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6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事情的起因在于小晴长得太漂亮,偏偏她胆子也大,跟新认识的朋友常去郊外踏青爬山。正好这五通神里面的猪神刚淫了一个女人回来,见到向晴以后,立马就产生了淫念,想对向晴下手。
    五通神这种邪神,想做什么的时候那都是先礼后兵。
    什么是礼呢?那就是大半夜的变成个帅哥过去勾搭女人,勾搭上了就正好上床,省事儿了。可要是勾搭不上,就会暴露出真面目强上,也就是“兵”。
    向晴是个自尊自爱的小姑娘,别说是第一眼见面就想内啥的小白脸了,就算是交了男朋友,也不带随便跟人乱来的,所以直接把猪神当成神经病变态,是义正辞严的拒绝,还想叫隔壁的哥哥嫂子来赶人来着。
    结果猪神到底是个邪祟的东西,他用法术要迷了向晴,这时候黄大仙发现不对,魂魄又很难出手,就一咬牙上了向晴的身,去跟猪神对着干了……黄大仙也知道附身对于向晴来说还是有点危险的,可后面损失点元气,总比被头猪给糟蹋了强吧?后来猪神被一直拦着,向晴表现出了癔症,就这样了。
    不过,黄大仙倒也知道,它能拦住一个猪神,却拦不住五通神一起。先前是猪神想一个人玩,所以没个其他几只邪神说,可猪神耐心耗尽了以后,就得想想其他的办法了。
    到现在,黄大仙之所以说这么清楚,也就是因为它也想明白,要想保护向晴小姑娘,凭它一个那是不行的,而林岐的手段能把它逼出来,可见的确是挺厉害。
    没错,黄大仙想好了,它是真决定跟林岐联手,把五通神那祸害给除掉算了。
    林岐几个听这黄大仙说完,也都觉得它挺不容易的,而且很有责任感啊。比如说很多位于比较高位置的人类,经常是拿了人家的东西也不办事的,相反如果不送东西给他,还会被他下绊子。哪像这黄大仙这么单纯,拿了好处——哪怕就一年一只鸡呢,这种白菜价的雇佣价格,它都能跟五通神杠上,还成功挽救了一名阳光少女的人生,性价比真是太高了。
    就连向涛这个做兄长的,这时候都不由得庆幸起来。
    真是多亏了黄大仙单纯又有心啊……
    与此同时,刘英更是很感激黄大仙,心里还有了个想法。等这件事过去后,他们就好好在家里给黄大仙做个供奉台,把它的神牌放进去供着。感谢对方救了小妹是一方面,也希望以后黄大仙能帮他们顾着点人身安全,保佑家宅平安什么的。
    然后,大家的目光就又落在被摁住的那头野猪身上了。
    这一头猪神,该怎么处理呢……
    向涛属于比较果断的:“林天师你要不要?如果你要就拿去,如果你不要,那就把它当家猪宰了,给外头的流浪狗流浪猫加顿饭!”
    野猪五通神虽然被抓住了,可也没昏迷啊,听向涛说得那么残忍,惊恐地挣扎着,口中嗷嗷叫个不停。
    也是这玩意没什么大本事,法术被克制再被摁倒,也就没什么能耐了。
    林岐就笑道:“向先生别急,这种野神的肉可不能乱吃,就算是被野猫野狗吞了,对它们也不好。我现在拿它有点用处,等钓出其他几只五通神来,再一起杀了烧掉就行。现在我得取它的血作法,也好让它几个同伴知道。”
    听林岐这么一说,向涛也按捺住自己愤怒的心情。他对小妹向晴是很疼爱的,现在有机会解决后患,他是肯定配合。
    林岐摆摆手,让其他人退后。
    当然了,摁着那猪神的几只厉鬼还是好好工作,而林岐呢,走近以后,手里不知怎么就出现了一柄小木刀,对着那猪神的胸口就划了下去。
    滋啦的声音响起,猪神外皮被划破,它叫得更凄厉了,可还是挡不住红红的血往外流,被林岐连连使出法术,引着这些红血变成血线,朝着窗户外面去了。
    五通神之间是有联系的,一个重伤,其他的都有感应,这感应的途径,就是鲜血。
    林岐这法术也不是什么高深法术,但只要他使出来,就能让鲜血扩散得更快,也让猪神的伤势在其他几只野神的感应中更严重。
   
    第71章 杀五通
   
    鲜红的血线,让向涛和刘英他们这些普通人都觉得一阵惊悚。
    郑昶嘴角动了动,感觉自己的心脏再一次得到了淬炼。
    那血线弥漫到夜空中,慢慢地消失了。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而被林岐划伤的猪神,眼里则流露出怨毒和期待的感情。
    ——林岐想要解除五通神的后患没错,猪神又何尝不想让几个兄弟过来把他解救出来呢?
    大概过了有十来分钟,外面的风声响起,天空中好像飘起了乌云,树影摇曳,仿佛有很多鬼怪乌压压要从夜幕中扑出来。
    向涛打了个寒颤:“来、来了?”
