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06)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再升级就要涉及到身体伤害和药物引导。
  “暂时不考虑。”罗彩云一票否决,“而且我们目前还没有实质性证据表明易阿岚做出了危害国家的行为,或者说,至少他的行为还没有造成实际上的影响。”
  卢良骏点头嘲弄:“可能他只是在交异国笔友。”
  严飞说:“这样的话,我们就拿易阿岚没有任何办法了。”
  陈汝明说:“连严副组长都问不出任何东西来?真不知道易阿岚为什么这么倔。”
  罗彩云指节敲着桌面沉思。
  在言语上的审讯可以说到了极致了,每次都是严飞亲自出马,话术里也是布满重重陷阱,这个情报局副局长的表现无可指摘。换个人接受审问,很难一直保持沉默,会不自觉被带入语言陷阱中,然后在思维混乱的状态下出于本能地进行反驳和倾述,这样一来他们就自然能得到想要的信息。
  但罗彩云、陈汝明、卢良骏都没有想过,易阿岚之所以在那些言语攻势中稳如泰山,只不过是因为他与审问官——即严飞之间有着明镜似的默契。所谓的陷阱罗网,都是虚张声势、空中楼阁,在严飞逼真的表演下甚至显得有点可笑,易阿岚打从心里就没把那些花里胡哨的谈话当回事,一眼能看穿本质,自然也就不会被误诱说出真心话。但凡换个人来审问,哪怕是情报局最新入职的小员工,易阿岚也不会这么容易抵抗。
  罗彩云最后说:“让周燕安来试试吧。如果周燕安还是无法从易阿岚嘴里问出任何内容来,就继续收押易阿岚,并明确告诉他,如果不对自己的违规行为做出解释,他将会一直被□□,并且视之后的国际形势发展,我们还可能会对他审讯升级。而如果他如实陈述,且能在事件走向更糟糕的局面之前将损失弥补或者将功补过,我们会释放他,让他远离政治、回归自由。”
  严飞挑眉:“周燕安……这对易阿岚来说很残酷。”
  罗彩云看着他:“残酷的前提是易阿岚对周燕安的感情的确是真的,而不是随手拿来的一个掩护借口。”
  “好了,易阿岚继续交给你去头疼。”罗彩云打开一份文件,“现在有另外一些事似乎更重要一点,嗯,关乎整个宇宙。”
  她指的是物理化学小组最新提交的报告,国内一些物理学家联合其他国家科学家做了一项实验,实验结果很耐人寻味。
  实验的主要装置名为“卡西米尔装置”,是很久之前就针对设想中的平行世界、高维宇宙提出来的证明装置之一,目的是通过在微观层面测试牛顿引力定律,以寻找偏离牛顿理论的现象,从而间接证明其他宇宙的存在。
  该装置有两套平行放置的用镍-58和镍-64这两种同位素制作的中子板,根据卡西米尔效应,当这两块镍板极端靠近时,会轻微地相互吸引,依据引力的不同,它们之间的吸引也会有轻微的不同。
  为了使卡西米尔效应最大化,卡西米尔装置可以用顶尖的纳米技术制造由以原子距离间隔开的镍板,并用最先进的“微电动机械扭矩振荡器”来测量板子间的微弱振荡。镍-58和镍-64之间的任何差异都可以归咎于引力,这样,就有希望在原子距离上找到对牛顿平方反比定律发生的偏离。一旦测量到这种偏离,即意味着与我们的宇宙相隔一个原子的距离之外存在着其他的宇宙。
  这套很早就提出构想的卡西米尔装置受限于技术和成本,一直没能以最完美的状态被制造出来并进行工作。直到三十二日出现后,各个国家才联合拨款进行相关研究,这才在上个月制造出各方面参数都符合条件的卡西米尔装置。
  奇怪的是,一开始卡西米尔装置并没有测量到牛顿运动定律的偏差,直到三十二日出现,在以普朗克时间为单位的极短时间内,卡西米尔装置才找到了偏离,但随后又恢复正常。
  这似乎能证明其他宇宙的存在,但要是它们真的存在,应该是长久稳定的,卡西米尔装置应该一直能测量到偏差才对。
  这反常的现象让各国科研人员都陷入了迷惑,经过激烈的讨论,又引入其他理论,例如膜理论,直到最近,他们才给出一个暂时能解释该现象的说法。即,平行宇宙、高维宇宙是真实存在的,但与我们宇宙所处的距离过远或过近——可以称之为安全距离,还不能被目前技术下的卡西米尔装置以及其他任何装置测量到。而“三十二日”却能被短暂地捕捉到存在,是因为我们的宇宙和三十二日出于某种原因正处于不断接近又远离的循环运动状态中,如同两张薄薄的膜漂浮着,时而靠近、时而远离,每隔一个周期,它们就能运动到能够被测量的距离,即三十二日出现的时候。
