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33)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于晓天一下子怔住,他发觉梁霏的眼神是如此陌生,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同床共枕过五年一样。他顿时挫败地坐在沙发上,抱着头:“霏霏,你的开心是假的,小涵已经死了。你让那个护士怎么照顾小涵,她会通灵?你一直说医院在骗你,那个护士才是骗你,她搞不好是从哪听说小涵的事,故意针对你的心理弱点来行骗。”
  梁霏摇摇头,悲哀地看着于晓天:“不知道我更可怜,还是你更可怜,你永远看不到小涵,也永远没办法理解我。”
  于晓天感到不可理喻:“妈说你还请了一个育婴专家教你怎么看管才出生的婴儿?”
  梁霏点头。
  于晓天眼眶一下子红了:“霏霏,就当我求你了,我们去看心理医生好不好?”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梁霏失望地说,转而又笑了:“不能怪你,你不相信我才是对的。谁敢相信那么荒唐的事呢?三十二日啊,你让多少人变成疯子?”
  在此刻的于晓天眼里,梁霏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疯子。可怜的,疯在他心尖上的疯子。
  梁霏站起来:“过不下去的话,就离婚吧。”
  一转身,整个世界都在她眼前模糊了。只有梦一般的三十二日,顽固而真实地蚀刻着灵魂。
  三十二日,对于某些人来说却是如糖似蜜的美梦。
  郭华作为东海市著名房地产大佬葛不凡的上门女婿,忍辱负重、作低伏小多年,终于熬到葛不凡奄奄一息、只能借助轮椅行动的烛年。
  只不过葛不凡越老事越多,将好几个儿女和女婿都玩弄在鼓掌间,最常用的就是呼叫律师来改遗嘱,要是白天谁惹他不高兴了,必定一个电话喊遗嘱律师过来关在房间里谈话,谁也不知道他真的改了遗嘱还是故意恐吓儿女们。
  反正谁都不敢惹他不开心,要是哪天白天惹恼他,他一时生气瞎改遗嘱,更倒霉地遇上他真的嗝屁,那就亏大了。个个都将他当老佛爷伺候。
  但最近葛不凡越来越不可理喻,整天拍打着轮椅说他的儿子、女儿、孙子们都联合起来要弄死他,他不会让他们得逞的,将遗产全都捐出去都不给他们留一分钱。
  急得儿女们都快跪下来了,也听不懂这老头到底在说什么。他们甚至偷偷地将脑科神经专家伪装成体检医生,看看这老头是不是老年痴呆。
  但郭华听懂了,葛不凡在念叨说他们故意将所有佣人都驱散走,却故意留下日常衣服摆在地上,一起做戏,还把时间弄成什么三十二号,想饿死他、吓死他。
  郭华之所以能听懂,还是因为上一个星期在酒店偶然听到的言论,他也在愁怎么讨老头子欢心好多分点遗产,吃饭时生意伙伴谈到这一点,愁得他半途出来透气抽烟。
  无意间听到一个女服务员和同事倾述三十二日的可怕,末世、无人、和现实一模一样等等匪夷所思的事情。那同事只笑她夜班加太多,都出现幻觉了,还是不要贪那几个加班钱,回家好好睡觉吧。
  当时郭华不以为然,直到又听到老头子说到三十二号,连细节都差不多,都是人全没了,衣服还在。他忽然想起那个女服务员。
  郭华不知道三十二号是什么玩意,但他知道,那个女服务员至少了解些什么。
  郭华于是迫不及待地去酒店寻找那个女服务员,吓得酒店领班以为他要潜规则,万分为难地将员工都聚集在一起像选妃一样供他挑选。等郭华激动地将李兆兰选出来时,领班倒还松了一口气,就算潜规则也不至于潜李兆兰吧。
  李兆兰,太普通了,扔到人堆里就像彻底消失了一样。
  郭华将李兆兰带到豪华包间,给她点了一桌子她连盘子都没资格端的昂贵酒菜。
  李兆兰都吓傻了。
  郭华和蔼地问李兆兰关于三十二日的事情。
  李兆兰一方面受宠若惊,一方面也是十分害怕的三十二日居然被其他人点出来,一时激动,跟郭华说了许多。
