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2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不过林娟的危险程度林岐一开始就没低估过,现在也就是确定了而已。
    想归想,林岐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耐心地跟小唐萝玩,时不时跟郑昶说说话,讲讲那些演员们拍戏时候的趣事儿。
    当然,也许一开始的时候没人注意到这个角落,可当余导之前走过来打过招呼后,就不同了。
    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个长相英俊表情冷酷的年轻帅哥,就是他们这剧组的投资人,而这古装偶像剧剧组嘛,里面俊男美女很多。
    有些心里打着小九九的艺人,就自发地在休息时间,往这边靠拢,尤其是女艺人,凡是年轻漂亮的,哪怕没有什么被潜规则的心思,也会在这边表现出自己不一样的风采——不想被潜规则,但是跟高富帅谈恋爱,她们还是愿意的呀!
    也有一些长相比较阴柔的男艺人,同样很注意这边。他们并不会贸然出手——起码要让女艺人们试试看这位能不能接受男星吧?如果能接受,才是他们也出手的时候!
    这没多久的工夫,郑昶就成了个香饽饽似的存在。
    好在这个剧组余导管理得很严,不管男女,年轻浮躁的艺人们只敢“委婉”地下功夫,要真明面上做什么,都还那么大的胆子。
    郑昶是多习惯被人围观的人哪?哪怕是被人暗送了无数的“秋波”,他都跟没看见似的,岿然不动啊。
    林岐也是个很习惯被围观的人,但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位二少被人这么爱慕,想起二少以前前呼后拥的场景,他并没有什么“看好戏”的心情。
    只是,林岐还没想太多,郑昶已经拉着他的小臂站起来:“我们走吧。”
    林岐心情一下子舒畅了:“怎么了?”
    郑昶皱眉:“我是带你过来玩的,那些晃来晃去的很烦。”
    他可是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黑历史”,这心上人在旁边了,那么多人要跟他来一腿是闹哪样?还是赶紧走,不然拉低印象分就不好了。
    林岐想想也看得差不多,对他点点头:“也是有点晚了,走吧。”
    郑昶顺势放开手,改为半搂住他的肩膀:“跟那小丫头道个别,咱们就走了。我知道有个地方的东西还不错,咱们一起去吃呗。”
    林岐也没意见,他拍了拍小唐萝的头:“我们走了。”
    小唐萝仰脸,有点舍不得。
    林岐看她可爱,思考下,从兜里——实际上是从位面系统中——拿出了两块小巧的护身符,放在了小唐萝的手里:“小萝是个大孩子了,有些事情,我就直接跟你交代,一定要办到,好不好?”
    小唐萝是很相信林岐的,立刻用力点头:“我相信林哥哥!”
    林岐就叮嘱道:“昨天小萝迷迷糊糊出去,这事儿不对劲,我给你的这两个护身符,你自己戴上一个,给你哥哥一个。如果发生什么事了,它们会有一点用处。我现在要走了,小萝你要记得,把护身符给你哥哥,再把我跟你说的话,都跟你哥哥也说一遍,知道吗?千万记住,护身符不要离身,也不要告诉你哥哥以外的任何人。好不好?”
    小唐萝听了,虽然是不太懂,但里面说“告诉哥哥”的话,她还是明白的。
    她认认真真地说道:“林哥哥放心,我一定听话的。”
    林岐微微一笑,再捏了捏她的脸,转身跟郑昶离开了。
    两人上了车。
    郑昶问道:“神棍,你很喜欢那小丫头?”
    林岐笑着说道:“她活泼可爱又懂事,除了那些心里有鬼的,谁不喜欢?”
    郑昶犹豫了下:“那……阿岐,你很喜欢小孩子?”
    林岐一愣,他不知道郑昶为什么要这么问,但既然郑昶态度很认真,他也就认真回答了:“那倒不是,我也是看人的。不过要让我养个小孩子,也没什么兴趣,养小鬼还差不多。”
    郑昶:“……”
    他本来是抱着很大的决心问了这个问题的,但为什么会说到“养小鬼”上去啊!
    真是纠结。
    而等两人离开后,唐逸今天的戏份结束,依旧是完全不理会在他后面叫他的林娟,只让张毅开车,就这么带着小唐萝回了家。
    小唐萝朝他露出个甜甜的笑容,然后就把两块很精致的木牌子,放到了他的手里:“这个!我和哥哥一人一个!”
   
    第132章 位面系统升级
   
    唐逸接过木牌,低头一看。
    这木牌沉甸甸的,大概只有手指头那么长,看形态,就跟一些寺庙里售卖的护身符一样……只不过,跟这个木牌一比,以前他见过的那些据说开了光的护身符,都好像赝品一样。
    他也许没见过什么特别特殊的东西,但是他很有眼力,很快就能认出,这两块木牌,的确是好东西。
    下意识的,唐逸就问道:“小萝,这是哪儿来的?”
