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5)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周燕安在安装热水器,电力和太阳能各一台,显然他对此并不精通,正对着手机视频在慢慢学。
  小护士按照周燕安的吩咐,把医院里各类可能会用到的药物都集中到一起,如抗生素、生理盐水、葡萄糖、止疼药、感冒药等,需要冷藏的都放在一起冷藏,其他的则分门别类堆在梁霏病房左边的房间;另外,还准备了几个急救箱放在手边,免得需要急用的时候抓瞎。
  易阿岚走进梁霏病房时,周燕安在浴室里扭头看了他一眼,几乎立即看到了他衬衫上沾到的些许血迹。
  “你可以去右边病房的浴室洗个澡。”周燕安委婉地提醒,“那里我装好了一个用电的热水器,你正好去试试看好不好用。”
  易阿岚嗯了声,做最坏打算:“要是漏电……”
  周燕安忍不住笑:“那你大声喊我。”
  “还能喊出声吗?”易阿岚疑惑地走进隔壁病房,发现病床上还摆着许多新的男式T恤、衬衫和整套的运动服,应该是周燕安顺手从路边服装店拿过来的。
  易阿岚捡了一套,去浴室时看到地面有很多水渍,热气氤氲在狭窄的空间一直没有散开;易阿岚这才意识到周燕安说试试好不好用是笑话,他应该早已试好了,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才会叫人来使用。
  洗好澡,易阿岚才注意到先前脱下的衬衫上的血迹,他怔了一会儿,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
  周燕安已经把太阳能热水器装好,又要忙着去做午饭。
  易阿岚连忙说:“我去帮你吧。”
  “你会做菜吗?”周燕安问他。
  易阿岚倒不好意思了:“不会。但我可以洗菜淘米之类的。”
  周燕安笑了笑:“那一起来吧。”他的笑很宽容,像是对什么都很了解一样。
  医院食堂内堆着大量易于存储的食物,如土豆、玉米、米面等。让易阿岚有种确信,哪怕世界末日长久继续下去,他们以医院为据点,也能活得有滋有味。
  周燕安去拿中午准备要做的食物,顺便问了一句:“你有想吃的吗?今天可以让你随便点菜。”
  易阿岚不挑食,但也没多少特别想要吃的东西,随手指了几样他常吃的。
  易阿岚洗菜的时候,周燕安在准备炖汤的材料,给梁霏养身体喝的。
  汤在那慢慢炖着,周燕安回来处理易阿岚洗好的食材。
  易阿岚发现周燕安做饭的时候特别自在,眼神专注,码菜、切菜的动作都仿佛带有轻柔的旋律。他一点儿也不急,慢悠悠地弄着,但效率并不慢。
  周燕安仿佛察觉到易阿岚注视的目光,说道:“以前心理医生建议我平日里找点不费脑子的爱好,然后就喜欢上做菜。”
  易阿岚想问他为什么去看心理医生,但将心比心,忍住了。他也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难以启齿的心理疾病。
  “我出去找我叔叔了。”易阿岚过了一会儿,开口,“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猝死的那个叔叔。”
  “然后呢?”周燕安已经猜到结果,但还是多问了一句。这样的方式会让易阿岚的讲述变得舒服一点。
  “他是被人杀死的。”易阿岚说,“在这个世界被人杀死,然后在那个正常世界因此无缘无故地猝死。”
  周燕安点点头。
  “我知道凶手是谁……”
  “但你没办法把他送进监狱。”
  易阿岚沉默。
  周燕安忽然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易阿岚:“你还有一种报仇的办法,那就是在这个世界找到他,杀了他。没有人会知道是你做的,即使知道,也奈何不了你。”
  易阿岚猛地摇头:“我做不到。”
  周燕安的眼神柔和下来:“你很善良。”
  易阿岚自剖道:“也许只是因为我和叔叔的关系还没有那么亲近。”
  “这也是你善良的一部分,为善良找寻原因。”周燕安说,“可惜,人大多数都很罪恶。哪怕只是这个人很少很少的世界,也有很多恶的人。”
  易阿岚叔叔的死折射出三十二日的其中一道真相:没有秩序,没有监管,不受谴责。
  道德与法律绑住的人性中的兽性,会在这个世界彻底自由。
  而这,还不是最要命的……
  周燕安凝重地说:“我下午要走了。”
  易阿岚一惊:“去哪?”
