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9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李家二嫂也说了:“要我说,我们白天就该走了!留在这儿不是给人当挡箭牌吗?三弟一点兄弟情义都没有,白瞎了我们的一片好心!”
    还是那句话,李兆明这么要面子,当然不会去跟妇人吵架,所以还是李老夫人出面,语气特别厉害:“哈哈你们两个泼妇可真说得出来!你们有兄弟情义?别逗笑了!我们兆明可是承诺如果一人给你们百分之一的股份,才能把你们留在这里陪着的,都占这么大便宜了,现在还想让兆明花钱?”
    李家两个嫂子再开口,还要跟她争论。
    林岐的声音,再度响起。
    这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出乎意料的在每个人的耳边流淌,非常清晰,直接把她们要说的其他的话给压了下去。
    “李家主,不知你们商量好了没有?”
    李家几个才反应过来,发现他们这样子有点难看了。
    李兆明面皮一抽:“既然方法有两种,大概也是众口难调。不如还是大家自己选吧,这样也比较自由。”
    话说得好听,里面的意思只有一个——他不多给钱。
    李家的老大老二一般也是放任自家老婆冲锋陷阵的,现在看占便宜没可能了,也就很果断地分别说道:“我要符。”
    “给我们画个圈吧。”
    李兆明看着自己的母亲,也说道:“我和妈也是画圈。”
    林岐笑道:“没问题,谁先来?”
    这回老大老二没发话,李兆明则是说道:“我和妈先来。”
    接下来,林岐果然就使出一道驱邪的法术,用自己的法力画出了一个圈,但他可不是任由李老夫人和李兆明坐在沙发上画的——用他的话来说,那就是沙发上不平整,画圈没法子一气呵成。
    于是,李老夫人和李兆明就一起靠着沙发站着,看着林岐给他们画出了一个刚好能让他们俩站在一起的圈。但是很明显,这圈子的大小合适归合适,可如果他们乱动,那就必然会踩到圈子外面去。
    然后李兆明写了支票付账,李家的老大老二见了,也赶紧先把钱给付了。
    林岐毫不含糊,给李二和他老婆画了圈,给李大和他老婆一人两张符,都是驱鬼的,分别也能保护他们一段时间。
    搞定以后,林岐才说道:“我这就去找,你们自己注意安全,如果有什么问题,记得大声呼叫。”
    李兆明几个心里稍微安稳了一点,都是说道:“林天师,一切就拜托你了。”
    林岐朝他们摆摆手,实际上,已经拉着郑昶朝着二楼走去。
    其实当鬼哭声响起来的时候,他就有感觉了。
    鬼哭的来源,的确就是在二楼没错……
    刚走过拐角,郑昶开口了:“这家人这德行,你真帮他们啊?”
    林岐说道:“怎么可能。”
    郑昶皱眉:“但是,你给他们施展的法力……”
    林岐了然,就回答道:“二少,你觉得鬼最擅长的是什么?”
    郑昶思考下:“……吓人?”
    林岐顿时笑了:“二少真是聪明。没错,就是吓人。”他的语气很轻松,“二少你想想,如果是你站在刚刚能让你站进去的保护圈子里,突然间有鬼扑过来……哪怕你知道鬼进不来圈子呢,你会有什么反应?”
    郑昶:“我会后退,或者往旁边躲。”
    林岐点点头:“就是这样。”
    郑昶懂了。
    圈子那么小,不管往哪边闪,都会出圈子!
    到时候……那可真是够他们受的了。
    郑昶突然觉得,其实神棍林的性格,好像挺那啥的。
    但是,他还是觉得挺好的。
    ·
    到了二楼,林岐已经能感知到鬼气存在的方位了。
    他很快说一句:“跟着我。”随后就拉着郑昶,一路小跑,朝那个方向而去。
    鬼气的源头并不是李兆明和曲静曾经的卧室,也不是李老夫人或者书房或者其他可以住人的房间,反而是……一面墙?
    不,这并不是一面墙,而是内置的储藏室。
    林岐稍微仔细看,就发现这“墙壁”的某些边缘,有裂缝的痕迹,而顺着这裂缝进行钥匙开启,就可以将储藏室的门顺利打开。
    但是,等真开了门以后,里面出现的却并不是一堆杂物,而是一间小床,一个床边的小桌子。这小床大概恰好能容纳一个人躺着睡眠,小桌子也大概就能放上去一个托盘而已。
    冷清,寒酸,可很明显,这里是住过人的。
    林岐嗅到了一丝怪异的气味。
    同时他也清晰地看到,有一个人影,出现在那张床上。
    恍惚间,林岐仿佛看到了那个人影是个身材高挑健康的美丽女孩,可她的表情憔悴,只穿着最简单的浴衣,靠在床头,眼里一片死寂。
    他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他在楚婧那里看过照片——曲静!这就是曲静!
