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42)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剩下的人去生活建筑群,由于那里以前只住过一百多人,巅峰时也只能供应两三百人生活,所以他们得把个人宿舍改成集体宿舍,让现在的六百多人都能住进去。规划好住宿,还得检查急救药物、食物、淡水等各种后勤所需,缺少的份额都得记录下来,让人开运输机去外界补充。
  他们现在算得上一个小型社会了。在后续生活中,部分武力强大的驾驶员会充当治安维护员,另一部分暂时派不上用场的驾驶员还得兼任厨师,做饭也是他们三月份需要培训的内容。虽然不是不能派遣一些专业厨师过来,但毕竟量子大坝岛极其重要,无关人员越少越好。
  现实中也有一些要员认为这样的聚集会引发一些不可控的变数,最典型的莫过于这些人男女基本对半,朝夕相处、目标一致,很容易滋生感情、发生关系,随之可能引起关系双方的立场变动;如果有怀孕生育,也会影响信息搬运进程。但除了叮嘱运输物资的人多带点避孕套,也无计可施了。总不能禁止男女交流,这种毫无人性的规定只会让人抵触他们的任务。
  他们去工作自然也得佩戴记录仪,并且都没有携带能够对外传输消息的电子设备,只各自领一个可以在岛内相互联系的无线电对讲机。实验建筑群是重中之重,待各种杂事完成,有实时监控作为保障,再进去探索。
  A国的沃夫站在人群前拍着胸口强调:“这是什么?就是执法记录仪啊,这意味着现实中的法律在我们这里依旧派得上用场,甚至更严格、更严厉,既然大家都接受了招募,也自愿来到这里,而且各位也因为在这里工作而在现实中得到了很多好处,你们很清楚,以你们本身的能力是得不到那么多报酬的。所以我劝大家最好珍惜自己在三十二日得到的机遇,不要试图挑战联合在一起的各国政府。”
  他的声音……
  易阿岚眉心忽然皱了起来,周燕安注意到他的异样,微微扬眉表示询问。
  易阿岚盯着沃夫想了想,考虑到记录仪已经开启,便贴在周燕安耳边很小声地说道:“这个人的声音很耳熟。有点像之前给我打电话通知严飞的事情已经解决的那个A国人,特别像。”
  尤其是沃夫略带指责和不耐烦的语调和当初埋怨易阿岚拖得太晚时的声音如出一辙。
  周燕安闻言,暗含探究地看了沃夫一眼,很难想象这个典型的善于牵头当老大的A国人会被严飞招拢。不过如果真的是他,那至少可能危害易阿岚安全的最大对手于无形中就被消解了。
  忙活了大半天,大家才走入实验大楼,等在这里面也安装好足够的摄像头,而在生活建筑群专门抽出一间空旷大厅改造的监控房间密密麻麻装满了屏幕并留守五个人照看后,真正的工作就开启了。
  物理和机械领域参差不齐的人才们涌入实验大楼,他们按照在现实中就分好的小组,在总控制中心和其他房间的文件柜、电脑、档案库翻找纲领性文件,好了解弱平行宇宙理论和量子大坝的全貌,再找关键切入点。
  易阿岚自然是被隔绝在这些事情外,他没被关在一个上锁的房间彻底失去自由已经算是华国据理力争了。往乐观了想,在其他人拼命消耗脑细胞的时候他还能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不失为一种悠闲。
  轮到周燕安和沃夫这两个开战机的去接替另外两个去巡逻。
  临走前,周燕安嘱咐易阿岚注意安全,小心其他人,又敲了敲易阿岚的对讲机,调适到一个秘密频道:“我要持续巡逻五个小时,但每隔一小时会飞入对讲机的无线电覆盖范围,我会呼叫你,你也要回答我。”
  “我知道了。”易阿岚点点头,“你也要小心。”
  “放心。”周燕安笑,B国的核潜艇还在海底静静候着,并与周燕安保持联系,这在海洋中是一重很可靠的保障。
  听到战机飞上天的声音,易阿岚在沙滩上寻了个遗留的遮阳伞,撑在安静又不会显得刻意躲避的角落,不去管会有几双眼睛或几个摄像头盯着自己,一边听海浪拍岸,一边等一小时一会的周燕安的呼喊。远处的海平线使人更相信天圆地方,高大的椰子树投下来的影子被风吹动、半隐半现的贝壳闪烁着微光,湿润的海风送来令人昏昏欲睡的惬意,易阿岚恍惚间觉得生活本该就如表面上这般美好。
