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现代天师实录[位面](9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9-09-01 09:35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玄学 位面

    见到这几人,赵有成站起来迎接:“这就是林天师和郑二少吧?真是有失远迎,两位快请坐。”
    林岐笑道:“赵伯父不用客气,就当我是品源的朋友,来赵家做客吧。郑二少是我的好友,今天跟我一起过来,伯父可别介意。”
    郑昶听林岐用介不介意来“贬低”他,却没生气,反而觉得心情很好。于是他虽然还是很酷地没说话,但也朝赵有成点了点头。
    赵有成算是见识到这两人的关系好了,当下就面带笑容,也顺势坐在沙发上,跟他们和和气气地交谈起来。
    主要呢,还是在说那个李家和模特的事,一些打听到的不知道真假的消息,也全都跟两人提了提。
    林岐听得还是挺认真的:“那赵伯父的意思是?”他顿了顿,“我直接去找李家?还是赵伯父有什么主意?”
    赵有成就说道:“林天师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见那位老板娘吧,她既然有这个意思,肯定有安排。”
    林岐的确不怎么介意,他可是个很随和的人。
    于是他爽快说道:“成,我跟你先去见一见那位老板娘,她知道的消息应该更多。”
    说定后,林岐在赵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和郑昶一起,坐赵有成的车,去了隔壁长兴市,直接从小路来到了一座豪华别墅里。
    老板娘是个很妩媚的女人,别看她都快四十了,却有一种成熟女人的风韵,身材样貌,都保养得跟二十多岁风华正茂的女人一样,非常吸引人。
    在见到林岐后,她虽然觉得他有些太年轻,但还是选择了相信赵有成,很给面子的就把人请进别墅里了。
    老板娘叫楚婧,知道的东西果然比赵有成更多——或者说,有一些东西,她是压根没跟赵有成说。
    她坐在一把藤椅上,满脸的嗤笑:“李家以为藏着掖着我就不知道了?曲静那丫头就是傻,才会对那家人掏心掏肺的,还以为李兆明是个什么好东西呢!”
    开场白,就都是不屑了。
    楚婧没等林岐他们问,就先说了出来:“你们不是长兴市的人,根本不知道李家是怎么传的。他们说曲静之所以总是流产,是因为以前做模特的时候生活不检点,刮了几次胎搞成的习惯性流产。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跟那丫头虽然是后来才认识的,但曲静在做模特的时候,我就因为她很合我眼缘,名字也跟我的名字谐音相同而对她很有好感了,后来她几次得奖,我都有关注,也算是追星了。那时候我是找人查过她的,知道她入行完全是意外,以前根本没交过男朋友。别说是生活不检点了,她根本就没有私人生活,空闲的时间全都用在填充自己身上,要不然,怎么可能拒绝李兆明这种人两年,才被他打动?还不是太单纯!”
    林岐几个这才知道,原来楚婧跟曲静并不是什么见几面很投缘,而是楚婧本来就很喜欢曲静,后来交朋友了,说不定是特意要跟她结交,来提点她一些东西的。
    事实也的确是这样,曲静在圈子里的名声其实不错,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都是楚婧私下里教她的,所以曲静对楚婧也很依赖。
    可以说,楚婧不仅把曲静当闺蜜,还因为曲静的性格,把她当妹妹在指点。
    楚婧继续说:“李家的老虔婆根本不喜欢曲静,李兆明娶了她,没多久就腻歪了,曲静怀孩子以后,那个老虔婆居然还让她做什么……立规矩?简直是可笑!”她的杏眼中都要冒出火来,“都什么年代了!还立规矩!立规矩是个什么东西!从曲静嫁进去后,老虔婆就说什么他们这样的家族,媳妇得要遵守古礼,晨昏定省啊,立规矩啊,不能上正桌什么的,全都给曲静来了一遍。我楚婧也算是有点家世,认识的圈子里,几百年传承的大家族也有,可我就没听说过,现在哪个世家大族那么没教养,让别人家娇养出来的女儿在自己家里受折腾!要真是这样,谁还敢联姻嫁女儿?早在青朝的时候,女人的地位就已经在不断提高了,这种古礼,我们家在青朝的记载里,也没有过!也不知老虔婆是从哪个旮旯角里扒拉出来的封建残余,根本就是故意折腾曲静!”
    “曲静她第一次第二次流产,都是立规矩给立的,老虔婆让曲静怀着孩子伺候她,怀着孩子罚跪,怀着孩子做家务,怀着孩子亲手给她做饭……”楚婧磨着牙,“这么折腾还不送医院,生病也得照做,孩子不掉才出鬼呢!”
    楚婧还说了很多。
    这些事情,曲静一开始都是没有跟她说过的,只是在曲静第一次流产后,楚婧私底下去探望她,曲静实在难受,才被楚婧逼问出来,知道了曲静在李家居然过的是这样的“有规矩”的生活。但是这种事,就算楚婧跟曲静说了没这种规矩,人家婆婆折腾儿媳妇,又能说什么?
    说白了,还是曲静的地位不够,才会让李兆明他妈这么欺负她,不就是看她是孤女一个,没人能给她出头吗?
    有第一次流产就有第二次,曲静基本上是一年怀一回,可每一个胎儿都活不到三个月就没了。
    时间越久,曲静就越是苍白瘦弱,到了前几个月,曲静再度怀上了,这一回她别说保住孩子了,连自己也没保住,就这么直接死了。
    楚婧对这件事,怒不可遏。
    可再怎么看着都是人家的家事,而且完全没有李家人害曲静的证据,楚婧是有老公有孩子的人,不可能就这样不管不顾。所以,她只能另辟蹊径。
    现在的楚婧,一边觉得在李家闹腾的如果是曲静的冤魂,那真是解气,一边又觉得如果真是,那曲静到底还受了多少折磨?她又宁愿曲静早点投胎,别为了报仇把自己给害了。
    对赵有成,楚婧其实是抱了一些希望的。
    隔壁城市有一些关于异人的传说,只不过那位异人的具体实力还没打探到很清楚。正好赵有成要拓展公司业务,她又知道赵有成的儿子正好跟那天师是舍友,所以就干脆给赵有成示意了。
    不管成不成,总算是见到一个活的天师,等把人接过来,她也好请这天师帮帮忙。
    林岐这才知道,这老板娘一早就是想请他,倒也不怎么介意。
    赵有成当然就更不介意了。
    楚婧对林岐恳切说道:“这一次,如果是那丫头在捣乱,千万请林天师你手下留情,不要把她给打散了。除此以外,如果能够找到那丫头死去的真相更好。”
    林岐点点头:“这个没问题。如果曲小姐跟李家真的有不共戴天的仇恨,那么她报仇也是理所当然,我不会因为她害人就打散她。但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让曲小姐做了孽……我可以把她带回来跟楚女士你见一面,但之后曲小姐需要经受什么,就看情况而定了。”
    楚婧在这方面,倒是很镇定:“那就一言为定。”
    只是,还有一个问题。
    林岐沉默了下:“不知我要怎么跟李家接触?主动送上门?”
    这也太掉价了!
    楚婧扯起嘴角笑了笑:“这个我早就想好了,就说是赵总请林天师你过来,到我家里看风水祈福的。赵总和李家是对头,用李家千寻不到的异人来跟我套近乎,李家肯定坐不住。”
   