    刘英抓紧丈夫的手,努力让自己不发抖。
    这种氛围,实在是太鬼片儿了。
    虽然不迷信却被迷信糊了一脸的夫妻俩,遇上这跟鬼片相似的氛围,情不自禁地脑补出了外面可能出现的景象——还没真正见到另外几只野神,就先被自己的脑补给吓到了。
    以樊娇崔猛为首的一群厉鬼都是严阵以待。
    他们很清楚,等下就是他们一起扑上去群殴的时候了,现在自家老大下达了指令,他们是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个尾巴给收好的。
    林岐也没闲着。
    他的十指飞快地动作,手里时不时就打出一张符,在房间里面某个地方打得“噗”一声响,然后那个地方就出现了透明的水一样的波纹,一下子把符给吞了进去。接二连三,起码有九张符被打出来,全都以一种奇异的方位布置在房间的内部,可以想象,当那野神过来,只要敢扑进房间,符的作用就会立马凸显。
    向涛他们看得目瞪口呆,觉得这真是太神奇了。
    而林岐还没完呢,他拿出一根长长的绳索,咬破食指蹭在掌心,然后用掌心血就着绳索这么一抹——绳索上面,顿时就闪现出一抹红光,这绳索本身好像也给镀上了一层特殊的气韵,变得高深莫测起来。
    绳索被林岐一丢,一头黏在了左边墙上,一头黏在了右边,都是离地大概一尺左右的样子,就像是一根索绊,随后也立马消失,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这么三两下的,林岐就做好了准备。
    接着他一只手插进裤兜里,另一只手虚虚在前面画了个圆,又虚虚那么一推。
    很奇特,在林岐前方好像出现了一面扭曲的空气墙,而这墙后面的人也好,物也罢,全都被模糊掉。
    简单地说,要是有人从另一面看过来,那是压根看不到空气墙后面的东西的。
    这是用来迷惑那五通神的障眼法了。
    下一刻,外面就出现了几道黑影。
    这些黑影驾着黑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了进来,变成了四个男人。
    其中有一个脸拉得很长,有一个很又瘦又长,还有两个长得很俊俏,身材都不怎么魁梧,是当下小白脸的长相。
    林岐一眼看出他们的原型,脸长的是驴,瘦长的是蛇,长得俊俏的是两头猪——就看那差不多没太大区别的长相,这说不定还跟之前那头猪是一窝里生的。
    这几只野神进来后,就朝四周看去。
    其中那只驴神很快发现了异样,立刻出声:“不好,有埋伏!”
    但是另两只猪神却不在意地说:“有埋伏有怎么样?我们可是正经的五通神,又是四兄弟联手,什么人能把咱们怎么样?”
    蛇神舔了舔嘴唇:“不管是什么人,这么大的胆子敢欺负老五,我们几个当哥哥的就得给他一点颜色瞧瞧!而且,还可以享用一番!”
    驴神也冷静下来:“老五真是没用,也不知是不是被人杀了,流那么多血。我们还是小心一点,最好能把老五救出来,要是救不出,就给老五报仇。”
    几句话后,四只野神都是怪笑起来。
    他们信心十足,都觉得以他们神祇的身份,搞掉个把天师那都是小菜一碟。
    然后蛇神猛一张口,吐出一条一米多长的舌头,对着前面那个空气墙又是一弹。
    蛇信子弹出的力道很大,分叉的前端几下把空气墙划开小口子,另外三只野神吐火的吐火,喷烟的喷烟,都对空气墙造成了很大的损坏。
    空气墙后面的人都看在眼里,表情怪异。
    向涛和林岐不一样,他看不到野神的原型,不过从蛇神的蛇信子上,倒是认出了他是个什么玩意儿,心里有点抖。
    刘英颤着嗓子:“林、林天师,他们人多,你、你有把握没有?”
    郑昶同样看向林岐,想从他这里再度得到确认。
    林岐果然朝他一笑,给了他一个确认:“放心,小意思。”
    他要是一个人过来,可能会怕有的跑了或者他自己战斗经验不足手忙脚乱一阵,可他这不是群殴吗?鬼仆的作用,在这里正好发挥啊!
    所以完全没问题。
    于是,林岐很干脆地把那空气墙给撤掉了。
    然后他掐个诀,从周围各处就出现了一些风火冰雹之类的东西,劈头盖脸地就朝几只野神身上砸了过去。
    这架势,有点吓人。
    四只野神正要显摆本事破关呢,结果空气墙没了,其他攻击一起来了!这下子,他们手忙脚乱起来。
    五通神本来就不是什么正经的神祇,现在这年月更是没有敕封,神职来得名不正言不顺,根本就是凭着一些门路混了个身份的,所以本身没什么神术,所施展的一些本事,多是成精的时候带来的。
    林岐在修道上那也是刚入门,可架不住他的法力精纯,而且手段多啊。
    所以,几只野神被砸了一大通的同时,林岐也快速动手指,从掌心里就发出了一道雷光扑过去。
    光气,专业劈妖劈鬼,这几个跟妖鬼差不太多的家伙,一样能劈。
    于是乎,几只野神才刚反应过来,雷光乍现,立马就把它们几个给吓出了原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