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9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这一切,曲静也都信了。
    而既然信了,曲静也再次为李兆明忍耐。
    在李兆明收下通房后,婆婆对曲静的规矩果然放松了一些,曲静也松了口气,觉得这回可能会慢慢变好。
    但是某一天半夜,她只是出去喝一杯水,晴天霹雳打在她的头上。
    就在隔几个房间的书房里,李兆明竟然跟两个通房胡天胡地,发出的淫靡声音,几乎让当时的曲静惨白了脸!
    那时候,曲静整个人都是懵的。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了房间,说服自己是在做梦,又不知道怎么在第二天从书房里发现了蛛丝马迹,确定了这个让自己撕心裂肺的事实。
    自然,在这一次立规矩时,曲静就恍惚了。
    婆婆对曲静这样的表现不满,对她狠狠地训斥,曲静表面上没说什么,但是从这一天起,她就常常睡不着,而且,每次发现李兆明不在自己身边,总忍不住出去看看,找他的踪迹。
    而每一次,李兆明都的确在跟其他女人鬼混,也许是家里的通房,也许是回来晚了,满身的脂粉味、女人香。
    曲静确定李兆明出轨了,内心很绝望。
    同时,更让她绝望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在孕期没好好照顾自己,她走路也没多注意,在偶然不小心趔趄一下后,她再次小产了。
    第二次到来的孩子……没有了。
    曲静差一点就要崩溃。
    但女人的忍耐力,总是很强的。
    曲静这一次,好好地调养身体,对婆婆的一些嘲讽影射,都当风吹过一样不理会。可是她的心病越来越重,她渐渐瘦成了一把骨头,脸色发黄,再没有之前的美丽。
    可想而知,在曲静美丽的时候,李兆明都那么薄情,她现在美貌不再,当然就更吸引不了李兆明。
    李兆明发现了曲静的不对劲,干脆不再管她,小三小四轮番带回来,很多时候一个人跟几个女人胡闹,完全不把曲静看在眼里。
    曲静也是有自尊的,她以前忍耐是为了爱,可李兆明都这样了,她心痛归心痛,却觉得李兆明很脏,不愿意再跟他同房。
    可是,曲静的想法被李兆明发现了。
    李兆明强暴了曲静。
    曲静非常痛恨,可是这一切她都不能跟她唯一的好友楚婧说,她的婚姻失败,想给自己留下最后一点脸面。
    同时,曲静想离婚。
    可惜,就在曲静想通了要跟李兆明一刀两断的时候,她第三次怀孕了。
    为了孩子,曲静不得不再次忍耐。
    只是,曲静再也不想去给老婆子立规矩,而是深居简出,把自己关在房间中。但她的夫人身份,当李兆明不理她,当老婆子不找她之后,佣人们也都捧高踩低,对她怠慢起来——或者说,这里面还有老婆子的手笔。
    更可怕的是,当老婆子知道曲静的再度怀孕后,她竟然让人把曲静拖到她的面前,说她怀的是野种,是跟人通奸!
    曲静真恨不得孩子其实是野种,但这却真的是李兆明的种,她厌恶李兆明,可为了孩子有个健全的家庭,不得不忍耐李兆明。
    然后,当曲静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后,又还是为了孩子,不得不继续忍受老婆子的进一步刁难和嘲讽,以及偶尔过火的折腾。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老婆子频繁“召见”期间,她的待遇比先前好了起来。
    就在曲静以为,自己忍啊忍,等忍到孩子出生,她或许可以为了孩子跟李兆明做一对互不干涉的夫妻时,飞来横祸。
    李兆民带来几个小四小五,玩闹的时候,把躲闪不及的曲静,也不知是小心还是不小心地推到了楼梯下。
    曲静滚下去,肚子受到剧烈震荡,慢慢流血……
    李兆明找了家庭医生过来医治曲静,曲静拼命叫着保护孩子。
    但孩子没保住,而曲静……她大出血。
    曲静的眼里,再度闪过一丝怨恨:“我到今天还记得,李兆明最后那张冷漠的脸。他说,既然很难救,就算了。”
    这一句“算了”,就让曲静不停地流血,身体一点点变冷,然后死去。
    曲静死了以后,比起对李兆明见死不救的恨意,更恨的是自己没照顾好她的孩子。但就在这个时候,曲静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好像忽然又有了意识,坐在她跟李兆明闹翻后,独自一个人养胎的地方。
    而在曲静的怀里,则多了个模糊的婴儿影子。
    曲静下意识就知道,这是自己的孩子。
   
    第103章 先坑一笔
   
    新出现的孩子很丑,就像畸形一样,但是曲静对他的爱却丝毫也没有减少,反而始终带着强烈的感情,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这个孩子向曲静传达了意念,这个意念里,带着恐怖的恨意,从这个恨意里曲静才知道,这孩子跟她有母子的缘分,投胎三次,三次都不成功。更让孩子痛恨的是,他需要做曲静的孩子,才能完成自己的轮回,可是曲静却被李家磋磨死了,因此,恨意和执念让他变成厉鬼,几乎很难再得到投胎的机会了。
    孩子的恨意,就是曲静的恨意。
    曲静的时间从此分为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抱着对孩子的爱,就像是怀孕时那样,在房间里安安静静地待着,一部分是转化来的恨意,每当孩子回到她的怀里,她就会被恨意所掌控,想要同样折磨死李家的人。
    林岐皱眉:“你们的计划是?”
