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9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看来,这曲静生前死去,脑子清醒的时候,也不是什么都没干。
    林岐提醒道:“曲小姐,活人需要的是证据,你能弄到吗?”
    曲静想了想:“我可以。”
    林岐满意地说道:“曲小姐可以先想办法弄到这些,然后我会安排你跟秦夫人见一面。我相信,这件事秦夫人应该会很乐意去做,而如果秦夫人有为难的地方,李家的对手也会很喜欢这些。”
    曲静听着,露出感激的神色:“林天师,谢谢你。”
    林岐就笑了:“那么现在,我们该做一场戏了。”
    ·
    李家人在客厅里紧张而恐惧地等待着。
    自打林天师上楼以后,他们就听到了很多动静,后来那动静慢慢小了,可林天师没有下来,整个二楼都是一片诡异的寂静,他们也不敢过去查看。
    因为那样的寂静……真的让人一想到就浑身发毛。
    过了有半个小时,李二嫂颤着声音说道:“怎么回事?上面没反应了,那个林天师他到底行不行?”
    李兆明勉强镇定:“起码我们已经没听到鬼哭了,那个小怪物也没出现。再等一会儿,如果还是……我们几个想办法去看看。”
    李大嫂浑身一哆嗦:“看什么看?要看你去,你可是家主!”
    李老夫人则大声骂道:“你这个泼妇,兆明的身份跟你的身份能一样吗?你敢让他去冒险?就算兆明不在了,家业也不会交给你们!老大,你就是这样管教你媳妇的吗?”
    李大拉住妻子的袖子,把她扯了扯。
    李大嫂的话憋回去。
    李大说道:“我听说鬼的阴气、阴气很重,如果实在不行了,我跟二弟三弟都一起去,好歹我们也是几个大老爷们儿……”
    这回是李二嫂想吭气了。
    李二却也把她拉住。
    没办法,在这一片死寂中,几个人又等了几分钟。
    他们等不下去了,因为所有人都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发冷。
    李家人想起来,他们用的圈子持续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现在时间已经过了,如果想要更安全,那得找到林天师才行!
    既然都是要找,那么上楼也是没办法……
    就在这时候,二楼再度传来了一阵乱七八糟的响声。
    李家人全都跳了起来:
    “怎么回事?”
    “又出声音了!”
    “是不是林天师不顶用啊?”
    “我们跑吧!”
    “我不想跑吗?是根本跑不出去!”
    接下来,是林岐的嗓音响起:“李家主,我已经快要成功,你们可以安排一个人上来验收了。”
    李家人一听,心里都是一松。
    李兆明深呼吸:“大哥二哥,走,我们一起去看看!”
    李家人一拥而上:“一起去一起去!”
    很快,这些人都到了二楼,顺着林岐声音的指点,他们就看到在前面的走廊上,林岐正拿着桃木剑,把那个小怪物压制到墙角。
    林岐看到他们来了,动手更加卖力。
    他的桃木剑猛然往前面一刺,那个小鬼物就被刺中心脏,尖叫两声后,烟消云散了。紧接着,一个模糊的白色鬼影也突然出现,伸长利爪要抓林岐,结果旁边另一个角落里甩出一张符,把鬼影打中,这白色鬼影,就也消失了。
    林岐抹把汗,收回剑:“刚才为了把那个女鬼引诱出来,我们用了很多符,才把小鬼给困住。刚才你们听不到声音,吓到了吧?好在顺利除掉了他们……”
    同时,郑昶面无表情地掐着嗓子开口了:“现在,我们需要谈一谈费用的问题。这回除掉的鬼,是子母连心鬼,很凶,我们用掉的符,有接近四十五张,每一张符的价格百万,出手的价格不低于千万,总数五千五百万,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合作,有优惠,八折以后,请付四千四百万,不能再便宜了。”
   
    第104章 报应
   
    ……事实上郑昶现在的心情很纠结。
    一想起刚才神棍林说什么“我作为天师不好给人开价这时候就需要助手上了”的时候,他就十分郁闷。
    他堂堂郑家二少,向来潇洒不羁,什么时候要做这种活儿了?只是不知为什么,看到神棍林面带微笑地拜托他,他居然会拒绝不了!也是够了……
    最终,郑昶还是妥协了。
    反正不是用的自己的脸,也不算丢脸……吧。
    于是才有了他这副僵着脸跟人要钱的举动,还有那毫无起伏特别没感情的声音。
    而李家的人,在听到这个价钱的时候,也狠狠震惊了一把。
    李二嫂霎时就叫了出来:“四千多万?你们怎么不去抢?!就是抓个鬼而已,竟然收这么多,坑人的吧!”
