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20)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辆无人驾驶汽车的鸣笛声,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传得分外遥远。他被红外摄像头发现,又经由记录仪把他的影像送到另一个人眼里。他仿佛依赖于机器而存在。
  简成说完,幽长地叹息,脸上满是震惊、不可思议、悲伤、迷茫等种种复杂的情绪混合。过了一会儿,他苦笑:“真叫人难以置信。我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那个如此飘渺的世界有一个我熟悉的人在,并且这个消息还被我爸传给我,否则我现在一筹莫展,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傲。”
  顿了顿,简成抱歉地说:“我不知道那个世界是不是让你”
  易阿岚说:“我也不知道。”
  简成终于说到他联系易阿岚的重点:“我想请你帮我一件事。”
  易阿岚看着他。
  简成道:“你知道,我们这种科技公司,最重要的就是技术专利和商业秘密。”
  易阿岚点点头,他懂。虽然专利都是以公开换保护,但很多公司为了避免被人刻意模仿、恶意针对以及商业上的考量,会在申请专利上有所保留,故意留下一点不影响专利完整又有重要作用的小细节,来维持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这种做法又会来带一个隐患。有些公司会盯着这些专利,企图通过逆向工程等手段找到其中被隐瞒下来的细节,然后拿着这点不被专利法保护的细节抢先去注册一个新的专利,这就成了他们谈判的杀手锏。因为这么一来,哪怕他们公司模仿了某个公司的专利,但他们又拥有对方的一点技术专利,这将会导致维权艰难、搅扯不清,专利拥有者在没有大损失的时候一般会忍气吞声。
  当然,找到专利的隐瞒细节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公司更多的是担心核心技术人员泄密,于是用竞业协议、刑法震慑等方式来保证商业秘密的安全性。
  但三十二日的出现,使得窃取专利隐含的秘密变得简单很多。只要有个稍微懂行的,在三十二日,完全可以大摇大摆进入一家大公司最机密的地方,哪怕机密文件都被锁在保险箱里无法打开、数据都被层层加密(更别说保险箱也可以强拆,在三十二日闹出再大的动静,都不会有人来执法),他还可以走进厂房,近距离研究生产线,有很多办法让他对这个公司讳莫如深的东西了如指掌。
  已经对社会公开的专利尚且面临泄密隐患,那些没有申请专利的技术、商业策略等秘密一旦被竞争对手得知,就是伤筋动骨甚至致命的威胁。
  易阿岚分析道:“我可以确定你父亲是因为在三十二日死亡才导致现实的死亡。按你父亲留下的笔记看,他是一个相当谨慎又稳重的人,应该可以排除是意外死亡。”
  简成面色沉重地点头:“是谋杀。”
  “在那样一个孤单的世界里,大部分人第一感受都是恐慌,遇见人更愿意成群结伴,而不是直接起冲突。因此,谋害你父亲的人,应该认识你父亲,并且有利益冲突,就像我叔叔和他的债主一样。而且那个人不是为了钱,否则他更应该在三十二日里绑架你父亲,让他现实里给他打钱……”
  易阿岚说到这里,硬生生惊出一后背的冷汗。这一点他之前并没有考虑到,只是分析简徐明的死因而生出联想,但他不得不承认,这将是一件很可怕并且会成为现实的事情。
  试想一下,如果有个人控制住了易阿岚,要求易阿岚给他一笔巨款。三十二日里,可没有警察去解救他。易阿岚除了在现实努力赚钱让那个人像吸血虫一样吸干他,别无他法。报警吗?证据呢?证据只有他无理由给人家钱,这更像是赠予。
  退一万步,哪怕那个人进了监狱,可他在三十二日是自由的!他依旧能奴役易阿岚,甚至报复。
  除非……除非在现实中杀了他,易阿岚才能得到解脱。
  易阿岚越是想就越害怕。这种事哪怕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也会发生在其他更柔弱的人身上。
  在他愣神的功夫,简成说:“那个人认识我爸爸,又不要钱,那最有可能,他也是相关行业的,和我爸爸是不死不休的竞争关系!”
