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70)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当初宋锐、罗彩云、周燕安三人合力才打开的厚重金属门,几乎让易阿岚和那个人虚脱了。以至于门打开后的第一时间,他们都没急着进去,而是靠在门边喘气。
  “幸好留了一个人。”
  易阿岚听到那个人自言自语。也是,哪怕易阿岚知道怎么进入S计划的网络系统,但只有一个人的话,光这道门就得把他难住。到头来,在信息时代竟然还是最古老的办法最保险。
  喘上几口气后,那人便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高大的太空飞船径直撞入眼里。
  造型简洁、质感冷淡的椭圆形飞行器仅仅是立在那儿,都有着巨大的冲击力,几乎挤压得整个山洞都变得狭窄渺小起来。
  那个人惊叹一声,快步走到飞行器脚下,啧啧称奇绕了一圈,揪起易阿岚问:“怎么进去?门呢?”
  易阿岚说:“我也不知道怎么打开门,得进入系统数据库看看才行。”
  “那你快点。”
  易阿岚提起电脑,放在旁边的机器人工作台上,被铐着的双手飞快敲动键盘,开始了他的工作。
  那个人站在旁边看了几眼,并没有看懂。
  易阿岚说:“这个空间使用的是独立的局域网,与外网物理隔离。我正在想办法让这台电脑连上网,然后才能做其他操作,进入飞船的信息库,找到开门指令。”
  “需要多久?”
  “一个小时吧。”
  “这么久?”那人不耐烦了。
  易阿岚很无奈:“已经够快了。这样一个绝密计划,要不是事先他们告知我一些漏洞,一个小时根本还不够入侵到这个系统的皮毛。”
  那人看着易阿岚面前的电脑不停闪烁着蓝色界面、编程语言与进度条,心想像那么一回事。他静静等了十分钟,又忍不住走开,继续转圈欣赏太空飞行器。
  有时候他会发出感叹:“第一个真正飞向太空深处的人或者群体,应该心怀星辰宇宙、岁月文明,而不是为了国家利益。”
  易阿岚抬头看他一眼,没搭话,继续埋头做自己的事。
  半个小时后。
  “我有个问题想不明白,”易阿岚忽然说。
  “什么?”那个人走了过来,在易阿岚面前站定。
  “如果你是为了‘活生生的人’而背叛了你的国家,那为什么会眼睁睁看我走到绝路呢?怎么会让程思源去送死?”
  “我并没有让程思源去送死。”可惜防护面具遮挡住了那人大部分神情,“是你的同伴击落了他的战斗机。很遗憾,但有时候也有必要的牺牲。”
  易阿岚点点头:“我明白了。凡是利于你的,是必要牺牲。除此之外,就是抹杀。”
  他又说:“我有没有告诉你我是做什么的?”
  那个人挑眉看了眼易阿岚,他有点奇怪易阿岚此时的反常,但想到易阿岚的手无寸铁,想到那即将被打开的飞行器,想到自己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他并没有把易阿岚放在心上。
  “你说过,你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
  “哦,是挺普通的。”易阿岚轻声道,在他眼前,除了戴着防毒面具的间谍,还有这个人背后无声移动的机器人长臂轴,“但我肯定没说,我是一名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运动与控制模块的普通程序员。”
  机器人长臂轴的末端执行器是专门切割航空合金的工具。那些可以抗超高温、极寒、辐射的飞船金属在切割机器人之下被打磨成航空工程师想要的任何形状。当这样的利器拨开空气刺入人的脑袋时,不比切割一块豆腐更费力。
  这个人的瞳孔只来得及扩张半秒钟,就失去了所有知觉。
  鲜血、脑浆随着切割机器人尖端的抽离一并迸出,下了一场血腥无比的雨。
  易阿岚怔怔地被淋了一身,几乎被眼前场景恶心得要吐了。


第53章 32日(25)

