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5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郑昶的眼一亮,扭头看林岐:“这水果你哪买的?”
    林岐轻咳一声:“……自己种的,怎么?”
    郑昶立马说道:“能卖我点儿不?”
    林岐看他额前三撮毛一颤一颤的,有点手痒想去抓,但考虑到这二少脾气不咋地,还是忍住了:“二少喜欢吃?”
    郑昶点头:“我喜欢啊,我们家人也喜欢。我嫂子不是怀了吗?嘴里没味儿想吃水果,但是禁忌一大堆,很多都不能吃,能吃的也不一定好吃。我看你这的水果都挺好的,找几样嫂子能吃的给寄回去,也别亏了我小侄子侄女。”
    林岐从之前郑昶求购母子平安添丁符的事上,就打听到是这位的大嫂怀孕,而郑昶对他大哥大嫂的感情很真,只是没想到就这么个请吃水果的小事儿,也能让他特意提出来,还真是蛮孝顺的。
    心里这样想着,他爽快答应:“一点水果算不了什么。我种的水果数量少,不外卖,不过二少想要的话,只管说,拿去给郑夫人尝尝鲜也好。”
    郑昶见他给面子,心情一下子好很多,但他二少是占小便宜的人吗?所以就白了林岐一眼:“甭说什么送不送的了,你得开个价,不然我怎么好意思经常找你拿?”
    林岐哭笑不得。
    还“经常”拿……也忒不客气。
    林岐就又开口:“也就一点水果的事,不值当……”眼见郑昶还是很坚持,他只好说道,“这样吧,每个月我都给二少提供一百斤水果,二少你意思意思给个一万块,成不?”
    郑昶皱眉:“太便宜了吧。”
    林岐叹口气:“真是小钱,二少给我带来不少生意,一点小优惠,我还跟二少计较,我成什么人了?”
    郑昶本来也是个不耐烦跟人纠缠细节的,听林岐这么一说,也就不啰嗦:“你把你卡号给我,每个月初我给你打钱过来,反正你在我隔壁,有水果了直接打电话跟我说一声就行。”
    林岐当然是没什么意见。
    之后两人交换了手机号码,气氛就更和气了很多。
    尤其郑二少,他本来对林岐是老有不甘心啦,可林岐一次次顺毛,终于把他给顺舒坦了,对林岐的印象也是一百八十度大翻转,以前那些小芥蒂,真真正正地不再放在心上。
    简单来说,他把林岐当自己人了。
    这位郑二少对自己人是什么态度?那就是完全不跟人客气。
    所以在交换好吗后,郑昶也没准备走,反而是恢复了最开始那懒散的坐姿,倒在沙发靠背上跟林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对了,我看你刚回来,这大冷天的你去哪了?”
    林岐笑着说道:“寒假没什么事,以后也还要发展,我就开了个事务所,就在永光街上,二少没事可以过去看看,能带点生意最好。”
    郑昶撇嘴。
    带生意……带生意就意味着又得见到什么妖魔鬼怪的了,他完全不想好吧?就算知道这世界早就不科学了,可他一点也不想习惯这个啊!
    林岐早看出这位二少有点怕鬼——也不知是不是上次被鬼打墙给吓到才这样,可林岐是有点恶趣味的,看见郑昶在他面前充大头,实际上胆子不怎么大,就想故意逗逗他。
    于是,本来可以换个话题的林岐,就顺着又说下去:“我这事务所针对灵异事件比较多,里面的工作人员也算是别具特色,二少要是有意思,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也帮我参谋参谋。”
    郑昶还是很要面子的:“……参谋什么?”
    林岐的脸色顿时变得意味深长:“参谋参谋那些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啊。”
    郑昶心里觉得有点不对:“那工作人员都跟你一样……”神棍?
    后面的话没说出来,但林岐听出来了,就对他一笑:“他们倒不是跟我一样的异人,但他们也都懂得怎么跟鬼怪争斗倒是真的。”
    郑昶心里有些打鼓。
    不是异人,知道争斗,好像还蛮有经验……那到底是什么啊!
    总觉得,不能深究哇。
    郑昶:“……咱们还是来谈谈水果吧,说起来我忘了问,你种的水果都有哪几个品种?每个月你给我提供哪一种水果来着?”
