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6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讲故事的纨绔说到这里,也是止不住笑:“黎少就觉得吧,他好像被白嫖了。”
    当然,黎喻肯定不是这么个说法,但是听在纨绔耳朵里,那就是这么个意思。
    林岐也觉得有点好笑。
    他没想到,那两人之间居然会发生这种……哈。
    纨绔然后继续说啊。
    那黎喻呢,因为不爽忍了几天,还是没忍住准备回帝都找罗少桦了。要之前他找罗少桦是为了跟他道谢,那现在就是为了找他要个说法。
    跟郑二少在一起的纨绔们闲得无聊,也都很关注这件事,一见黎喻过去了,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纨绔就跟罗少桦打了个电话,告诉他黎喻去找他了,还特别强调,黎少心情不太好。
    罗少桦一听,更觉得自己的想法没错,而他又实在喜欢黎喻,犹豫了一阵子后,趁着黎喻过来的时候……他又回来了。
    林岐:“……”
    所以啰,黎喻过去帝都,听到罗少桦刚离开帝都的消息,可不就气炸了吗?在一堆“x少”里面,黎喻的脾气真心是挺好的了,却是几度三番被气得七窍生烟,他是脚步不停,立马买票重新回来了!
    罗少桦听说黎喻暴怒,更不敢出现,狡兔三窟似的到处躲,纨绔们给罗少桦提供方便,黎喻不断被拱火,后来大概是被拱火到极限了,差点没破门而入——还是郑二少好心,把他拉回去在屋里关了一天。
    然后,黎喻就冷静了。
    在郑昶的要求下,纨绔们再不敢为了看好戏给俩人添乱了,后来罗少桦当然就被黎喻逮住了,黎喻因为冷静下来,仔细研究了一下罗少桦的心理,决定还是面对面观察一下再说。
    所以,黎喻找了个特殊渠道让罗少桦猝不及防地亲自接了他的电话,而他在电话里还算是彬彬有礼,表达了想请他吃一顿饭且感谢的意思。
    罗少桦没跟黎喻打照面的时候还能躲着,黎喻都亲自跟他说话了,他、他哪能拒绝黎喻的要求呀!
    于是乎,罗少桦真去了,黎喻也没多说什么,吃饭的整个过程中他就是大略提了提那件事,表示了感谢,送了份礼物。
    罗少桦察言观色,没在黎喻眼里发现厌恶的意思,顿时觉得自己之前的躲闪挺对的,心里有点失落的同时,到底是松了口气。而随后黎喻表示罗少桦两肋插刀可以做朋友求结交后,罗少桦当然也是乐意的。
    林岐听得有趣:“那黎先生是个什么意思?现在罗先生和黎先生的相处,好像有点奇怪?”
    纨绔一听,乐得很:“林天师你是不知道,黎少吧,他觉得罗少单纯,还蛮乐意跟他在一块待着,就准备培养培养感情。咱们几个底下推测过,估计就是罗少躲了几下,黎少反而有些上心,现在估摸着来往几次,是很上心了。所以黎少假装跟罗少做朋友,其实每次都在撩他,罗少本来就喜欢黎少,却以为黎少是直男,被撩到脸红也不敢当真……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嗯,越陷越深。”
    林岐难得听到这样的爱情故事,就继续问:“黎先生为什么不表白呢?”
    纨绔压低声音:“咱们也分析过,觉得黎少可能也是没信心。本来他是知道罗少暗恋他,罗少这么一躲,他之前就是生气,现在对罗少上心了,不就有点儿害怕罗少其实是在抓狐狸精那块儿,看到他的‘丑态’后印象破灭不喜欢了吗?不过咱们都觉得,这俩人纯属瞎想,其实只要灌两瓶酒往床上一塞就能搞定。可惜二少他不让咱们这么干,不然俩人早就成了吧。”
    林岐轻咳一声。
    纨绔就是纨绔,什么都敢做。
    不过他倒是对郑二少有点刮目相看了,平时嚣张是嚣张,网上中二是中二,实际上真正做事的时候,也还是挺有分寸的哈。
    因为郑昶的阻止,纨绔们没再捣乱也没真的灌酒,于是黎喻和罗少桦就这么慢慢相处着。黎喻的确是上心,罗少桦他能跟黎喻做朋友就很高兴了,愿意常常和他来往,就是每次被撩后,都要缩一缩。
    估摸着,这俩人之间的感情还有得磨呢。
    林岐听完他们的故事,还是挺放心的。
    不愧是正桃花,这种一不小心就要搞成虐恋的戏码,也能这么磨蹭过来。
    黎喻要真在那一开始就跟罗少桦见面了,说不定是会有好感,但是好感加深就需要过程,罗少桦的表现也未必能很快让黎喻上心,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处理不好两人的关系。
    可是罗少桦这么一逃,黎喻被刺激个几次,反而更能冷静思考,刚经过狐狸精的浮躁也被磨掉,再见面后,关注点都不一样了。
    再加上纨绔们也不知是捣乱还是助攻的做法,黎喻对罗少桦的感情渐渐加深,而他的情商比罗少桦可强多了,主动性也强多了,这不,眼看着再磨合磨合就能互相坦白,到时候顺理成章,就会是一对难得的情侣。
    林岐仔细看了看两人,发现他们的气运已经有了点应和的意思,一个孤星命,一个辅星命,辅星和孤星的越来越靠近了。而且如果用秘术去“望”,罗少桦和黎喻的小指上都有一截短短的红线,现在两截红线随着两个人的靠近都朝着对方延伸,估摸着再过不了多少时间,就能完全连在一起。
    到时候,真就是水到渠成了。
    看到这些后,林岐就不再多看了。
    他瞧了瞧旁边那个给他讲故事的纨绔,给了他一块小木牌。
    纨绔急忙接过来捧在手里:“林天师,这是什么啊?”
