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57)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严飞指了指易阿岚和周燕安:“就比如他们俩,作为在三十二日里遇到的第一个人,是很容易建立起对对方的信任,有点类似雏鸟情结吧。但研发中心有一点和人口多达一千万的南林市很不同,它坐落在荒郊野岭上,方圆五百里人烟稀少。到了三十二日里,人就更少了。程思源在第一次三十二日就遇到另外一个人,是不是意味着那个人离他很近,甚至可能就是研发中心的人?”
  卢良骏说:“程思源会开战机,他可能是开到更远的地方遇到的。唔,战机那么快,想要看清底下有个人也不容易,但有热红外扫描装置。”
  “是有这个可能。”严飞认同点头,“那我们继续分析他后面的话,很重要。他说他妹妹也能进去三十二日,并因为父母都消失,而害怕地打电话问哥哥程思源求助。一个才七岁的小女孩,应该是第一次三十二日早上醒过来找不到爸爸妈妈,又找不到任何一个邻居,就会立马害怕。她那么早地打电话,却还是被那个神秘人拦截了。我怀疑那个时候,程思源也许也刚从睡梦中醒过来,没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至于到底是什么时间打的电话,我们可以联系一下程思源的妹妹,希望那个小女孩没有被吓坏,还能为我们提供准确的时间。”
  严飞沉默了片刻,有些犹豫,似乎是不想轻易地下结论,但思考之后,还是说道:“我合理猜测,那个神秘人之所以能那么快地拦截电话,可能是因为他当时在研发中心的通信室,这才能在所有人都懵懂的时候,下意识拦截到打进去的电话。考虑到他能够精准地拦截电话,并且刚刚周燕安和易阿岚都提到了那一片青云山脉的无线电紊乱,很可能是因为他们上空有一架无人机进行无线电频率压制,所以我认为那个神秘人就是研发中心的一名通信员。大概率只有通讯工程方面的通信员,能同时做到拦截电话和利用无人机影响附近的无线电通信。”
  顿了顿,严飞叹息:“这个通信员在三十二日早期拦截电话并选择隐瞒程思源,一开始就怀有不轨之心,可能是别国早就安插进研发中心的间谍,而不是在三十二日开始后才被招募的;也或许他本就作风不正、心思不纯,在第一次以为真的是世界末日时,居然还对幸存的同僚隐瞒至亲的消息。”
  卢良骏细想了下其中逻辑,认同道:“行啊严组长。”
  严飞补充说:“当然,所有推测的前提都建立在程思源所说内容全部属实的情况下,不能排除他明知必死,为了留全名声或掩饰什么而诓骗易阿岚。”
  罗彩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商议,让几位副组长留了下来,让周燕安和易阿岚回去休息半宿,几个小时后天一亮就得立即赶赴研发中心。
  当他们穿过灯火通明的事务组办公大楼时,易阿岚注意到周燕安沉默不语。虽然周燕安平时并不算是话很多的人,但他总能三言两语让气氛变得轻松舒适,并且散发出令人心安的磁场。今夜的他,关闭了护佑别人的伞翼,竭力隐藏自己。
  易阿岚心里猜测他是因为那个叫程思源的飞行员。
  如果真如严飞副组长的推断,那么周燕安就是杀死了一个走投无路的可怜人。
  然而谁能指责那个时候周燕安所下的正确决定呢?


