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81)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如果他们也无能为力,那梁霏和小涵就认命了。
  这是小护士答应帮助梁霏的另外一条理由,她已经对三十二日里那个可爱的小婴儿产生感情了,不忍心看到小涵那可怕的未来。哪怕现在有幼小的程思思在,能把小涵带到四岁。四岁,也还是太小了啊。只能当做无路可退的最后退路。
  虽然小护士也有很多顾虑,最大的迟疑自然是害怕她们在强行推进体外子宫的研究进程,也许人类还没准备好迎接这一项神圣的技术。
  “我以前和同学也讨论过体外子宫,”小护士当时就在三十二日里寂静的医院里和梁霏说话,才出生几天的小涵乖巧安静地睡在妈妈怀里,“要是能成,对女性当然很好啊,我就一直很害怕生孩子。可是我们又担心带来太多负面影响,比如婴儿基因编辑、降低女性地位……”
  梁霏问她:“这世界女人多还是男人多?”
  小护士答:“男人吧。刨除某些地域重男轻女的倾向,单纯从生物角度来说,正常出生比例应该是每出生100个女孩,对应的出生男孩数在103到107之间。”
  “穷人最多。”梁霏说,“体外子宫技术所包含的高昂成本,从来不是男女问题,而是阶级问题、贫富问题,事实上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矛盾都可以归结于此。所以哪怕我们催动了人造子宫的发展,短期内它都不可能是穷人负担得起的。如果用体外子宫培养一个孩子需要一百万,那恐怕只有千万资产以上的人才愿意去购买。所以绝大部分男人依旧要靠女人来生育后代,和现在并没有什么不同,哪有什么降低女性地位。反过来,千万资产以上的男人本就不缺少愿意为他生孩子的人,而千万资产以上的女强人就可以花钱进行体外子宫生育,从而避免事业出现断层,能够拥有更多话语权,这其实是在提高女性地位不是吗?
  “而等到体外子宫技术变得普遍、廉价,大部分人都能负担得起时,相应的,社会其他科技也会得到飞速发展和普遍应用,例如外骨骼,它将彻底弥补男女之间的体力差别,例如机器人,使得人们从体力劳动中解放,专心钻研创新型、艺术类事业。那个时候,男女才能真正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抛开生理因素,从思维、精神的层面进行良性竞争,那将是人类文明竞相绽放的美好岁月。如果说,到了那时候,还在纠结男女地位,同时不能对体外子宫技术设置符合人伦道德的限制,那人类赶紧灭绝吧,没救了。”
  小护士被梁霏说笑了:“好像你说得也有道理。”
  顿了顿,她又犹豫地说:“如果我们真的在三十二日培育了那么多婴儿,而最后又没办法解决他们的的养育问题,那该怎么办呢?是我们让无辜的他们出生在这个世界的……”
  “不会的。”梁霏握住小护士的手,真诚地说,“相信我,我没有自私到让更多幼小的生命给小涵陪葬,我绝不会让那一天出现。”
  小护士不知道梁霏为什么这么说,但她选择相信。
  于是她今天就与梁霏一起坐在了祁真的会客厅内,看着祁真。
  祁真眼神闪动着,双手搭在一起搓动手指,这代表他在进行快速的思考,最后他抬起头看着梁霏:“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


第59章 11月(4)

  在梁霏离开永乐生物科技之后, 祁真略作思考,就去董事长办公室密谈半个小时,随后亲自编措了一封邮件, 发往所有的精卵库客户邮箱。
  一个星期之内得到的回应, 远比祁真预想中的还要多上许多。
  客户直接表示愿意支付体外子宫科研投资的倾向也比祁真预想得要干脆, 还有不少人催着祁真先拿出一份详细的文字报告再做决定,这至少代表这部分人并没有把邮件里的内容当做无稽之谈, 而是真的想深入了解具体流程和操作程序。
  祁真统计完数据,啧啧称奇之后,靠在办公椅上陷入思索。看到落地窗外逐渐西沉的橙色夕阳, 脑子里在琢磨刚刚计算出来的巨额资金, 祁真忽然无来由地打了个寒颤。
