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6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之后其他几个壮汉也是大笑着从那傀儡中钻出来,鬼影拿着类似于鞭子一样的鬼气,对着地上的男人一阵狠狠抽打。
    大概有那么几十下之后,这油滑的帅哥就哀嚎着伏趴下去,变成了一头长着獠牙的黑面大野猪。
    郑昶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人拍了拍。
    他回过神,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在刚才见到那几只冒出来的鬼时,就不由自主地抓住了神棍林的手臂捏着,现在好像是力气用大了……
    林岐的注意力在窗外。
    就跟这只野猪五通神说的一样,其他的几只神怪都没过来,不过为了避免那几只找事儿,之后还得处理一下。
    这野猪五通神被抓住了,林岐也就把自己和郑昶身上的隐身符、匿气符都揭下来,随后,他们的身影就暴露在房间里的众人面前。
    樊娇他们可没想到自家主人带着个拖油瓶就这么出现了,都是一愣。可人精就算死了那也是鬼精鬼精的,所以樊娇立马把傀儡穿上,重新变得端庄又美丽,来到了林岐的面前:“先生这是不放心咱们,所以过来做监工啦?”
    林岐朝她笑笑:“到底是第一件案子,还是惦记着的。”
    崔猛几个也连忙穿上傀儡,但是手中都是好好压住野猪五通神,把它特意押到林岐面前,来了个“献俘”。
    林岐低头看了看它,然后又看了看还是野兽状态的少女向晴,笑着说道:“这些天,真是多亏大仙保护向小姐了。”
    樊娇他们也都齐刷刷地看过去。
    向晴的眼睛慢慢从兽瞳恢复,可是刚刚上了她身的那位,却是没有任何动静。
    就在这时候,敲门的声音响起,外面传来了向涛和刘英急切的问话声:“各位!我妹妹怎么样了?”
    “刚刚有很大的响声,发生什么事了?”
    崔猛过去开了门,向涛和刘英急忙闯进来,他们立刻就看见了倒在地上的野猪,都是吓了一跳。
    这么大的野猪,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房间里!
    而紧接着他们又发现这里多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他们倒是远远地见过,是一位挺出名的纨绔大少,还有一个看着神清骨秀的,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他跟纨绔大少瞧着是挺熟的,可怎么看都不怎么搭啊。
    樊娇主动解释了:“这位是我们的老板林岐林先生,别看他年纪不大,但本事远远胜过咱们。事务所开张后,两位来做的是第一笔生意,所以林先生私下跟过来了,只是他的法术高超,咱们都没发现而已。”
    向涛和刘英就赶紧都打过招呼,然后都看着向晴。然而让他们失望的是,向晴又恢复了平时那种呆呆愣愣的样子,这癔症……
    樊娇再度出声,拉回他们的注意力:“两位可能对这头野猪有些意外,不过它其实就是每晚过来找事儿的家伙。两位每晚都以为向小姐是在这边发癔症闹腾,但实际上两位也是中了术的,向小姐是被这家伙给缠住了。”
    刘英听明白了,疑问还在:“可是小晴她还是……”
    樊娇就看向林岐:“这就得请先生出手了,我们可能逼不出来那位。”
    林岐点点头,先说了一番话:“向小姐的癔症的确是被附身了,但附身的这位,并不是要伤害向小姐,反而是要保护她。”他指一下野猪,“这是五通神中的猪神,五通神本神好淫,他每晚过来找向小姐,应该是为了对向小姐不利。”
    这个不利是怎么个不利法,大家都知道。
    向涛的脸上露出了愤怒的神色。
    林岐继续说:“人对付这种野神,肯定是做不到的,可向小姐的身边却有一位大仙帮忙。只是这位大仙可能出了什么岔子,没办法本体出来,所以就附身在向小姐身上和野猪五通神对抗,才让向小姐一直安全。当然了,大仙附身也是有后遗症的,所以向小姐表现出癔症的状态,可能大仙是准备等五通神放弃以后,再离开向小姐,那样过一段时间,向小姐就会自己好转了。”
    向涛听完,不禁愣住了。
    原来这里面还有什么大仙的事儿?
    刘英忍不住问:“什么大仙?”
    林岐想了想:“附身后有这种反应的……黄大仙吧。”
    向涛听说过一点,迟疑着:“黄……鼠狼?”
    林岐点头:“等向小姐醒了以后两位可以问问她,她是不是常年供奉黄大仙,或者有过什么事,跟黄大仙有过交集。不然,黄大仙也不会平白无故的就保护她。”
    然后,林岐的目光落在向晴的脚踝上。
    在那里,拴着一个小巧的木牌,就像是个小小的脚链。
    “黄大仙,你还不出来吗?”林岐微微一笑,“五通神还有四只,你跟这野猪对峙这么久了,应该也了解挺多了吧?咱们得给向小姐把后患给除掉。”
   
    第70章 黄大仙
   
    林岐这话说出来,房间里却没什么反应。
    向涛和刘英到处看,也没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
    林岐叹口气:“我都找着你了,事情咱们说清楚不好吗?”这么说着,他走近那个呆滞着的向晴少女,然后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她脚踝的那块木牌上。“放心,我在这行当里出道没多久,也做过几桩事儿,却没一次是滥杀的。”
    也不知那根手指是有什么用处,这房间里突然也跟开始那样刮起了风似的。
    那块小木牌颤颤悠悠地甩了几下,就有一团黄橙橙的影子,从木牌里面钻了出来,前肢伏地,十分戒备地盯着林岐。
    林岐感觉自己是被一双饱含警惕的小眼睛给注视着,要是一般人被这么看,那得如芒在背毛骨悚然,但对于林岐来说就没什么大不了,他带着笑容往后走几步,留出一个安全距离来:“你看,我不准备对你怎么样是不是?”
