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18)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严飞笑了:“你是把这件事当成了对他的试金石吗?但他被我胁迫的,你不怕将来他再次被别人胁迫吗?”
  罗彩云说:“你是用他的母亲和奶奶胁迫他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够保护他的亲人我就能相信他的立场,我始终相信一个人只要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所牵挂,总是会希望这世界会越来越好的。而如果我们连他的亲人都保护不了,那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是他一个人的错。退一万步说,他并不是因为亲人在你手上而选择顺从,只是单纯懦弱胆小怕死,那其实更好控制不是吗?”
  “他很善良。”严飞补充道,“我认为他是被梦唤的痛苦所打动的。”
  “好了。”罗彩云拍手道,“这些‘感性’的东西就放在一边,我们来说说,你计划最关键的一环,A国策应你的那位吧。”
  严飞说:“我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一直通过我女儿来联系我。”
  按照神秘的A国策应者的说法,在严飞的女儿林梦唤被A国那个政府职员囚禁后,该职员通过一些渠道上报给了A国的32局——和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性质一样的临时机构,并受到了极大的关注。32局的领导认为林梦唤作为华国情报局副局长的独生女,必然会接受一些专业的安全训练,因此他们判断那个小小的政府文职人员和普通的房间恐怕难以长时间控制住林梦唤,甚至被策反也不一定。经过商议,他们派遣策应者将林梦唤转移到一个隐秘高防、不与外界接触的地牢。
  如此,策应者才有了和林梦唤沟通的机会。
  罗彩云说:“这说明策应者的武力在A国很受信任,并且可能会驾驶飞机之类的交通工具,要不然不会派他在那么糟糕的路况上转移他们眼中的危险人物。也许是个正规军,或者至少服过多年兵役,像周燕安那样。”
  严飞点头:“所以我一开始很怀疑他的动机,他实在没理由主动通过梦唤来联系我,而他的诉求是希望将来某天,他再次通过林梦唤向我传递消息时,我们情报局能用在A国的秘密渠道,将他安全转移出A国境内,他想叛逃。而且,他似乎怕我因此失势或者反悔,还像我透露了四个字。”
  “什么?”
  “驯养计划。”
  罗彩云沉默了。驯养计划是A国暗地里执行多年的一项科研项目,但华国至今没有得到确切的情报。如果说那个策应者知道相关信息,那么不惜暴露情报局在A国多年的布置和暗手将他转移出来也是值得的。他在林梦唤一事上的援手更像是投名状了。
  罗彩云暗暗思忖片刻,才笑道:“他甚至没有暴露任何真实身份,你就这么轻易相信他了?”
  严飞苦涩地笑:“当时我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要么坐视梦唤受苦,要么投靠A国,最后一条路就是在他身上孤注一掷。我只是在这么多糟糕的选项中,选了一个不那么糟糕的。”
  “如果他是诱饵呢?引诱你犯罪出错,随后被我们察觉,引起我们的内讧,使得事务组和情报局的沟通出现滞碍。直到现在,我们其实还没办法确定他是真的为我们们绑架了一名A国人质,还是只是口头上说说逗你玩。”
  严飞的神色严肃起来:“我想过这个可能。我的想法是,即使如此我也要试一试。如果我被愚弄了,我会接受审判,梦唤的困局也会浮出水面。而我作为父亲,梦唤作为我的女儿,我们两个的这重身份都会退场。随后,她只是一名华国公民,在向她的祖国求救。”
  他抬起头,注视着罗彩云:“你们会救出她的是吗?”
