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5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还没等林岐说话,那边辛黎就已经开口问了:“林道友,你要的精血我已经准备好了,不知道你那边的货物准备得怎么样了?”
    林岐笑问:“我这边巫神草和巫灵果都已经成熟了一批……”说到这里,他略表歉意,“很抱歉之前有事,迟了几天。”
    说到这个的时候,他的脸一红,破天荒地有点不好意思。
    不是别的,他的迟到就是因为那个……谈恋爱把自己给谈傻了,还是那点一下子冲了脑袋的感情冷却下来,才让他想起来。这种食言的事儿,真心是第一次,他很过意不去的。
    辛黎很大方地摆摆手:“无碍,日后注意就是。”
    林岐点点头:“之后我会多给你算一些。”
    辛黎笑道:“这倒不必,左右这也是估算出来的价位,以后你多种一些,再多换给我一些便可。”
    林岐答应下来:“先说说你这边有哪几种精血吧,我们尽快做好交易。”
    辛黎也不含糊,就给他报出来:“我这些时日让巫族的儿郎们前去狩猎,也去请了一些凶兽之血来,现下共有八种精血,更强大的凶兽所取来的则是普通的血液,你可以瞧一瞧。”
    林岐果然就开始验货。
    辛黎拿出来的东西都很不错,不管是精血还是凶兽普通血液,都散发出十分澎湃的力量,而且包含着很多奇异的刺激性……如果用这些血液来淬炼身体,应该能从多方面对郑昶的身体进行开发……
    大略算一算后,林岐把这些血液分了个能量等级,说道:“三等的每十份换一株巫神草,二十份换一颗巫灵果;二等的每三份换一株巫神草,六份换一颗巫灵果;一等的每一份换一株巫神草,两份换一颗巫灵果;特等的……每一份换四株巫神草,两颗巫灵果。这个价位怎么样?”
    辛黎估算一下,觉得也差不多:“可以,每个等级你想要多少?”
    林岐也算一下:“最好是精血,三等每种不超过二十份,二等每种不超过十份,一等每种不超过五份,特等每样不超过三份。目前可以多给我一些二三等的,一等特等的可以先少量。”
    比起上次的“不重复交易”,这一回的说法明显清晰了很多。
    辛黎那边也表示很理解:“可以。”他思索片刻,“按照你现在的算法,我这里的九种精血有六种属于二等,两种属于一等,每一样都在五到八份之间,其他的血液应该属于三等,零零碎碎也有个十多种,加起来能有个上百份……那三等的你都给我用来换巫神草,二等一等的就拿来换巫灵果。数目你看着给吧。”
    林岐还想跟辛黎长期合作,并不会在这方面占辛黎的便宜,很快算出来:“巫灵果十颗,巫神草十二株。不过我这里的巫灵果不够,就按照我售卖给你的价格,以一比二的比例换成巫神草,怎么样?”
    幸好上一次多出三颗巫灵果种子,现在能有九颗巫灵果,只差一颗而已。
    辛黎很清楚自己这回拿出来的血液并不是特别珍贵的,能换来这么多,已经是很不错了,于是脸上露出一丝喜色:“可以。那就十四株巫神草,九颗巫灵果。”
    他并没有说什么一颗巫灵果能换取的应该不止两株巫神草,毕竟林岐在售卖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比例了——说起来,是巫族占了便宜。因为巫神草跟那些精血兑换的价值差不多,那么巫灵果的价格本来就应该更高。
    现在只是一颗果子而已,要还计较了,多不像话?
    辛黎跟林岐做生意,也觉得十分痛快。
    两人麻利地交换了货物,都很满意。
    林岐说道:“我会继续栽种两种巫族需要的东西,你那边的精血也多多收集。”
    辛黎爽朗说道:“没问题,我这边搜集一部分,就会给你留言,到时候你可以找方便的时间跟我交换。希望你这里的巫灵果能都跟我留着,巫神草也是一样,在价格方面,我不会让你吃亏的。”
    林岐一笑:“放心,我是个念旧的人。”
    说定以后,双方都松了口气。
    林岐为了刷经验,再跟其他几个交易对象沟通过,交易了一些东西,就将交易器给关闭了。
    在他的身边,起码有几十罐子的血液,除了一等的那些意外,其他都将在他研究以后,慢慢地用来给郑昶泡药浴,淬炼身体。
    至于位面交易器……
    林岐暂时没准备告诉郑昶——毕竟一旦暴露了位面交易器,就增加了暴露大劫死命的几率,而他是了解郑昶的,如果郑昶知道了大劫死命的事情,怎么样都会受到影响,这才刚谈恋爱呢,他可不想在男朋友心里留下什么阴霾。等到了该解决这死命的时候,再来说这件事也不迟,那时好几件事比如改命啊、结婚啊、大劫啊全都拎一块儿说,足够让郑昶脑子“坏掉”了。
    这么想着,对男朋友有所隐瞒且正陷入恋爱中的林神棍,这不由自主地,就对男朋友产生了一丝歉意。
    而在这歉意的驱使下,林神棍的具体表现就是更加纵容男朋友——就比如他在洗澡前那家伙非得开视频“明窥”,也被林神棍给允许了。
    在一次堪称乱七八糟的沐浴之后,林岐面色发红地躺在了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的床上,舔了舔唇。
    羞耻……是羞耻了一点,不过,好像也还蛮兴奋的。
    而就在林岐安安稳稳地一边回味一边入睡的时候,另一头的郑昶,则正被他大哥和他嫂子外加侄子侄女们困在沙发的一角,进行“逼问”。
    周倩容温婉地一笑:“所以说,阿昶现在已经把林天师给追到手啦?”
