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53)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那些以为与亲人永远分别就是最坏结果的三十二日者无不震惊得失魂落魄,但很多时候,人的韧性会使自己也感到惊讶。他们不得不接受了这一事实,甚至没有谩骂诅咒直到此时才将消息告知给他们的人。或许是他们明白事到如今不可能再改变什么,即使真的能改变,他们真的愿意再回到现实中,让末日死神高举的镰刀再次将所有人折磨得面目全非吗?
  疲倦、绝望以及重压之下的隐隐释然,又让他们展现出超乎寻常的勇气。他们还记得受过的培训,有条不紊地收拾着行李,带上重要的物资,然后背上背包,朝心中已有选择的目的地出发。有时候他们会在路上遇到其他人,可能会交谈两句,如果目的一致,大概率结伴同行,如果各有倾向,会互相送上祝福。这座寂静的地球,依旧还有细小的血脉涌动着。
  甚至有人还在社区上说,居然有一半的可能性亲眼见证一个宇宙的毁灭,光凭这一点,他们绝对是千千万万个宇宙中的幸运儿。
  是啊,一半可能拯救宇宙,一半可能毁灭宇宙,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们的这一天,都注定极其绚烂。也许未来没有人记得他们,没有任何痕迹表明他们存在过。但他们可以说,我看过。
  更换第二枚导弹井里的导弹时,周燕安注意到易阿岚看了看表,有点心神不宁。
  第三处导弹井被茂密的草丛掩盖,原野辽阔,风吹草动,满眼皆是跃动着的鲜艳的绿色。从地下导弹发射中心出来看见这一幕,一下子让人轻松起来。
  于是周燕安问易阿岚:“你在担心什么吗?”
  易阿岚又看了看表上的时间:“你记得宋锐宋总工程师来找过我吗?”
  “我记得。”
  易阿岚说:“他对我说了一件事。他说,罗恩教授毁掉的量子大坝岛是最后的完成形态,在那之前,罗恩教授还设计过很多不同版本功能不够完善的量子大坝。其中有个初代版本,只是为了拦截弱平行宇宙资源而建造出来的,当然,我们都知道初代量子大坝由于各种无法克服的困难最后失败了。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初代量子大坝并没有被销毁或者升级改造,它的各个部件被罗恩教授的学生们分别收藏。”
  周燕安点点头:“然后呢?”
  “宋总工程师和我说,罗恩教授的学生们打算组装起初代量子大坝,想在这一次三十二日期间对这个宇宙再进行最后一次资源拦截。”
  “不是说早期罗恩教授的拦截行为都失败了吗?他们为什么还要尝试?”
  “是,失败原因是难以对弱平行宇宙的具体物质进行准确定位并从一个大的复杂系统精准剥离需要的资源。但宋总工程师给我的解释是,这次三十二日宇宙的引力推手可能会形成一个明显的坐标,使得初代量子大坝能比较容易定位到地球,而且他们想要拦截的并非是地球上相互连接起来难以条分缕析的大型资源,而是一个可以独立存在相对小的东西。”
  “什么?”
  “离开地球表面、漂浮在附近太空中的,可以靠引力推手来定位大致位置但不与地球这个系统浑然一体的某个东西。”
  “例如?”
