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9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李兆明有些失望,但也没说什么。
    这时候,李老夫人和庶子夫妇都坐在客厅里,李兆明也和林岐、郑昶两人一起下去,都坐在了一起。
    李兆明解释道:“在房间里后,那些哭声也让我们睡不着,已经好几天我们都是在这里了。”
    林岐了然。
    说白了就是不敢睡呗,在客厅好歹多几个人,能心里安稳点。
    林岐就笑道:“没关系,我们就等着吧。”
    郑昶往林岐旁边靠了靠。
    林岐暗暗好笑,轻轻拍了下郑昶的手背,算是安抚他了。
    郑昶紧绷的脊背慢慢放松了一点。
    ……神棍林在旁边,他不表现得好点,那也太没面子了。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
    客厅里很安静,很少有人说话,只能听见时钟滴答滴答地发出响声。
    林岐的态度还是很自然的,但是李家这些人,却都是如临大敌的模样。
    想了想后,他问道:“怎么不开电视看?”
    一般来说,有动静分散注意力,才不会太恐慌啊。
    李兆明听到“电视”两个字,就先打了个哆嗦。
    他的二嫂声音尖锐:“不能开电视!”
    林岐挑眉:“为什么?”
    李兆明深呼吸,然后走到电视机前,把它打开。
    庶出的大嫂也露出惊恐的表情:“小叔,这不能开——”
    然而下一刻,电视机还是被打开了。
    林岐看过去。
    呃,这没什么特别的啊?
    还是跟平常一样的。
    但是,李兆明的哥哥嫂子母亲,都坐得更近了。他们有的死死盯着电视机,有的则是别过头把脸埋进老公的怀里,身体微微发颤。
    李兆明咽了口口水:“林天师,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时针走到11点。
    如果按照旧历的算法,就是子时到了。
    电视机的屏幕上,陡然发出了“嗞嗞”的响声。
    林岐迅速看过去,那原本正常播放的画面,也出现了一片雪花。
    磁场乱了!
    ——这其实也是林岐一定要开电视的目的,算是另外一种监测方式吧。
    当鬼魂这种异类出现的时候,除非是有异人用特殊的手段隔绝,不然它们所在的区域里,一切电器都是无法使用的。
    现在电视机出现异常,也就是说,留在这屋子里的鬼魂,要出现反应了!
    李兆明等李家人的脸上,都露出恐慌。
    李家大嫂声音颤抖:“关电视——快关电视!”
    林岐并没有关,反而将目光落在那电视屏幕上。
    这一刻,那屏幕上的雪花中,出现了一个仿佛黑洞一样的东西,然后,一只惨白的手,从“黑洞”中伸了出来。
    随后,是一颗顶着黑发的脑袋,削瘦而且扭曲的女体,一点点地,往外爬。
    郑昶的身体僵硬。
    这样的情景……其实很眼熟。
    林岐饶有兴致地看过去。
    李家二嫂也尖叫起来:“你不是天师吗?怎么还不把那只女鬼杀死!快!等她出来以后,我们就完了!”
    林岐反而是问道:“平常她出来以后,会做什么?李家主,这件事,你刚才好像没跟我提起?”
    李兆明深呼吸:“我们很久没开电视了。以前我们见到她,还是在葬礼后看电视时,当时我们是直接断了电源,才让她消失的。然后,我们就听见了哭声。后面的几天,我们想过把电视机扔出去,但是没办法扔,后来就只好让它就这么摆着……刚才没说,也是因为几天没打开,哭声也不是从里面传出来,一时间没想起来……”
    林岐点点头:“这样啊。”
    李兆明面露一丝惧色,看了一眼那惨白的身影,发现她已经出来了大半个身体,马上两条腿也要出来了!当下里,他急切地问道:“林天师,你、你有没有什么办法抓住她?不是说可以、可以把恶鬼打散的吗?”
    林岐的态度,还是很温和的:“但是,这并不是鬼魂。”
    李家的两个嫂子尖声说道:“怎么可能?明明就是女鬼!你快把她打散!你要是没这个本事,就别来骗钱!”
    李兆明连忙接话:“林天师别误会,嫂子们只是太着急了,你看这……”
    林岐一只手插在兜里,另一只手五指张开,朝着那电视机所在的地方,轻轻抓了一下。
    隐隐约约中,李家的人好像看到电视机那里闪过了一片白光,然后,电视机还是电视机,里面还是一片雪花。
    什么黑洞,什么女鬼,都没有。
    李家老夫人一直把自己缩在沙发里,现在一双老眼中,目光闪烁:“我说林、林天师,这个不是鬼,是什么?我们家里闹的也不是鬼吧?是不是有人故意搞鬼?”
