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6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樊娇崔猛一群人蜂拥而上,把这个房间团团围住。
    野神们变蛇的到处乱窜,变驴的变驴嗷嗷直叫,变猪的则疯狂逃窜……无一例外被地面那涂了血的绳子给绊倒了,然后绳子一跳,就把那两头猪先给来了个五花大绑。
    崔猛狞笑一声,大手一抓,就把那变成原型的蛇神捉在手里。
    蛇神有碗口那么粗,被一抓上来,立马蛇头上扬,对着崔猛的手腕子来了一口。但很可惜,它咬错人了。
    虽是厉鬼,可是披着傀儡皮,这傀儡皮怕蛇毒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蛇神的两颗毒牙被崔猛一用力,偏又拔不出来,就这么留在了崔猛的傀儡皮上。
    也是够悲催的。
    另一头驴神的力气大,蹄子一撅差点没把一只厉鬼给撞倒。
    樊娇有些生气了,崔猛负责拦住的那一条蛇,可是一点问题没有,怎么到了她这的那个就出了幺蛾子?这可不成,被先生认为是他们没好好干怎么办?!尤其是现在,那驴子马上就要逃出去了!
    樊娇愤怒地一甩头,垂腰的长发一瞬间变得足有十几米长,就跟一条长长的黑鞭子似的,眨眼时间就把驴神捆住了!
    这几只野神也是可怜,来了以后还没等怎么显摆法术,就先被那些符给劈了个乱七八糟,要只是这些符他们恢复起来也快,偏偏不知怎么回事,以为的没本事神棍竟然还能打出光气!
    ——这玩意儿,是谁想学就能学的吗?法门难得就不说了,单说学这一门法术所需要的资质悟性法力总量等,都能让人抓破脑袋都学不会。
    因此,影响不是很大。
    野神都抓住了,向涛和刘英心里大大松了口气。
    郑昶的心情挺复杂。
    几只野神过来的时候,不是架子很大口气很大而且心眼很小吗?现在可好了,一见面还没怎么样呢,它们几个就全都被抓出来了。
    这跟他所想的遇见危险大战三百个会合,完全不一样啊!
    郑昶也不知道,自己这是该庆幸没大事儿,还是郁闷没大事儿了。
    林岐把几只野神堆在一起,瞧着特别狼狈。
    向涛跟刘英很愤怒,尤其在看到几只野神的原型后,再想想它们差点要对自家小妹做出来的龌龊事,就连那点害怕都没有了。
    林岐递过去两把削得很尖的桃木刀,说道:“两位想对它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其他如果有遇见同样事情的,也可以过来一起折腾。”
    向涛和刘英明显出了口气,现在心情好转,笑问道:“这个可以我们凡人来?”
    林岐笃定点头:“本来人杀神是有不妥的,但是你们是苦主嘛,又用桃木刀,问题就不那么大了。最多也就是可能小病几天。”
    两夫妻放心了,还是刘英欣喜,对那边床上的小姑娘脚踝上还不放心:“五通神抓了,小晴的癔症可以好了吗?”
    本来想合作但是完全没能插手的黄大仙及时出声:“我来就行。”
    黄鼠狼附身是有后遗症的,但是解除附身之后,黄大仙去给她做个简单的检查后,就用手指封穴,在向晴身上连点四十九下,搞定。
    没多久,小姑娘漂亮的大眼睛恢复了神采,她脸上的表情有些混乱,但很快也恢复了平静。
    在癔症期间的事,其实她也是记得的。
    然后,向晴对着林岐认认真真地道谢。
    林岐笑着一指那团黄光:“你改谢黄大仙才行。”
    向晴凑近那团黄光,笑容特别可爱:“谢谢大仙啦,以后我每年给大仙供奉两只鸡!一定让大仙吃饱吃好的!”
    黄大仙的豆子眼亮了。
   
    第72章 古董交流会
   
    向晴凑更近,眨眨眼:“这一次黄大仙主动来帮我,我都没供奉,等下我请黄大仙吃一顿全鸡大餐,烤鸡蒸鸡荷叶鸡,大盘鸡香酥鸡白斩鸡……”
    听着向晴的话,黄鼠狼要不是已经死了,这哈喇子都得流出来。
    它忙不迭点头,用后爪站立前爪抬起,那姿态,那架势,像是恨不得现在就赶紧去吃,都迫不及待了。
    旁边的人,就看得囧囧有神。
    这黄大仙,也太好养了吧!
    而且看样子,黄大仙以后还要跟在向晴身边,就钻进她脚踝上那个木牌子里。
    林岐本来是想提一提黄大仙以后的事的,现在既然有了归处,他也就不多说了。
    向涛和刘英虽然本来是信奉科学不讲迷信的,可现在遇见了这么一只淳朴的黄大仙,也愿意将它供奉起来。不过,现在他们也明白了黄大仙的打算,脸上就露出了那么一点纠结。
    刘英迟疑道:“小晴是个女孩子,黄大仙就这么跟着,不太好吧……不如我们在家里立一个神位供奉?”
    向晴别过脸,惊讶地说:“可是黄大仙也是女孩子啊!”
