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85)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好。”易阿岚说着,就准备从楼梯下去。接着他听到了卫星电话里的电流噪声,信号不好,断断续续。
  呲呲的声音尽管微弱,但却如同指甲划过黑板,狠狠地划过他的耳膜。
  易阿岚停下去避难室的脚步,他这一刻的恐惧远比发现自己被导弹困住更强烈。卫星信号虽然能覆盖荒无人烟的区域,但很难穿透山体、地面等封闭环境。原本在基地里,应该安装有信号转接器,能把地面的卫星信号和地底相连,不至于造成通讯上的障碍。但现在,信号转接器在不断地被破坏、线路被烧毁、电源在断开。
  地面建筑已经被导弹摧毁,可以预见,包括通讯光缆、光纤在内的其他通讯手段肯定也受到了严重损害。
  “我出不去了……”易阿岚好像是从窒息的心脏里掏出这句话一般的麻木。
  “我会想办法的。”肖昊那边迟迟无人回应,周燕安也不免焦急起来,但仍旧是语气坚定地安慰易阿岚。
  “我知道我出不去了。”易阿岚苍白着脸摇摇头,“埋住我的那些建筑体,在三十二日里,根本没有足够的人力挖掘开。我们很快会失去通讯,我会永远困在地底下,谁都听不到我的声音。”
  真正让易阿岚恐惧的是后者,那仿佛是位于地心的绝对孤独,头顶不再有天空,一个人躲在方寸之间,吃着压缩饼干和难吃的罐头,呼吸着机器制造的氧气,与鲜活的人世隔绝。
  “去避难室!也许还会有下一轮攻击。”周燕安强硬打断易阿岚的联想,几乎是以命令的口吻,“我换开战斗机,马上去你那里,用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
  周燕安决定不再等肖昊的回音,虽然他知道开着战斗机进入被导弹攻击过的区域是极其危险的,因为那意味着敌对方的监视系统能扫描到那里,而在三十二日里干净的天空中,战斗机在雷达、卫星的监视网下就太显眼了,无异于黑夜中唯一的一只萤火虫。
  易阿岚没回答他。
  而在这沉默中,周燕安明白自己刚刚的强硬口吻暴露了他的虚弱,对于现在的情况,他并没有好的办法。
  “如果……”周燕安闭了闭眼睛,语气又温柔起来,“如果真的没办法救你出来,那也没有很大的关系是不是?三十二日每个月只有一到两天,在现实中,你还是自由的。所以,你不要害怕,不要紧张,现在去避难室,保护好自己。只需要忍耐一两天,你的人生还会很精彩的。”
  周燕安操纵直升机降落在南天市郊外的一处小空军基地,没有和同乘的孟起解释什么。
  孟起看到周燕安的脸色也知道发生了十分严重的事情,他没在这时候再多问,和周燕安交换几个眼色,拿走一支卫星电话,就识相地找了辆车自己开去天文台。
  卫星信号越来越差了,易阿岚要很专注才能听清周燕安的话。
  他听到了周燕安的担忧。
  易阿岚轻轻一笑,却满是无力和悲伤:“我知道。你说的我都知道。只是……”
  当他在三十二日里被困在地底的一个角落,那么他就没有任何用处了。事务组会给他自由,让他离开,不用到处奔波去学习侵入难得要死的安全系统,不用被人时刻怀疑是否忠诚,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似乎听上去也是件不错的事情。事务组还会看在他为国家工作了这么久的份上,给他一笔丰厚的报酬或者说是保密金,也许还会提供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比如去陈汝明的信息安全部实习。当然,这些都会看他自己的意愿。
  但他不能留在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了。
  他和周燕安不再有交集,很可能再也见不到周燕安了,那些让他感到满足的相处过的日子都将变得像梦一样遥远和虚幻。周燕安也许会换个新的室友,也许会独自住着,也许会忙得没有时间休息,也许还会像以前那样空闲时下下厨,会在三十二日辽阔寂寞的天空里继续飞行,然后在某个时刻想起曾经有过一个同伴。而无论如何,这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了。
  现实中,三十二日里,都和他没有关系。
  “周燕安。”易阿岚呼唤对方的名字,眼泪忽然就流了下来,“我想跟你说,我很感谢你,真的特别感谢你。我曾经一直觉得我不会真的喜欢上一个男人,哪怕我清清楚楚知道我只对男性……可我害怕那种感觉,好像会万劫不复一样。我从来没奢想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感觉,但是……你教我做华夫饼的那天,以及在那之前我们相处的每一天,都已经超越了我对未来能做的最好的想象。”
  天啊,你在干什么。易阿岚在心里问自己,这并不是死别,明天你们都会在事务组的圆形大厅里一起睁开眼,到时候你要如何面对被你弄得无比糟糕又尴尬的现实世界?
