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9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林岐和郑昶到来的时候,那些海选人员还没到,评委也还没到齐。
    在比较偏的地方,林岐就看向郑昶:“对了阿昶,这海选不会给星耀造成什么损失吧?”他才想起来,这种活动不是说办就能办的,要万一因为他影响了星耀本身,那就得不偿失了。
    郑昶不在乎地说道:“也算是宣传。当时下面给了我几套方案,这就是其中一套,而且恰好方便你做事,就选这个吧。你们修炼的人不是讲什么缘分吗?我本来还在考虑,现在时机一到,好像结果自动就跳出来了。”
    林岐听男朋友这样说,也就不再多问。
    差不多到了八点半的时候,所有的评委到齐了,而从九点钟开始,那些参加海选的人,也陆陆续续地到了现场。
    海选的确是枯燥,凡是到了这里的演员,都得按照自己需要试镜的角色取号,然后再依照号码的先后顺序,进来演绎。
    就有个工作人员拿个喇叭来到门口对着嘴往外喊:“饰演杏玉姑姑的演员一到三十号进来!饰演杏玉姑姑的一到三十号演员,进来——”
    在喇叭不遗余力地催促下,差不多一分钟不到,从外面就陆陆续续地走进来三十个人,还都很老实地拿着自己的号码牌,分别坐在了那三十把椅子上。
    然后工作人员又说道:“第一号过来抽取场景和部分剧情,有一分钟时间思考,演绎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开始!”
    那个长相英气的女演员就很快走出来,在工作人员手里的纸箱子中抽出了一张纸条,然后迅速地看,闭着眼思考了一分钟后,就毫不犹豫地站在了台中间,开始针对自己抽出的场景进行演绎。
    林岐看着这个女演员,转头对郑昶说道:“我看这个还行。”
    郑昶拧着眉:“是还行吧。”
    林岐笑道:“会不会直接选她?”
    郑昶说得理所当然:“肯定不会,要多对比一下,谁知道后面有没有更好的呢?”
    林岐若有所思:“哦,更好的。”
    郑昶觉得自家神棍的语气里有点什么不对劲,却怎么也想不出来……他的本能还是很强大的,就转脸跟林岐说道:“你可不能看上他。”
    林岐本来准备开个玩笑闹闹郑昶的,听他这么一说,哪里还闹得起来?也只好摇摇头:“我就只会看上你。”
    郑昶顿时就舒坦了。
    那边一号的戏份已经结束,得到了几个评委的好评,只可惜真的跟郑昶一开始说的那样,虽然他们对一号的表演很满意,但也没有就这么把人选给确定下来,反而是直接让第二号开始。
    只是二号的演绎水平本来就没有一号高,有了一号的珠玉在前,她就更加紧张,结果后面得了个不太好的份数,被淘汰了。
    这样一个个来,一个个走。
    第一组杏玉姑姑结束后,第二组就是晚倩公主。
    跟着又是一个小时……
    接下来第三组,第四组……明显评委们也都十分考累了,但他们还是很敬业地一个个看过,又一个个做出结论。
    林岐等着等着,略有点不耐了。
    郑昶低声说道:“马上她就要进来非,放心吧。”
    这位郑总的话当然是没错的,在下一批被叫进来的人里,赫然就有那尤安希!
    她试镜的,是宫廷里一个较为重要的年轻妃嫔郁妃。
    进来后,尤安希一眼就看到了林岐,紧接着就看到了高大健壮的郑昶,她心里一喜,觉得这会很有希望,不由得有点坐立不安,还给林岐使了好几个眼色。
    林岐没回应,尤安希心灵更焦躁了。
    在前面的十一个过去后,第十二号郁妃,尤安希就上了场。
   
    第205章 脸
   
    郁妃这个角色最重要的就是会哭,而且要哭得有美感,尤其是后来郁妃在宫廷中因为被陷害而死的时候,尤其得哭得让所有人都产生同情才好。所以这个角色戏份尚可,重要性尚可,如果出彩了小爆一下也是有可能的。
    对于刚出道或者想要出道又或者娱乐圈小透明来说,这个角色已经是非常好了,所以竞争的人也是特别多,好些都是跑过很久龙套的,至于脸……娱乐圈长得好看的一大把,要是不好看,除非纯的演技派,有几个愿意往娱乐圈跑啊?还不是图一个光鲜亮丽!
    老实说,尤安希目前的长相辨识度是有的,但名气是一点也没有的,一个不小心可能也会变成跑龙套的命,为了那点运气,她可不就要“上进”吗?现在她的心也提起来了,因为林岐压根没往她这里看,她是一边着急,一边还把林岐给恨上了——她都献了这么久的殷勤,敢情全都是献给狗了是吧!她还在心里发狠,决定一定要趁这个机会,各角度勾搭郑昶!到那时候,看这个林岐没了郑二少,他还能在她面前嘚瑟什么!
