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181)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这第五层住的多半是大二的学生,不少人在床上开卧谈会呢,谈的东西多半就是这几天发生的事。
    “真是够倒霉的……”
    “我突然觉得现在学府好危险,是不是我应该请个长假……”
    “以后我们回去都一起走,千万别落单了!”
    “对对,这事太奇怪了!要一个人走,说不定得死得不明不白!”
    “感觉好像大学里的奇谈怪事一样,该不是闹鬼了吧?”
    “要真是闹鬼,也比出现连环杀人犯强……”
    “听说辅导员已经跟林子淞的家长联系了,估计明天家长就能到,到时候,还不知道学府要怎么赔偿呢。”
    “说是灯管问题,是个意外,实际上还真邪乎啊……”
    “林子淞成绩很好的,光是赔偿估计他爸妈也不乐意。”
    “我看什么时候跟班长说一声,到时候组织班里的人募捐吧,听说林子淞是老来子,他爸妈年纪都不小了的。”
    “我赞同,到时候我会多捐一点的。班长,咱们尽快组织起来吧。”
    “班长,班长?你睡了?”
    咦,有些不对。
    林岐心里好像差生了什么预感,就在原地驻足。
    这间宿舍里,传来一个有点沙哑的女声:“嗯,我会组织的,大家到时候都多捐一点。”
    班长声音的沙哑感非常的轻微,如果不是林岐是个修炼中的人,根本不会发觉这班长现在说话有什么变化。
    那个班长似乎也没什么精力几个舍友沟通,她说过以后,把被子拉过来,翻身就似乎睡着了一样。
    其他几个舍友看着这位班长已经不再说话,随便聊了几句什么,也都拉过来被子发货时睡着了。
    等一切彻底安静下来的时候,不知不觉间已经快十二点半了。
    林岐和郑昶并没有离开——既然发现了这班长的不对劲,那么就要搞清楚她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才好。
    果然,那个班长动了。
    她从枕头底下摸出什么东西攒在手心里,自己轻手轻脚地下了床,之后推开宿舍门,往楼梯最顶层走过去。
    林岐和郑昶急忙跟上。
    到了顶楼后,班长的手心打开,托起一样什么东西,很愤怒地开口了:“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不是只会弄死林妙妙和田苏吗?为什么子淞也死了?古玉精灵,你骗我!把子淞的命还给我!”
    话一说完,她手一扬,就把手里的东西硬生生地往地上砸了过去。
    奇怪的是,这东西虽然这么猛烈地着地,但是在月华的流淌中分明又让林岐看得清楚,那东西样式古朴,色泽也不再那么鲜亮了,上面还雕着一些祥云白草的图案,根本就是一块年代很久远的古玉!
    玉石是很容易碎的,可是这块玉石在砸到了地面的时候,居然没有任何反应,从外壳到内在连一点点的震荡都没有!
    林岐也有些感叹:那玩意儿还真是挺结实的。
    接下来,他就看到班长把古玉给捡了起来,用手摸了摸:“你有没有办法可以让子淞复活?他这么年轻,跟那两个贱人一点也不一样。两个贱人死了,他的身边就没了别人,这时候我过去跟他亲近,说不定他就能对我产生感情了!我告诉你,你要是不把子淞给我复活了,我不会让你好过的!”
    要让外人来看,这班长绝对是中邪以后在自言自语呢,可林岐却发觉,在班长不断斥骂古玉还威胁它的时候,古玉里面也悄悄地渗出了一丝丝邪气,慢慢地朝着班长缠绕过去,似乎是要对她做点什么来解恨。
    林岐思忖了片刻后,还是没主动现身。
    毕竟……大半夜的……孤男寡女……
    这个班长问题可大了,要她倒打一耙想往他们身上倒脏水,那他们俩可就倒大霉了。好在现在隐身符的效果依旧在,别的不说,给这明显不安好心的班长添个堵,再对付那古玉,也是可以试一试的。
    郑昶一直紧随林岐,见林岐做好决定,也就在一旁望风。
    林岐身体迅疾得好像跟闪电似的,眨眼功夫就到了那对峙的古玉和那个人之间。他可没有半点客气的意思,一伸手就把捏在班长手里的古玉给抢了过来!
    班长本来心里还满是疑惑呢,这一个不留神就发觉,自己的古玉居然已经到别人的手上了!她简直要发疯——
   
    第194章 古玉(2)
   
    但是这个别人,班长她根本不知道是谁!
    ……这也不是她的错,谁让林岐现在画出来的隐身符效果更好了呢,尽管一说话还是容易暴露出位置,但是不说话的时候站在那里,那是除了同样贴了隐身符的同伴以外,谁也看不到!
