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13)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尽管在表面上,他们相对而立,眉眼都含着淡淡的笑意,嘴角也只是略微勾起,是最为平常和缓的状态。
  “现在,你可以解释了。”周燕安握住易阿岚的手,从兜里掏钥匙给他开手铐。
  易阿岚问:“不把我关起来了吗?”
  周燕安抬头轻轻扫他一眼:“把你关在我心里好不好?”
  易阿岚想忍,他觉得不该打击一个刚刚互诉衷肠的对象说些甜言蜜语的热情,尤其还是周燕安这么一个稳重正经的人,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还是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的土味情话跟谁学的?”
  周燕安丝毫没有被嘲讽的不适:“你就说受不受用吧。”
  易阿岚抿嘴,甜丝丝地说:“受用。”
  他又颇为自豪地扬起嘴角:“不过我是知道这代表你相信我了,无论我做了什么。”
  “会不会是因为哪怕放开你,你也既打不过我,又跑不掉。”
  “唔……”易阿岚煞有介事地思索。
  “好吧,你是对的。”周燕安笑,忽然深深地看着易阿岚说:“你知道组长他们是不希望能进入三十二日的人之间产生过于亲密的情感的,就是为了防止现在这类事的出现。而说实话,换一个人,我就算把他看做很好的朋友,也很相信他,但我应该还是会公事公办,直到有明确的证据证明他的无罪。”
  易阿岚想了想说:“那为了不影响你的职业道德,你还是继续铐着我吧,反正也不辛苦。”
  周燕安笑了笑,还是打开手铐,却将其中一环铐上了自己的左手。他举起手晃了晃,金属碰撞出叮当响,带得易阿岚被铐住的右手也不得已扬起来,好像两个人是一体的,是一对相互纠缠的量子,无论相隔多远,其中一个作出反应,另外一个也即时给予相应的回答。
  “易阿岚,”周燕安喊他的名字,“很早之前,我就知道我的力量是渺小的,我可能保护不了你,但我愿意与你一起承担。”
  易阿岚就这样被轻易击穿了,他轻声说:“金属是导体。”
  “嗯?然后呢?”
  易阿岚指指手铐:“你对我放的电,我都收到了。”
  周燕安一怔,随即失笑。易阿岚在害羞呢。
  “去睡觉还是想随便走走?”周燕安语调轻松地说。
  “走走吧。”易阿岚自由的那只手按了按心脏,好像在暗示刚经过一场汹涌澎拜的感情宣泄,根本就睡不着了。
  他们便没有牵手却胜似牵手地走在高速公路旁,影子有一部分重叠在一起,晃晃悠悠地蹚过湿漉漉的草地,去看了早先易阿岚很感兴趣但周燕安无心在意的一排杨树林。
  易阿岚边走边交代,严飞身陷异国的女儿、逃生地道里的对话、交代给他的任务、携带病毒可以定位的邮件、人质交换计划等等。
  周燕安偶尔点头回应,没有特别惊喜或者特别惊讶,似乎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风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刮着,白朗朗的树叶背面便时不时卷过来,翻成浪花边儿,地下的水洼如实记录着叶的影、光的形。有时候会有凉爽的水滴落在脸上、身上,让人冷不丁地一颤,接着整个人都觉得分外清醒安宁,如同洗礼,人生骤然清晰。
  周燕安便转过头,又去亲吻易阿岚。
  卫星电话响了,是深夜原野上唯一的人造声响。
  两人小跑着去帐篷那,看谁打来的。
  是易阿岚的电话,陌生来电。
  易阿岚愣了愣,随即有些激动地接通。
  “易阿岚?”电话那头是一口A国口音的国际通用语,听声音像是个年纪不轻的男人。
  “我是!”易阿岚连忙答道。
  “方便说话?”
  “方便!”
  “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人在我手上,你可以向严飞交差了,接下来的事让他自己去搞定,还有,提醒他别忘了答应我的。”那人说,接着又忍不住抱怨,“你的定位软件发来得太迟了,我们这边可不像你们那里一片安定,路上全被废弃的车辆堵住,你是一点没考虑到我这边的交通困难是不是,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接近那个人的?否则也不至于要多隔一个月了!”
