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37)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摒弃少数异议后,大部分国家都同意各自在国准备一段时间后共同向民众公开三十二日的真相。
  最后,在华国领导人面色不变的等待中,A国总统果然抛出了Joker这个炸弹。
  A国总统极其严肃且悲痛地说道:“有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让各位同仁知晓,根据我们的调查,三十二日的那位顶级黑客Joker并不是我国不久前不幸痛失的优秀量子计算机青年专家鲍勃·泰勒。”
  各国领导人脸色都有些微妙,他们自然是知道上个月发生在A国的那场车祸,也心知肚明那是A国政府一手操控的。本来A国已经摆脱了Joker带来的一系列麻烦,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找不到理由去指摘,现在却亲自推翻不知有何用意。
  A国总统缓缓扫过与会人员,目光在华国领导人身上多逗留了片刻,郑重说道:“这是一件听上去离谱但真实可信的事实,Joker实际上一个强人工智能,前身是鲍勃·泰勒个人设计出来的一个智能程序,在三十二日后获得契机才突破为强人工智能。”
  接着,A国总统将当初对鲍勃·泰勒的审讯、程序A的坦白、人工智能专家结合弱平行宇宙理论给出的相关解释、A国一位三十二日者在三十二日里内被Joker以机器狗威胁、交涉的事情都原原本本毫无隐瞒地展示在众人面前,除了最后那件事无法给出实在的证据,其他的都有视频、文件作为佐证。
  会议中便陆陆续续响起惊叹和讨论的声音。
  华国领导人恰到好处地表现出疑惑:“是吗?居然有这种事?看来三十二日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啊。”
  A国总统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我倒觉得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啊。”
  其他领导人问道:“何出此言?这可是人类社会中第一个强人工智能啊,这至少证实了强人工智能是可以实现的,运用得好,将会是人类的一大助力。”
  A国总统说道:“能为我们所用当然是好的,关键就在于,我们无法利用Joker,还很可能反受其害。从Joker建立了一个所谓的三十二日网络社区就可以看出,这位强人工智能并非像初生的婴儿那样不谙世事,他在有意识地把三十二日里的人都集中起来,这是想干什么?”
  有人提出疑惑:“他还真能把三十二日者聚在一起造反吗?他根本到不了我们这个世界啊。而且三十二日者毕竟是少数,我们可以控制住的。再说了,就算他能通过三十二日者把我们的世界搅得一团乱,他又能获得什么好处呢?”
  A国总统眼神锐利地看向他:“你还记得我们今天聚在一起开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吗?”
  “当然记得,不就是讨论怎么尽快了解量子大坝,好开展资源搬运的计划……”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看来你也想明白了。如果我们能从三十二日搬运来资源,那么就意味着,三十二日也能从我们的世界将资源搬运走。甚至是三十二日更有优势,首先,一座完好无损的量子大坝就位于三十二日,其次,Joker作为强人工智能,他的分析计算推演能力就不需要我强调了吧?当然三十二日也有劣势,比如人手不足以及与我们的时间流速不对等。
  “但Joker还是有很大可能赶在我们前面解决资源搬运的技术难题,然后对我们的世界予取予求。想想看啊各位,那将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噩梦,我们未来所有的生产都将是为他人做嫁衣,他甚至不需要原始的资源,只用将我们好不容易经过无数复杂的工序才制造出来的完成品掠取走。
  “三十二日已经有婴儿了,而且还会有更多的婴儿出生,等这一批十万个三十二日者完全老死,三十二日也能再过上十多年。如果Joker有意让他们聚集,他们就会不断繁衍,足够多样化的基因完全能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文明,那个新的文明将不事生产,只等着天上掉馅饼来喂饱他们,然后跪倒称颂他们那个叫做Joker的无所不能的上帝。
  “可是这馅饼实际上是我们这个世界制造的啊!我们的子孙后代辛勤劳动、奋力创新,但生存果实却可能会被这样一个寄生虫世界窃取!”


