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0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郑辉一愣。
    然后,郑昶也不管郑辉怎么想,只大步地来到了确定的产房,又飞快地走了进去。
    郑浩然和双胞姐妹不知道郑昶到底要做什么,郑辉也是纳闷,他皱起眉,让心腹在这里好好看着自家夫人后,就也跟了上去。
    这一跟,郑家的几个人就都惊讶了。
    因为他们家这个桀骜不驯的老二/二叔,居然真跟他说的一样,手里拿了几张黄符,正在产房里贴呢。
    郑辉一急,连忙走过去:“你这是什么符,有用吗?”他马上又想起之前郑昶送过来的一些稀罕物,怀疑的话先吞了进去。
    郑昶也不在意,他把三张符按照林岐的吩咐都放好后,才回答道:“这符是我一个好朋友给的,还有不少,叫什么‘母子平安添丁符’,听说贴了可以保顺产。我想大嫂也不年轻了,用上总比不用强,之前有人也用过,据说效果一直都不错。”
    郑辉突然想想起来:“这是你前几个月寄回来的那种?”
    郑昶干脆道:“对!就是我让人带过来的一种。”
    郑辉放下心来:“你嫂子喜欢你的心意,一直用着,身体的状况也一直不错,应该是它的好处。”
    郑昶理所当然地说道:“这是肯定的,神棍林的本事很大的。”
    郑辉难得看到自家中二的二弟会对另一个人这么夸赞,心里涌起了强烈的好奇,如果不是自家老婆马上要给自己生第四个孩子,他都想好好逗一逗二弟追问了……不过现在嘛,遗憾地不能了。
    郑昶可不知道自家大哥还要逗自己,他只是把符贴好后,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就觉得整个产房都让人觉得舒服了很多。
    郑思倩很活泼,禁不住脱口而出:“这里、这里好像不一样了?”
    郑浩然和郑思容都好好地感觉了一下,同样这么觉得。
    下意识的,他们的脸上,就都露出了难以克制的激动之情——一点都不冷了,心里也不压抑了!那个符,真的见效这么快?
    郑昶把几个人拖出产房:“好了好了别废话了,大嫂一定会没事的!”
    郑浩然和双胞胎姐妹,也在郑昶这么有自信的话中,产生了强烈的自信心。
    所以,虽然这个二叔怎么看怎么不靠谱,但三兄妹还是对他很亲近,大家年纪相近,不说是把对方当成长辈,却也当成了非常保护照顾自己的兄长……每一次只要看到他的存在,就会觉得安心了。
    郑辉在旁边,看着自家儿子女儿对自家弟弟一脸濡慕,内心有些纠结。
    说真的,他这么一个儒雅博学的权位者,在孩子们的心里,还比不上一个造型杀马特的中二?
    心情有点崩溃,就算不管二弟那中二的性格和奇葩的审美,单说二弟的年纪,就能比自己更给孩子们安全感吗?这个,太郁闷了!
    可惜,郑辉再怎么郁闷也没办法,因为就在这时候,周倩容被抬了过来。
    她的肚子高高地挺起,手腕很细,青色的血管都要透体而出一样,浑身都有些痉挛……她是高龄产妇了,照理说发生任何意外都是正常的,然而郑辉的声音却在外面扬起:“保住大人!不管发生什么,先保住大人!”
    郑昶也是说道:“请医生们多多费心了,最好还是母子平安。”
    他这么说着,其实将最大的希望,也是寄托在几张符上。
    但愿这些符能让嫂子顺产吧……
   
    第106章 端倪
   
    不管怎么说,周倩容也已经是超过四十岁的女人了,高龄产妇就算再怎么精心照顾,身体还是偏向于虚弱的。
    所以,这一胎的生产,很艰难。
    郑昶他们这姓郑的一大家子,都在外面满脸焦躁,恨不得下一秒钟就生出来,也好让里面那个温柔的女人少受点罪。
    可惜的是,事与愿违啊。
    周倩容的胎位不正,要想顺产非常痛苦,而如果想要剖腹产……以她现在的身体被割一刀,会大失元气,产后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卧床不起,甚至会影响她的寿命。
    产科医生很快走出来,把实情告诉给郑家的人。
    郑辉烦躁地抓住自己的头发,完全忘了注意形象……但他还是不敢做选择。
    郑昶则是朝产房里的墙上看去。
    难道说,这符没用?
    但很快郑昶就发现,已经贴好的符上,那些线条都在慢慢地变得黯淡,好像是经受了什么摧残一样。
    他心里一动,马上开口喊道:“里面的人看一下,我嫂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在外面说明情况的产科医生脸色不太好看,但考虑到郑昶的身份,他还是没有开口嘲讽这个质疑他医术的家伙。但是这位医生没想到的是,在郑昶问话之后,里面还在艰难替周倩容保胎的医生声音里突然带上喜悦:“胎儿在母体里慢慢移动!胎位快要正过来了!这简直是奇迹——”
    郑昶绷着的表情一松,连忙对郑辉说道:“大哥,我这里还有符,现在得赶紧补充上去!”
