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6)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
  罗彩云布满细长皱纹的眼尾漫不经心地轻提,余光扫过易阿岚,随后淡然收回:“目前有足够多的证据证实了这一点,暂时不多说了。我们更需要确定的是,如果在正常世界死亡,那么在三十二日也会死亡吗?”
  众人沉默。
  片刻后,周燕安说:“无法确定。”
  易阿岚仔细想了想,的确是无法确定。他曾经在被许俊斌逼到命悬一线时,想过在正常世界杀掉许俊斌,好化解三十二日里的危机。那时候他们都理所应当地认为一个人死了,那在两个世界就都死了。但要说三十二日里会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那也并不值得多大惊讶。
  这么一想,易阿岚还有点后怕。
  卢良骏油滑地轻笑两声:“要想证实倒也不难。”
  杀死一个声称能进入三十二日的人,再在三十二日里查看就能立刻知晓。
  涉及到基本人权,罗彩云略带责备地看了眼卢良骏,卢良骏抱胸后仰看天花板,啥也不说了。
  周燕安此时开口道:“但我认为会的。一个人在两个世界很可能是拥有两副躯体,但只有同一个灵魂,或者说意识。”
  原情报局副局长严飞敲桌子提醒道:“还有个值得注意的点,那个在三十二日出生但在正常世界夭折的小孩。你们的意识可以在两个世界两个躯体穿梭,但小孩的意识却是被囚禁在了三十二日。”
  卢良骏说:“按我的套路,那小孩就是圣子了。也不能说是囚禁,应该说他本就属于那个世界,他将来会是那个世界的唯一主宰。”
  陈汝明思维发散道:“如果现在有两个人在三十二日结合,并且女性成功受孕,等正常世界这个妙龄女性步入老年,在三十二里依旧年轻的她终于生下一个孩子。那么三十二日里,是不是就能从此开枝散叶、人类不断繁衍了?假以时日,又是一个新的地球?”
  罗彩云挥手打断了陈汝明的奇思妙想:“现在问题够多了,将来的事先搁置。新生儿是个需要研究的点,另外,动物似乎也不能存活在三十二日?”她看向周燕安和易阿岚。
  两人一起点头,他们的确没在三十二日里看到过任何蹦蹦跳跳的动物。
  周燕安又补充:“死亡的动物还在。”他去医院厨房处理食材时,在冰箱看到过毛褪得很干净的冻肉鸽。
  忽然,他想起什么来,猛地一怔,少有的音量提高:“医院停尸房里,还有尸体。并且从数量上来看,尸体应该没有凭空消失的。”
  乍一听,众人背后凉飕飕的,像是恐怖片场景,尤其是易阿岚,嘴角下意识地抽搐一下。
  周燕安看他一眼:“我没有断掉停尸房的冷冻系统。”
  至少不用担心那些尸体在停尸房肆无忌惮地尸化霉变。
  周燕安第一次在三十二日检查医院时,就注意到了太平间,但没抽出时间去解决,也没和易阿岚他们说。毕竟他们因为三十二日已经够恐慌了,没必要因为那些不再有生命的死尸而感到害怕和恶心。
  罗彩云眼中精光一闪:“能确定那些尸体是在三十二日第一次出现前就死亡的吗?”
  周燕安说:“能。尸体上都有死亡时间标识。”
  罗彩云陷入思索:“根据你们在三十二日监控视频看到的,第一次出现三十二日时,绝大部分的人都凭空消失,动物也消失不见,而现在我们知道,已经死去的人和动物的□□都还被保留着。这是不是说明三十二日无法复刻的,其实是相对高级、能对外界做出反应的生命与意识?那为什么还会有包括周燕安、易阿岚在内的很少一部分活人被保留在那个世界。三十二日复刻生命的能力有限?能量只能复刻很少的人?还是说被复刻的人有某些相同的特征,能被三十二日捕捉到?”