  罗彩云平静地接受严飞的凝望:“我不敢肯定能救出她,但我们不会放弃每一个流离在外的公民。”
  严飞笑了:“那我就放心了。”
  罗彩云说:“这正是我信任你的原因之一——你也在信任你的国家。”
  严飞直起腰,伸出手,他双腕的镣铐哗啦响动,似乎想进行一个握手礼:“尽管短暂,但和你共事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
  “得了。”罗彩云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掌,“你的语气好像你明天就要执行死刑了一样。放心吧,鉴于你事出有因,虽然违反规章条令但行事尚有分寸,基本不会造成恶劣后果,再加上你这么多年的功劳苦劳,所以军事法庭对你的判决应该不会很重,也许过个几年你还能回到情报局上班。如果情报局不要你了,也可以来我们国安部。”
  严飞笑道:“那你得趁这几年努力当上部长才好,区区一个副部长还不值得我抱大腿。”
  罗彩云站起身,守在审讯室外的武装士兵收到信号,走进来一左一右站在严飞身边,打算把他转移进囚室,然后等待审判。
  “林梦唤的事情接下来就交给我了。”罗彩云说,“准确来说,是要交给外交部那群人去交涉了,希望他们不会为又要临时加班而生气。”
  国安部和情报局有时候执行任务会留下一些令人焦头烂额的烂摊子,需要外交部赶来收拾。因此外交部的人碰他们两个部门的,通常没有好脸色,且总会用唇枪舌剑小小教训他们一顿。
  想到这儿,罗彩云和严飞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第85章 2月(2)

  与此同时, 阳光最热烈的西半球A国某处,32局里正有个倒霉蛋气急败坏地锤着桌子,并再三重复:“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就突然闻到一些化学药品的味道, 或许是□□吧, 然后我就失去意识,再醒过来的时候, 就发现被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叫破喉咙也没有人回应,身边的食物和饮水就算再怎么省着吃, 也只能维持一两天……”
  其他人都不免对他的遭遇感到同情。这个人的性格很外向高调, 从不掩饰政治上的野心。据说他是总统儿子的同学, 凭借这一层关系很早就进入了政府部门, 给在卫生部工作的总统儿子当秘书,一直以来想竞选议员,但能力相对平庸, 从未如愿。
  在32局成立后他欣喜若狂,因为他也能进入三十二日里,这个曾让他惊慌失措的恐怖世界摇身一变成了他的毕生幸运所在。凭借三十二日者和政府雇员的双重身份, 他在32局得到了重用,只可惜还不等他大展拳脚, 就陷入了如此不幸的境地。
  “绝对是有预谋的,一定是我发现了重要机密,极大可能是关于Joker的!”他最后不甘心地补充, 希望抬高自己的价值, 而不是沦为废物。
  不过要不到半天,真相就水落石出了。华国外交部联系上A国, 他们先是严厉谴责了A国在三十二日里对华国公民林梦唤的不人道行为,要求下次三十二日时立即归还林梦唤人身自由。随后双方在证据、反间谍法、人道主义、国际法律等方面拉扯了一番并得不到实质性结果后,华国外交部终于丢出严飞计划的成果:你们也有一个人质在我们手上。
  32局这才知道那个倒霉蛋到底是为什么会倒霉的,同时也被华国外交部捏中了软肋,他们申明,如果A国不对林梦唤事件提出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他们将对社会媒体公布A国践踏人权的卑鄙行为,虽然也会因此暴露出华国绑架人质的不正当行为,但毕竟作为受害方,总是更容易得到大众的谅2解。
  更致命的是,或许大众舆论可以操控,但三十二日者的内心,却是他们难以窥视的。
  可以想象,如果A国对华国的诉求置之不理,华国一定会大肆渲染A国对为国家效力的公民是如何冷酷,不愿意为了营救他们而选择交换人质。到时候32局一定会气氛低迷,会认为他们被抛弃了。尤其那个倒霉蛋热衷社交,以至于32局里的大部分人对他的存在印象深刻,兔死狐悲的悲观情绪会更加严重——如果连总统儿子的同学也因为失去价值而被国家放弃了,那么总有一天也会轮到我们的。
  鉴于上述种种缘由,A国还是好声好气地选择坐下来慢慢谈、悄悄谈。
  首先,释放林梦唤暂时是不可能的。A国义正词严地辩解道,林梦唤是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的女儿,获取情报的能力不言自明,让她在三十二日里的A国国内自由行动,是对A国国家安全的不负责任,希望贵国能理解这一点;派专员遣返林梦唤也不现实,先不提华国放不放心A国一名政府职员进入华国境内,他们自己也没有多余的人手能够做到横跨大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