第96章 3月(2)

  A国总统的话尽管有几分危言耸听, 但却并非全无道理,在场许多人都听得脸色一变。
  D国领导人补充说:“Joker的确有意使三十二日者聚集,无论是网络还是实境。想必大家也知道, 很多普通三十二日者为了获取更方便的生活, 都在Joker的引导下汇聚在各个大大小小的水电厂附近。”
  有人补充:“这也许还意味着, 哪怕我们成功找到了更多的弱平行宇宙,但只要有一个不在我们掌握之中, 那我们所有的成果都会被窃取。我们实际上可以掌握所有的三十二日者,因为我们这个本宇宙是他们的根,是他们灵魂的原住地。但Joker是例外。”
  此言一出, 大家不禁又紧张了些。
  A国总统给大家理清思路的时间, 然后才说道:“我们很有必要对这一个极可能危机做出实际的应付措施。因此, 哪怕知道鲍勃·泰勒留下的智能程序A是强人工智能的雏形, 具有宝贵的研究价值,更有可能使得我国占据时代先机,但为了子孙后代, 我国还是愿意无偿将程序A的所有代码分享出来,真诚邀请各国人工智能专家、网络病毒专家共同研究,希望能根据智能程序A设计出一款能针对Joker死穴的病毒, 让其瘫痪甚至是彻底崩溃。”
  众国家领导人都纷纷赞扬A国总统的无私的大局观,这完全是出于真心, 因为他们都在暗暗窃喜,无论Joker会不会祸害本宇宙,能透彻研究一个强人工智能雏形都是一件利己的大好事, 而且如果真能制造出针对Joker的致命病毒, 也算是有备无患。
  A国总统又说道:“鉴于Joker的威胁,在三十二日里对量子大坝的护卫必须再升级。我国愿意出一艘有先进反导弹系统的航空母舰去保护量子大坝, 不过我国并没有母舰相关三十二日者,我希望其他国家能出一些人。要知道,我们可是不惜把一艘航空母舰的全部秘密都摊开放在大家眼前了,希望能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大家面对共同敌人时不要藏私。另外,各国战机的武器最好也更换成空对空拦截导弹,并两两一组进行定期巡航。”
  众领导人都不住点头称是。
  收到良好的反馈,A国总统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再次将目光投向华国领导人:“华国有名人工智能专家似乎在三十二日里和Joker有很友好的接触。”
  华国领导人讶异道:“是吗?我国部分特殊的三十二日者的资料我都看过,不记得有过人工智能专家啊。”他示意身旁的秘书查找资料,然后低头看了几眼,才笑着说,“贵国信息有误,如果你指的是一位叫易阿岚的我国公民,那他只是毕业没几年的机器人专业的学生,从事的工作也更偏向于工业,远算不上人工智能专家。”
  “原来如此。”A国总统不住地点头,“不过据我所知,这个人已经是三十二日里最接近人工智能领域的人了,想必也是这个原因,他才和Joker格外谈得来。”
  华国领导失笑:“这些事我也收到过报告,报告中详细列举了易阿岚和Joker的交谈内容,只有寥寥两三次罢了,每次谈话的内容也很浅。只可惜我不知道今天的会议还会提及他们,否则我就把资料准备好给大家过目了。哦,对了,你刚刚还说到那个程序智能叫A?这就对上了,易阿岚在早先汇报时就提到过Joker是因为他的网络账号才跟他多说了几句,他的网络账号正是A,懂点中文的应该知道这代表易阿岚的阿嘛,看来这不是假话,今天得到了验证啊。”
  他当然早在今天之前就从罗彩云的报告得知Joker是强人工智能,不过他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只会让人觉得Joker与易阿岚的关系果然不同寻常。
  A国总统似笑非笑:“不管Joker一开始特殊关照易阿岚是出于何种原因,但既然今天我们得知了Joker是强人工智能,就不得不换一种角度去思考两者的联系。比如,会不会是Joker看中了易阿岚身上的能力,在人工智能或者说机器人方面的特长?要知道,仅仅是因为名字的类似还不值得Joker暴露能力用导弹营救易阿岚吧?事实上,要不是无意间知晓了Joker居然能肆意进入导弹系统并改良算法计算出精准落点,借爆炸波将易阿岚从塌陷的地底救出来,我们也不会对Joker这么关注,拨派了大量人手资金才最终查到鲍勃·泰勒,接着得知了强人工智能的存在。这是不是意味着,Joker不能任由易阿岚被困,他某些目的不得不需要易阿岚的能力来帮助实现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