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10)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第二天,妻子戴上红色贝雷帽、围上红色围巾,为此还配了一套合适的衣服。第三天,妻子又应他的要求戴上黄色的帽子和丝巾,随后是连续三天单独的黑色帽子或丝巾,然后是一天同时戴上黑色帽子与丝巾,接着后一天丈夫又要求同时戴上红色帽子和红色围巾,再之后,丈夫不再对她的着装提出要求。
  如此,消息便送出去了。
  这是一早那个丁香花特工与他约好的暗号,仅限于传递怀疑的人名,太复杂的消息就无法通过这种手段传送。
  当他让妻子同时戴上红色帽子与丝巾,便代表他要传送消息,对方请注意查收,接着是以“红黄蓝白黑”五种颜色作为基础色,五色一轮地去循环对应26个字母,简单来说,红黄蓝白黑分别代表着ABCDE,也分别代表着FGHIJ/KLMNO/PQRST/UVWXY/Z。
  本杰明要把鲍勃·泰勒这个名字告诉华国隐藏起来的特工,只要把姓名首字母B·T传递出去即可,如果首字母缩写与公司其他人相同还会加上中间名。B对应的是黄色,且B在第一组五字母里,一次就能结束表达,于是同时戴上黄色帽子和丝巾,既表示B也表示这一个字母结束,而T对应的是黑色,在第四组五字母里,因此要连续三次只戴单独的黑色帽子或者丝巾,第四次同时戴上黑色帽子和丝巾,表示这一个字母终于结束了。
  两个字母都表达完,再戴上红色帽子与红色围巾,表示这一次信息传送结束。
  前后花了七天时间,只说了B和T两个字母,效率实在低下,但不得不说,还是很好记且挺安全的。
  当时华国特工与本杰明接触得很仓促,来不及布置复杂的联络方式,至于无线电收发机一类的科技产品在如今的紧张时刻更是不顶用——因为三十二日各个国家已经在严密管控来源不明的无线电信号,只好用这虽然信息量差但好记又安全的五色密码来传送消息。
  而且本杰明妻子是漂亮的歌剧女演员,本就打扮得花枝招展,衣帽柜里更是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帽子、丝巾等物品,打扮起来根本不会惹人注意。本杰明想,也许那个特工也调查过这一点,才想到在他妻子身上做文章。
  而接受信息的人本杰明不知道在哪,或许就在他家附近,每天清晨在他妻子去上班的时候会在讴歌窗户里拿望远镜观察,或许就是他妻子歌剧院的售票小姐、胖胖的保安、卖爆米花的大叔、每天来捧妻子场次的狂热粉丝,甚至可能他妻子也被策反了也说不定,反正本杰明无须知道。
  结束了一小桩心事,本杰明想着过去几天的行为,不免觉得好笑。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居然还是用的那么朴素传统的密码系统。由此更是证明了本杰明一直以来的想法,把大量的顶尖人才、设备、时间耗在密码破解上实在是一种浪费。你拼了命地设置防火墙,我拼了命地去破解,你提高一点,我也要提高一点,来来回回竞赛,不停拉锯,期间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如同投入到磨盘里,相互对冲、无谓消耗。
  本杰明不是不懂先机、情报之类的东西,如果能早点破解对方的安全系统,哪怕只早一天,也可能会使得一场战争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但站在整个人类的角度看,本杰明还是觉得浪费。也无所谓了,战争本身就是一种浪费,更何况战争的衍生品。
  在资源紧张的时候,恐怕还有一些人会感谢这种浪费人口的行为。兔子多了,狼群会壮大,然后兔子减少,狼群随之减少,自然用一只无形的手在控制生态平衡。用人来消耗人,似乎也是自然的一种手段。如果发动战争的人,都承认是自然的奴隶,本杰明又能说些什么呢。
  但本杰明偶尔会为他听到的地府、阳寿、阴寿一类的东方概念而着迷,在东方传说里,人死了后灵魂会归入阴曹地府,然后根据生前种种赏善罚恶,大恶人打入十八层地狱,而善人,就再根据功德授予年份不等的阴寿。有了阴寿的鬼会好好生活在地府,住在亲人烧的房子,有亲人烧的纸人照顾,用着亲人烧来的纸钱,一切快快乐乐、无忧无虑,要是阴寿够长,还能够在投胎之前等到后代亲人,再好好团聚一次。