  郭华听得将信将疑,但还是决定花点小钱试试:“是这样,我有件事请你帮忙,我希望你在三十二日里,去君临别墅12栋,照顾一个老人,给他吃给他穿,让他开心了,还有,千万要记得说你是郭华找来照顾他的!我会先给你五万做订金,等从老人那里确认后,我再给你十万。记住,是一个月就有十五万的薪酬啊,你一直做下去就一直有钱,表现得好我还会给你涨工资。”
  李兆兰这回真的傻了。
  郭华也不小气,当即给李兆兰转了五万块。
  等郭华走后,李兆兰还是没能从美梦般的眩晕挣脱出来。
  她只要一说就被人骂疯子的三十二日,居然轻轻松松地帮她赚到她可能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
  李兆兰飘起来了。她终于感到,上天是如此公平。
  她曾经那么痛恨上天一点儿也不公平。
  李兆兰有两个一起玩到大的伙伴,只不过那两个人已经和她渐行渐远,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她们一个长得貌美多姿,文化水平不高,但还是被富豪包养,每天晒晒名包豪车,日子过得极其潇洒,哪怕李兆兰瞧不起她,但也打心底里羡慕她唾手可得的财富。
  另外一个长相一般,却头脑聪明,考上好大学,有份体面的好工作,时常在朋友圈发些她看不懂的文字,做些她理解不了的所谓“项目”和“工程”。
  只有她,没有美丽,没有聪明,平庸地长大,平庸地融化在人群底层,平庸地为着生活苦苦挣扎。她以为自己一辈子就要这么熬下去,永不见天明。
  直到三十二日出现。
  上天给她的公平来得太晚了,但好在,终于还是来了,来得如此不平凡,如此珍贵而惊心动魄,足以弥补她过往三十年人生中所有的平庸和辛苦。
  对于易阿岚来说,三十二日是在他本就不公平的人生天平中,在苦难的那一边又加了一块沉重的砝码。
  枪械对男孩似乎一直有经久不衰的独特吸引力,性向不同于大部分男人的易阿岚也不例外。但把练习枪法当做拯救自身死亡的途径时,就完全没办法去享受玩枪的愉悦。
  周燕安手把手教他怎么握枪,怎么快速打开保险装置,怎么提高命中率。
  易阿岚一遍遍地练习,由一开始的挑战变为枯燥,最初让他极不适应的枪声也变得寻常。周燕安说他现在淡定的样子,只要在三十二日里得到空,随便朝哪开一枪,许俊斌都要被枪声吓到,那么易阿岚在气势上也赢了。
  经过十天的练习,易阿岚的命中率由十发四、五十环提高到七十多环,偶尔状态好能达到八十环以上。这样的命中率对付一个像许俊斌那样身材高大的普通人足够了。
  周燕安便将易阿岚的练习由定点射击改为移动射击,要求当然不会像对待军人那么高,只要能保证临危不乱、成功开枪、命中别偏差太远、能吓住人就很好了。当然,如果可以提高命中率,还是尽量提高得好。
  在易阿岚对移动射击稍微了解点后,周燕安又给他的右脚脚腕绑上坚硬的木板,限制他脚踝的灵活运动,让他习惯三十二日里扭伤带来的行动不便。
  易阿岚注意到近段时间周燕安的手机铃声响得格外频繁,而他也从不改为静音,想来都是很重要不能错过的来电。
  “你继续练。”周燕安的手机又一次响起,他拍了拍易阿岚的肩膀,拿着手机走到外面去。
  易阿岚右眼瞄准了一个点,但迟迟没摁下扳机。不知为何,他感到了一种急迫,好像周燕安那里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可能没办法一直陪着他了。
  “喂,班长。”周燕安在安全隐蔽的角落接通电话,这是一通信号加密的电话,没人能监听到他们的对话内容,“我知道。会议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在那之前赶过去的。现在……现在还不行,我所了解的内容都已经全部提交在报告中,我早几天到也没有作用。”
  周燕安看了看易阿岚的方向:“我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但真的很抱歉,我这里有人命关天的事,我会做好平衡的。可以,我接受保护,但我希望他们能隐蔽些,不要吓到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