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7)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想起他和Joker的交流,不说多深入,至少轻松惬意,Joker也对他很友善,没有防备地透露出些许关于自己的细节。而这点细节,也许足够国家的情报部门大致锁定他。
  或许那些细节是假的?是Joker故意透露出来迷惑他,然后通过他迷惑更多人?
  易阿岚纠结地想着这些,同时心里清楚,无论Joker说的话是真是假,他都得如实上报,交给国家去查清。他不能自私地把整个国家乃至国际的安危寄托在Joker的人品上。或许他有天能在正常世界见到Joker,到时候还要抱歉地说句“对不起我是警察”。
  在易阿岚神思不属的时候,会议桌前的六个人都已经不约而同把目光落在易阿岚身上。
  易阿岚还太过年轻,在这群阅历丰富、心机深沉的人面前,心里的想法几乎无处遁形。“我有事要说但我还得犹豫一会儿”的表情明晃晃地挂在他脸上,众人对此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耐心,微笑着等易阿岚开口。


第36章 9月(7)

  在六双殷切的目光下, 易阿岚完成了一部电影主角的心路历程,终于吐露出他和Joker的交往。
  从Joker表露要建立一个网络乌托邦开始,罗彩云神色肉眼可见地严肃起来, 她对易阿岚抬起手:“你先不要加入你主观的感受, 你完完整整地将你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复述一遍就好, 每个细节,哪怕是你认为完全无关紧要的细节都不要漏掉, 等全部说完以后,你再讲一讲在和他聊天时的直观感觉。”
  易阿岚点了点头,换成上帝视角复述他们在网络上的少数几次交谈。
  罗彩云身边那个陌生男人一边看着易阿岚, 一边拿着笔在记录本上记录着, 像是要从易阿岚的话中侧写出Joker的形象。
  原信息安全部部长陈汝明听完后, 不住感叹:“很厉害, 这要是我们国家的,那我今晚回去就能睡个好觉。”
  严飞说:“他作为量子计算机工程师,随口就能说出我们桃花源的典故, 也不排除他是我们的人的可能性,但他故意隐瞒,不想涉及到国际政治纠纷里, 只想完成他的理想世界。”
  易阿岚最后道:“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很厉害又很执著、很单纯, 跳出人类视角的人,他对现实会因为三十二日发生什么一点儿也不关心,认为那都是自然发生的, 唔, 有点道家无为思想。”
  “量子小人是个重要线索。”罗彩云点出重点,“虽然他很可能意识到他表露过这一点后把量子小人销毁, 但应该做不到毫无痕迹吧?”他看向陈汝明,征求意见。
  陈汝明说:“如果量子小人真如他所说能和同事对话并且不被同样搞量子计算机研究的同事发现异常,那量子小人的智能程度已经相当高了,这种智能小人的软硬件都不会太简单,不可能做到来无影去无踪。我们针对性地去筛查,一定会在量子计算机上发现遗留下来的细微证据。”
  “那好,就从国内的那几个量子计算机项目开始查起,不过要做得自然一点,千万不要让那些辛苦做研究的学者觉得我们不信任他们。”罗彩云说,“国际方面,我想大家都能推断出能短时间做到全球网络屏蔽关键词的Joker是个互联网和计算机领域的权威人物,想要查他,都是从之前的大规模屏蔽入手,不过Joker敢这么做估计也是有底气的,能反向追踪到他的可能性不会很大。但我们有更加具体的优势,一定要把这优势牢牢抓在手上并抢占先机。”
  微顿之后,罗彩云郑重强调:“关于Joker的信息都是SSS级机密。”
  众人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沉默地点点头。
  当易阿岚从会议楼走出来时,夏末的夜风吹得他一个激灵,这才惊觉时间已经很晚了,现在是凌晨两点。
  刚刚过去的会议冗长又复杂,每一个确定或不确定的信息都意味着可能带来的巨大动乱,让人一细想就头脑发晕。
  易阿岚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领导才能之匮乏,面对会议讨论出来的、看上去无处下手的难题,他只想眼不见心为净,完全做不到像罗彩云他们那样条分缕析并绞尽脑汁地用各种方式去尝试找到突破口。
  周燕安走在他旁边,问:“累了?”
