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6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齐源的瞳孔蓦然收缩。
    林岐说道:“这个价格,很便宜了。”
    齐源闭了闭眼,点点头:“的确,林天师并没有开高价。”
    算一算齐源他们家的家底,一个亿不说是九牛一毛,但也真的不是什么拿不出的数目。只是目前的齐源并不是家主,所以他是没办法一下子调动这么多资金的,私房钱也不够啊!要想买下来,还得回去跟父母商量。
    不过,因为傀儡的特殊性,倒是让齐源找到了一个跟父母和解的契机,父母不同意,除了担忧齐源的安危以外,就是鬼媳妇带不出门,会让他们家族丢脸面——就算齐源表示并不对外公布只说是单身一辈子,也不行。
    可现在不同了。
    应芊芊对齐源的确是毫无危害,如果她能借助傀儡出现,那么只要给她弄一个身份,她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成为齐家的儿媳妇。
    齐源心里立刻有了决定,就对林岐郑重说道:“林天师,那就烦请你把这具傀儡给我留下来,我会立刻回去筹钱,然后来把它带走。”
    林岐笑道:“这个没问题,齐少的信誉,我当然是信得过的。”
    齐源的心里狠狠松了口气。
    然后樊娇在旁边,应林岐的示意提醒一句:“祝齐少与应小姐百年好合!不过,能夜生活但生不了孩子的哦。”
    齐源:“……”
    他也完全没想过傀儡能生孩子!
    而且,傀儡只是制造出来的肉身,就算能生,那也不是他跟芊芊的孩子,他们家需要后代,有的是科学手段。
    这时候,林岐则是说道:“傀儡不能生育,但是可以孕养。如果齐少和应小姐有要后代的想法,可以通过科学手段培育出胚胎,再移植到有应小姐在的傀儡中。之后常年不断地补充合适的营养,胎儿在傀儡里感受到应小姐的情绪,又拥有齐少的精血,最后的相貌也会是齐少与应小姐的综合起来的那样,跟亲生的孩子也没有多少区别了。如果两位有意向的话,到时候可以跟我联系。”
    齐源大喜,他看着应芊芊,恨不得把她抱起来转上几圈!
    这么一来,真的就跟他们还活着的时候没有多少差别了!能见光的孩子和妻子,父母也可以被说服了!
    应芊芊也很喜悦,可女人在孩子这方面,总是比男人更敏感。
    她不由得问向林岐:“天师大人,我身上有鬼气,孕育孩子……会对孩子不利吗?”
    林岐安抚地笑了笑:“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大概就是比普通的孩子怕热,相比晴天更喜欢阴雨天而已。”
    应芊芊这才放了心,她再看向齐源的时候,明明是苍白的鬼脸,瞧着居然好像也有了一些新娘子的娇羞一样。
    齐源跟她站在一起,再度连连向林岐道谢。
    这么客气的公子哥儿,相处起来是让人挺舒服的。
    林岐对这对苦命鸳鸯印象不错,现在给他们把生理问题和心理问题都解决了,想必他们应该是可以相处得更长久。
    之后,齐源就跟林岐敲定应芊芊什么时候过来上班,白天上班从几点到几点的问题。考虑到她以后还得学习怎么做豪门媳妇儿,齐源又给做了这么大生意,林岐很爽快地答应应芊芊朝九晚五,工资嘛,就给带着灵气的食材好了——反正他也不是真想让应芊芊给他干活,就是维持关系而已。
    齐源也很乐意跟这位天师继续保持良好关系,而且他相信,他父母知道整件事后,也肯定是乐意的。
    一旁郑昶把这事儿从头看到尾,偶尔瞧着林岐的眼神,就有点古怪。
    这家伙,赚钱也太快了……就算是他花钱从来没省过,要花个一亿也得几年,结果人家一下子就弄到了。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输。
    不过郑二少也没太当回事,他现在零花钱都是大哥给的,他自己的分红还存着没动,里面每一年打进去的钱,他压根没算过。
    但不管怎么说,躺着一辈子也够了。
    然后郑昶目光扫过齐源,发小家跟他们家的关系比较近,他大哥那个傻大胆就算了,但是嫂子还怀着,要是应芊芊之后出来应酬,别把嫂子吓坏了……回去还是跟嫂子打个电话,让她跟小侄子小侄女儿都注意点。
    接下来,樊娇作为这里的经理,把刚做好的业务手册拿过来给郑昶和齐源看。
    齐源当然是毫不犹豫地就接了过来,可是郑昶呢?就有那么一点纠结。后来到底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他按住心里的忐忑,把册子拿到手里翻看。
    【抓鬼条目一
    因家务事冤死的鬼魂,如被杀害、自杀等,怨气等级为F,收费……怨气等级为E,收费……怨气等级为D……】【抓鬼条目二
    因情而死,如被杀害、自杀等,怨气等级为F,收费……怨气等级为E,收费……】【抓鬼条目三
    无辜被害,怨气等级为……收费……】
    【抓鬼条目四
    枉死,如车祸等……怨气等级为……收费为……】
    【抓鬼条目五……】
    一系列的抓鬼条目下来,然后翻上几页,文字改变。
    【收妖条目一
    伤人类妖精,如猪妖狗妖狼妖……成精百年……收费为……成精两百年……收费为……成精X年……】【收妖条目二
    魅惑类妖精,如狐妖猫妖蛇妖……成精百年……伤势多少……收费为……】【收妖条目三
    吃人类妖精,如……】
    【收妖条目四……】
    仍旧是很长一串,分类详细。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品种的妖魔鬼怪,那是能描述的尽量描述,就连僵尸吸血鬼什么的,也都在内。
    齐源看得频频点头。
    郑二少呢?
