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8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这一看,果然就是有问题的。
    在那据说灯管炸裂的地方,有一丝非常淡的邪气萦绕着,如果只是普通的天师在这里,以他们体内的法力,说不定还不会被这么一点点的邪气惊扰到,多半会只当成是普通的事件了。再看地面上,那个林子淞被割喉以后,地面上的血溅了不少,这些血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黯淡……这不可能是自然发生的,因为血液里是包含着人的精气神的,也是一种能量,林子淞刚死没多久,这里面的力量不可能消散得那么快,因此就只有一个可能,是被别的什么人给掠夺走了!
    林岐看过这些后,心里约莫有数。
    正在这个时候,警笛声越来越近,很快就有几个警察的脚步声传来。林岐见到那些人在接近,也没什么让人主动驱赶的意思,就拉着郑昶,带着刘刚和赵品源让到了一边,就好像是真只是纯粹好奇才来这里围观一样。
    警察也没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对的,毕竟这时候围观的人挺多,他们只是迅速让人进去采样,又迅速封锁场地。
    林岐几个后退。
    刘刚低声问:“发现什么了?”
    林岐微微点头:“回去以后再跟你们说。”
    刘刚就不再多话了。
    几个人快速地回到了宿舍。
    林岐很爽快地说道:“就是遇上了邪祟没错。”
    刘刚长吁一口气:“果然是这样。”
    赵品源看向林岐:“具体是什么能看出来吗?”
    林岐说道:“食精气的东西吧。”说到这里他开了个玩笑,“说不定还真是那两个女鬼来索命呢?”
    刘刚一愣:“索命干什么?林子淞没做什么对不起她们俩的事儿啊。”
    赵品源也不太明白。
    林岐则是摇了摇头:“我说笑的,照我看,林妙妙、田苏还有林子淞,可能都是被害死的。早先我就觉得为了验证自己疯狂的爱情跳湖不对劲,虽然爱情是容易让人疯狂没错,那疯狂的时候总要有个诱因吧?她们俩追求林子淞不是一天两天了,林子淞还没回应任何一个,也没倾向于任何一个,更没交女朋友,在林妙妙跳湖以前的两三天里同样没见她们俩有什么激烈对抗,刺激疯狂的点在哪里?找不到疯狂的源头啊。”
    刘刚和赵品源想一想,也是这么回事。
    现在很多时候都拿爱情是疯狂的来说事儿,一时间让很多人都没仔细想里面的究竟。可如果现在想想,那俩妹子追林子淞追得多坚挺啊,还真不像是会傻到自己弄死自己证明爱情的地步——这不是摆明要让另外一个妹子能破除障碍,跟林子淞在一起吗?
    林岐又说:“现在我们也看不到尸体,就先不管这个。我刚听有人说到先前死的一男一女并不像他们表现出来的这么简单,不如从这方面入手,问问那俩人没被人查出来的还有什么。”
    赵品源说道:“那男的交给我调查。”
    刘刚晚了一步,只好说道:“我就去查那个女的吧。”
    几人说定以后,准备分头行动。
    林岐刚把那一丝邪气攫取了过来,这时候把它注入到一个水晶球里,慢慢地观察。
    这邪气像是来自于鬼怪,又好像并不是鬼怪,像是妖怪,又似乎不是妖怪……这就显得有那么一点怪异了。
    他试着施展法术追踪了一下,更奇怪的事就发生了——用法术居然找不到源头?法术顺着过去,在兜了一圈后再回来,这就是无功而返的意思。
    林岐嘴角微勾。
    有点意思。
    思忖片刻后,林岐也有个猜测。
    郑昶伸出手指,给林岐一点点揉太阳穴,缓解他因为思考而可能出现的头疼。
    林岐则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在跟郑昶说话的开了口:“邪术不是直接作用的,最大的可能应该是通过媒介。这邪气的组成成分那么古怪,说不定是因为那媒介本身出了问题……”他侧头让郑昶揉得更方便一些,“所以说,还是要搞清楚这五个人有什么共同点啊……当然了,也有可能媒介并不是直接在这五个人的身上,而是被其他人利用……总之先把他们近几个月的行程搞清楚再说。”
    这样整理一番思绪后,刘刚和赵品源气喘吁吁地回来了。
    赵品源说道:“我问过严嘉盛的同学,他们说这个严嘉盛因为女人缘很好,所以跟很多漂亮女生都比较暧昧,不过他倒是没有女朋友,也没跟人胡乱搞什么关系,都若即若离的,看起来像是这些他都看不上,准备以后遇上更好的直接交往,而现在的这些,大概都算是他的备胎。”
    林岐点点头。
    这种搞法原则上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道德上来说,还真是挺渣的。
    接着刘刚就开始说他打听到的:“韩芝看着老实,实际上高中时就交男朋友了,后来她和男朋友一起考到我们市里来,韩芝成绩更好上了紫藤学府,她的男朋友的学校就离紫藤比较远。两人在一个城市里也算异地恋,韩芝后来遇上了另一个对她很好的男人,好像就不太看得上原来的男朋友了,主动跟他提了分手。现在韩芝在跟那个男人交往中,那个男人不是学生,而是外面某个公司的部门经理,年纪轻轻的,前途无量。他很喜欢韩芝的清纯,在韩芝死后特意到了学府来,对这件事的进展也很关心。”
   
    第193章 古玉
   
    听完这些,林岐的表情就有点古怪。
    敢情……都是感情上有点不清不楚的问题?说不定这也算是其中的联系?
