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8)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突然想到,如果他在三十二日交个男朋友,是不是他妈就不会发现了?
  当然,这个念头只是极快地一闪而过。如果他真的喜欢上某个男人,又怎么会甘愿像偷情一样隐匿在无人世界,在漫长的生命中只有朝露般的短暂相逢。
  当三十二日的时间又一次接近二十四点,社区内的气氛终于趋于凝重,没有几个人再言语。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他们肯定还会回到正常世界,但还是免不了有一点心惊肉跳。
  易阿岚依旧是坐在梁霏和小护士对面,陪着她们,但实际上,她们也在陪着易阿岚。
  “宝贝,我不想离开。”
  易阿岚在感到一阵接近入睡的眩晕时,听到了梁霏那难过的絮语。
  下一秒,他努力睁开眼睛,从困倦中挣扎出来,眼前所见又变成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卧室,手机时间显示为7月1日凌晨2:34。拉开窗帘,天上的星辰稀少而黯淡,彻夜不眠的霓虹灯闪烁着人造的光彩。
  易阿岚给周燕安发去消息:我们回来了。
  周燕安回复:不要想太多,睡吧。
  他意识到一个奇妙的事情,在三十二日里,周燕安离他很远且不知所在。但在这个正常的世界里,他们在同一座城市,只要愿意,明天一早就能坐在一起吃早餐。
  明天要一起吃个早餐吗?
  易阿岚想到那个场景时,就心随神动,把邀请发了出去。
  周燕安说好。
  易阿岚没有察觉到自己心中满溢的幸福。约一个男人出来吃饭,尽管不带任何目的,也让他足够快乐了。他从来没有约过男人,女人也没有。
  如果他察觉到自己的幸福,那他会立刻变得不幸福。


第15章 7月(1)

  这是一间雅致的港式早茶店,早上七八点的光景,此刻能坐下来悠闲吃早茶的人比易阿岚想象得要多很多。
  易阿岚和周燕安在些许嘈杂中相对而坐。
  易阿岚笑了笑。
  周燕安也笑:“你笑什么?我以为你会有点担心。”
  “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易阿岚说。
  服务员把造型小巧好看的茶点放在桌子上,易阿岚还没开始吃,就把他给梁霏和小护士下面条团的事当成笑话说给周燕安听。
  周燕安听了,说道:“想学吗?我教你。”
  易阿岚一怔:“学做菜吗?”
  周燕安笑:“是啊,可以去我那儿,厨房里工具很全。”
  易阿岚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直跳得胸腔难受。他慌乱按住那狂野生长的杂草般的思绪,干巴巴地开玩笑:“算了,我估计学不会。还是等着机器人技术发展来解放我吧。”
  周燕安轻嗯了声。这只是他十分随性的提议,完全不知道会在另一个人心底掀起多大的涟漪。
  易阿岚咬着水晶虾饺,却食而无味。这一刻,他如此痛恨自己的同性取向,让他永远无法大大方方地享受友情的亲密。
  关于三十二日,他们倒没谈论太多。显然,周燕安所思虑的,远不是三十二日社区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在他们分开后,周燕安回到家,这个厨房用具齐全但易阿岚无福消受的家。周燕安关紧门窗,拨出一个他很熟悉但五年没有主动联系的号码。
  “班长,我是周燕安,我有一件重要的事需要汇报。我应该早点汇报的,但那只会让你觉得我的病更严重了。而现在,多少有点有迹可循……”
  叔叔的死,是易阿岚心头上一块沉重的砖。他装作无意地询问奶奶知不知道叔叔临死前念叨的债主是谁。
  奶奶不知道,不过她把叔叔的手机给留了下来作纪念,或许上面能找到线索。
  找到了能怎样呢?易阿岚又犹豫了,是去当他的面质问你是不是杀了易晓山?
  奶奶却还以为易阿岚最近一直在家,是找不到工作,害怕易阿岚像他叔叔一样去讨债,心里焦急又不好明说。
  有天易阿岚从外面回来,奶奶坐在客厅看午间新闻。
  见了他,奶奶很开心,希望说上一些年轻孙子感兴趣的话题:“岚岚啊,现在高科技可不得了了,作弊作得警察都发现不了。”
  易阿岚应着:“怎么了?”