    郑辉本来已经急躁到不行了,但刚才郑昶跟这些医生的互动,他还是注意到了的,现在一想,猛然说道:“阿昶,你是说,刚才胎儿之所以会动,是因为你贴的符有了作用——”
    郑昶说道:“我就是这么想的,大哥要是不信,再试试就知道了。反正现在哪种决定都对嫂子不好,不如试试看!”
    郑辉也是很果断的人,他手指颤抖了好几下,才说道:“行、行!听你的!”
    郑昶就一把掏出了六张母子平安添丁符,给双胞胎姐妹一人塞了三张,急匆匆说道:“我是男人,嫂子生产的时候不方便进去,你们俩现在穿上无菌服到里面,在我本来贴符的地方再贴两张,保佑嫂子平安!”
    双胞胎姐妹之前都是郑昶送来各种东西的受益人,这时候也信了,毫不含糊地就去拿了两套无菌服,往身上密密实实地一套,就一头扎进产房。两姐妹完全不敢停,是立马就按照郑昶说的,把符给分别贴上去,再快速跑出来。
    等她们做完这些,那些并不怎么迷信的医生虽然觉得这是个心理安慰作用,却还是按照郑辉的要求,一直在检查,一直汇报情况。
    “胎位还在变化!”
    “正了正了!马上就会恢复正常!”
    “快!现在加把劲!”
    一连串声音宣告了周倩容现在的情况,产房外的一群郑家人听了,那都是齐刷刷地松了口气。
    这可真是不容易……
    然后他们就都把感激的眼神投向郑昶。
    郑辉擦把冷汗:“阿昶,这一回可是多亏你了!”
    双胞胎更是眨着眼:“二叔,那些符的效果,真是太棒了!”
    郑浩然没说话,但他跟他的俩妹妹是一个意思。
    郑昶被这么看着,撇撇嘴:“要你们感谢啊?那也是我嫂子!”
    郑辉哈哈地笑:“对对!也是你嫂子!咱不用谢,等你嫂子生出来以后,叫他以后好好孝顺你!”
    郑昶无语,郁闷地说了一句:“我才二十出头,要什么孝顺啊。”
    郑辉听到这话,满脸的笑容几不可查地僵硬了一下,然后他就佯作无事地笑道:“开个玩笑嘛!再说了,总有他能孝顺的时候呗!”
    郑昶没怎么把这话放在心上,他只是继续认真关注自家嫂子目前的情况。
    希望时间能过得再快一点……
    也许是一次性用了很多符,接下来嫂子生产就很顺利了。
    差不多只过了一个小时,产房里就传来了婴儿的哭声——是顺产,母子平安!
    据医生说,周倩容只是虚弱了点,之后好好进补就会没事,其他可能引起的并发症或者什么别的不好情况,全部都没有。
    到这时,郑家人才算是真正地放下心来。
    医生把孩子抱出来,交给郑辉:“是个很健壮的小伙子,六斤六两,胎发也很浓密,将来一定非常英俊。”
    郑辉看着孩子,高兴极了。
    他现在有了两儿两女,凑成了两个“好”字,这天底下,真再没有比他更幸福的男人了!不过,以后还是别生了,妻子的身体本来就不好,而且怀上以后打掉影响更大,以后再要同房,还得多想想别的办法……
    郑昶看着郑辉这高兴的模样,扯了扯嘴角。
    他这个大哥蠢归蠢,还算拎得清。
    到现在都没见到那几个一天到晚找存在感的私生子,总算不至于让嫂子醒来后,就立刻被膈应上了。
    反正,在对待妻子和外面女人这方面,郑昶始终不太能理解他大哥就是。总觉得吧,他大哥是脑子拧巴思想觉悟有问题啊,嫂子也真是够辛苦的。
    ·
    等周倩容醒来的时候,包好的孩子已经放在了她床头的摇篮里,郑辉和儿女都在旁边陪着,她很想念的二弟也回来了,一起守在她的旁边。
    下意识的,周倩容就露出一个微笑:“你们辛苦了。”
    双胞胎姐妹都很健谈,看亲妈醒过来了,把刚才的担忧甩到一边,就开始给亲妈绘声绘色地讲述在亲妈难产时,是谁用了什么东西力挽狂澜,一下子救了亲妈和弟弟的命。
    周倩容安静地听着,等她们俩说完了,她才对郑昶笑了:“这回真是多亏你了,还有哪位送你符的朋友,等他有时间了,就请他到家里来做客吧,我们也好给他表达一下感谢。”
    郑昶点头:“这个没问题,我到时候直接把他带过来见见嫂子。”然后他就一边给自家嫂子削水果,一边就来跟他讲那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层出不穷的怪异事件,而这些事件,郑昶参加了,讲起来也很详细,就算没什么文采吧,也让周倩容听得是津津有味。
    尤其是林岐,在郑昶的描述下,格外生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