  “有点远的地方。”周燕安说,“你们照顾好自己,我应该不会再回来了。”
  易阿岚的不舍瞬间从心脏满溢到脸上,周燕安是个很靠谱很有安全感的人,在三十二日里,没有比离开他这件事更糟糕的了,他还以为能和周燕安一直在一起。
  周燕安安慰地冲他笑笑:“我们还可以电话联系,如果有需要随时找我。”
  易阿岚闷声嗯嗯,这顿午饭吃得都不怎么有味道。哪怕小护士对周燕安的厨艺感动得都快哭出来了,等知道周燕安马上要离开,果真哭了出来。
  小护士问他去哪,周燕安也没说,只让他们防人之心不可无,对待任何一个可能来求助的人,都要心存防备。
  临走前,周燕安留下几块调试好的手表。手表原本是一大一小双针盘双时区的设计,大针盘是本国时区标准时间,小针盘是本初子午线时间。周燕安没动大针盘,只把小针盘调成三十二日时间,也就是比现实时间慢两个多小时,好让大家对时间有个准确直观的把握和对比。
  周燕安还挺有心,给易阿岚的是黑白双色男式商务手表,给梁霏和小护士的是镶钻的精致女士手表。
  小护士眼睛又亮了。她可能还没想到在这个世界,她完全可以把钻石黄金丢着玩。
  易阿岚和小护士一直把周燕安送到医院门口,他在挂号大厅随便捡了把车钥匙,在停车场找到对应的车就开走了,很快消失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不知去向。
  周燕安一直把车开到人烟稀少的郊外,这里有一座并不隐秘的小型军事基地。
  经过探查,周燕安确认安全围墙已经断电,便从围墙直接翻了进去,找到停机坪,登上一架直升机。
  在停机坪后有几座灰色的平顶仓库,那里面停着几架V-5号战斗机。只可惜,周燕安找不到仓库钥匙,更不知道战机密码,只能迁就用直升机。
  直升机螺旋桨飞速转起来,周燕安逐渐升高,他开始把这座城市慢慢俯瞰进视线里。周燕安望向医院的方向,那里已经看不到具体的建筑了。
  大约两个小时后,周燕安就能抵达北山市,这个国家的首都。
  然后他会找到一块重要的区域,堪称首都的大脑。那里有着威严气派的建筑,曾聚集着这个国家最聪明的政治家头脑,他们激辩着国家的众生万面,然后做出慎重的决策。如今,空荡荡的□□大楼里存储着这个国家未来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发展计划以及众多不为人知晓的政治谋划。而这些,都深切地关系到国家命脉。
  或许还没有人想到这些,或许根本没人觊觎这些。
  但周燕安,曾服役陆军特种作战部队七年的退役军人,他从他的职业生涯中做出一个判断,他必须保护好这里。


第13章 32日(9)

  城市里活人本就少,走了一个周燕安,寂静程度仿佛又上了一个台阶。
  小护士和梁霏还能就母婴问题聊聊天,易阿岚就完全插不进去了。
  “等等,你叫梁霏?”小护士后知后觉,“大闹我们院新生儿看护中心的那个人?”
  梁霏尴尬得苦笑。
  小护士这才仔细地看向育儿箱里跟其他孩子并没有多大差别的新生儿:“我的天……难道这就是那个死……”
  梁霏沉痛地说:“你该知道我并没有发疯。”
  小护士喃喃:“我感觉我快要疯了!”
  易阿岚回到自己的房间,也就是隔壁病房,打开电脑,看三十二日社区在讨论些什么。
  或许是因为这是第二次经历三十二日,并且知道还能回到正常世界,大家的心态比之前要乐观,都能坐下来尽情开脑洞,甚至个别乐观的,戏称三十二日为度假。社区首页的帖子稳定地刷新着,讨论热度平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