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20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林岐觉得最近很不对劲。
    因为他家阿昶还处于幼龙状态的缘故,平时就总是把他放在半位面里,除了在郑家外,几乎不让他见到别人,就算是星耀里的事务,由于他的身份已经被郑家承认,多半也是他来处理的。
    当然他就有点忙,也很少能够跟阿昶在一起。
    但是,很少在一起和总是见不到,是两回事。
    最近哪怕是在半位面里,他家爱人都不过来缠着他了,而是要么远远地在息壤田里撒欢,要么就自己在挖出的水塘子里游泳,在要么是在半位面的“天空”上学着腾云驾雾之类的……可别说他是为了学会怎么做龙才这样啊,要知道以前他也是学的,可每次林岐在的时候,他可不会还训练。
    一次两次林岐没觉得,三次四次林岐有点纳闷,五次六次……明显就不正常了嘛!
    林岐感觉吧,他家爱人在躲着他。
    只是……为什么突然躲着他呢?
    要说是觉得自己变龙了太丑,那早在最开始就丑够了啊,再说了,他压根也不觉得小黑龙丑啊。
    有点想不明白,但林岐可不能放任自家爱人跟自己这么一直闹别扭闹下去。
    他想了想,迈步进入半位面。
    ·
    林岐刚到半位面里,就看到一条小黑龙正呆呆地趴在一张木桌子上,愣愣地看着某个方向。
    平时他也没留意,但现在林岐却发现,这个方向明明就是每天他进入半位面的地方……也就是说,其实他家爱人每天都还是挂念他的?
    然而,就在林岐出现的刹那,那条小黑龙就好像受惊了似的,一下子变成一道黑影,“咻”的一声就从林岐的眼前消失了!
    下一刻他出现的地方,就变成了半空中……嗯,腾云驾雾呢。
    林岐都气笑了。
    敢情在这看着他来的方向不是挂念他,是挂念着躲他来着?
    深呼吸之后,林岐朝着那条假装在飞其实还在偷偷看这边的龙崽子,眯起了眼。
    下一刻,他伸手一抓——龙崽子就一下子飞到了他的手里。
    林岐单刀直入:“阿昶,你最近在躲什么?”
    郑小黑龙被他抓住,尾巴甩了两下。
    林岐猜测:“你做什么坏事了?”
    郑小黑龙尾巴朝两边甩:没有。
    林岐再猜:“在这里太闷了想出去跟我闹别扭?”
    郑小黑龙的尾巴继续朝两边甩:不是。
    林岐接着猜,声音就有点委屈:“那……阿昶不喜欢我了,不想见我,所以每天都躲着我?”
    郑小黑龙浑身绷直,然后尾巴疯狂地朝两边甩: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林岐叹口气,把郑小黑龙放到桌上,自己则默默地转过身。
    整个背影,无比萧索……
    郑小黑龙的心里天人交战。
    终于,他还是没忍住,跳下了桌子,一下缠到了林岐的脖颈上,吐出舌头舔了舔林岐的嘴唇。
    林岐跟他蹭一蹭:“那……阿昶到底是怎么了?”
    郑小黑龙沉默。
    林岐又叹气。
    郑小黑龙:“……”
    林岐低下头。
    郑小黑龙扭过了脑袋,闷闷地开了口:“店、店哥……”
    林岐:“!”
    他终于知道这家伙在闹什么别扭了!
    原来是!他的马甲掉了……
    也是因为已经结了婚,他对爱人完全不设防,就忘了自己的手艺问题了。
    不过,这事儿捅出来了,倒也让他松了口气。
    林岐眨了眨眼,抱住郑小黑龙亲了亲:“对不起,那时候我只是猜到了你是谁,不想跟生活混淆嘛。后来跟你熟悉以后,再想跟你说,就开不了口了。”
    郑小黑龙想起来为啥林岐不好跟他说,顿时又僵直了。
    林岐再亲了亲他:“不过我很高兴,我最爱阿昶了。”
    郑小黑龙的身体慢慢软了点。
    林岐再接再厉:“要不是因为这个,我都不知道阿昶是这样的性格,就很难了解阿昶呀,后面更别说谈恋爱了……”
    郑小黑龙想起自己以前的名声,一下子又很紧张。
    好像是这么回事!好险!
    那点纠结,就消散了不少。
    林岐甜言蜜语:“我一跟阿昶聊天,就觉得阿昶特别可爱,后来就日久生情啦……”
    郑小黑龙觉得身体有点发热。
    林岐继续甜言蜜语:“再后来我就喜欢阿昶嘛,幸好阿昶先跟我说了,我才反应过来,不然得浪费好多时间才能发现呢,阿昶最好了……”
    郑小黑龙的心里火热!
    林岐亲亲他的嘴,又亲亲他的眼睛,亲亲他的小脑袋……
    “所以这是咱们的缘分嘛……”
    渐渐地,郑小黑龙那点尴尬和郁闷也没了。
    他的全身心,都沉浸在那甜蜜的……爱情中啦。
    对啊,是缘分嘛!