  可他无法抑制住自己的难过,无法抑制住心里那汹涌的情感。
  周燕安只是听着易阿岚的话,奔跑在空军机场上,终于找到一架他最熟悉的雨燕10机型,他快速地检查油箱、电池、挂载武器,拔掉保险销。
  易阿岚的声音已经带上颤抖的哭腔:“我是想说,我很开心。我甚至有时候会感激三十二日的出现,虽然它带来了那么多麻烦纷争和死亡,但是它让我认识了你。”
  在三十二日里,周燕安带他飞过群山与江河,穿过柔软的白云和晨曦,他们也曾一起并肩走在空旷无人的街道,在夕阳中无声安慰彼此的孤单,他们还一起欣赏星空,那些越来越璀璨耀眼、星辰茂密的星空,在最好的时节。
  周燕安爬进机舱,戴上飞行面罩,往前推动驾驶杆,收起起落架,准备起飞。
  “易阿岚……”
  周燕安说了些什么,但易阿岚没听到,再也听不到了。
  易阿岚抬头望了望头顶,根据那里传来的声响,可以推测在地下二三层又因为地面的碎体压力发生了一次小的塌陷,或许是这次塌陷彻底毁了卫星信号转接器的线路。
  灯光随着墙体在摇摇晃晃,拖曳出旋转星系般的光晕。易阿岚仿佛被抛掷到了宇宙深处。


第62章 32日(30)

  层层叠加起来, 至少有厚达一百米的混凝土掩埋在易阿岚生存的空间之上,一细想就让人感到窒息。
  易阿岚绝望地往位于地下五层的避难室走,周燕安说得对, 至少他还没有因此丢掉性命。
  忽然, 他听到了一种声音, 咔哒咔哒咔哒,微弱但很规律的电子器械声。在厚土掩埋的地底, 显得十分诡异。
  易阿岚站定脚步,偏了偏耳朵仔细听着,然后循着声音, 轻手轻脚地找过去。
  他确定声音从这间办公室传出来, 门牌上写着“军事装备数据记录室”, 应该是负责记录、筛查武器的购入和消耗情况。推开门, 毫无意外,里面没有任何人,门后的视界里有四张办公桌, 桌子上摆着数台电脑和堆成山的文件夹。诡异的声音源于房间另一侧的打印机,它居然还在工作,一张A4纸被吐了出来。
  接着, 那台打印机又进入了工作状态,嗡嗡地打印着。
  易阿岚往后退开一步, 这场景莫名让他联想到恐怖片,例如《闪灵》中重复敲击打字机的经典片段。
  静静地站了几秒钟,易阿岚终于还是忍不住内心的好奇, 走了过去, 心中还在想,他现在就跟恐怖片里被蛊惑的人一样, 要不受控制地去签下恶魔契约了。
  纸上写着三行字,远远地看格式居然很像一封信。
  易阿岚没碰那张纸,而是前倾身子,隔空看上几眼。
  他那张和白纸也差不多的苍白脸庞,像是瞬间被泼了活泼的彩墨,愕然、震动、惊喜纷纷涌现。
  只见纸上以端正的宋体写着:
  “小A:
  我已知晓你的困境,如果你想离开,我会帮助你,但你必须承担风险,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你现在其实已经很安全了。
  如果你不愿意,接下来的内容你就不用看了,去避难室吧。
  Joker  ”
  惊喜交加的易阿岚难以置信地脱口而出一声“Joker”,虽然Joker现在并不会回答他。让易阿岚感到开心的是,他并没有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这给了他极大的安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