  哪怕“机器人、人工智能伤害人”炒作得再凶, 在那些金属机器安安静静待在那儿的时候,谁都不会存心去防备它们。说到底,人们害怕的还是人类以及被人类握在手上的东西。
  那个人以为易阿岚没有能够杀人的枪支刀具, 却没想到, 在这片空间, 到处都是易阿岚的致命武器。
  易阿岚没想过把本该让人类从繁重劳动力解放出来的工业机器人当做杀人武器的,就像他曾经面对许俊斌时也只是把机器人当做声东击西的工具。但事实把他推到了这一步, 如果同胞是敌人,工具也可以是武器。
  易阿岚站着,倍感沉重地在呼吸, 直到血液沿着防毒面具的护目镜流下, 才胡乱用手擦了擦。然而却抹得更乱了, 眼前昏红一片。
  在如雾如纱的淡红中, 易阿岚低下/身,掀开那个人的防毒面具。
  一张被血液和脑浆浸染得十分可怖的脸,但依旧能看出熟悉的眉眼。
  易阿岚看过他的资料和照片, 知道他的名字——方烨然,六个通信员之一。
  易阿岚放下面具,往后远离几步, 靠在机器人的底座上,等周燕安和刘今越赶过来。
  他是亲眼看到周燕安和刘今越从直升机上跳下来的。
  就在直升机飞出研发中心门口摄像头的覆盖范围, 而前方又有一座高山可以抵挡望远镜视野时,他们手拉着一支仅有缓冲作用的小型降落伞跳下来。而直升机交给了人工智能来驾驶。
  人工智能驾驶本只是辅助系统,它难以应付复杂的战斗和雨雪天气。但在刚才, 晴空万里、目标明确, 只需要设置一条简单的直飞路线即可。
  再后来,空无一人的直升机就被高射炮击落。
  安全落地的周燕安和刘今越正徒步走回来。
  在没有进入这一次的三十二日之前, 不止他们自己,也有专业的战术师帮忙分析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例如,当他们安全抵达研发中心时,间谍是躲在内部还是外部;如果间谍躲在研发中心时如何将他逼出来,而当他躲在外界山林里,又怎么把他引诱出来……各种可能性在关键节点分叉,走向不同的路径和方向,像一棵主干上又分出不同枝丫然后再继续分叉生长的茂密大树。
  他们在三十天内穷尽可能性。
  想必间谍在那漫长的一个月内,也在不动声色地思考,在三十二日内如何发挥主场优势应对即将到来的一拨人。
  间谍在知道他们投放毒气时,故意通过对讲机连线来迷惑他们,这让他们以为,他是躲在研发中心、害怕呼吸中毒,然后让会开飞机的人不加防备地飞向指定方向,从而落入他的高射炮陷阱里。
  易阿岚不知道周燕安和刘今越是如何发现间谍躲在外部的,而且在预想中,如果间谍躲在外部,也有多种可能:一,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外部安全,还是想进行谈判和交易的;二,他在外面其实是想着攻击。
  易阿岚也不知道周燕安和刘今越是怎么确定是后者的,这只能等他们到来时才能解密。
  但他站在广场上看到他们两人像两颗石子从直升机上滚下来时,立即就清楚接下来是他的独角戏了。他按照计划大树中的某一根枝丫走下去,逃跑、被抓、配合,然后在S计划空间里,用工业机器人杀死对方,以绝后患。
  在这条分支计划里,罗彩云再三强调过,不用强求查明对方的真实身份、效忠势力,易阿岚只需要保证自己安全然后消灭对方,这就是最大的胜利了。
  大约十分钟后,在听到隧道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时,易阿岚从怔忪间猛地清醒,立即站起来。他倒不是因为害怕或者激动,他只是想让自己看上去好一点,免得给周燕安增加心理负担。
  当初在制定计划时,周燕安就对他将会独自与间谍周旋表达了担忧,不仅忧虑他的安全,也忧虑他的心理状态。
  不是谁都有勇气把别人的脑袋当做西瓜切碎。
  来人不出意外就是周燕安和刘今越,他们两人想必都见过更加血腥的场景,没有被一地的血泞吓住。
  周燕安朝易阿岚快步走过来,眼里浮动着关切:“你还好吧?”
  易阿岚摇摇头表示没事,又怕周燕安继续问,于是便抢过话头:“你们怎么知道他躲在外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