    林岐看这位二少似乎是到了极限,终于忍住笑,随他的意换了话题:“我这里种的水果品种还算多吧,比如常见的草莓桃子苹果……”
    随着林岐话题的转变,郑昶本来有点铁青的脸色慢慢恢复,渐渐也加入话题,跟林岐就这么聊了起来。
    当然了,光是水果这么一个话题是聊不了很久的,不知不觉他们就聊到一些其他地方去了,关于两个人各自的兴趣爱好身边人什么的,只是因为林岐的职业使然,常常说着说着就来点灵异话题,引得郑昶一阵惊悚,而每每看着郑昶有点要冒火了,林岐又把话题扯开,转到其他地方去。
    这么聊啊聊的,郑昶的心情总是忽上忽下的,偏偏他也不能说林岐什么,毕竟其他话题还是聊得挺好的,就是偶尔灵异,这也是人家不小心提到了职业啊!而且很快就又说起别的……
    不过,要是郑昶知道根本不是“不小心”,那他就不会是这个想法了。
    林岐这么逗了郑昶好几次,才有些意犹未尽地收敛起来。
    其实他也蛮记仇的,从前被尾气喷了两次,今天他吓唬郑二少好几次……差不多算是补回来了吧。
    以后还吓不吓唬这位二少,那就看交往呗!
    不再加入灵异话题,郑昶聊得心情愉悦,不知不觉间时间就过了很久。
    突然间,手机响了。
    郑昶把手机掏出来一看,上面的来电显示明明白白——“齐源”。
    林岐也看到了这来电显示。
    郑昶一瞧时间,嚯,真是过了好几个消失了啊,齐源也该来了。
    然后,他就当着林岐的面接了电话,短短几句,叫齐源自己送上门来。
    差不多两分钟后,门铃就响了。
    齐源是早就到了郑昶的别墅前,但是按铃没人出来,这才给他打了手机。所以啰,他来到隔壁也是特别快。
    郑昶跟林岐混熟了,就瘫着没动。
    林岐好笑地看他一眼,自己起来去开门了。
    齐源知道林岐就在隔壁住,也没觉得奇怪,但他进门后见到郑昶那么随意,脸色就有些古怪。
    他还记得,一开始发小是说林天师是骗子的吧,林天师也不想跟发小打交道的样子……虽然听说后面发生一些事两人和解了,可没想到不仅和解了,这关系也变得挺不错?奇怪。
    不过齐源对别人的私事没什么寻根究底的兴趣,见状也换了鞋坐到一边的沙发,跟林岐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林天师,不知芊芊什么时候到您身边上岗?”
    原来因为家里一堆乱事以及刚刚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事,齐源跟应芊芊你侬我侬了好一段时间,处理家里那些关系也挺花了一些工夫的。现在虽然跟父母始终僵持着,但好歹关系没恶化。
    应芊芊总是关着自己也不是个事儿,就想到了一开始答应林岐的事了。
    这不,齐源就找来了嘛。
    林岐笑道:“我这里刚开了个事务所,正等着应小姐帮忙呢。再过几天,齐少你不来找我,我也得去找你们了。”
   
    第63章 樊娇脱“身”
   
    齐源立刻松了口气:“咱们看不敢劳动林天师来请,这不就主动送上门了吗?”
    前段时间他实在是事多,差点忘了有这么回事儿。现在想起来了,也怕因为时间隔太久人家生气啊,现在看起来,这位天师真心好人哪。
    林岐摆摆手:“这样吧,明天你带着应小姐一起过来,跟我一起去事务所看看。差不多也就要开业,让应小姐提前熟悉一下工作环境也好。”
    齐源当然是马上答应:“这就再好不过了,明天我跟芊芊一定早点过来。”
    到这里事情说定,齐源更放松很多。
    林岐又端出一些水果,拿给齐源吃,齐源吃完后当然也是连夸一番,也提出要购买一些,回去哄爹妈。
    郑昶听着,拧起了眉头。
    本来就听说没种多少,这还要分给别人?
    不过很快他的心情就好转了。
    因为林岐婉拒,只说可以送几斤,却没有答应像卖给郑昶一样卖给齐源。
    齐源跟郑昶的性格不同,见林岐坚持,也不好勉强,好在林岐也挺给他面子,给了他三四种水果,每种都有五斤。自然,齐源也还是觉得林岐是个好人。
    搞定了齐源后,齐源就告辞走了。
    郑昶还是留在这里,吃吃喝喝继续聊天,眼看着天都要黑了,他才不怎么情愿地要走。临走前,他就问了:“明天我跟齐源一起去看看怎么样?”
    本来他是心里有些打鼓的,但是想想还是很好奇,再加上齐源也能去,他有点被刺激到……
    林岐一愣,然后就微微地笑了:“当然可以,欢迎之至。”
    不用他再邀请一次了,挺好的。
    ·
    齐源果然在第二天就把应芊芊带来了,郑昶这个惯常晚睡晚起的也难得醒了个大早,跟他们一人一鬼一起过来。
    应芊芊这回是藏在寄身符里,鬼牌虽然好,但平时还是放在家里受供奉,不然这么大块牌子带出来,齐源他爸妈该更不痛快了。
    林岐开门后,几个人走进来。
    应芊芊立马现身给林岐行礼,再度表达感谢之情。
    林岐手一挥:“大家坐着休息一会儿,我马上带你们过去。”
    大家听了也都没什么意见,在坐着喝点水以后,就在林岐的带领下,开着车到了那个永光街,直上十五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