    林岐朝他笑了笑:“木制金刚符,能发挥三次作用的。”
    纨绔:“……”
    林天师,咱能别老记着当时他也差点被狐狸精给迷了的事儿吗?
    然后,纨绔就感受到一道冷飕飕的目光戳过来,往那一看……是二少啊!
    他他他,做错啥了哇?
   
    第67章 第一个业务
   
    郑昶这个眼神纯属下意识的。
    明明是他准备讲故事的,跟班代讲了,结果后来金刚符送给跟班了他却没有?
    当然这不是什么大事儿,他也不会拉下脸去跟跟班要东西,而且他也知道神棍林压根没想那么多,可不知怎么的,他心里就是不太舒坦。
    咱们郑二少地位高人也帅还有钱,平时没什么人能给他受气,他也不需要忍让什么,所以通常心情基本不掩饰。
    这心里不舒坦,可不是立马就表现在脸上了吗?
    林岐这时候背对郑昶,本来是不可能知道郑昶有什么表情的,可是纨绔接过木制金刚符的时候指头哆嗦,脸上的表情还略惊悚,就让他把头给转了回去。
    ——立马就看到郑二少那张黑沉沉的脸了!
    林岐也是条件反射,从兜里掏出另一块木制金刚符,往郑昶手里一塞:“二少也喜欢这个?那就也给二少一个。”
    郑昶捏着这块木制护身符,心情“咻”一下好转了。
    纨绔见着,也是松了好大一口气。
    老大有了同样的玩意儿,他不用忍着心疼上供了真好!
    然后,郑昶跟林岐又开始聊天了。
    林岐见郑昶的表情比较缓和了,就特意再提了几个这二少明显挺喜欢的话题跟他东扯西拉,没多久,郑昶就把刚才那一瞬间的不痛快给甩到一边去了——鬼才去管到底为什么不痛快呢!
    饭菜的滋味很美,大家动起筷子来也是特别快,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大家的吃吃喝喝就差不多完了。
    今儿个正是开业时,这些新的旧的彼此有联系的人在一块儿联络了好一阵子的感情,也就各自散了。
    林岐向来喜欢自由,哪怕是自己开了事务所,也没什么兴趣天天守在这里,所以他干脆也跟郑昶一起走了,回到别墅休息去。
    而事务所呢?
    从现在起,樊娇负责内部一切运转,就等着客人上门了。
    ·
    事务所开业后,林岐的生活并没有多少变化,只是很偶尔地会去问一声事务所的业绩,然后也就收回注意力了。
    一开始,生意的确是不怎么好。
    ——这也正常。
    毕竟鬼怪这东西除非是自己遇上,不然大家基本都是打从心底里不怎么相信——太不科学的不可控的东西,最多也就是个叶公好龙了。再加上林岐也没专门做什么大量的宣传,最多也就是印刷了一些传单贴了贴小广告,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没人找那是纯属正常。
    不过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樊娇打了个电话过来。
    林岐一接听,才知道这是总算有了生意上门,只不过这回的生意并不太难,据说是家里有人突然犯了癔病,但是去医院检查显示身体一切正常,跟正常人的数据没什么差别,偏偏病人的表现就是问题严重……还有人特别仔细观察过,确定不是假装的,才都觉得棘手起来。
    后来啊,这家人的保姆瞧见了旁边布告栏里贴上的小广告,立马就想起自己曾经在村里听说过的事儿了——这看着是犯癔病,其实根本就是撞邪!她心里这么一动,就把那小广告给撕下来了。
    保姆是个实诚人,她觉得城里人在这方面可能都没什么见识,雇主呢对她又挺好的,抱着一颗为雇主分忧的诚恳忠心,她把小广告直接塞到雇主手里了。
    雇主作为一名城市精英,对这个当然是不相信的,可那事儿真是太让人想不通了,她就决定死马当作活马医,试试看呗。
    如果能弄好大不了就是刷新一下世界观,要是弄不好,她也不差这么点儿被神棍坑走的钱。
    想明白了,那雇主夫妻俩就一块儿来了事务所,他们一看事务所挺大的,里面人也挺多的,还有一种很神秘的气质,心里的九分不信,那就缩减到了五分不信。
    接下来他们就看了那个业务单,上头明码标价很多种,对于这对商业上拼搏给力的夫妻来说,也是很有条理,印象就更好了些。
    樊娇有一条三寸不烂之舌,她谈起业务来那是非常的熟练,跟这对夫妇几番沟通后,立马就定下了上门查看的活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