  祁真不知道的是他这封邮件发的时机刚刚好。在已知三十二日的人群中, 末日论、逃离论的猜测正如日中天, 一些人不相信谣言,但抱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心理,还是给体外子宫的项目投了钱——正如梁霏所说, 这点钱对他们而言不过是九牛一毛;一些人正在恐慌中,祁真发来的邮件无疑转移了他们的焦虑,这让他们感到他们正在采取行动, 几乎是迫不及待就想拿钱出来买份心安。
  还有一些人,自始至终都抱着资本家的心态, 脑电波转移、实现另类新生这类话他们保持怀疑,但未来如果找到途径进去三十二日,投资体外子宫项目倒也能够帮助他们在那个荒凉的三十二日里培养出足够的劳动力。
  总而言之, 面对神秘的三十二日, 但凡有手段去触摸它、探索它,那么金钱并不值得吝啬。
  易阿岚感到陈汝明有意在缓解两人之间的关系。他并没有因为先前对易阿岚的严厉斥责而道歉, 或许是因为觉得他批评得没有错,但他还是放下姿态来主动和易阿岚说话,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有时候陈汝明也很烦恼怎么和易阿岚相处。易阿岚并不是像他的属下那样主动接受了政府的任命,把严格执行命令当做天职,而且易阿岚也从来没有在保密性极强的环境中工作过,所以可能不太适应那种谨慎行事、噤如寒蝉、可能遭到质疑的氛围。陈汝明担心给易阿岚造成过多的压力,但要是不时时提点又怕他出错,被人抓到漏洞。
  易阿岚其实很感谢陈汝明,他知道陈汝明很维护他。有几次去军事基地了解情况,是陈汝明把刁难给挡下来的。军政之间的矛盾和摩擦在任何时期、任何国家都会存在,而涉及三十二日和事关基地的安全软肋,一些军官将领本能地想要维护自己部队的安全性,并怀疑那群政客是不是被忽悠了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易阿岚作为工具人无端地遭受了许多审视和不配合。
  如果陈汝明有事在身,不能陪易阿岚一起去,就会委托卢良骏陪同。卢良骏以前没有实权,就更不被军官们重视了,但好在卢良骏够无赖,拿着上面给的命令就能纵横捭阖、无所畏惧,烦得人根本不想和他多见面,只好赶紧让易阿岚完成任务了事。易阿岚在某处了解安全系统时,经常能听到有人说卢良骏拿着鸡毛当令箭。但易阿岚作为受益者,也不好偷偷跟着笑。
  有天,陈汝明神秘兮兮地叫住易阿岚:“我植入你电脑的那个挖矿游戏你在玩吗?”
  易阿岚脑海里一下蹦出当初欢迎他加入事务组的那副炫彩风网页:“玩得不多。”毕竟很多时候他工作就够多了,得不停奔波各个重要的机构和基地。而且说实话,易阿岚实在不觉得那个游戏有多大的趣味,他白天不停记忆那些国家级保密系统的突破方式,成百上千行的代码往他脑子里钻,再玩编程游戏恐怕会吐。
  陈汝明笑说:“玩下去你会发现惊喜的。”
  “多大的惊喜?”
  “比如挖出宝箱,箱子里有各式各样的礼物,钱啊,是真的钱,从我们事务组的账户里直接划到你的银行卡;还有很多千金难求的票,话剧、音乐剧、电影,你可以在你的假期时间里找财务处去兑现。说到假期,游戏里还有一个奖励,就是在你正常假期之外的额外假期,最后终极奖励,和你家人见面的机会。”
  易阿岚眼前一亮。
  进入三十二日事务组以来,他虽然放了不少假期,但还没去见过妈妈和奶奶。因为普通假期出门随便逛逛,只需要安排一两个人保护好他的人身安全就行,但要和妈妈见面,事务组这边还得协调岳溪明那边的工作并处理好安保事宜,好让岳溪明现在工作的医院里的同事看不出破绽来,十分麻烦。要知道间谍极其狡猾又无孔不入,完全有可能从岳溪明那边推导出易阿岚的情况,因此万事都得小心。
  当天晚上,易阿岚就扒拉出自己的电脑,找到游戏软件再次打开,兴致勃勃地玩起来,已经相当熟悉的Dre语言应对简单的前几关几乎是信手拈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