    曲静的身体是半透明的,鬼体也很朦胧。
    这时候她靠坐在床头,一只手轻轻地摸着肚子,就像是和活着的时候一样。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是她苍白的脸色,以及……正在流淌着血泪的双眼。
    “宝宝……”
    “妈妈对不起的宝宝……”
    “宝宝……妈妈的宝宝……”
    这声音,的确是从她的口中传出来的。
    鬼哭声的主人,果然就是曲静!
    让林岐觉得奇怪的是,照理说,能给李家人都下了“注意”标记的鬼魂,应该要么有强大的力量,要么就是包含强烈的怨恨。
    曲静她简直就像一个最普通的魂魄,力量什么的,压根提都不用提。而说她包含怨恨,但是在她的周围,缠绕着的也不是那种厉鬼特有的戾气和控制不住的狂躁。反而是,很平和,很安稳。
    真是怪了……
    但就在下一刻,一声惨叫发出。
    林岐身体一顿。
    惨叫的人——是李老夫人!
    他当下也没多想,拉着郑昶,直奔下去!
   
    第100章 抓鬼
   
    客厅里,李家的人很慌乱。
    林岐迅速地一眼扫过去,就看到李家长子夫妻手里捏着驱鬼符,战战兢兢地躲在角落里,脸色苍白嘴唇哆嗦,一动也不敢动。李家二子夫妻抱着挤在同一个圈里,也是瑟瑟发抖。而在最后一个两人圈中,李兆明伸手紧紧拉着李老夫人的手臂,而李老夫人的脸上,则糊着一团黑气!
    “鬼!真的有鬼——”来自李家二嫂。
    “快点来人抓住它快!抓住它啊!”来自李家大嫂。
    李家老大老二情绪比他们的妻子稳定,但也稳定不到哪里去。到头来,还是都用愤怒的目光看着李兆明,然后就是极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唯恐被鬼发觉。
    林岐看得很清楚,趴在李老夫人脸上的那团黑气,其实是一个透明的黑雾一样的身影。它大概比普通的婴儿要小上好几圈,大大的脑袋,瘦小的身体,瞧着就像是发育不良似的,畸形而且丑陋,在这样的情景下,显得非常狰狞。这时候,它细细的胳膊抱着李老夫人的头,黑漆漆的眼眶里白白的眼珠子左右转动了一下,然后,它用眼睛对着李老夫人的眼睛,咧开嘴露出了笑容。
    ……李老夫人吓得够呛。
    “这是什么怪物?!”刚刚的尖叫,就是因为她突然被这畸形的小鬼物扑中了脸,被突然吓到而产生的。
    现在她一只脚已经踏出了圈外,半个身子也都被压在了外面,另一只脚则因为李兆明拉住她的手臂而能够留在圈子里,但很显然,李老夫人的身体,还在不断地朝外倾斜……就像是一股什么强大的力量,在拼命地要把她彻底弄到圈子外去,那李兆明似乎正好知道这一点,使出很大的力气拽住了她。
    然后,李兆明就看到了忽然出现的林岐。
    他急忙大声说道:“林天师,快帮忙抓住它——”
    林岐眯眼看了看那小鬼物后,手一抓,就握住了桃木剑,随后他纵身跳起,直接朝着小鬼物刺了过去。
    小鬼物感觉到桃木剑的威力,尖叫一声,整个又变成了一团烟雾一样,跳到了一边的墙上,但是它还是不死心,两只又短又细的腿儿在墙面一蹬,立马弹了回来,对着那李兆明撞了过去!
    “嘭!”
    小鬼物直接撞在法力构成的护罩上,一瞬间就被弹出去——它的力量的确是不容小觑,在撞上去的刹那,法力的护罩似乎龟裂了一瞬,只是很快又在更多力量涌来后合拢而已。
    这小鬼物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露出个狰狞的表情,更疯狂地朝着李兆明冲击!
    “嘭嘭!”
    “嘭!嘭!”
    李兆明也吓得嘴唇发颤,抖着嗓子:“林、林天师?快!快动手!”
    林岐也不含糊,在没搞清楚事情真相的时候,他也不会放任这明显满怀怨气的家伙随便作祟。
    所以,林岐脚踩游龙步,手持桃木剑,很快就跟那小鬼物缠斗起来。
    小鬼物的力气很大,每次从墙上弹起时,都会发出尖锐的啸声。
    林岐抱元守一,倒是没被惊动什么,但是李家人的表现,就很不堪了。
    李兆明的眼皮子直颤,李老夫人头疼欲裂,李大李二以及两个嫂子都是抱着脑袋,恨不得重重地砸到墙上去!
    小鬼物尖啸的威力,就达到了这个地步!
    林岐没管别的,他快速施展出一个法术,掌心里迸发出一道火蛇,朝着小鬼物撕咬过去。小鬼物居然不像普通的鬼魂那样害怕烈火,但仍然有些忌惮,再看到林岐用桃木剑几次刺它时的表现,就不甘不愿地往楼上冲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