    曲静说道:“现在我们的力量还不够,我用鬼哭声折磨李家人的神经,削弱他们的精气神,而随着他们的弱小,将恨意当成力量的儿子,会不断变强。此消彼长,等儿子强大到一定程度,就一个个索命,等全都死光只剩下李兆明时,孩子吞吃李兆明,就能彻底变成鬼王,也能不死不灭了。”
    林岐点点头。
    其实,鬼王也不是不死不灭的,不过如果是在这个现世,成为鬼王的鬼魂,的确是极其难以消灭就是了。
    曲静继续说:“今晚本来就该是那个老太婆死亡的,结果……那个老太婆,算她运气好。”
    说到这里,她怀里的小鬼物猛然抬起头,对着林岐做出一个怨恨的表情。
    郑昶拧着眉头,觉得这家伙不知好歹。
    倒是林岐,不怎么在意。
    他的经文虽然厉害,让曲静清醒了,但这小鬼物等同于被害死了三次,正要报仇时被人打断,不爽这是正常的。
    只是,正好在要杀人的时候被林岐打断,这其实并不是李家人的运气,而是这一对子母连心鬼的运气。
    如果林岐来得不巧,正好他们已经杀过了人……那么事情就麻烦了。
    林岐就说道:“既然你们没杀人,我再给你们念几遍经文,然后你们就去地府等着投胎吧。李家人做错了事,自然会有他们的报应,你们身为受害者,别把自己给陷进去了。”
    曲静和小鬼物都愣了:“你放我们走?”
    林岐再强调一遍:“我虽然答应的是李家的邀请,但实际上是秦夫人先找到我的。我跟她有约定,如果这里闹鬼的是曲小姐你,只要你有苦衷,没有作恶,我会想办法让你去投胎。你跟你的孩子成为子母连心鬼,这在我的意料之外,好在你们都还没做什么,不会影响你们投胎。”
    曲静的眼里流下泪:“我的孩子,可以投胎了?”
    林岐诧异:“你不知道?你刚才求情——”
    曲静说了实话:“我求情,只是想让你放走我的孩子,我以为,我以为他已经不能投胎了……”但就算不能投胎做个孤魂野鬼,也比被打散好。
    林岐:“……”他顿了顿,“刚才我已经净化了你们的怨气,再加上你们没作孽,投胎是没问题的。不过,具体什么时候投胎,还得看曲小姐你生前做过多少好事,有功德的可以插队,没有功德的就要等一等。”
    曲静才知道这些,听得很仔细。
    她怀里的小鬼物本来还有怨气,但现在也更加平静了。
    只是……
    曲静突然说道:“我不甘心。”
    小鬼物嘶嘶地发出声音。
    他也不甘心。
    不甘心李家人做出这样的事,居然只是精神衰弱几天,没有其他任何后果。虽然这位天师说他们会有恶报,但恶报什么时候会来?世上的人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在更多的时候,都是善人没好报,反而恶人逍遥了一辈子。
    林岐也挺理解他们的心情:“说来对你们可能不太公平,但李家人在曲小姐的死亡上,只是间接推动,并没有主动杀害,所以他们的确在这件事上有作孽,作孽的程度却不是很深。所以,曲小姐和你的孩子吓唬他们是没问题的,哪怕吓死也可以周旋,可如果真动手杀死他们,作孽的就成了你们。”
    听到这些话,曲静更不甘心了,原本恢复正常的眼睛,也要重新充血,小鬼物身上的怨气,好像也要再生一样。
    林岐不疾不徐继续说:“所以,人的事情还是人来做最好。曲小姐,既然你不能动手,不如想想有什么法子,可以让李家人在活人的世界里不痛快。”
    做鬼也要懂得变通,否则伤人一千自损八百,就比较傻了。
    曲静在性格上也许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她也不蠢,清醒过来的她,很快就想到了很多东西,连忙说道:“我变成鬼以后在这宅子里游荡过,我知道李家的机密在什么地方,我也打听到李家人以前做过什么亏心事。还有,我活着的时候,也听说过一些东西,我都可以把它们找出来!有了这些,只要再有活人能帮忙,李家也绝对不会好过……”
    林岐听着曲静滔滔不绝,表情有点微妙。
    他的确看出来,李家能这么对待曲静,瓤子肯定不怎么好,但是也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么不好。
    什么贪污公款,什么挪用资金,什么年轻时害死过人但用财力抹平,什么因为某些缘故害得普通人家破人亡没人敢报道……这些事儿加在一起,只要没人帮李家,足够弄倒李家的了,如果再有人加把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