  “哦……”易阿岚应着,眼神飘忽。
  他是真的没有想过昼半球的交通问题,三十二日事件发生时,他所在的半球是黑夜,尤其华国更是深夜两点多,路上车辆少,那些突然失去驾驶员的失控车辆还不至于让道路彻底堵塞。虽然在三十二日论坛里看过昼半球网友分享的交通瘫痪的照片视频,但上一次三十二日时易阿岚深陷犹豫纠结的情绪中,不知道是否相信严飞、害怕自己的行为带来重大损失,以至于完全没想到两边的道路差异,本可以早点发送的两封邮件,一直拖着一天将尽时才发出去。
  而收到定位软件的人,很可能与要控制的人质相隔甚远,就算那个人也会开飞机,但为了在接近人质时掩藏身份——三十二日会开飞机的人可不多,还大概只能依赖摩托车、电动车等机动性强、体积小的交通工具来赶路。
  想到这些全源于自己的一点小疏漏,易阿岚愧疚得不敢多说话,任由对方骂骂咧咧发泄了一通。又想到这点失误带来的后果,让他自己平白受了整整一个月的□□和审讯,也是牙疼得不行。
  等挂了电话,易阿岚郁闷地给周燕安转述,等瞧着周燕安这么近这么温柔的脸,又觉得开心。如果没有把“失去易阿岚”的情绪拉长到一个月这么久,周燕安是否还能明明白白地看清自己,是否还会直接表明心意?
  福祸相依,谁又能说得清呢,如此一来,反倒像是命中注定。他们在一起,既是真实的,也是宿命的。
  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解开手铐,而是依旧以这种特殊的联结状态躺进帐篷里共眠,共享后半夜的好梦。


第82章 32日(37)

  在易阿岚和周燕安沉睡的时候, 另一个承载日光的半球上,人们正在地面奔走。
  城市越来越不适合居住了,道路上汽车燃烧的黑烟过了这么多天已经少了很多, 但电线陆续过载、短路, 曾经的一点电火花逐渐酝酿成大火, 大楼一窗窗地烧起来。这种情况是早已预料到的,越是发达的大城市起火焚烧的速度越快, 毕竟带电的基础设施像蜘蛛网一样密布,而拥挤密集的高楼又给火势增添了绵延不尽的燃料。
  城市里的人们在三十二日社区里讨论了很久,大家都一致认为, 除非你能忍受没有电的生活——那样随便找一栋人烟稀少的乡村别墅就能过得很好, 否则发电厂附近将会是最佳居住地点。其中, 大家还是不信任没有专业人员监管的核电厂能安全运行多久, 火电厂又需要源源不断的燃料,环保安全又省心省力的水电厂便成了大家都看好的地方。
  其实某些坐落在偏僻野外或者山脉的重要国家基地有自成一体的发电和生活设施,倒不失为更舒适的选择, 只可惜他们都知道这类地方绝不会对公众开放。
  于是在这个半球上人们逐渐带着丰富的物资往各自最近的水电厂聚集,比起夜半球人类的各自分散,这里已经呈现出聚落的景象。
  抵达发电厂最早的人可以直接入住生活设施齐全的员工宿舍, 迟一点在不损害仪器的情况下可以住办公室,再迟的, 只能在空旷的地方搭帐篷、建木屋了,充个电还得走几分钟去室内,除了睡觉前能刷刷手机, 生活质量远不如去郊外或乡村。
  好在三十二日里的人本来就不多, 大家又不把在这里的日子当做正经生活——可能还很享受野外篝火与夜宿帐篷,白天天气热的话便到有空调的会议室凑一堆聊天、玩游戏, 没有丝毫的生存压力,尽情浪费本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额外时间,偶有看对眼的还能找个没人的地方滚一下,气氛其乐融融,因此目前没爆发出多大的矛盾。
  更重要的是,Joker开始在这些聚落里表现出切实的存在感,并产生一定的影响。在人们陆续进入发电厂时,Joker就安排许多机器人搭了便车一同到来。这些机器人各不相同,有的是工厂里的,带有多功能机械臂,在修改程序和算法后,可以对发电厂的设备进行简单维护。有的则是银行商店里很简单的服务导览机器人,智能程度不高,被Joker稍加修改之后,也只会守在发电厂某个重要设施附近,提醒其他人“不要碰”。还有一些水下机器人,会定期对水电厂建在水里的设施上附着的藤壶、水草等进行清理,以免影响到水轮机运转。这种水下机器人有的大水电厂本身就有,小水电厂购置不起,只好用人工代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