    郑昶的表情顿时难看起来:“基本上只算了符的价格,出手费都算在了折扣里,李家家大业大,连这点钱都要赖账吗?”
    这话可就难听了。
    李二感觉很没面子,一拉自己的老婆,让她闭嘴。
    李大嫂阴阳怪气地说道:“是啊,咱们李家是什么样的人家,难道连个几千万都付不起?三弟,二嫂这话,可是在打你的脸啊。”
    李大赞同地说道:“我们李家,丢不起这个人!”
    这些庶出的哥嫂们互相讽刺,李兆明更觉得丢了面子,他勉强对郑昶露出个笑容,说道:“让你们见笑了,林天师出手不凡,给我们李家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区区几千万,当然是没问题的。另外,这折扣我也是受之有愧,这样吧,凑个整,林天师请收下五千万,大家交个朋友。”
    郑昶才又木着脸说道:“还是李家主豪爽。”
    林岐在旁边一直云淡风轻的,只是在心里对郑二少的表现暗暗好笑,这时候见差不多了,也出来打圆场:“李家主不愧是大家风范,多谢了。”
    李兆明的神情这才好看了点。
    林岐又说道:“事情已经办完了,我们也该告辞。这宅子里的厉鬼被我打散,不过鬼气还遗留一些,可能近几天里,几位会做做噩梦,不过放心,最多三五天,这样的后遗症就会消失,到时候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李兆明愣了愣:“还有后遗症?”
    林岐一笑:“主要是这鬼的怨气很重,凝而不散啊,我这倒是也有一些符可以用,不过这个价格太昂贵,不太划算。反正只是做做梦,睡几觉就好,实在没必要。”
    李兆明听了,有心想要再给自己做做脸,但一想刚才郑昶说过的话……折扣后四千多万,都说不能“再便宜”了,那林天师说的价格太昂贵,得是多昂贵?想着心疼肉疼,他到底还是默默地……当作没听到了。
    做梦就做梦吧,不想再花钱了。
    四千多万啊!虽然对李家来说也不是什么拿不出的价钱,但就抓一次鬼而已,也不是小钱了。他的流动资金虽然不少,可是最近投入也很大,得多留点才行。
    这么想着,李兆明口里却还是在挽留林岐做客。
    林岐当然是几度推拒,还表示自己回去后要给自己除晦,不然的话遗留在他身上的鬼气,说不定会给李家造成影响云云……这才让李兆明放他离开。
    当然,李兆明也旁敲侧击了,想知道林岐抓鬼的时候,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林岐面带微笑,始终装糊涂,才叫李兆明放心一些。
    然后,李兆明让司机送林岐走,而林岐则是带着郑昶,吩咐司机把他们送到楚婧所在的温泉山庄里。
    等林岐离开了,李家的人都坐在了客厅里。
    李老夫人刚才没说什么,现在却生气地说道:“那个林天师,要价太贵了!简直是心黑手黑!”
    李兆明也不痛快,但还是安慰道:“好在他也帮我们把那怪物除掉了,妈,你也别太心疼钱。”
    李二嫂在旁边怪声说道:“我看着鬼也不难对付,说不定找别的天师更便宜,也就是我们没路子,才被那个林天师给坑了!”
    李大嫂这回不跟李二嫂抬杠了,反而说道:“难道我们就放着那姓林的拿走那么多钱?他配吗?!”
    李大李二,全都表示赞同。
    李兆明冷声说道:“怎么可能有人宰我还想全身而退?等后遗症消失后,我找个办法把钱给弄回来!那姓林的抓鬼是还可以,难道他还能对付人?我手底下的人,可都是带了枪的。”
    李老夫人这才满意:“对,不能放过那个姓林的!”
    李家人商量的这些话,林岐当然是不知道的。不过就算他不知道,也能想到。
    只是,李家人再怎么商量……那也只能是商量了。
    ·
    回到温泉山庄后,楚婧还没有睡。
    她知道今晚林岐就会做点什么,所以尽管她以为林岐会在李家留宿,依然心情焦躁,失眠了。
    但楚婧没想到,林岐居然回来了!
    在听到林岐已经进门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当她看到林岐脸上带着笑容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心里微微一松。
    楚婧迎过来:“林天师,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赵有成和赵夫人也都没睡着,听见动静,纷纷过来。
    楚婧很紧张,她急切地问道:“林天师,李家的怪事,是不是那丫头——”
    林岐点点头,又摇摇头。
    楚婧更着急了:“林天师,到底是不是呀?”
    林岐就说道:“不全是吧。”他也没什么卖关子的意思,直接从兜里取出两张符,对着地上一扔,“曲小姐和她的孩子,都在这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