  “宇宙飞船。”
  周燕安眼神一动。
  易阿岚说:“你想起来了对不对?宋总工程师带我们一起在西北研发中心见到的那艘宇宙飞船。宋总工程师的意思是,尽管我已经销毁了那艘飞船的程序,但离西北研发中心最近的一个火箭发射中心里,其实还有一个保险程序,启动后,会让宇宙飞船分解成一个个单位舱,然后可以利用火箭将单位舱发射到太空,然后在太空中组装起来。只是考虑到三十二日里的情况,那个火箭发射中心只能发射几枚火箭,所以至多只能将飞船的动力舱和紧急救生舱带到太空,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在紧急救生舱里装上最大载量的四个人,真的能被初代量子大坝拦截走的话,就有四个人能在这个宇宙毁灭前回到现实中,并活下来。”
  周燕安仔细想了想说:“宋总工程师的意思就是,他们最后放手一搏,能换来四个珍贵的名额得以逃脱这个宇宙。”
  易阿岚点头:“理论上是这样。而且也有一些风险。首先,火箭发射也可能会失败。其次,初代量子大坝到底能不能成功拦截下飞船也不好说,万一他们失败了,已经在太空中的飞船,没有专业的航天员和地面引导恐怕很难再次返回地面。这同样是一次无法两全其美的冒险。
  “但也是一次巨大的希望。火箭升空失败比我们面临的失败可能性要低多了。可是名额只有四个啊,对其他三十二日者来说这是不是不公平的?我心底里好像更愿意让我们所有人共同面对生与死,没有谁会是特殊的,我们永远不要去做这种拯救谁牺牲谁的选择题了。但想到另一些人,比如程思思,她还那么小,她的哥哥程思源已经死在了三十二日,她的父母一定接受不了自己的儿女全都被三十二日带走,我又觉得如果有希望把她送回去也不应该随便放弃……宋总工程师说交给我做决定,但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周燕安说:“或许宋总工程师是希望你决定你自己的命运,让你选择要不要试着冒险回去。但显然,即使有四个名额,你也没想过占据其中一个。你在想的是要不要决定其他人的命运。”
  易阿岚一怔:“可能吧。”
  周燕安问:“为什么呢?”
  易阿岚皱起眉,想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希望我们能共同面对,无论生与死,施加在我们所有三十二日者的结果都是一致的。”
  周燕安说:“你也没有想过让我占据其中一个名额,为什么?”
  易阿岚看着他:“因为我觉得你或许也希望所有人共同面对。”
  周燕安温柔地笑了:“是这样。看,你知道你心里想要什么,也知道我想要什么。那就让我们,所有人,共同面对吧。”
  “可是,”易阿岚犹豫,“这会不会有些自私?明明有四个……”
  “那并不是四个确定无疑的名额,而且不自私也意味着对其他人不公平。”周燕安说,“更何况,在我们身上没有使命了。不需要延续人类种族,不需要继承人类文明,哪怕我们都死了,另一个宇宙依旧有着人类在世世代代传承播洒文明。我们要做的,就是抛弃所有负担,回到一个最原始的轻松自在的状态。活着固然很好,死亡,似乎也没那么可怕。”
  说着,周燕安解下一直戴在脖子上那颗六角螺帽,递给易阿岚:“电影里不是用这个指引走向幸福的方向吗?你试着丢出去,看看它是怎么指引你的。”
  易阿岚摸着温热的金属螺帽:“可是电影里没有讲怎么看指示啊。”
  “真的没有吗?”周燕安笑,“你丢出去就知道了。”
  易阿岚用力一掷,小巧的螺帽没入厚厚的草丛中,不见了踪影,他无辜地看着周燕安:“电影里是老大一颗螺帽。”
  周燕安牵起他的手转身离开:“它已经给出指示了。”
  “什么?”
  “一切都随风去吧。”
  “螺帽不要了吗?”
  “现在找也找不到了。等秋天我们再来,那时候它躺在枯萎的草原上,就像珍珠躺在沙滩一样闪闪发光,我们会一眼找到它的。”
  等到十颗导弹都安装调适好,已经是晚上了。周燕安和易阿岚回到指挥中心与众人汇合,这里已经聚集了一百多人。
  卢良骏和其他国家联系过,基本上所有的导弹都已经各就各位了,更何况还有Joker在把关。
  这段时间卢良骏也没空着,他编写了一份言简意赅但有效的生存指南,其中包括野外求生技巧、常见病与对应的常见药物以及急救办法、各大避难所具体位置等。等易阿岚回来,他就把打印了成千上万份的生存指南塞进无人机里。让易阿岚操控无人机将指南散播到各个角落,好让每一个无助的人捡到这份指南时,都能重新找到正确的方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