    她说话的时候,脸上划过强烈的恶意,像是有了什么猜测,还有一丝希冀。
    林岐慢条斯理地说道:“这倒不一定。”
    李兆明一顿:“什么意思?”
    林岐说道:“鬼,也有鬼术,尤其是吓唬人的,他们很擅长。”
    像是在迎合林岐的话,就在这时候,幽幽的鬼哭声响了起来。
    “呜呜……好惨……”
    “我的孩子……”
    “你们……为什么……”
    “呜呜呜……好狠心的人啊……”
    “还我孩子……”
    这哭声找不到来源,却是从四面八方响起,如同魔音一样冲进耳朵里,怎么躲也躲不开,用耳塞也没用,那叫一个强行灌输啊……就算是林岐,都觉得满脑子都是哭声。
    想想也知道,李家这些本来就做了亏心事的普通人,在这样的鬼哭声里,还怎么睡觉?想集中精神都难!
    林岐想了想,一抖手甩出几张符,一人一张贴在了李家人和郑昶的身上。
    郑昶立刻听不到哭声了,而李家人用的符是档次稍差的,但也屏蔽大半哭声,在容忍范围之内了。
    林岐就问了:“这鬼哭的,好像可以确定就是李夫人?”
   
    第99章 所谓保护
   
    这话一出口,李家人的抱怨声都停住了。
    李兆明满脸尴尬:“这个我也不确定。不过我前妻在生前因为几次打击,对我们家可能有些误会。如果真是前妻,她可能是抱着这样的误会才情绪这么激动……”
    林岐点点头,不发表意见。
    事实上,也许人活着的时候会被蒙蔽,可一旦死了变成鬼,那么所有的真实都会在鬼魂的面前呈现了。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天师们要打听消息都会招鬼过来问的原因——除非,这些鬼魂是被人驱使的,否则,它们要么不说,要么顽抗,但基本不会故意说假话。
    那么刚才那女鬼要真的是曲静的话,她口中说的“狠心”,她的哭泣,她的呐喊,则都是真实的。
    李兆明的话,听听就算了,不必当真。
    林岐就说道:“我现在要把鬼哭的来源找出来,李家主,你们是跟我一起,还是就先待在客厅里?”
    李兆明犹豫一下:“如果留在客厅,突然出现了异常……”
    林岐想了想:“到时候,李家主大声叫我,我听到以后,会立刻赶回来。”
    李兆明的目光,落在郑昶身上:“这位是林天师的助理?不知能不能留下来,也让我们心里安稳一些。”
    林岐一愣,倒是没想到他们把主意打到了郑二少的身上。
    不过,二少也怕鬼啊!尽管身上有很多符箓,陪在这里也算能保护李家人的安全,可他的符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给二少用那是他们关系好,这群几乎把“人渣”俩字写在脸上的家伙算什么,值得他贴补?
    然后,林岐就摇了摇头:“我在做事的时候,需要他在旁边帮我补漏子,不然一个不小心,把不该放走的放走了,那就不好了。”
    李兆明有些失望,但马上又问:“不知道林天师有没有什么防御的手段,可以让我们在林天师赶来之前,保护自己的?”
    林岐笑而不语。
    李兆明恍然,急忙再开口:“林天师,价格不是问题。”
    林岐满意地点点头:“我这里有两种方案,第一种,就是我给你们一些符,不过这些符绘制困难,效果好,价格不菲,每一张的价格,达到百万。而且为防万一,每个人一张符恐怕不太够。”他一扫这些人,有六个呢,那就是六百万,再翻倍……
    李兆明听到这价格,眉头皱起,又松开。
    显然他也知道,符这东西是很昂贵的,一般人买不到,就算买,要花的钱也绝对不是个小数目。
    “那,第二种方案呢?”
    林岐就说了:“我可以用法力画一个圈,容纳一个人的一百万,容纳两个人的两百万,以此类推。这个圈持续的时间,跟被攻击的次数有关,只是简单地防御,那么可以持续半个小时,每被强力攻击一次,持续的时间会减少一分钟。差不多,能抵抗三十次左右的攻击。”
    李兆明心里顿时盘算起来。
    在旁边,李老夫人就说了:“兆明啊,你顾着我就行了,那两家他们自己也有钱,可以自己保护自己。”
    李兆明心里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但他要面子,这样的话,不能由他来说。
    这话音一落,李家的另两对夫妻的脸上,就都露出了怨愤的表情。
    李家大嫂尖声叫道:“三弟,你有没有良心?我们本来可是要走的,是你让我们在这里陪着,才被鬼缠住,我看哪,那鬼就是找你的,你还连这点小钱都不肯出,太过分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