    这下子,所有人都愣了。
    民间传说的五大仙里,最常见的三位大仙经常被称为“胡三太爷”“黄二大爷”“白老太太”,这就说明了,一般做这大仙的,狐狸精是公的,黄鼠狼是公的,只有刺猬是母的。
    所以这黄大仙出现后,大家都默认它是个公的,没想到向晴却说它是母的?
    黄大仙尖尖叫着:“晴晴知道,晴晴知道。”
    向晴想起来民间的传说,急忙解释道:“我小时候住在爷爷家,爷爷忙的时候我自己玩,做梦会有个姐姐陪我一起。我本来以为就是做梦,可经过刚才的事才想起来,那个姐姐应该就是黄大仙了。”
    黄大仙很高兴,踮起脚跳了跳:“是我!是我!”
    向晴虚虚地跟它蹭蹭脸:“黄大仙,黄姐姐。”
    黄大仙更高兴了。
    向涛愣住了,但既然黄鼠狼是母的,那他也就没什么意见了。毕竟黄大仙跟在妹妹身边,才能更及时地保护,不然要是被人掳走了,它再去救,不也迟了吗?
    刘英则是看到黄大仙跟向晴的感情好,还是很多年前都认识,这样更好。以后向晴和黄大仙可以加深培养感情,对黄大仙更好一点,这样也算回报了黄大仙多年来庇护的恩情。
    到这里,向家的事就彻底解决了。
    樊娇毫不客气地跟向涛夫妻俩去了一边——他去做什么?当然是去收费了。
    这回不仅是给向晴解除癔症成功,还给他们除了后患,顺带让他们能跟他们家的庇护神黄大仙打了照面并且坚定联系,怎么看也不能太便宜。
    在这方面樊娇是能手,林岐就不过去多是。他想起了一直忍着害怕在旁边待着的郑二少,就转过头,对他弯弯嘴角:“二少,咱们这就走吧?”
    郑昶毫无意见,立马开口:“好!”
    林岐就跟几只厉鬼打了个招呼,在郑昶时不时看厉鬼一眼又时不时赶紧挪开的视线中,拉着他一起离开了。
    到外面,郑昶几不可查地松了口气。
    林岐心中觉得好笑,但是脸上的表情还是很正常的:“二少,我这个事务所还可以吧?”
    郑昶是不习惯,可也不能违心说不好,就点点头:“是挺可以的。”
    林岐暗地里好笑,然而却是一本正经:“那二少以后有生意了,可别忘了找我们。”
    郑昶:“……好。”
    谁要总来这里做生意啊!
    一来这里,不就是要见鬼吗……
    ·
    寒假时间,不长不短。
    郑昶没事的时候还是会经常来找林岐聊天,不过一旦林岐准备去进行什么事务所的活动,他就会压住自己的好奇心理自动闪避,尽量不跟着。
    林岐因为一点内心的恶趣味缘故,每逢郑二少回避,总是喜欢逗几句,有时候用上一点激将法,郑二少也时不时就上当。
    所以,后来每出去几次,郑昶也有那么一二次被忽悠过去了,而后面几次遇上的都是抓鬼比较多,所以郑昶动不动就被吓得僵直,让林岐又觉得心里有点抱歉,可惜下一次看到郑二少那副外厉内荏的样子,他又忍不住……
    考虑到生活中自己对郑二少实在是有点不那啥,林岐在网上做“店哥”的时候,对郑二少就越来越好了。
    比如说,经常听他发发牢骚什么的……
    比如说,不管郑二少啥时候联系,只要他在他就应着……
    比如说,偶尔送一点小东西给郑二少,说是“犒劳老顾客”……
    比如说,对于郑二少提出的一些疑问啊,一些不解啊,不管是不是涉及灵异鬼怪方面的,都耐心听了耐心回答……
    渐渐地,郑二少几乎每天都要跟“店哥”联系一次,就算间断了,至多也就隔那么一两天而已。
    林岐在网上,等同于成为了郑昶的资深“树洞”,搞得他在生活中见到郑二少的那张脸,一边觉得是自己逗人家在先,一边又觉得网上这家伙真是太粘人了。
    但不管怎么说,林岐现在还是觉得郑昶是个大麻烦没错,却再也不会和以前那样,觉得对方带给他的会是一些让他非常排斥的麻烦了。现在的麻烦,是来源于郑昶本身性格上的,一些其实有时候还挺有趣的“负担”。
    而在外人眼里,就是觉得林岐跟郑昶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好几次郑昶明明不是顾客,都能跟着林岐一起去抓鬼,这简直就是铁哥们儿,交情好得不得了。
    林岐没有发现的是,郑昶的休闲时间,似乎太多了点。
    比如说,据说他曾经花天酒地到处疯玩是个顶级大纨绔来着,可自打林岐跟他熟悉以后,他却并没有和传说中的一样到处乱跑,反而是……只比林岐稍微外放一点的宅男。
    只是郑昶没宅在自家别墅,而是宅在林岐的别墅里而已。
    这当然,又成为了他们俩交情极好的一项证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