  如果地府阴寿真的存在,如果人都知道死后是对生前的一段延续和评判,也许会更平和地对待每一个生命。
  传说终究只是传说,可本杰明想,如果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呢?发展到,计算机能模拟人类错综复杂的神经元系统,能够为脑电波提供载体,能够……建造一座电子地府。
  在人死时,设备接收那人即将消散的脑电波,在接受的同时,对脑电波进行分析,此人生前一切善恶都无处隐藏。作恶多端的,灵魂丢去电子火山里炙烤,再一键销毁,便是彻底的死亡了。但行好事的,给他一座美丽的电子庄园,让他在虚拟的电子地府感受对他而言无比真实的生命,这就是阴寿。亲人在电脑前点一点,就送上一捧鲜艳的不会凋谢的花。
  把电子地府交给智能AI来运行,任何活着的人不得插手死后的电子世界,那里是地府,也是净土、是乐园,是最公平公正的地方,是对人活一世最好的交代。再卑微的生命,在电子世界里都可能得到最崇高的敬意。
  本杰明浪漫而纯真地幻想着,那些都是很遥远很遥远的,遥远到像一个裹着兽皮没有语言的原始人幻想着能靠双脚一步步走到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上去,想必那颗星星有着吃不完的果子和不会反抗的野兽,四季温暖如春、黑夜如昼。
  尽管遥远,但总得有人,往那个方向走上一步啊。量子计算机的发展使得本杰明天真的幻想有了一丝成真的可能,他愿意走走看,哪怕他穷极一生也没跨出一步,但也要努力用手指为后面的人指出那个方向。反正都是在无谓消耗,他还是更愿意把生命浪费在想浪费的地方。
  严飞把新搜集的Joker怀疑人员名单送到罗彩云办公室的时候,罗彩云正在看A国的晚间新闻,屏幕里,一个脸带横肉、凶相明显的警察在高谈阔论地接受采访,他近日连立奇功,升迁不断。
  严飞也看了眼:“就是这个人发现的丁香花,还派人暗中跟踪过,如果不是没有找到实质性证据恐怕就会当场逮捕丁香花了。丁香花回国后跟我详细汇报过具体情况,不过他至今不清楚他是如何暴露的。丁香花我了解,他行事谨慎、胆大心细,安插进A国近十年,拉拢了多位议员,一直密不透风来着。而那段被怀疑的时间里丁香花并没有执行任务,也不知道是哪里露了马脚。把他撤回来真的可惜了,不然大有作为。”
  “他是一个极端种族主义者。”罗彩云指的是屏幕里那个目光桀骜的A国警察。
  “是的。”严飞说,“他以前就发表过不少偏激的种族言论,在他的辖区内,一些少数种族生活得不算顺心,尤其是地位相对高的少数种族人员,经常会在法律允许的底线上遇到他的为难。这个人语言上虽然偏激,但做事却从不违法,让人挑不出错来,是个难搞的人。”
  严飞无奈地苦笑:“丁香花的住宅正好在他的辖区,作为一名黄种人,却与不少上流人士交好,估计也是他的眼中钉。我和丁香花猜测,是不是仅仅是他看不顺眼才一直暗中盯着丁香花不放,这才发现了蛛丝马迹。”
  罗彩云想了想说:“根据情报总结,他针对少数种族的实绩井喷,是在去年五月之后。”
  严飞挑眉:“你是想说他也是三十二日者?在三十日里搜集的情报?这么说倒能解释为何丁香花悄无声息地就暴露了。毕竟在三十二日那样的环境里,饶是丁香花也经不起那般用放大镜慢慢查探。”
  罗彩云感慨道:“三十二日真是给我们的谍报工作添了不少麻烦啊。”
  现实中,如果有人怀疑丁香花是华国特工,总要想方设法搜集证据,例如潜入丁香花的住所或者常去场所,然而这些行为自然会被丁香花留下的隐蔽后手察觉,然后更加谨慎,手头上的任务也会立即停止。但对方要是在三十二日着手,哪怕是把丁香花的家都给拆成原子级别,丁香花也还是一无所知,何谈防备。如果这次不是丁香花这样的顶级特工,再加上靠运气偶然察觉到有人跟踪,恐怕会被无声无息地摸底,一条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情报链估计会被对方反利用,届时损失难以估量,还成了那个极端种族主义者升官发财的踏脚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