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6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现在就不同了。
    首先不知道是哪家出来的败家子敢对功德善人出手,像这种事儿不管哪个天师遇上了,那都可以路见不平,因为正当啊!大家都要脸!而且要不给面子的人还可以直接把这事儿给宣扬出去,到时候,出了败家子的整一家都要掉面子。而那一家还敢划一块地盘出来给败家子坐镇,路见不平的天师直接收缴地盘,那也完全在道理上嘛!
    然后,既然在道理上了,那还怕个啥?那家的要不想吃这个亏,打上门来也没关系,反正说出来不是林岐首先找茬,而要是不找过来……那就更没问题了,地盘干脆直接被林岐给占了。
    说起来,林岐本来还真只是见义勇为来着,还想过要是不好办,要不要跟这块地盘的主人打个招呼,叫他来协同。结果没想到,他找的人就是这块地盘的主人,这下子可有意思了,简直是一箭双雕啊!
    郑昶看林岐这么高兴,也挺高兴。
    不过等林岐说完以后,他的第一反应却是:“阿岐,你为什么想要这块地盘?”
    ——任谁听到这话,都会觉得郑昶这重点不对。
    但实际上,对于林岐来说,他男朋友这可是太会抓重点了!
    林岐看他一眼:“你不是在帝都发展吗?”
    郑昶脸上已经带上了傻乎乎的笑容:“所以你是为了我……对吧。”
    林岐再看他一眼:“不然我在这里随便住住就行,抢地盘干什么?”
    郑昶高兴得一把把林岐抱起来,用力亲一口:“我就知道你最喜欢我!”
    林岐:“……”
    这话的确不假。
    但说出来,也太肉麻。
    想归想,林岐还是任由郑昶抱着撒欢,谁让他是他的男朋友呢?
    而且,早在知道郑昶自己的公司做的不错,想到他以后肯定是要在帝都发展后,他就有在这里划一块地盘的打算了。只是他原本以为这事儿恐怕很难,以后想真弄到地盘,说不定要花费大价钱,还分不到多少好地方。可没想到事情就是这么凑巧,不仅地盘主动送上门,而且地方挺接近,面积不小,更是把郑家连带着星耀娱乐都给包括进去了!
    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以后他要罩着男朋友一家,那也实在是方便极了。
    当然了,这些东西可以以后再慢慢说,现在嘛……林岐抱着郑昶的脑袋,感受到这家伙又开始拱来蹭去,黏黏糊糊,硬到发烫……还是先满足男朋友的欲望好了。
    反正,他也挺想的。
    ·
    就在林岐一炷香燃尽的时候,原本被那个矮小男人代管的地盘里,无形中就都弥漫着一股属于林岐的法力香,把原本盘踞在这块地方的气息,全都给驱逐了出去。
    那么霸道的法力香,只昭示着一件事——这块地盘有新主人了!原本的主人,已经不能再在这里停留,往后再到这里来的人,拜码头也别找错了人。
    同时,因为这气息的消失,让帝都附近一座名山中的某座寺庙里,那个坐在蒲团上的老道士,陡然吐出了一口血。
    这景象,叫旁边打坐的另外两个道士赶紧小跑过来,关心地开口:“师父,您怎么了?”
    “师父,您没事吧?!”
    老道士吐完血后,脸色阴沉:“有个老贼,那二子的地盘给占了,他好大的胆子,敢在我邰一门的头上动土?还敢用法力香,驱走了老道我的灵息!”
    这话一出口,另外两个道士面面相觑,都赶紧收回目光,低下头。
    不过,他们却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眼神,只是借着这低头的工夫,好好藏起来了而已。
    老道士生气过后,也很纳闷:“奇怪了,那老贼怎么敢这样抢地盘,难不成不怕老道我报复?”还有更不可思议的呢,要知道他当初占地盘也是敬告天地了的,应当是受了允许,可现在对方明显也是敬告了天地,不然他不会吐血……一般人要抢敬告天地后的地盘,反噬的应该是对方才对,就算抢到了也要受伤,而怎么吐血的却是他自己?
    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倒是那两个道士,表情有些微妙。
    老道士一下看到这两个道士来不及掩饰的表情,心里一个“咯噔”,问道:“你们告诉我,是不是二子做了什么?”
    两个道士表情都是一顿。
    老道士生气了,怒喝道:“说!”
    两个道士里,中年的那个嘴唇微微嗫嚅:“二师弟他……”
    青年的那个也很迟疑,但还是说道:“二师兄是做了一些事……”
    老道士凌厉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扫过。
    两个道士一阵惧怕,然后,他们就都下了狠心,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二师弟他找了个功德善人,给人改了桃花。”
    “那个善人据说被烂桃花找到的小三给害死了。”
    “二师弟弄到了善人的鬼魂。”
    “二师兄想得到善人的功德逃避天谴……”
    老道士听着听着,额头上都沁出了冷汗,脸色也更加难看:“孽子……孽子!他怎么敢做出这种事!功德善人是这么好杀的吗?谁比他更蠢吗?他能想到的,别人想不到?就他自作聪明,这是得罪老天哪!真是……真是蠢到了极点啊!”