   
    第164章 车祸
   
    虽然说是被逼到了死角吧,但咱们郑二少是什么人啊?人家向来坦率得很,这时候是毫不含糊地一点头:“追到了。”
    郑辉没好气地说道:“追到了怎么不打个电话回来?害你嫂子这几天吃不好睡不香的,都在担心你这事儿!”
    郑昶听着,想到了自己为啥会忘记……脸红了。
    郑辉瞧见这一幕,是睁大了眼:“哟呵,你还害羞了?”他忍不住就看向周倩容,“容容,这小子还会害羞?!这是想到什么了啊?”
    周倩容还是挺了解郑昶的,一看他这样子,就想到了一点什么,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丝好笑的表情。
    旁边那俩侄女可能还想不到什么,但是那个已经开始给他老爸搭把手的郑浩然,神情就有那么一点古怪了。
    郑昶说道:“我没害羞。”
    郑辉和周倩容也不计较他的嘴硬,还是郑辉把那仨晚辈赶走后,悄悄低下头,再悄悄地问道:“阿昶啊,大哥问你一个事儿啊。”
    郑昶:“问。”
    郑辉声音更低了:“就是啊……阿昶啊……你是上边儿的还是下边儿的?”
    郑昶:“……”
    周倩容也听到了,一个没忍住把郑辉轻轻推了一把。
    但她其实,也是有点好奇。
    郑昶咽了口口水,摇摇头,又点点头,一句话也没说。
    不过,他的脸更红了。
    郑辉看懂了点什么,周倩容也明白了。
    两人都当作没问过这个问题,不再把郑昶堵住。
    郑昶立马冲回了自己的卧室。
    ——他还是早点睡觉,明天也早点起来好回去吧。
    不就谈个恋爱吗?至于这么看热闹不……
    第二天,郑昶果然是赶早就走了,连早饭也没吃。
    等回到林岐的别墅,李婉给他把门打开,郑昶就去了厨房,准备学着亲手给林岐做点东西吃。
    鬼厨幽幽地来到了他的身边,幽幽地开口:“郑少爷,您需要哪些新鲜的食材?”
    郑昶被吓了一跳,他身体僵硬地往旁边挪了一步,才开口说道:“阿岐平时吃什么,就准备什么。”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也僵硬了,“……然后你来教我怎么做。”
    ——真的男朋友,为了给爱人做早饭,敢于克服对鬼怪的恐惧。
    郑昶表示,他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了。
    ·
    林岐这一夜睡得不错,起来以后,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粥香。
    一般说来,鬼厨是不敢自作主张的——毕竟他跟普通人不同,未必顿顿都要吃饭。那么现在传来的早饭的香气,难道说,是……
    果然,在林岐下楼梯之后,就看到个围着围裙的壮男从厨房里走出来,身板儿特别高大,围裙则显得小了些,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不过……
    林岐心里一动:“阿昶,你给我做了早饭?”
    郑昶有点不好意思:“你看你喜欢不?我做得不太好。”
    林岐觉得还挺温暖的。
    在最开始被这家伙的尾气喷脸时,哪想得到后来不仅跟他做了朋友,还谈起恋爱来了?更不会想到这家伙在恋爱之后除了做做做以外,还愿意在细节上下功夫,把人揣心里似的。
    这样想着,林岐就坐到了桌子前,说了一句甜言蜜语:“只要是你做的,在我这肯定都是最好吃的。”
    郑昶听了,心花怒放,连忙就把自己做的那碗青菜瘦肉粥给放到了林岐的面前:“我还准备了一点小菜,凉拌的。”一边说,一边赶紧去厨房,又端了几个碟子过来,最后才把自己的碗端到林岐的旁边,跟他挨着坐。
    林岐这才用勺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味道不错。”
    郑昶的脸部线条就柔和了一些。
    林岐看他这样子,笑着说道:“我们一起吃。”
    郑昶当然是连忙点头——好好好,什么都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