  这样的场景设想,让所有的科学家都想起了另外一个理论,即“大劈开”理论,这是与宇宙“大爆炸”理论相对应的另外一种创世说。最早被提出来时,是认为代表着最低能量状态的两个平坦的、同样性质的、而且是平行的三位膜,在引力作用下相互靠近并最终发生碰撞,碰撞产生的巨大动能转化为构成我们宇宙的物质和辐射,宇宙就这样形成了。
  三十二日与我们的宇宙的确可以说是同样性质的两个三位膜,只是不是最低能量状态。但理论上这两个平行宇宙也有可能受到引力影响,并相互靠近,同时受另一种类似于同极磁场的力影响,相互排斥,进入一种“角斗”的状态:要么被排斥回安全距离,要么碰撞到一起。
  如果是后者,那么就意味着,这两个宇宙都要完蛋了。
  说“完蛋”并不准确,只能说两个宇宙内的所有生命统统都要完蛋,脆弱的生命无法在两个宇宙碰撞产生的巨大动能中存活下去,但宇宙本身的物质和辐射则会在碰撞中发生新的变化,产生新的物理规律,两个平行宇宙最终融合成一个全新的宇宙,会有新的生命和秩序在那个宇宙中诞生。
  作者有话要说:
  “卡西米尔装置”和“大劈开”理论的解释均引用自加来道雄《平行宇宙》,然后为了剧情需要,用我自己的语言稍微组织和解释了下,一点也不严谨,大家大致明白那个意思就行。


第77章 1月(3)

  大劈开理论作为早期和大爆炸理论相对应的创世说, 因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发现证明了大爆炸理论的正确性,大劈开也逐渐被人遗忘。此时再次被提出来,除了出于一种形象上的补充, 也有科学家认为大爆炸和大劈开并不是对立面, 宇宙由大爆炸产生, 在之后的进程中也有可能会和其他的平行宇宙碰撞,就像是水池里不断涌起的咕嘟咕嘟的泡沫, 从无到有,再相互挤压、相互湮灭、相互融合。
  但依据此种理论,对三十二日的解释也出现了几种不同的看法。其中之一是认为, 两片膜一般的宇宙在过于靠近时, 因为某种神秘的、暂时无法勘探的物理原理, 另一边纯能量的平行宇宙对我们生存的世界进行了镜像模拟, 并在模拟过程中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把包括人类在内的很多生命全部模拟进去。但这无法解释时间上“32”日的出现,除非再引入一个神秘的力,是它改变了互联网上的时间。这样就有点无赖了。
  另一种看法认为, 平行宇宙的靠近不是三十二日产生的原因,恰恰相反,是三十二日的出现引发了平行宇宙的靠近。根据著名的量子力学思维实验——薛定谔的猫, 可以设定,在过去的某个时刻, 世界的时间线走到分叉点:一条路是延续传统的时刻表,另一条路是改变时刻表,把每个月都设为32天。如此, 世界便分化出两个平行宇宙, 一个是延续,一个是改变。但如我们现在所见到的, 宇宙在分化过程中出了点意外,导致另一个平行宇宙只有很少数的一部分人,并和我们现在的宇宙纠缠不清,没有完全分化至平行状态。
  新的问题就出现了,世界的时间线为什么会走到那个分叉点?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才会导致人类决定更改用了很久的日历——还仅限于网络上。不可能是哪个国家领导人心血来潮想换个日历换种心情,就算有个狂人非要这么做,并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同意,也得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才会把时间线走到分叉点,不可能是默不作声就一蹴而就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