那么多年的交情呢?其实就是阮彤彤自己太会隐藏,太狠毒,跟其他人都没关系的。”
    张卫恒摇头:“不管怎么说,我都不能说一点责任没有。”
    周美凤看张卫恒这样子,也有点后悔跟他说这么多了:“卫恒……”
    但是张卫恒反而很快振作起来:“堂哥,嫂子,麻烦你们帮我引荐那个高人,我想亲自见一见聪聪,如果我能为他做点什么,那就更好了。阮彤彤我会小心盯着的,如果发现什么蛛丝马迹,我会立刻告知警方。”
    听他这么说,张远自然是满口答应,并且立刻就去联系了林岐。
    而林岐本来也想要这件事尽快完结,就答应了张远的要求,约在第二天见面,而见面地点……他们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就在张卫恒这里。
    ·
    次日,林岐、刘刚、赵品源以及周美凤夫妇一起过来了。
    张卫恒在家里等了很久,他心里有一些不确定,但更多还是想要亲身确认的坚定。
    林岐看他这样,也就很快给他开了眼,同时,将小鬼聪聪给放了出来。
    张卫恒看着小鬼聪聪透明的身体,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复杂。
    只是,还没等他说什么呢,门铃就响了。
    张卫恒的表情一变:“可能是二少来了。”
    林岐:“……”
    二少?哪个二少?
    他怎么觉得,有点不详的预感……
   
    第47章 是你?
   
    门铃响个不停,然而却不能假装不在家。
    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被怀疑期间,张卫恒他压根就不能出门!
    要是他不给开门的话,不就是得罪人家二少吗……
    没办法,张卫恒就赶紧指了指小鬼聪聪。
    林岐心情很纠结,却没有从这二十几楼跳窗的打算,只好把小鬼收起,自己跟周美凤、张远夫妻俩坐到一边去了。
    这时候,张卫恒去把门打开来。
    郑二少顶着三撮金毛抬脚走进来,口中不耐烦道:“怎么这么久才开?”
    张卫恒说道:“家里有客人,所以晚了点。”
    郑昶一抬眼,就见到了屋里的几个人。
    周美凤、张远夫妇他昨儿个才见过,另外一个……也有点眼熟。
    这位郑二少的记性不错,立马想起来,也是不久前见过的,住在他隔壁的那个?他跟张卫恒什么关系?
    郑昶往单人沙发上一坐,对张卫恒说道:“怎么连着几天都看到他们,你亲戚挺关心你的啊。”
    张卫恒的心情恢复过来,笑了笑:“我堂哥,我嫂子,都是好人。”他又指向刘刚和赵品源,“我嫂子的外甥刘刚,刘刚的舍友赵品源。”
    郑昶看一眼林岐:“那这位呢?”
    张卫恒顿住。
    这个……他该介绍是天师还是舍友?介绍是舍友不知道天师啥想法,可要是介绍是天师,会不会把其他的事儿全都给扯出来?郑二少是个大纨绔,要告诉他能保密吗?郑家值不值得相信?
    一瞬间,他脑子里出现了很多问题,就卡壳了。
    郑二少来得太快,口供没来得及对上,事情也没想好怎么办哪!
    郑昶见他支支吾吾的,拧起眉:“怎么,还保密啊?好歹也跟我是邻居,要是身份上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以你现在的情况,再加大嫌疑,我可保不住你。”
    他这话一说出来,其他人反而愣住了。
    什么邻居?
    他们几个肯定跟郑二少没什么关系,那就是说,林岐跟他是邻居?
    难怪二少要问清楚。
    林岐现在也很郁闷。
    这个郑二少,他走哪儿遇到哪儿,躲了一次躲了两次,这第三次还是没躲过。
    现在要怎么办?告诉他他是个神棍?还是说什么?
    他就搞不明白了,从他做神棍开始,做的几笔生意就没一件跟郑二少是完全没联系的,这是什么见鬼的孽缘!就连在网上,郑二少还是第一个大客户呢。
    ……算了,再这么躲下去,说不定还得有第四次第五次,就别想那么多了。从以前的事儿看,郑二少的性格很中二,审美一言难尽,但好歹比较讲义气,口风也还算紧,就这么着吧。
    林岐对张卫恒点点头:“我这没事儿。”
    张卫恒又跟周美凤和张远俩人交换了眼色,一时间难以做出决定。
    郑昶看这几个人的眉眼官司,不爽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能说?张教授,我大哥跟你的生意已经谈妥了,你现在突然出了问题,咱郑家是要保你,但前提是你没有隐瞒。你现在最好把事情说清楚,不然到时候我郑家出了问题,你可得好好想想后果。”
    张卫恒听他这么说,反倒把那些考量都给放下了。
    也是他最近倒霉,心情紊乱,所以才总是纠结,要是放在研究上,他向来果断得很,不然也不会在这个年纪就有这样的成就——单单智商高可不行。
    想了想,张卫恒就跟昨天张远跟他讲述一样,今天依葫芦画瓢,跟郑昶也讲了一遍,因为他记性好,所以条理清晰,细节一个不漏。
    郑昶听着听着,眉头越皱越紧。
    又是见鬼?
    然后,他就用充满怀疑的目光看向林岐。
    那些有能力的天师,不该都年纪大点吗?这个才刚成年吧,比他郑二少还小呢,能有多少本事?
    别是骗人的吧……
    郑昶这样的眼神,怎么瞒得过林岐。
    他嘴角抽了抽,朝郑昶说道:“郑二少,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