    小唐萝笑容甜美:“是林哥哥给的!他说要让我们戴上,不能摘下来……”她歪着脑袋想了想,童言稚语地,就把林岐跟她说的话,全都跟唐逸模仿了一遍。
    唐逸是个聪明人,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些东西。
    他当然不会怀疑那位林先生心怀不轨,毕竟在他的身上,没有任何值得对方图谋的东西,而且对方跟他妹妹唐萝在一起的时候,对唐萝的态度他也能分辨出来,是真心的……那么这就只能说明一件事了。
    两块木牌,可能就是真的对他和妹妹有帮助的,而对方之所以让妹妹带回来,是给他们两个一层防护,以免他们在以后受到伤害。
    虽然说,唐逸到现在也不确定这东西是不是真的管用,不过,他们现在拍戏之前都要上香呢,很多事情,那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这么想着,唐逸就把木牌拿起来。
    在木牌上有个小洞,里面穿着一根长长的红线。
    唐逸毫不犹豫地把小唐萝手里的那块先给她戴上,然后再把自己的那块也好好戴着。之后他想了想,用力扯了扯自己脖颈上的那条红线……就跟他隐隐觉得的一样,这红线居然真的完全没有任何被扯断的迹象。
    霎时间,唐逸对这个木牌和那位林先生,就更信任了。
    他半蹲下来,跟自家妹妹四目相对,郑重地说道:“小萝,这是你林哥哥送给咱们的礼物,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一定不要自己摘下来,知道吗?”
    小唐萝见自家哥哥表情严肃,也板着小脸:“嗯,我知道了,哥哥!”
    唐逸这才露出笑容,伸手揉了揉小唐萝的脑袋:“等哪天有时间了,哥哥想办法请你林哥哥吃个饭,对他表示感谢。”
    小唐萝高兴了:“又可以跟林哥哥玩啊?我还要樊娇姐姐!”
    唐逸点点头:“好,哥哥通告赶完就去请。”
    “要吃好吃的!”
    “好,什么都可以……”
    ·
    唐逸和唐萝的事情,在林岐的生活里就是个小插曲,在给出了护身符以后,他基本上也就放心了。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面,那一切都是随缘。
    郑昶也没提那两人,他在后面两天里,真带林岐去了几家他找到的美味的菜馆、食府,又引着林岐和他游玩了一些地方,放开心胸,十分开心。
    他觉得吧,经由这种“约会”,他跟神棍林的关系拉得更近了,再过上一段时间,等他的事业再更进一步以后,说不定他就敢表白了呢?
    林岐倒是没发现什么,只不过他也觉得,跟这郑二少在一起作伴的时候,他的心情也始终是很好的。
    而因为跟郑昶的关系越来越好,他对郑昶那个死劫的事情是更加上心。为此,他对原本只当个调剂品和初期谋生手段的位面系统,也更加上心。
    因为上心了,所以自然就会想方设法进行交易,林岐向来点子多,在跟那几个他精挑细选出来的交易对象商议过后,没多久他就顺利地刷满了次数,让他的位面系统顺理成章,提升到了第二级。
    ·
    【宿主请注意,长期交易对象达到十个,交易次数达到一百,请问宿主是否提升系统登记?】刚做完最后一笔交易,林岐的意识里,就出现了这么一句机械音。
    然而这还用问?如果不要升级,他这么辛苦干什么?
    林岐直接说道:“是。”
    但是系统并没有立刻升级,而是继续发问了。
    【检测到宿主自带私有半位面,请选择升级方向!】
    【方向一,横向升级,增加宿主的灵田数目,增加宿主的灵泉种类!】【方向二,半横向升级,增加宿主的灵田数目,提升宿主的灵泉等级!】【方向三,纵向升级,提升宿主的灵田等级,提升宿主的灵泉等级!】【方向四,半纵向升级,提升宿主的灵田等级,增加宿主的灵泉种类!】在连串的系统提示音中,林岐搞清楚了这种提升方式。
    反正就是要么提升等级要么提升质量种类,根据他的个人需要进行选择。关于灵田方面的他是有些猜测,而关于灵泉的大概就比较莫测——提升灵泉等级估计要么是提升灵泉每天涌出的吨数和提升这灵泉的质量;提升灵泉种类大概就是灵泉的作用不变,但是会增加一口有其他功效的灵泉……
    林岐仔细思索灵泉的问题。
    他问了一句:“灵泉的种类,是否可以自行选择?”
    系统的回答很快。
    【灵泉种类的提升随机,增加的灵泉也为一品灵泉。】林岐顿时更加犹豫了。
    现在他周围没人,心思一动,就自己出现在了那口灵泉的旁边。
    老实说,这一品的灵泉的主要作用还是吃吃喝喝——对于他自己来说,这些泉水没什么杂质,用来做饭榨果汁泡茶什么的再好不过,而且里面包含一些灵气,对他的修炼是有一些作用的。当然,随着他境界的提升,这灵气的作用也更小了一些,但还是可以用来做饭泡茶,这没有丝毫的影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