    他看得脸色青白。
    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这么危险!异类这么多!
    情不自禁地,郑昶摸了摸领口的桃木佩。
    看来,回去后得再问问店哥,有没有效果更好的防护措施。
    他这么想的,虽然林岐瞧着也是不错,但果然还是店哥更厉害啊……
    紧接着,齐源针对很对灵异方面的问题对林岐进行咨询,而林岐不耐烦这个,直接让樊娇给他解释,一人一鬼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郑昶如坐针毡,到底还是林岐看着有点不太忍心了,带着他出门遛一遛。
    出门后,郑昶如蒙大赦。
    他一转头,看见整条小吃街上各种食物香气扑面而来……他陡然有了个好主意。
    “哎,你请过我吃水果,我这也请你吃东西吧?”
    林岐看向郑昶,笑着说道:“好啊,多谢二少。”
    郑昶很高兴,把林岐一拉:“走!咱们从街头吃到街尾!”
    那可真是,壮志豪情。
    林岐:“……”
    其实吧,这位郑二少的恢复速度也挺快的。
   
    第65章 开业
   
    接下来果然郑昶就带着林岐从街头吃到了街尾,全程郑二少付账。
    这街面上的小吃原材料当然不如林岐种出来的那些高品质,但人家也到底也是很多年的传承,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这感觉大概就叫做“接地气”吧。
    林岐吃着这个,也觉得挺不错的。
    唯一让他惊讶了一下的是,郑昶居然并没有在小吃街上一言不合就要刷卡?他带了零钱哎!想想这种行为的二少吧,也还挺……接地气的。
    吃了一通之后,郑昶接了个电话。
    原来是那个齐源终于跟樊娇咨询完了,也就想起来不知所踪的郑昶和林岐了。
    俩人听了电话回去,郑昶想了想,拉着林岐再走一遍,打包了不少的小吃。等回到楼上,齐源看着林岐手里大包小包,郑昶手里也大包小包,面色有点怪异。
    他不由得再度产生了感叹:这俩人,关系还真是越来越好啊!
    办完事,林岐很大方地把一具傀儡交给了齐源:“回去后,你们可以先试用一下,如果满意,过几天付款就好,要是不满意,下次退回也行。我相信齐少。”
    齐源没想到林岐竟然先把东西给他了,心情更加激动,他连连道谢后,是一分钟也不想多留,迫不及待地带着应芊芊回去了。
    这下有了实物,应该更容易说服父母了吧……
    被留下来的郑二少:“……”
    明明一起来的,却把他一个人丢在鬼窟里,这发小太不讲义气了!
    林岐别过头轻咳一声,才转回来对郑昶说道:“二少,不然咱们一起回去?”
    郑昶一瞬间恢复精神:“我送你回去!”
    林岐忍笑:“多谢二少了。”
    回去的路上,郑昶活力恢复很多,又开始跟林岐聊天。
    林岐觉得吧,自打跟生活里的二少和解后,渐渐也发掘了他在生活里有意思的一面,聊起天来也还蛮有趣的。不过考虑到今天的二少已经受了不少的惊吓,所以还是放弃了继续在话题里“放雷”的爱好,转而不动声色地跟二少说起他喜欢的话题来。
    所以,也不怪郑昶觉得,今天比上次聊天更舒服,林岐的确是个大好人啦!
    回去后,林岐跟郑昶告别,开始例行的开手机。
    果不其然,在那个网购的页面里,客户还是只有郑二少一个,而郑二少回去后,还是给他来了个刷屏。
    这刷屏的内容,就是最近二少身上发生的事,这二少在“店哥”面前仿佛有点太老实,从头到尾除了生活相关信息不透露外,其他也没什么遗漏,是一五一十,全用吐槽的形式倾诉了一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