    尤安希在演戏这方面还是有点天分的,她闭一闭眼睛,揣摩了一下这纸条上写出的场景后,就全身心投入地演了起来。只见她的眼圈有点微微的发红,然后一滴晶莹的泪水,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沉浸其中的尤安希没发现,本来根本没在看她的林岐,这时候却是全神贯注地盯着她的脸。
    没错,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在看她的脸,无疑是最不容易引起任何注意的机会了。
    林岐打开了阴阳眼。
    在隐约的气流涌动中,一股奇异的力量逐渐笼罩在了尤安希的身上,这力量非常轻薄,几乎不可能被任何人察觉。
    很快,在这股力量的作用下,尤安希的脸发生了变化。
    这并不是真正的变化,而是一种……褪去假象,看到真实。
    在尤安希的侧脸的边缘,居然出现了一道非常细窄的裂缝,肉眼看不见却又紧密贴合在尤安希的皮肤上,就好像是一张面具一样,缓缓地上浮。
    下一刻林岐就发现,那张“面具”的下面,露出的根本不是尤安希本来的面容,而是一副血肉模糊的面容!
    林岐被吓了一跳。
    ——这是搞什么鬼!
    就在这个时候,尤安希的表演即将结束,林岐两眼一眨,已经迅速地关闭了阴阳眼,他整个人恢复了平常的姿态,而他同时移开视线,仍然似乎在跟郑昶说话,并没有多看尤安希一眼。
    尤安希演完之后,一边等待评委的评价,一边也还是朝林岐那边看去。但是让她更加气愤的是,林岐和郑昶还在说话,根本没有看她!
    刚刚她演戏可是用了一分多钟的,她也说了话,林岐根本不可能看不到她!她现在确定了,林岐根本就是故意不理她的!
    如果说尤安希本来发狠只是心里不甘愿而产生的抱怨的话,那么现在她对林岐就是真正的恨意了。尤其在评委并没有太过称赞她,反而只是让她回去等消息后,就更是恨他!明明只是一句话的事情,林岐居然完全不帮她!
    林岐可不知道尤安希心里还有这么多戏,但他的感知非常敏锐,在尤安希后来产生恶意的时候,他很清晰地察觉到了。
    这股恶意似乎是来自于他的忽视,而且她的脸是古怪了些,却没有什么他之前担心的反弹……林岐暂时放下脸的事,扯了下嘴角。
    先不说尤安希本来就是要挖他的墙角了,就算不是,就他们这只是认识他还嫌她烦的“交情”,有什么资本让他帮她弄到角色啊?这自信心也太爆棚了吧?
    尤安希在偷偷剐了林岐几眼后,到底还是出去了。
    郑昶跟林岐说道:“她演技还可以,不过不要她。”
    林岐点点头:“她有点问题,不过她自己可能不太清楚,回去以后我再去查查资料吧。不用她是对的,我从她的脸上,看到了一种不祥的感觉。”
    郑昶当然是满口答应。
    尤安希的演技也没好到出类拔萃,人品又不咋地,就刚才都能看到几个跟她差不多的,从里面挑一个就行了呗。
    也不算他公报私仇……虽然他的心眼的确不大就是。
    尤安希让他们家神棍不高兴,那她也别想高兴了。
    回去以后,没外人在了,林岐才把从尤安希身上看到的说了出来:“她那张脸很怪,要是我没看错的话,好像是有人先把她的脸皮给剥了下来,然后又找了另外一张脸皮给她蒙了上去。”
    郑昶嘴一抽:“剥……脸皮?”
    林岐叹口气:“不知道是什么邪法,就我用阴阳眼看的吧,不仅那张脸皮新鲜,脸皮底下的‘血肉模糊’也新鲜啊。这件事我估计尤安希也就知道一半一半,而且这种保鲜手段很不寻常,肯定会有损她的寿命的。”
    一边说着,林岐一边把一玄派留下来的典籍一本本翻开看。因为这门派传承良久,弄来的各种典籍非常多,里面就包含很多生僻的法术和一些邪门需要注意的案例。也许案例里面没有邪门法术,但是怎么破除法术,以及一些罕见的见闻,那还是很清晰的。
    郑昶就搂着林岐的腰陪着他找。
    差不多翻了有四五本典籍后,林岐终于翻到了一本《奇闻异法》的书,在这里面还真记述了一件类似的事!
    这件事是说,很久以前青楼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妓女,因为才气很高,所以很快就红遍了江南,成为当时最吸引人的名妓。而且她的相貌始终好像是二八佳人一样,就这么一直红了十年,等到她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却突然猝死了。等她死了以后,很多名流公子都泪洒满襟,为她吊唁,有人一掷千金为她收尸,却发觉在她死后的第七天,她的脸变得血肉模糊,好像被人把脸皮拿走了。那人非常愤怒,就请了名捕来调查,但是名捕什么也没发现,最后还是一名云游的道士经过,看到名妓的尸体后,说她的寿命被人拿走了,脸皮在十年前就已经失去。
    名妓死后的怪异情景被很多人注意到,后来有人翻到了名妓的笔记,又有人去查名妓的生平,渐渐有青楼里的老人说出了他们零星的记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