    眼见老道士被气得差点要背过气去,两个道士瑟缩地躲到了一边。
    实际上,他们还在幸灾乐祸呢。
    那个老二,本事根本不如他们,平时修炼也不专心,以前还干过缺德事儿,都被压下来而已。就因为他是师父的独子,结果师父把地盘给了他三分之一,让他能早点独当一面,哪像他们?现在还挂在师父名下,想出名?早着呢!那老二胆子还大,敢做这种事,还威胁他们不能泄密,现在好了,被师父自己发现了,还丢了地盘……看他还怎么嘚瑟!
    老道士身体猛地一晃,正是悲愤交加:“走!我们去那里会一会那个老……”他生生把“贼”字咽下去,“那个道友!”
   
    第174章 姚须子
   
    这一天,郑昶难得有事儿没回来,因此没了黏糊糊男朋友纠缠的林岐,终于恢复了自己以前的作息时间,能大清早的坐在露天阳台上,开始吞吐天边的第一缕紫气,进行一日之晨的修炼了。
    不过,就像林岐一开始所想的,就在他快要收功的时候,有不速之客来了。
    林岐挑了挑眉,伸手抓住了一只纸鹤。
    纸鹤振翅在他手掌心飞啊飞,嘴里吐出一句话来:“青阳山邰一门姚须子,为门中不肖子而来,还请道友拨冗一见。”
    听完了,林岐不紧不慢地把最后一圈法力运转完毕,才捏一捏纸鹤,给了回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然后,他就把那纸鹤一抛,让它晃晃悠悠地给飞回去了。
    ·
    姚须子站在别墅区前,一身很端肃的道袍,一把千年桃木剑背在身后,尤其显得仙风道骨,修为不凡。
    在他的身后,一左一右分别站着一个同样严肃打扮的中年道士、一个青年道士,不说多么英俊,但看起来都很似模似样,一副有底气的样子。
    一行三人静静地在门外等着。
    过了一会儿,青年道士有些不忿:“这人的架子也太大了吧,师父你都投拜帖进去了,他半天没反应?”
    中年道士说道:“三师弟,稍安勿躁,这回可是我们求人。”
    青年道士不甘心:“以师父的地位,为什么要这么给面子?!”
    中年道士叹了口气,内心带着些不怀好意地说道:“谁让二师弟这回……没办法,我们理亏啊,还要什么面子?”
    青年道士皱眉:“二师兄也真是的,以前就算了,这回可是让师父都、都不得不亲自过来了,唉,才一开始就给了下马威,还不知道等会儿会怎么样呢。”
    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姚须子是心烦气躁。
    他人老成精,哪里不知道这两人一唱一和的是在挑拨?不过如果是以前,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没听到了,也不会往心里去——谁让他就那么一个儿子呢?偏心一点正常,徒弟们的牢骚,他也理解,不斥责就是了。但这次就不同了,因为那个败家子的事,他可是足足丢了三分之一的地盘!三分之一啊!本来他在这帝都里就不是占地盘最大的,一下丢了这么多,真是伤筋动骨,难捱得很。哪怕他再偏着那孽畜,心里也跟油煎了似的,徒弟们的一句句话,更是让他难受极了。
    深深呼吸后,姚须子到底还是冷静下来。
    好在他也年纪一大把了,养气功夫到底还是不错的,调整一下心情后,他沉着脸说道:“进去以后,你们都少说话,多看,听到了吗?”
    两个徒弟一听师父发怒了,就不敢再继续挑拨,齐齐闭嘴。
    好嘛,就知道师父还是偏心。
    不说、不说就是了……
    这回又等了一小会儿,刚才放进去的纸鹤晃晃悠悠地又飞了出来,也没落在姚须子的手里,而是悬浮在他们的对面,就开口说话了。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声音有些悠远飘渺的味道,明明让他们听得很清楚,可感觉里就是分辨不出来这说话的人到底是个什么年纪,是男是女。
    姚须子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分辨不出来的意思,那就是起码对方的实力不会比他低!
    当然了,姚须子一早就想过了,他那个孽畜儿子再没用,那也是第一阶段真正入了道的天师,能把他抓住还这么占地盘,起码也要跟姚须子同在第二阶段的。只是姚须子想,自己属于名门,根基很稳固,想要在这方面压下对方一头——没错,哪怕是同一个阶段,法力也不同,不然那“大师兄”和“三师弟”都在第一阶段,又怎么会鄙视“老二”的本事差呢?但现在看来,姚须子的主意是打不了了,对方不仅境界跟他一样,真正的实力也不会比他差,那么如果真的谈崩了,事情可就麻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