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3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想归想,既然决定保持原样,林岐就也跟着睡在了郑昶的旁边。
    接着就是郑昶找话题跟林岐聊天,林岐配合。
    林岐又发觉,现在的郑二少跟最开始认识的时候感觉很不一样,那时候都是林岐主动配合郑昶,而现在郑昶却常常会找和林岐的共同话题了,甚至连他最害怕的鬼怪,偶尔都不吝于主动提起。另外郑昶会特意跟林岐讲他事业上面的事,听着像是普通聊天似的,可实际上,这难道不是一个男人在对他喜欢的人张开自己华丽的尾羽吗?
    抱着一种很微妙的心思,林岐和往常一样入睡了。
    到第二天,郑昶表示为了感谢林岐对他的帮助,要带他出去吃喝玩乐看电影,回来后,对林岐再度拿出来的药浴表示最大的配合,除此以外他在林岐给他擦身的时候虽然绷着脸但其实仔细观察会发觉他的眼神是带着羞窘的,每一次林岐跟他更接近一点的时候,他的心情指数都会骤然上升……
    越是仔细观察,林岐就越是发现,这郑二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这样的发现,让他的心情也越来越复杂了。
    难怪会发现现在的郑昶无处不在,难怪郑昶再没出去跟纨绔们玩过而是时时刻刻跟他在一起,难怪跟郑昶相处越久他就越觉得很习惯很舒服,难怪郑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所有的要求——除了的确是信任他以外,更多的恐怕是因为他是他喜爱的人,所以不管做什么,他都愿意配合吧。
    在郑昶看不到的时候,林岐在自家的位面系统里,发呆了好一会儿。
    从以前到现在,跨越两个世界,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跟郑昶一样,把那份滚烫的感情送到他的面前,还小心翼翼地,只想慢慢地跟他靠近。
    这样的感情,没有人能不动容,林岐也不例外。
    只是,就因为郑昶是真心的,他才不能随便地给予回应。
    他不想拒绝他,但是,他也没有特别想答应他。
    他要想一想,再想一想。
    等他想清楚了,他会给郑昶一个认真的答复。
    至于现在……
    林岐决定一切顺心而为。
    他不会拒绝来自郑昶的任何示好,而且他有预感,也许、也许……
    想通以后,林岐对待郑昶的态度就更加的随意,把他完全当成了自己人。
    而且,他精神焕发,对那些位面交易,也更积极了一些。
    要加油啊,以前是为了铁哥们儿好朋友,现在那位有很大可能要升级为男朋友未来伴侣的——绝对!不能让他早早翘掉!
    ·
    时间不断推移,距离上一次跟洪荒位面交易,就过去半个月了。
    郑昶正好有事飞走了,学府里也没课,林岐一大早就到了自己的半位面,去检查自己息壤田里,巫神草和巫灵果的情况。
    林岐站在那两块千年田前,缓缓露出了笑容。
    第一块田上,生长着一棵弯弯曲曲的小树,它大概只有三尺高,全身上下都是褐色的,从下方朝上生长,到了差不多两尺左右的时候,就往前后左右都展开了枝杈,而这枝杈,有三支。每一根枝杈的前端,形成一片好像人手一样的枝叶,浓密的叶子中间,生长着一颗大概龙眼那么大的,淡红色的果实,而这淡淡的红色,正有不断加深的趋势,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而小树的最顶端,则是一朵好像花盘一样的东西,里面嵌着不少褐色的种子,也很饱满,差不多要成熟了。
    这就是巫灵果了,现在到了一万五千年,正是成熟的时候。
    等那淡红色变成血红色了,就恰好可以采摘。
    第二块田上,生长的是细长而灰白色的草。
    这些草每一根都有五尺长,一根根直直地竖立着,说是形成了“丛”,实际上每一丛也就是长在一起,密密麻麻很接近而已。
    仔细数一数,这块田上有三丛草。
    第一丛有个四株,第二丛有十二株,第三丛有三十六株。
    算总数,成熟的巫神草可是有了五十二株了!这数量,可不算少。
    看到这收获,林岐也很满意,他瞧着那巫灵果的果实转变的速度,毫不犹豫地就跟那辛黎联系起来。
    辛黎似乎也算着日子呢,一听到来自林岐的呼叫,就立刻接通,看了过来。
    林岐微微一笑。
    他也不需要做什么别的,只是把那通讯的大屏幕转了个方向,直接对着巫神草和巫灵果那两块千年田,就已经足够。
   
    第142章 种子到手
   
    不出林岐所料,在猝不及防看见那两块息壤田里的东西时,辛黎神情陡然激动,好像一下子要扑过来一样——虽然他很快就控制住了,但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
    林岐微微一笑。
    他更加明白这两样东西对巫族的重要性了。
    辛黎镇定地收回目光,眼中仍是难言灼热:“林道友在栽种之道上,果然很有建树,才区区十几日,就有了如此成果。”
    林岐也很镇定:“想来现在辛道友你是相信我了。”
    辛黎点点头:“我们巫人性格都很直率,既然你有成果,我也不跟你客套。想来你也应该猜到了,如今我们洪荒大陆上,我等大劫之后,繁衍艰难,那能促进繁衍之物,或者是难以栽种,便如我巫族之中的巫灵果,又或者需要时日太过长久,譬如那龙神木。”
    林岐颔首:“我知道。听说龙神木十万年出芽,十万年开花,十万年结果,之后每十万年结果一颗,到百万年时,刚好长出八颗龙神果,而在第八颗长出来的时候,差不多……你们的一炷香时间里,八颗会同时成熟,是不是?”