   
    第217章 番外3:大嫂
   
    事情发生在好几年以后,那时候的郑小黑龙顺利恢复人形, 虽然真身还是一条龙崽子,但人形却还是那个精壮的青年。
    也是这个时候,郑辉把家族的大部分事情都交给了郑浩然,等郑浩然顺利接手后,他看郑浩然轻松对付了那几个私生子,就给那些私生子一人一笔钱, 把他们分出了郑家。从此以后,这些私生子想怎么样怎么样, 但是跟郑家一点关系也没有了——至于其中有些私生子还活着的妈?早些年他就没见了。
    看起来, 事情似乎是解决了。
    郑辉松了口气, 他想着,任务完成责任已了儿子也能独当一面, 他有时间陪着他心爱的妻子, 大家可以一起出国走一走, 安安稳稳地养老。
    但是郑辉没想到的是,在他还没跟周倩容提出一起出国旅游的时候,周倩容先消失了,而且,就连他们的儿子女儿都不知道她的下落。
    郑辉着急极了,他发动自己所有的人脉资源,到处寻找周倩容的踪迹,可是没用,他问儿子问女儿,但儿子女儿也都一无所得,他唯一能得到的消息,只有妻子每过一段时间发给儿女的照片,在那些照片上,妻子很高兴,也还是那个优雅的女人,却似乎从没有过那么轻松……
    而这样的轻松,却让郑辉觉得刺眼极了。
    几个月过去,郑辉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妻子,他再问儿女的时候,得到的都是“不知道”的回答,以及他们奇异的表情。
    郑辉很不理解,觉得自己都要发疯了——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决定用非常手段。
    他去了自己二弟家,去找林岐。
    ·
    林岐用怪异的眼神看着郑辉,嘴角微抽:“大嫂为什么会这样……大哥你还是不知道?”
    郑辉一愣,摇头:“一直都好好的,我不知道容容为什么会——”他是真的不明白,只是他也知道了,自己出去不理他,这是妻子自己认真做出的决定。
    郑昶在旁边扯了下嘴角:“我就说大哥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蠢。”
    林岐叹口气:“大嫂他大概是想自己一个人清静点吧。”
    郑辉不懂:“我知道她是不喜欢被困在郑家的,以前是我对不起她,现在我闲下来了,可以陪她一起去旅游。”
    郑昶:“大嫂就是不愿意你陪她去。”
    郑辉心里一急:“我最近做什么事惹你大嫂生气了?还是她觉得我不该这么早就把担子压在浩然身上?”
    林岐对郑辉几乎都要有点同情了……虽然不太好这么说,但是,这脑子是真有问题啊:“大哥,你就没觉得这些年来,其实大嫂一直不开心?”
    郑辉茫然:“所以我陪她旅游去啊。”
    郑昶简直冷笑:“我坦白说了吧,大嫂她就是不愿意看到你!”
    郑辉表情一僵:“……为什么?”
    郑昶终于不耐烦了:“你在外面那么多女人,大嫂又不是个木头雕的,能不烦你吗!”
    郑辉还是不懂:“可我那只是担心你大嫂的身体,跟她结婚以后我就再没让外面的人生孩子了,容忍那些私生子也只是为了锻炼浩然的能力,前不久就彻底解决了他们的事……我也没纳妾,我的心里只有你大嫂……”
    林岐无语极了:“大哥,咱大嫂的确知道世家可以纳妾,也知道你说的这些,不过吧,这人都是有感情的,知道是一回事,心里不可能不计较吧?我记得你跟大嫂刚结婚之后,感情是很好的,那时候大嫂肯定也对大哥你动心了来着……”
    郑昶恨不得把自己这大哥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都是啥了,怎么就愣是想不明白:“我说大哥,你就将心比心一下,要是你身体不好,大嫂只跟你生孩子,但她要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在外面找几个男人跟她好,你能不能忍吧!”
    郑辉几乎是立刻开口:“不能!她只能跟我一个人在一起!”
    郑昶摊手:“这不就结了?大嫂也不能忍。”
    林岐摇摇头:“大哥,我想你也不会喜欢用这种借口出轨的人吧。”
    郑辉讷讷的:“我不是借口,我是真那么想……”
    郑昶和林岐对视一眼。
    是,他们都知道这大哥是脑缺,大嫂也知道,可知道不代表容忍!
    郑昶就直接说了大白话:“就算你不是借口,出轨也是事实,大嫂又不是贱的,为什么要喜欢一个口口声声说爱但连下半身都管不了的人?”说着他也安慰了一下自家大哥,“不过大哥,大嫂还是把你当亲人的,毕竟你这么多年对她好也是真的。现在她出国就是想散散心,以后肯定还会回来……”然而,这出国旅游跟郑辉最开始预想的夫妻俩第二次蜜月是一点关系也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