  “累。”易阿岚叹气,身体的累倒是其次,主要他有一种无能为力的心累。
  “那快点回去休息吧。”周燕安带着他往宿舍楼走,这一段林木夹道的路大约两三百米,并不灯火辉煌,严密的安防都隐在暗处,因此肉眼看上去有点难得的清净和安谧。
  易阿岚本来还想问问周燕安关于三十二日的事——虽然他也不清楚想问什么,只是觉得得说些什么才好抒发心中的郁闷,但看到周燕安对他笑了一笑,稍微加快了脚步,看上去一心只想履行“快点回去休息”,而把刚才的会议、莫测的三十二日都丢在了脑后。
  易阿岚甩甩手腕,快步跟上,暂时也不去想了。
  等回到宿舍,易阿岚洗好澡,躺在床上,听到浴室里隐约传来周燕安洗澡的声响时,已经不像才开完会议时的悲观了,更多的是沉浸在自己胡乱的小心思里。
  易阿岚不禁回想起大学期间住过的四人寝,这是他和别的男人住在一起的极少数经历,除了偶尔一起去洗澡时,某个很豪放的室友喜欢赤身裸体穿过隔间要来给他擦背或要他去帮忙擦背会有点尴尬外,其他的相处都很自然。夏天时,也会有室友裸着上身在寝室走动,易阿岚也没觉得怎么样,但现在他有点心神不宁。
  易阿岚忍不住想,周燕安以前参过军,在军队里的生活也不会太过分注重仪容仪表和相处距离吧,要是等会他穿了条短裤就从浴室里走出来怎么办。易阿岚是装作完全不在意,还是夸他身材好呢,如果夸要怎么夸才显得只是单纯欣赏而不是别的意思。
  然而很可惜,易阿岚还是太累了,白天坐了挺久的飞机,又经历了和亲人的痛苦告别,撑到夜深,听着那细微水声形成的舒适白噪音,没多久就陷入了睡眠。
  等他第二天早晨醒来,周燕安的床上叠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和昨天一模一样,让人怀疑昨晚是否真的有人躺在那张床上睡过。
  周燕安不知何时起得静悄悄,甚至在厨房都做好了早餐,是夹了蔬菜、煎蛋和火腿的三明治,以及一锅开始冷却正好入口的牛奶燕麦粥,简单但营养丰盛。
  味道也相当的赞,易阿岚洗漱好后尝了一口稠而不粘的燕麦粥,给周燕安竖大拇指。
  “这里有食堂,就是我们左边五十米的那个二层建筑,各种口味都有供应。”周燕安说道,“你要是吃不惯我做的,可以去那里。”
  “吃得惯。”易阿岚忙说,“你做得很好吃。”
  周燕安点点头,又问:“想学吗?”
  易阿岚失笑:“你好像很想教人做菜?”
  周燕安也忍不住笑:“好像是。主要是好奇同样的食材为什么在不同人手里会有不同的味道,让两个人做出一样的味道来会不会很难。”
  易阿岚想了想:“其他人我不知道,但要让我和你做出一样的味道应该会很难,除非你向下兼容我。”
  这句话不知道哪儿戳中了周燕安的笑点,他边吃早餐,边乐了好久。
  上午八点,陈汝明准时到来,把易阿岚领走,开始他的重要使命。
  周燕安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他在三十二日里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其实是护送易阿岚前往各个重要的基地和研发中心,为了节省时间,周燕安将要去学现役战斗机中速度最快的型号,即雨燕10战机,除了要学会熟练驾驶,还要掌握如何装载炮弹等攻击武器以及更重要的燃料补充。
  三十二日里,那将是周燕安一个人的战机。从战斗到维护都只能依赖他一个人。
  易阿岚被陈汝明带到办事处的另外一栋建筑里,在其中一间上半部分透明的小房间内,已经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在等着,粗看里面的东西,电脑、白板,像个单独辅导小课的小教室。
  陈汝明简单介绍:“这个人姓张,是你未来一段时间的老师,他会教给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这门编程语言被应用在我国很多军事设备上。在三十二日里,你将要去攻克、去黑掉的很多系统也是这门你没有接触过的编程语言写成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