  奶奶就冲着电视努嘴:“这好几个台都报啦,白杨省高考题目都泄露了,抓不到人作案的证据。”
  易阿岚在奶奶身边坐下,陪她一起看新闻,但看了没几分钟,易阿岚的脸色就变了。
  新闻发生在白杨省,但已经发展成全国人民都关注的大事。没有人可以对高考这一实现阶级跨越的最优途径毫不关心,家长、孩子,哪怕已经从高考洗礼中走出来的人,有时都会关注一下历年高考新闻,感怀一下青春。
  事情起源于一个叫做林达辉的高考押题老师,他并不是学校编制内的教师,而是靠开辅导班、出教辅资料谋生,往年都会在高考前总结几套必考知识点,押中率还算可以。这都很正常,高考知识点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多。
  但今年,林达辉居然在高考前几天,暗地里联系了一些学生家长,高价出售他所谓的“绝密高考资料”,他信誓旦旦称,有了他的资料,孩子绝对至少会多考五十分到一百分。甚至放话说,如果没有效果,他会全额退款。
  有一些家长被说动了心,斥巨资购买资料,为了孩子前程,很多父母更盲目的事情也不是没做过,何况只是花笔钱呢。而且林达辉在当地还小有名气,也不是像是会卷一笔就跑路的骗子。
  在林达辉想来,那些买了他资料的人,都将是既得利益者,哪怕会觉得不对劲,也不会大肆张扬、自毁前程。但他没想到的是,有位学生早就被父母隔三差五丢过来的押题宝典给折磨疯了,对于林达辉那本也是看也没看。
  等高考结束,那学生又无意间翻开林达辉的资料,登时傻眼了。这哪是押题,几乎和高考题一模一样了!认真一对比,其中有五十分的题目完全一样,另外还有一百分做过精心伪装,但和高考原题也差不多路数,稍微用点心研究一下,高考绝对可以加到一百分。
  林达辉果然有门路,该学生后悔不迭。那学生家长也不服气,想到还有其他买过资料的人凭白就比自家孩子多了那么多分,心里不平衡,自己没捞到好其他人也别想好,索性匿名把林达辉举报到教育局去了。
  教育局十分重视,派专组来调查考题泄露事件。
  但疑惑的是,他们找不到任何林达辉窃取高考资料的证据。他们几乎复盘了高考卷从出题到进入考场的全部过程,没发现任何纰漏。
  出题老师很早被集中在一起出题,出完后也是一直“待在”大院内,直到高考结束才被放出来,根本没时间没途径泄题。出题老师也不可能提前泄露考题,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出的那么多考题哪一个会被选中。
  印刷过程也是无人化作业,由机器人负责,外加武警严密守卫。
  那就有可能是总负责人出了问题,然而总负责人的所有行程均有视频记录,他没有任何办法和林达辉进行联系。事实上,警察排查了总负责人和林达辉的人际网,他们之间连一点曲里拐弯的关系都不沾,很难想象他们如何牵上线搭上桥。
  后来教育局又请警局专案组配合,调查了林达辉高考前一段时间的所有活动路径和通讯记录,有海量的监控视频证明林达辉那段时间安分守己,他从没有靠近过高考卷以及出题人、负责人方圆百里内。而且因为马上就要高考,林达辉也暂停工作,讲座和突击培训课都停止开展了,准备迎来休假期,手机上预定了好几处景点的五星级酒店。
  林达辉弄的那套“高考绝密资料”,更像是一拍脑门突然想出来的。
  教育局代表在新闻里对以上几点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一句话总结,那就是想在这种严防死守的过程中泄露高考试题是不可能的。
  至于为什么林达辉给的资料与高考题重合度那么高,可能是巧合吧。
  虽然这巧合,巧得让人无法相信。
  “就真的是巧合嘛。”林达辉接受采访时装作无奈但得意洋洋地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