    辛黎说道:“林道友对龙神木,也很了解。”
    林岐回答:“因为有需求,所以当然要提前打听清楚。”
    一条真龙的寿命是无限的,除非是遇上什么劫数,才会在劫数里死亡。可是,百万年的成熟周期也太长了,每百万年才这么点果子,真是太稀缺了。哪怕龙族的寿命再长,也总要考虑新生儿的血脉纯度吧?更别说是现在这个龙族人口锐减的时代了,杂血龙那也是龙啊,有龙神果,就能让杂血龙也变成纯血龙!
    辛黎又说:“龙神木的种子,我可以弄到,不过龙神果比巫灵果更加珍贵,你这两块田里的东西,要都拿来给我才行。”
    林岐并没有讨价还价。
    等龙神木的种子到手后,他自然会培育出成熟的龙神果,到那个时候,才是他换取好处的最佳时期。
    所以,林岐就痛快地答应:“你把龙神木种子拿来,我会交易给你五十二株巫神草,以及三颗巫灵果。”
    辛黎很满意他的态度。
    然后,他就小心翼翼地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好像是核桃一样的东西。
    “龙神木的种子,就在这琥珀核桃内部,你把外壳捏开,就可以看到了。”
    林岐也迅速去将那些巫神草、巫灵果都采摘下来。
    随即,一阵白光闪过,交易顺利达成。
    在林岐的手里,果然就出现了一颗核桃。
    林岐用手指捏开了核桃,在里面的空腔中,的的确确出现了一颗浑圆的种子,是非常漂亮的深红色,上面带着细细的纹路,非常具有玄妙的美感。
    看起来,就像是个艺术品似的。
    它正是龙神木的种子。
    之后,辛黎对林岐说道:“你还有什么其他的需求吗?我希望以后道友你种出的巫灵果和巫神草,也同样交易给我。”
    林岐难得联系上洪荒世界,而面前这个巫人又是能从龙族手里拿到龙神木种子的存在,跟他交好,有利无弊。
    于是他仍旧答应下来:“可以交易,不过我需要各种洪荒生灵的精血,可以是你们巫族,可以是洪荒异族,可以是妖族甚至任何一种种族。同时,我不接受同样的精血重复交易……”
    辛黎思索了一下:“精血的分量呢?”
    林岐笑了笑:“那就看那些精血中包含的力量了,力量越强的,交换力就越高,反过来,当然就是越低的。这个我们可以等下一次交易的时候,道友你弄到了交易物品,在具体讨论。”
    辛黎想了想,没意见:“就这么说定了。”
    接下来,两人都关了通讯,只是约定好,在半个月之后,再度相见。
    这时候,其中千年田里,巫神草没了踪迹,但是它在被采摘的刹那,每一株都会落下一粒草籽,现在也都已经在息壤田里扎根了。
    这种巫神草,不管是密集还是稀疏,都能在息壤田里生长得很好。
    另外一块千年田里,那棵三尺小树正在枯萎,顶盘上的那些种子,也渐渐地在往外冒……林岐赶紧走过去,把花盘接住,任凭那些种子落在自己的手上。
    这一回,收获不错,总共产出了五颗巫灵果种子,其中有两颗是死种,但也还有三颗,都活性很强。
    林岐很满意。
    根据他的估计,一块千年田里,差不多也是栽种三四棵巫灵果树是最妥当的。这三颗种子,在半个月后,会带给他更多的东西。
    最后,林岐看向了空置的万年田。
    他深吸一口气,走到了那田的正中央,随后用手轻轻化开息壤土,把那颗好不容易才得来的种子,种了下去。
    现在,就该等三个多月后,龙神果成熟了。
    到时候,他拿着龙神果,想来就方便跟龙族商量一些事……
    ·
    从系统空间里出来之后,林岐就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
    是来自郑昶的——不过是郑昶给他店哥的。
    【店哥你怎么不回复?】
    【你不在吗不在吗不在吗?!】
    【啊店哥你不是出什么事了吧?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店哥?店哥店哥?!】
    林岐看到这突如其来的刷屏才回想起来,自己上次因为看到郑昶的那一番“剖白”,一下子给震懵了,搞得完全不记得回复了。现在都过了这么多天,郑昶那边才发来刷屏,已经是很克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