  陈汝明插话道:“为什么会有人进入三十二日,这些人有什么相同之处,是我们信息部一直在注意的。对于目前确定能进入三十二日的一些人,我们已经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搜集,并将数据提交到人工智能分析系统中。但目前样本还太少,能总结出来的规律并不明显。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扩充信息库。”
  罗彩云点点头:“你们这个项目要持续进行,经费、设备问题我给你们开直通车。”又问周燕安:“三十二日里的细菌病毒呢?”
  周燕安苦笑:“因为没有特别注意,短时间内无法用肉眼直接察觉。”
  罗彩云记下这条:“下次进入三十二日时你们观察一下。”
  其实很简单,看面包、肉类等食品离开冰箱会不会变质就能得出显而易见的结果。但要想有更精确的数据,例如细菌病毒的总体数量、类型等有没有明显变化,还需要显微镜做多次的观察,又缺专业的人。
  没有足够多的人,在三十二日里的研究寸步难行。偏偏这又是最没有办法的事,哪怕政府第一时间已经安排各部门自检内部可靠人员有没有进入三十二日的,但一来三十二日里的人是绝对少数,二来有人因为害怕或者其他情绪隐瞒不说,也无人能知晓,因此得到的肯定回复相当之少。
  罗彩云揉揉太阳穴:“还有一个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很多事就会迎刃而解。三十二日到底是物质世界,还是意识世界。如果说物质的,物理规律是否和我们这个世界一模一样?如果是意识世界,那是谁的作品?自然宇宙的,还是机器构造出来的数据世界?是否有自由出入的通道?当然,这个问题不是我们现在就能厘清的,科学院那边正在组建团队研究,同时也在物色能进入三十二日的有相关背景的人,上到院士下到还在学习的学生都已经在筛查,如果能找到可以进入三十二日的专业学者,那么他在三十二日里配合我们做研究,想必要弄清楚三十二日的本质也并不困难。”
  陈汝明问:“那要是找不到这种专业人才怎么办?毕竟三十二日里的人太少了。想把一个没有深入学习物理方面的人,短时间培养到能熟练使用各种仪器,并作出较为准确的判断,那可太难了。”
  顿了顿他说:“其实我们应该整个国际都通力合作的。一个国家或许没有一个在三十二日的特定领域人才,整个地球总不该都没有吧。”
  “是要通力合作。”罗彩云凝重地说,“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现在还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三十二日、各方抢夺时间毁灭秘密的应激时刻,不到大家都觉得没有大的威胁时,是很难坐下来好好讨论的。
  接下来罗彩云又提出关于三十二日的一系列问题,例如能进入三十二日的人是否固定,死了一个,会不会补充进一个,会不会分批进入不同的人……但无一例外,没人能解释,没人能给出确定的答案。这一切都得留到后续慢慢去观察确认。
  “对于三十二日,其实我们还一无所知。”严飞感慨。
  罗彩云也没说什么鼓舞人心的话,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史无前例的难题,揭开来是什么庞然巨物,或者永远揭不开只能越陷越深,都难以去想象。
  最后,罗彩云的目光一一看过在场的六人:“以上是我们已经确定以及亟需确定的三十二日信息,大家还有什么内容需要补充的吗?”
  这个时候,易阿岚再一次感受到电影里主角特工卧底的复杂心情。
  对于三十二日,易阿岚还知道一件他们都不知道的事情,那就是关于Joker更具体的信息,例如,Joker提到过他编程过一个量子小人代替他与人交流。这件事,易阿岚都没来得及告诉周燕安,周燕安自然也没有上报给罗彩云。罗彩云他们知道Joker的存在,但也像看谜一样去看那个名字。
  卢良骏说的小婴儿会不会成为三十二日未来的主宰还不确定,但只要Joker想,他就能马上成为三十二日现在的主宰。
  无可厚非,Joker绝对是个危险人物。尽管Joker现在并没有做出什么事情来,然而退一万步说,即使他做了什么,易阿岚也看不出来。对于Joker这样的人物,不管他的态度如何,国家层面都是需要防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