    黄橙橙的影子现身后,哪怕是向涛跟刘英这种普通人也能看见了,都是吓了一跳。
    那那那是个什么东西?!
    郑昶心跳一百八。
    这玩意好奇怪啊!
    林岐当然也看清楚了,就露出一个笑容:“果然是黄大仙。”
    不过,只剩了一团魂魄的黄大仙,的确是本领有限,但它还能作为一只黄大仙存在,就说明一直是有人在供奉的……林岐的目光落在向晴的身上。
    “不知这位黄大仙没肉身多久了?”林岐很客气地问道,“先前一直供奉大仙你的,是不是就是向小姐?”
    那只黄大仙发出吱吱的叫声,然后觉得不对,才用尖尖的嗓子说道:“你怎么知道的?”
    这种怪事,让向涛和刘英更加惊异。
    他们是在小城市长大的,也都有几门乡下的亲戚,小时候也会去亲戚家玩。现在倒是都认出来,这只黄大仙,可不就是一只黄鼠狼的形象么!
    民间传说里,百姓供奉有五大仙——大多是农村百姓更加信奉它们,供奉也比较多。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狐仙、黄仙和白仙……也就是狐狸、黄鼠狼跟刺猬了。
    只是这俩人到底只认为是民间传说,没想到有朝一日,这民间传说还能在现实里出现,简直世界观都被颠覆了。
    尤其是!黄大仙它还会说话!成了精的妖怪啊这是!
    樊娇扭着腰走到两人旁边,伸手把刘英拍一拍:“不用怕,还有我们在呢。”
    刘英见樊娇过来给她安慰,就很感激地对她笑了笑。
    郑昶表情扭曲了下。
    这有什么可安心的啊!那是个厉鬼好吧?我去,黄鼠狼可怕还是厉鬼可怕啊!
    在那边,林岐一边跟黄大仙说话,一边套起它的来历来。
    其余的人也都不敢折腾,安安静静地听他们说。
    原来这只黄鼠狼,在活着的时候是成了精的,因为一直在那个住着很多向姓人家的村子外的山里长大,还偷吃过村子的鸡,所以对这个向家村很有感情,成精以后托个梦,就成了庇佑向家村的黄大仙。
    这只黄大仙的要求也不高,就是每次过年的时候给它供奉一只鸡就行,平常要是请它帮忙,也供奉一只鸡,它能解决的就都给解决,这么几十年下来,整个向家村都平平安安,没遇上过什么大灾难,但黄大仙能力有限,这村子也没什么大财富就是了。
    后来有一次,黄大仙出去拜访刚认识的野神,结果在回来的路上,被一个道士追赶,把它给抓住抽筋扒皮挖内丹了。幸好向家村的人一直对它的供奉都很虔诚,它有不少香火,所以就凭着这些香火让魂魄逃走,在进了向家村后,附身在村子里的神牌上,险而又险地活了下来。
    不过,没了肉身又已经死了,黄大仙的能力减弱了很多,在后面村子里的人有祈求的时候,它能做的就更少了。久而久之的,村子里的人发现它不灵光了,所以供奉也渐渐变少……
    没了供奉没了香火,黄大仙好不容易养好伤,却不能更进一步。而且因为信奉它的人越来越少,慢慢也就只能勉强维持而已。好在一直以来都有一家人每年都会供奉它,这一家,就是向涛和向晴他们家。
    这对兄妹家,在最开始黄大仙显灵的时候,是向家村的村长,那一任村长知道是真的有黄大仙存在,也给了村民很多庇佑,一直很感恩。所以他们家形成了习俗,一家之主每年供奉黄大仙,从没改变过。
    到这一代,向涛他们爸妈都是工作狂,养出的向涛也是个小工作狂,都笃信科学不迷信,所以他们的爷爷在临死前直接把供奉的事儿交给了还是小姑娘的向晴。向晴本来也是不太信的,但她从小被爷爷照顾,很听话,也就老老实实按照爷爷说的供奉了。反正一年一只鸡而已,她攒点零用钱,也能搞定。
    所以,向家村的人都遗忘了的黄大仙,就这么被个小姑娘供奉了好几年,后来向晴要过来上大学,黄大仙就钻进小姑娘买的一块木牌子首饰里,陪着她一起过来了。事实证明,黄大仙这点庇护信女的想法,还真是想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