    赵品源和刘刚在交流完信息后,也发觉了这个。
    刘刚一脑门子的纳闷:“不会真是因为哪个邪祟被人骗了,所以要杀尽天下负心人这样?电视剧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赵品源也是心情微妙:“替天行道的意思?”
    林岐无语:“什么替天行道。要真是替天行道,林妙妙和田苏在凶手眼里就应该是受害者,她们怎么会被害?”
    刘刚撇嘴:“那说不定是个不喜欢感情纠缠的?凡是感情不清白的都要弄死?”
    赵品源说道:“这就有点像了。你们看啊,明明林子淞不喜欢林妙妙和田苏,俩妹子还互相争夺穷追不舍,太不‘自爱’,该死;林子淞不喜欢人家还不说清楚,渣男,该死;韩芝辜负前男友攀高枝,贪慕虚荣,该死;严嘉盛玩暧昧吊着各种妹子,花心大萝卜,该死!”说到这里一摊手,“说不定凶手就是这个逻辑。”
    林岐:什么鬼。
    刘刚连忙摆摆手:“扯太多了。按照这说法,这事儿就是心理变态的连环杀人案了,跟邪祟扯不上关系吧?但林子不是发现这里面是有邪气加入的吗?”
    赵品源摸摸下巴:“说不定有邪气的那个是心理变态?”
    林岐看着那两个猜测太多的家伙:“就别在这里瞎扯了。既然可能跟感情有关,我们就分别去跟一跟那些和死者有感情纠葛的几个人,邪气很可能是来源于某种媒介,我们可以看看在那几个人身上,有没有相同的东西。”
    刘刚和赵品源也就真的不再瞎猜了,都是点点头说道:“那就这么办吧。”
    赵品源说道:“我去查那个前男友,因爱成恨什么的还是很有可能的。”
    刘刚说道:“我去查跟严嘉盛有暧昧的几个女生。”
    林岐想了想:“我去看看最近有没有人特别为林子淞伤心吧。既然林妙妙和田苏是先被害死的,说不定有人想获渔人之利,结果反而被利用了呢?”
    说定以后,几个人就分头行动,继续调查起来。
    林岐跟郑昶一起走。
    他们两个是在晚上出去的——事实上,作为一名天师,在怀疑到有邪气作祟的时候,也只有晚上做事才最方便。
    郑昶现在已经不害怕了,跟林岐两个贴上隐身符,悄然走在黑夜里。
    等林岐停在某幢楼下的时候,郑昶就有点纠结起来——不是别的,而是林岐停下来的地方,正是女生宿舍楼!
    郑昶拉住林岐的手腕:“你要上去?”
    林岐心念一转就知道郑昶在纠结什么,摸了摸他的脸,笑着说道:“不是我,是我们一起上去。”
    郑昶盯着林岐看,发现他确实是下定决心了,也只好哼唧道:“那你可以听她们说话,不能乱看。”
    林岐知道他这是吃醋了,就哄他说道:“我什么也不看,就看你。”
    郑昶这才高兴起来,还没忘了叮嘱:“没下一次了啊。”
    林岐跟他保证:“绝对没有下一次了。”
    郑昶心里舒坦很多:“那我陪你上去吧,赶紧查一查了好回去休息。这几天你说不定还有要忙的呢。”
    林岐在他脸上亲了亲:“好。”
    说完以后,两人这才轻轻地走进了楼门,从第一楼的宿舍开始走动。
    现在时间马上就要到十二点了,在紫藤学府跟其他大学差不多,都是在十二点的时候熄灯。现在如果心里没事儿的,考虑到第二天要上课,应该都已经上床睡觉了,等过了十二点后,心里有不对劲的人,也该显露出一点什么来了。
    走廊里很安静,舍管刚刚查了一遍房。
    林岐和郑昶从一楼开始看起,主要的盯梢对象,就是跟林子淞甚至跟林妙妙、田苏关系好的女生们。
    整个第一层看完后,完全没有不对劲的地方,所有的女生都安然在床上待着,就算有发出动静的,通常要么是趁黑天了给男朋友打电话,要么就是给她们的父母打电话,最多就是提一提最近学府里出了很多事,唏嘘一会儿,真正非常难受的,一个也没有。
    林岐跟郑昶对视一眼,上了第二层。
    在这一层里,女生们的表现跟第一层的一样,紧接着,就是第三层、第四层……
    等走到第五层的时候,断电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