    第95章 换脸
   
    之后,就像楚婧说的这样,她真的放出风声,说有个异人来给她看风水,还要做个祈福的法事,准备在家里斋戒沐浴几天,表示心灵的虔诚。
    为了演戏演到位,楚婧真正安排手下的人,让他们去给她买素菜素油,还准备专门去什么温泉山庄里闭关做这个斋戒沐浴来着。
    这么大张旗鼓的,很多人都知道了她的做法,尤其赵有成,他还专门把自己的夫人接过来,说是要陪楚婧一起,也代表他们赵家的诚意……
    传言很多,总体来说概括起来就是一个意思:赵家为了进驻长兴城给泰兴集团的老板娘拍马屁,而且马屁拍得很成功,看来这是业务扩展有望啊!夫人外交都已经快搞定啦!简直是心机赵!
    同时,又有好多人在幸灾乐祸。
    李家好啊,李家厉害,李家占的份额也不小,可现在李家在倒霉,家里一堆乱事儿,赵家要插足,简直就是个大好的机会。
    再加上李家其实不怎么得人心,有点历史的世家都觉得他们是暴发户,而且很不地道——李家老婆子磋磨儿媳妇的事儿,其实藏得也没有太严实——这根本不是讲规矩,而是丢脸好吧?现在有点底子的就算要争,那也是暗地里刀光剑影,明面上不动声色,哪有搞这种小家子气动作的?一般要是外人不知道也就算了,知道的,就没看得上的。
    一言以蔽之,没气度。
    所以,现在发现李家在生意上也要出岔子了,看不起李家的人,当然就是在暗中好笑了。
    李家到底还是没什么底蕴,并不知道这些,或者就算知道一点,也没太当回事儿,现在他们听到消息之后,首先就是勃然大怒。
    然后嘛……
    不出楚婧的意料,李家现在的家主李兆明,亲自上门了。
    这时候,楚婧的确跟赵夫人一起在泡温泉,顺便她把赵夫人当个树洞,每天都在吐槽李家的卑鄙无耻下贱,赵夫人也把自己当成树洞,听着听着,倒是觉得这楚婧挺真性情的。
    两个人的关系,虽然不存在什么拍马屁,倒是真好了不少。连带着,赵夫人对那个模特曲静,也充满了同情。
    林岐、郑昶以及赵有成,也都在温泉山庄里……的男宾区。
    楚婧的老公,现泰兴集团董事长秦曹期间也来过几次,他对自己老婆要做的事儿很清楚,但他到底要掌管家里的企业,牵连很多人,所以不能在明面上表示支持老婆,他俩的儿子,目前也是被秦曹带到公司里手把手教,同样只是偶尔来探望一下楚婧而已。
    现在,李家人上门了,秦曹父子正好不在,而赵有成,则是两眼一亮。
    终于来了!
    郑昶早就等得不耐烦了,还是林岐时不时给他推盘水果,陪他聊聊天,才让他把心里的暴躁给压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