  易阿岚说:“也有可能他是想要钱的,但你父亲并不配合,因为那意味着无底洞,简单科技也填不满的欲望黑洞。”
  简成难过得双眼泛出水光,咬牙道:“阿岚,你一定要帮我的忙……”
  易阿岚在他说到专利时,就猜到简成要他帮什么忙了。简单科技整个公司都孤零零地坐落在三十二日不设防的城市里,对这个领域的人来说,那就是宝藏,努力挖掘就能得到黄金。如果不想被人得到,那就抢先一步毁了它。
  “我帮你。”易阿岚说。


第17章 7月(3)

  在简成看来,没有人比易阿岚更适合帮他去销毁三十二日中简单科技的机密了。易阿岚懂自动化,不用外人教,他也能直指核心。更重要的是,简成信任易阿岚。哪怕他还知道其他人也在三十二日里,他也不会考虑让别人帮助他。毕竟让一个人去帮忙销毁秘密,就等同给他大开方便之门。
  简成首先带易阿岚去董事长也就是简徐明的办公室,简成还没有搬进去,里面的东西都和简徐明在世的时候一模一样。
  简成揭开一副价值上千万的后现代主义油画,露出后面一个小小的机关按钮。
  他按了一下,办公室的暗门被打开,露出大约两米高、两米长、一米深的狭长空间,里面依次摆着十个造型规整、颜色肃穆的保险箱,满载着这栋大楼所有人的命运。
  简成开口介绍道:“这些保险箱由虹膜加声纹组合解锁,但生产者考虑到万一拥有者被害得失明、失声,或者像我爸爸这种……也留了一道数字密码。密码有点复杂,需要你好好记着……”
  “你不用告诉我密码。”易阿岚说,“三十二日里,我可以把保险箱随便丢进湖里、河里,或者正在作业的化工厂里融化掉,相信没人会找到它们。”
  简成感动地看了眼易阿岚,笑道:“那样太累了,我信你。”
  他确定附近没人偷听,附在易阿岚耳边说了一串密码,十组密码看上去毫无关联、毫无规律,但通过简成讲述密码来源,倒也不是很难记。
  随后简成又带易阿岚去看了这栋大楼几处重要的办公室,包括研发部门以及市场部门、财务部门,这只是让易阿岚熟悉熟悉环境,到时候在三十二日里好直奔目的地,毁掉这些部门电脑的存储装备。
  “关键的还有生产车间,那些生产线里存储的数据也要销毁。我等会开车带你去厂房,现在先去我办公室。”简成又把易阿岚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他的办公桌也后放着一个保险箱。
  “生产车间除了要密码,还得工牌磁性感应才能打开大门。”简成说,“你可以用我的工牌,我的工牌会每天带回家,但还有副本在我的保险箱里,你到了公司可以直接从我的保险箱里拿。其实我爸工牌权限比我还要更大一些,但我想害死我爸的人已经拿走了他的工牌。我的保险箱密码是,930906。”
  “930906。”易阿岚念了遍这串过分熟悉的数字。
  简成已然哈哈大笑地拍着易阿岚的肩膀:“没错,就是你的生日。这种密码嘛,为了不让人猜出来,肯定不能用我身边亲近人的生日之类的,要是想得太生疏了,我又怕记不住。我绞尽脑汁想密码时,就想到你了,你正好搞人工智能的运动和控制,和我做的事算沾边,这不就形成联想记忆了。而且别人肯定打死也猜不到我会用大学同学的生日做密码,我是不是很机智?”
  易阿岚轻轻一笑:“机智。”
  在观摩期间,不停有不同的秘书来找简成递交文件,尽管简成再三吩咐过如果不是重要的事情暂时等一等。但每一件都是很重要、等不得,简成不得不暂时停止对易阿岚的解说,先去处理一下文件。
  简成做这些事都没有故意避开易阿岚,易阿岚很自觉地躲开,避免看到一些秘密,但仍旧是对简成现在的处境有了些了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