    别看这块古玉好像有点儿门道似的,可是班长自己却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一点儿歪门邪道的本事也没有。
    被抢了古玉又被惊吓到,班长简直慌乱极了。
    她以前也是个不信鬼神的,可偏偏让她给遇上了古玉,感觉到里面的某个存在,还听到过它的声音,现在当然是信了。而现在她的东西被抢走,自己却看不到任何影子,这是不是也说明,抢她东西的根本就不是人!
    班长几乎要被吓到腿软……她色厉内荏,又大声说道:“你是谁?快把古玉还给我,要是得罪了里面的古玉精灵,有你好看的!如果你还给我,说不定我还会向古玉精灵求个情,不然的话,你可是要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没用,没人搭理她。
    班长怒不可遏,发现软硬兼施不行,就来彻底地软,可是当她软言相求了好一会儿依旧没发现什么反应后,她就又来硬的——高声斥骂,然而还是没反应,反而这声音太大,惊动了舍管,那一楼标志性的灯就亮了。
    她无可奈何,生怕舍管跑上来找她,让她有好几张嘴也说不清,只好恶狠狠地朝周围所有地方都甩了个眼刀子过去,才不甘不愿地下了楼。
    事实上,林岐和郑昶早在夺到古玉的时候,就已经从楼梯往下走了,对于那个在发疯各种说话叫嚷的班长,那是理也没有理的。
    很快离开女生宿舍,回到了他们自己的宿舍后,林岐才取下了隐身符,露出了自己的面貌来。
    郑昶也是一样行动:“我以为你会对那个女生做点什么。”
    林岐说道:“那个班长的确是不怀好意,但她自己却做不了什么,关键点还在这块古玉上。我们的注意力也应该集中在古玉上,等我搞清楚她到底是被古玉诱导,还是真正就是她的算计,再来决定给她一个什么样的招待吧。”
    郑昶一听“招待”俩字,就知道林岐不怀好意:“你都想好了什么招待?”
    林岐叹口气:“也不是故意要想什么,如果她的问题真比较严重,尽量还是用正常人的法律来解决问题,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如果她的问题比较严重又恰好法律拿她没办法,我也会适当出手的。”
    对普通人,其实挺难拿捏里面的分寸的。
    郑昶对这里面的门道不太清楚,不过他也没准备寻根究底,而是说道:“反正你开心就好,要有什么问题就说话,我来帮你解决。”
    林岐听得心里一软,然后踮脚在郑昶的脸上亲了一口,笑眯眯的:“好,那我就谢谢阿昶啦呀。”
    郑昶心里一热,抱起林岐就亲了起来。
    他就知道,自己不管什么时候都容易被这个神棍给勾引到!
    唔,勾引就勾引吧……
    ·
    刘刚和赵品源回来的时候,郑昶和林岐那是已经亲完了的。但就算如此,他们俩进入宿舍的时候,还是被两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粉红光波给刺激了一下,顿时都觉得眼前的气氛有些闪瞎眼。
    不过闪着闪着也就习惯了,刘刚和赵品源进门后,就往旁边的床上坐了下来:“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林岐看一眼时间,说道:“我们不到一点就回来了,现在都两点多了,你们怎么弄到这么晚?”
    从白天两人就出去了,等林岐和郑昶回来了他们都还没回来,看样子在外面是发现了一点什么,不然不会这样。
    刘刚仰头倒下去:“别提了,都累死了。”
    赵品源也是靠在柱子上:“那个前男友的确有点问题,正常来说,就算前女友有再多的不好,在对方突然遭到意外死了,多少也要有点唏嘘吧,要是心胸特别狭隘的,说不定还会有点高兴。可是这个家伙没唏嘘,也没高兴,而是一种……也许有人会觉得他是已经放下了才表现平淡,但我还是可以看出来,他这样的表现,有点理所当然的感觉,就好像是在他的意料之中一样。”说到这里,他的眉头皱起来,“而且,他的手指不自觉地在摸他兜里的一样东西,那摸的动作不注意就算了,我一直注意他,就觉得特别明显。所以我就一直跟着他,直到他晚上睡觉的时候,才把那个东西拿出来……”
    刘刚想了想,也说道:“我白天观察了一下那几个跟严嘉盛有暧昧的女生,发现她们对严嘉盛的死都是很伤心的,还有点茶饭不思的感觉。就只有一个,她虽然好像表现得跟其他人差不多,但很隐晦的时候,还是让我看出来,她心里对严嘉盛的死,其实是很痛快的。后来我就专门跟着这个女生了,再后来我就感觉……”
    林岐看过去:“感觉什么?”
    刘刚脸上的表情有点古怪:“我感觉她不仅对严嘉盛没什么关心,反而对同样跟严嘉盛有暧昧的另外一个女生很关心,经常过去安慰她,而且话里话外虽然对严嘉盛挺惋惜的,但又有一些不着痕迹的‘说坏话’。这感觉,不像是喜欢严嘉盛,反而更像是喜欢那个女生。”
    听完刘刚的话,林岐的嘴角微抽。
    赵品源愣了下:“敢情她跟严嘉盛才是情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