  日落了,沙滩上渐渐热闹起来。六名医生将岛上原来的诊室进一步完善,这会儿围在一起讨论要是遇见谁阑尾炎发作能不能立即做手术,做完饭的厨师们来此游泳放松,巡逻结束的人也到这儿来休息聊天,一部分背诵了一下午文件的专家在晚风中散步借此清醒一会儿头脑,另一部分工作狂科学迷还在大楼里如痴如醉地阅读、记忆。
  不知谁在沙滩上燃起一堆篝火照明,于是涛声人语中又多了哔啵哔啵的脆响。
  周燕安和易阿岚还在那把遮阳伞下坐着,两个人聊着天,周燕安用手指在沙地上划着什么。
  借着火光,易阿岚瞅了一眼,顿时有些惊喜。
  周燕安在地上画的是坐着的他,虽然线条简单,寥寥几笔勾勒,但神韵很相似。
  “你还会画画呢?”易阿岚问。
  周燕安笑:“太细致专业的不会画,简笔倒是能露几手,以前出任务练出来的。”毕竟有时候地形测绘不能完全依靠设备,人的眼和手有时候更可靠。
  说着,他又在简笔易阿岚身边画了个简笔周燕安,惟妙惟肖。
  易阿岚正笑着,就见有个黑影靠过来,低头看那副画,乐了:“你们还有闲情逸致谈恋爱呢?”
  易阿岚抬头看他,发现是A国的那个沃夫,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燕安淡淡道:“恋爱可不是闲情逸致能谈下来的。”
  沃夫耸耸肩,似乎很不喜欢周燕安总是这么平淡地应对他,颇感无趣地走了,临转身前,对易阿岚别有深意地眨了眨左眼。
  易阿岚和周燕安对视一眼,想到无处不在的监控,谁也没有说话。
  在这天的三十二日结束前,周燕安又出了一次巡逻任务。好在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周燕安是陪在易阿岚身边的。
  有个人站在篝火前说着什么,仔细听,他在念一首辛波斯卡的诗:
  只要阿姆斯特丹国家美术馆里/那位静默而专注的女子/日复一日把牛奶从瓶子/倒进碗里
  这世界就不该有/世界末日
  那个人诵完,掏出了一卷东西展开,正是这首诗描述的那副著名的油画《倒牛奶的女人》。这一定是真迹,从阿姆斯特丹国家美术馆拿出来的。
  下一刻,他将画丢进火堆中。
  看到火舌无情卷起那副古老的油画、那名温婉的女子化作灰烬,在离开三十二日的一刹那,易阿岚突然感到一阵无尽的空虚和茫然。


第100章 4月(1)

  油画女子的灰烬变成了眼前枯败老人的脸, 都有着类似的黯淡和衰亡。
  易阿岚笑着对雷利·罗恩教授说:“我从三十二日回来了,我们顺利登陆了您的小岛,那里真美啊……”
  这个时候, 世界还照常运作着。夜半球在沉睡, 昼半球在建设, 共享同一个美梦。
  噩耗抵达时,罗彩云正好从补眠中清醒过来, 自从三十二日发生后,每到月末总是不能正常休息,通常凌晨才能找到空隙睡上小半天(这还是三十二日里一切正常的时候, 否则一连好几天也只能累积睡上几个小时)。
  她来到自己的办公室, 很高兴自己的任务逐渐轻松, 现在对三十二日的焦点都集中量子大坝岛, 更好管理了。
  她前脚到,后脚就跟来一个人,是三十二日物理化学小组的负责人。
  罗彩云看见他时, 几乎吓了一跳,他看上去似乎好几天没睡过觉,双眼血红, 两腮浮肿,脸上的表情灰暗得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李教授, 你怎么了?多注意休息啊。”罗彩云连忙起身迎接他,给他倒了一杯温水,“你都这么累了, 有什么事之后再汇报也行, 现在去睡觉吧。”
  李教授抬起那双空洞的双眼:“没有以后了,罗组长。”
  罗彩云担忧道:“怎么了?你的身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