第44章 10月(2)

  凌晨七点的时候, 易阿岚和周燕安登上了直飞研发中心的小型喷气式飞机,几位组长副组长都在,他们显然一夜未睡, 脸色疲惫又沉重。
  罗彩云已经和研发中心沟通过, 此刻那边看上去只是一个正常的早晨, 但实际上暗中高度戒备,没有人能离开, 或者向外界传递消息。安全部门的反间谍科半夜时就迅速组成一支队伍,打算对研发中心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行动。
  程思源猝死的消息暂时被隐瞒下来,而被严飞怀疑的通信员们也已经被软控制, 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被要求待在研发室内, 非必要不能随意走动。
  飞机上, 严飞说:“研发中心总共有六名通信员, 两两一组,轮流在通信室值班,可以相互监督, 另外各种仪器也有针对个人的密码。在这种机制下,要是真有一个间谍是通信员,能传出去的有效信息也很有限, 或许这也是向来注重信息保护的研发中心一直没能察觉内部混入间谍的原因。”
  他手上拿着一叠文件,是那六个通信员的详细资料。反间谍科正针对这六人及其近亲密友进行近些年的资金情况调查, 具体资料稍后会传到严飞的随身电脑里。然而就目前的信息来看,这六个人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专业人才,没有政治问题, 被认为值得信任的, 无论哪一个叛变,都让人痛惜。
  罗彩云放平了座椅, 闭上眼略微小憩。她似乎没听到严飞的话,但眉头深皱。
  易阿岚再次来到位于青云山脉边缘的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的主体建筑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并且延伸到掏空的山体内。甚至连机场,都有一半斜插进地下,那些组装好的战斗机只有在要试飞时,才会从地下机场的机库里滑出,飞向天空。要是有别国的间谍卫星扫过,很可能以为这里只是一处普通的空军基地。
  迎接他们一行人的是研发中心总工程师宋锐,六十多岁的年纪,白发虽多,但外貌看上去依旧健壮,双眼炯炯有神。他没怎么说话,与众人礼貌握手后,就把他们带到大厅,从电梯下到地下空间的最底层,接着穿过复杂的走廊,来到一个隐蔽的房间。
  这里停着程思源的尸体。
  “是他吗?”宋锐问。
  真正见过程思源的也就易阿岚一人。易阿岚上前,低头俯视着,这张脸干干净净的,多年从军经历在年轻的脸庞上刻满坚毅,然而死去五小时的残酷现实已给他的脸蒙上一层让人看了不舒服的灰气。
  “是他。”易阿岚低头退回去。
  “他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飞行员。”宋锐重重哀叹一声,沉痛和惋惜丝毫不掩饰。接着,他又带领大家穿过正在被摄像头严密监控的走廊,同时让周燕安再次讲述三十二日里他和程思源的战斗。
  在周燕安事无巨细地讲完后,他们正好抵达研发中心的地下机库。
  宋锐刷卡进去,几架造型精练的新型战斗机冲入眼帘,灯光沐浴其身时,悍气显露。位于中心位的一架灰色战机,易阿岚和周燕安都很熟悉,它沉静匍匐着,就已经让人脑海中浮现出它翱翔在空中的英姿。
  宋锐站在这架战斗机前,仰望着它精心设计的线条,近看能发现战机表面如沙地般凹凸不平,这是为了在隐形涂料吸收部分雷达电波之后进一步减少平面反射面积,达到更强的隐形功能。
  虽然周燕安已再三详细描述过三十二日里的那架新战机,宋锐还是问道:“程思源在三十二日开的是这架吗?”
  周燕安肯定地说:“是。”
  宋锐点点头,好半晌才说:“这架战机叫作‘后羿’,是被寄予厚望的全新系列战机第一代。我们研发中心内部的信息隔绝做得也挺好,一个项目组很难知道其他项目组的研发内容和进程,但有些内容还是避免不了流通,‘后羿’是其中之一,中心里很多人都知道这款即将投入大规模生产的新型战斗机,是我们研发中心最完善也是最好的战机。”
  宋锐转头看周燕安:“但除了研发人员和它的试飞员外,很少人知道‘后羿’其实是一款超视距战机。”
  易阿岚并肩站在周燕安的左侧,所以他没看到周燕安的表情,但他感觉到了周燕安的振动,也看到了罗彩云、严飞他们的神色之微妙。
  易阿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宋锐似乎看出了他的困惑,继续说道。
  “超视距战机嘛,顾名思义就是在空中目力极限范围外发动攻击。‘后羿’和其他超视距战机差不多,虽然配备了一定的近身格斗能力,但肯定远不如其他擅长或均衡近身格斗的战机,例如雨燕10。而在超视距作战方面,因为中距以上导弹本身的命中率低、易干扰,它也需要侦察机、地面雷达站、卫星的全方位配合,才能发挥出它惊人的战斗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